《将就》三十一

两人刚刚落座,就看到曲琛从门口进来。还好两人已经不是刚刚搂搂抱抱的样子,至少外人看来,还算正常。

顾长安眼色示意江旧,江旧虽然被他迷得神魂颠倒,但是答应了他的事情还是记得的,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是她相信他总有他的理由,何况若是他真要伤她,再容易不过了,也不必去提防。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而且江旧一向乐观,她觉得,现在顾长安肯和她在一起,哪怕说是要瞒着众人,也已经很好了,可能他还是没有完全接纳她吧,反正她相信总有一天,他会愿意承认她的。

但其实,顾长安只是觉得,那三声爷爷太丢人了,当初干嘛要这么不给自己留后路。

曲琛自然是乐意两人多接触的,他还等着和顾长安的赌约被实现呢。

所以,尽管还不知情,还是乐呵呵的走向两人,曲琛相当友好地跟江旧打招呼,“这么巧?”

因为他一看顾长安的脸色,就知道,你跟他说话他也不想搭理你的。

“嗯,挺巧的。”江旧笑着回应。

她知道顾长安臭脸是因为他不想曲琛在这里,虽然她也不想有人当电灯泡,尤其是这个电灯泡一来,他们俩就要装成之前的样子。但是,曲琛又不是宋添承,江旧总是不能直接给人下脸色,赶人走的。

所以希望这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电灯泡。

可惜,这个电灯泡,偏不如他们所愿,“我方便和你们一起吃吗?”

“呃,方便。”江旧一脸难以形容的表情。

她害怕如果拒绝了曲琛,曲琛是不是就会怀疑,你说孤男寡女一起吃饭,多不正常,岂不是坐实了她和顾长安在一起的事实,那就瞒不住了。江旧此刻无比心虚,无论曲琛做什么她都觉得,他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他们已经在一起了,是故意在试探自己?

明明她江旧从来都是做了坏事,还能装得坦荡的人,只是事关顾长安,总有例外。

不过她倒是忘记了,自己之前不知道多少次单独约顾长安出来吃饭,虽然他答应的次数不多,但这种情况并不是不存在,所以完全可以按照旧例回绝的。

恋爱中人啊。

曲琛也好意思,大大方方就坐下了。

他是觉得,自己是僚机,有义务帮助江旧追到顾长安,毕竟,他心心念念的都是顾长安在他面前低声下气,俯首做小的样子。想想都觉得过瘾啊。

所以吃饭的时候,顾长安刻意埋头吃饭,避免和江旧有眼神交流,却无奈,曲琛一个劲的说,“顾长安你怎么回事啊,你不知道给人家江旧夹菜吗,你看那盘子就在你面前,你怎么一点绅士风度都没有?”

“再说一句话你就滚蛋。”顾长安真是怕曲琛再这样说下去,自己和江旧就演不下去了。

“你看你,一说还急了?”曲琛才不怕他,转头又对江旧和颜悦色,“你别看他这样,他就是害羞,其实我们家长安挺好的。”

顾长安听到这句,嘴角就是一抽搐。果然余光扫向江旧,正笑得花枝招展。

他感觉曲琛再待下去,自己在这个女朋友面前也就没什么形象可言了,只得下最后通牒,“你不走我走。”

曲琛那么善解人意,想着要让两人多点相处机会,刚刚自己留下也是为了让顾长安多照顾照顾江旧,现在见效果没有,反而有了副作用,当然溜之大吉。

他一走,顾长安就长叹一口气,有些无奈的给江旧抱怨,“他再不走,我真的会憋不住了。”

江旧眨巴着眼睛,明知故问,“憋不住什么?”

“憋不住要冲着你笑,这样一来就露陷了。”顾长安笑着说,然后看着对面一脸小心思得逞的江旧后,脸粉粉红红。

鬼使神差继续说,“还有......”

“还有什么?”江旧见他突然不说了,好奇问道。

“你凑过来一点,我小声跟你讲。”顾长安故意神秘兮兮的。

江旧也不是三岁小孩儿,见他这样,以为他要开车,一向厚脸皮的她竟然此刻一个没忍住就越发羞红了脸,比刚刚看起来更加娇艳欲滴。

却也还是凑了头过去。

顾长安微微起身,也向前一伸,非常快的,非常轻的,在她嘴角啄了一口。

江旧直接愣在那里,没反应过来,过了几秒,渐渐恢复了意识,脸色越来越红,滴的出血来。

顾长安看她这样,更是笑得不行。才短短几个小时,他一分钟比一分钟觉得自己赚大发了,这样好看的女朋友,脸皮还这么薄,太好玩了。

当然,他可不知道,江旧今天是被接二连三的意外吓坏了,从天而降的顾长安啊,一时回不过神来而已,等她状态恢复以后,谁比谁更脸皮厚还不知道呢。

反正这天,直到被顾长安送回到家里,江旧都是晕乎乎的。

就像是被无数个粉红宝宝袭击,砸的她晕头转向的。

果然,爱德华泼拉那首《因为你吻了我一个晚安》写的真是实在。

而顾长安也好不到哪里去,江旧被他送回去以后,他一个人走了好远,才想起,他并不知道回家的路在哪里。

当顾长宁再一次被从聚会叫出来当司机的时候,她真的炸了。“顾长安!你有完没完?以前你也就一个月抽风一次,你最近频频出状况,光是今天我就被你叫过来两次!你到底想干什么?你脑子被驴踢了吗?”

“谈恋爱的人智商为零,这句话还用我来提醒你吗?”顾长安非常不在意她的言语不善,反正他今天高兴的要死掉了,根本没空搭理顾长宁的抱怨。

原来谈恋爱是这样的滋味,难怪那么多人都喜欢谈恋爱。一边欢喜着,又一边惋惜,唉,早知道,就早点和江旧在一起了。拖这么久,白白浪费了多少时间啊。

这个想法要是被江旧知道了,她只会揪着他的耳朵说,让你不早点跟我在一起!让你整天瞎矜持!一个大男人你好意思吗?就说你闷骚!你还不信!

而一旁的顾长宁完全处于出离愤怒的状态了,本来被叫过来就是满满的怨气了,这人倒好,还敢大言不惭,说自己恋爱了,所以这样,他是觉得自己戳人还戳的不够狠吗?

但她并没有让自己一直沉溺在愤怒的情绪中,她想着,也许,自己这个任务已经可以移交了。

所以,一送走顾长安,她就立刻给江旧打了电话。

电话一接通,她就乖巧的不得了,“嫂子好。”

“啊,长宁啊,怎么了?”江旧上次见过顾长宁以后,就深觉,这小姑子真好相处,看来传言有误啊,不是说当初司唯一是被顾长宁逼走的吗?自己怎么这么顺利就被认可了?

“是这样,我想麻烦你一件事情。”顾长宁嘴上说着麻烦,但她笑的可是真开心,一想到,自己终于解脱了,尾巴都要翘上天了。

“嗯,你说,什么事。”江旧爽快的不行,那是,人家嫂子都叫出口了,能白当吗,当然是有求必应了。

“那个,我哥是路痴这件事,你知道吗?”顾长宁试探着问。

“嗯,我知道。”虽然顾长安没跟她说,但是顾长安什么习惯什么喜好她当初没调查。

“既然你都知道,那以后他要是再走丢了,就要麻烦你去接他回来了,以前都是我去,但是我现在觉得你比我更合适。”顾长宁硬是把责任推卸表达的相当委婉。

“没问题,我去。谢谢你啊,长宁。”江旧可一点没觉得顾长宁在撂挑子,反而很感激,因为她觉得顾长宁说的很有道理啊,自己既然是女朋友,当然有责任照顾自己的路痴男朋友。

想起以后每次他迷路了,都是自己带他回家,幸福这种情绪再一次满溢她整颗心。

“没事,嫂子你也早点休息吧,晚安。”顾长宁难得对人这么和气,除了是她觉得自己坑了江旧,心有愧疚以外,还有一个原因。就像她跟顾长安说的,江旧做她的嫂子,她不反对,还会很乐意,反正她就是挺喜欢江旧的。

“嗯,你也早点休息。”江旧一想起这是顾长安的亲妹妹,语气也不自觉的变得温柔。

两人明明都是外人眼中冷冰冰,恶狠狠的人,没想到,这两人碰面倒是还挺合眼缘的,也许都是一类人吧。

虽然是目的不一样,一个是觉得,得等哪天给顾长安一个惊喜,一个是觉得,她脑子又没有毛病,怎么可能自己跑去跟顾长安说自己甩锅了?但是两人相当有默契的,都没有打算要告诉顾长安这件事。

江旧在床上翻来覆去,都没有睡着,她太兴奋了,可是又答应了顾长安,不能跟别人说,连沈月白她都不敢说,可是怀揣着这么大一个幸福,她又没有办法独自消化。

在床上蹦跶了长达半个小时,还是内心激动,澎湃不已。

没办法,只能找罪魁祸首了。

“喂?怎么了”顾长安一看到来电显示,不自觉就温了眉眼,柔了语气。

他是知道自己恋爱中智商为零,却不知道,他已经从人前的斯文败类,变成了彻底的温文尔雅。

“顾长安,我睡不着。”江旧被自己搞得都有气无力了,可是还是睡不着。

“你是我要给你唱歌哄你睡觉吗?”顾长安笑着说。

“啊?你还会唱歌?好啊好啊。”江旧一下子又来精神。

顾长安一听她声音,就知道她此刻又睁大了眼睛,有点无奈,“你看你,又兴奋了,等会儿该更睡不着了。”

“反正都睡不着了,你给我唱嘛唱嘛唱嘛!”江旧撒娇耍赖。

“那我有什么好处?”顾长安也估计逗着她。

“好处啊~”江旧拖着声音在想,暂时想不到,只好打着囫囵,哄他,“明天你就知道了。”

“好啊,你说的,你要是糊弄我的,以后可就再也没有机会听我唱歌了哦。”顾长安挑着眉,不轻不重的威胁道。

“我怎么可能!”江旧被说中了心事,心虚的不行,只能提高音量来虚张声势。

正想着要继续辩驳,就听到顾长安的声音传来。

“还没好好的感受,雪花绽放的气候,我们一起颤抖,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还没跟你牵着手,走过荒芜的沙丘,可能从此以后,学会珍惜,天长和地久。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还没为你把红豆,熬成缠绵的伤口,然后一起分享,会更明白,相思的哀愁,还没好好的感受,醒着亲吻的温柔,可能在我左右,你才追求,孤独的自由,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其实刚刚顾长安一开口,江旧就陷进去了,虽然他是男声,唱的王菲和不一样,低沉了许多,可是,听得她心都要化了。

久久不能回神。

“喂?怎么了?睡着了?”顾长安看自己都唱完了,电话那头还没声音。

“顾长安,我们去荒芜的沙丘吧?”江旧被他叫过神来,声音软软糯糯,像是撒娇,可是又带了一分坚定在。

“你还真是,想一出是一出啊。”顾长安哭笑不得。那他刚刚要是唱的跟月球有关的歌,她还要去太空不成?

“去嘛去嘛去嘛。”江旧现在和顾长安说话,说不过就撒娇。

偏偏,顾长安即便是会再调侃几句,但最后都还是会答应。

“好,那你现在乖乖睡觉去。”顾长安刚刚唱的有点长,又没有喝水,多说了两句就只能是哑着声音哄她了。

“你声音怎么了?怎么哑了?”江旧一下就听出了他的不对劲。

“我喝口水就好了,没事。”顾长安心里暖着,嘴上还是不在意。

“那你快去喝水啊。”江旧急着说道。

“你先去睡,挂了电话我就去喝水。”顾长安听她这样紧张自己,嘴角的笑就扬的更高了。

“不行,你现在接着电话去喝水,我不信你,我要听着你喝下去。”江旧不肯。

顾长安只好依着她起身去倒水。

听到他咕噜咕噜把水喝进去了,江旧才松了一口气。

顾长安还没来得及跟她说,现在可以放心去睡觉了吧?

江旧就立刻变了语气,“那我们什么时候去啊?”

顾长安真是哭笑不得,变脸也没这么快的吧?

“你想什么时候去?”顾长安只好按着她的思路问,否则真怕她今晚都缠着问这个问题。

“明天?”江旧毫不忌讳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

“明天?!”顾长安真是服了江旧这个说起风就是雨的性格。

“你明天没时间吗?”江旧听他这语调,想难道他是没时间?

“且不说我明天有没有时间,你这明天也太异想天开了吧?”顾长安笑着,实属无奈。

“这有什么,我经常买一张票就到处走。”江旧不以为然,这些年,她的性子早就野了。

“以后,你去哪里都要给我说一声,不安全的地方,要和我一起才能去。”顾长安这才想起江旧的光辉历史,想起她是多么任性的人,虽然任性无伤大雅,但是一定要安全,赶紧嘱咐到。

“遵命。”江旧乖巧的很。

“新年我带你去吧。”顾长安知道,自己要不说个具体的时间,她能把后天大后天挨个问完。

“啊?这么久啊。”江旧立马就扁着嘴。

“所以你是觉得我们新年之前就会分手?”顾长安知道她的小心思,故意将她。

“当然不会!”江旧回答的跟发誓一样。

“那你是不愿意和我一起过新年?”顾长安继续循循善诱。

“当然想了!”江旧简直跟小学生回答老师问题一样。

“那不就得了吗?那我们新年去怎么不好了?”顾长安继续挖坑。

“也是哦,那好吧。”果然,我们江旧小朋友毫不犹豫跳了下去。

顾长安在电话那头轻声的笑着,“那你现在总可以睡觉了吧?”

“可以,可是你能不能别挂电话,我想听着你的声音睡觉。”江旧继续提要求。

“行,那我给你读格林童话?”顾长安故意挪揄她。

“好啊。”江旧是真没听出来话外之音,她就是想一直听着顾长安的声音,因为真的太不真实了,她有点怕,自己一觉醒来发现只是做了一个美梦。

顾长安无奈,但是也认命在电脑上搜出来格林童话,读给她听。

顾长安的声音真的很好听,很催眠,连他自己都被催眠了。讲着讲着,声音就越来越弱,然后好像停歇了几分钟,他又突然醒过来。

发现电话那头好像也没有声音,试探着询问,“江旧?你睡着了?”

没有应答。

顾长安想,她折腾了一天,可能也是累了。睡了就好,但是,又怕她突然醒来电话却挂断了,所以把电话放在一旁,盖上电脑放到桌上,关了灯,拉上被子,闭上眼睛睡觉。

很快,均匀的呼吸声就传来了。

江旧把手机放在耳朵边,小心翼翼的听着他的呼吸声。

她一直都没睡着,但是她听出来了,顾长安很困了,不忍心让他在陪着自己折腾,所以刚刚故意不出声。没想到,顾长安竟然没有挂电话,这样也好,自己就能听他睡觉的呼吸声了,就像他在自己旁边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江旧!你自己说你多少日子没来看我了?”江旧刚一踏进门,江小白洪亮的声音就传过来了。 “老头儿,你再话多,我现在就...
    乔醉阅读 259评论 0 0
  • 第二天,看到宋添承提着早餐进来的时候,顾长安是真的有一种受到了欺骗的感觉。 可是等他回想了一下江旧说的话,好像,没...
    乔醉阅读 277评论 0 1
  • 大多数人庸碌,不过是源动力不足,安分守己便已安好;少数人野心勃勃,但也事业有限,无非是谋略不足,或者固守死板原则,...
    隐居云中阅读 2,523评论 10 28
  • 拆掉自我设限的墙 有时候我问自己,你快乐吗?还记得上次开怀大笑是什么时候吗?但是,此刻,我找到了答案。早起,感受这...
    妙心阅读 684评论 15 6
  • 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拿破仑 喜欢看美女是我的一大爱好,前些日子和闺蜜逛街,正好...
    拙作叔阅读 7,378评论 6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