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又见他!(五十五)

卷六 这么近,那么远!

Chapter Fifty Five

就感情这一点,年羲茜与刘希倩真的是完全不同……

我又错了,他们根本不是他们!

朱语见我傻愣愣地陷入了沉思半天没有反应,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小心翼翼地问道,“四嫂,你不会生气了吧?”

收起无谓的思绪,我笑着看着朱语,摇了摇头。

“我也觉得四嫂不是这么小气的人!”她笑道。

“朱语,以后还是叫我小懿吧或者颜姐吧!四嫂、四嫂地听着怪别扭的,毕竟我和殷臻还没有结婚呢。”我小小地提了个要求。

朱语楞了下却还是非常有礼貌地点头应承道,“好吧,那我就叫你颜姐吧!”

我笑着颔首又将话题引到了罗殷翔的身上,“对了朱语,为什么殷翔不能开车?”

“四哥没有告诉过你吗?”她显然有些诧异。

“他只说殷翔不能开车,没有告诉我原因,他不说我就没有问了。如果不方便说就算了,我只是有些好奇而已。”我尴尬地笑了笑。

朱语点了点,笑着说,“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秘密。殷翔是因为在高二那年,为了救我被一辆出租车撞伤了右腿。四哥和他妈妈吓得从此不让他再接近车,久而久之他自己也不愿意开车,也不让我学车!”

车祸?

当年一废太子的时候,十三触怒了康熙爷被关在了养蜂夹道,小半年的时间便伤了腿,从此落下了病根;而如今罗殷翔因为车祸伤了腿。

怎么不论三百年还是三百年后,那个潇洒不羁的十三爷总是如此的命途多舛呢?

我在心里默默地叹息着,抬头望了了眼窗外的翠色与和熙的阳光,心情才略略平复了一些。

“朱语你与殷翔一起也多年了,感情又那么好,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我笑着转移了话题。

“当然还是得等四嫂与四哥先结婚后啊!”她有些害羞地娇嗔道。

我扑哧一笑,“我跟殷臻交往也没多久,说结婚实在还是太早!”

“没多久?不可能吧!”朱语瞪大了眼,惊问道。

“难道殷翔没有告诉你吗?”我笑着反问道,刻意去忽略了她脸上的惊讶。

“殷翔说四哥会带四嫂一起出门,我就知道是颜姐你。殷翔喊颜姐四嫂时,我们以为你们交往也有一段时间了!”

“殷翔在你面前提过我?”我纳闷地问。

“今年五月第一次从四哥嘴里听见颜姐你的名字后就经常听殷翔提起你。后来你的名字在殷翔嘴里出现得越来越频繁,所以我一直以为颜姐跟四哥在一起有段时间了呢!”朱语说着又朝我挤眉弄眼,“颜姐,我还知道你与四哥是怎么样认识的!”

真看不出来朱语竟还有这么俏皮的一面,我被她这俏皮的模样逗得捂着嘴笑着。

见我这样笑,一向恬静的朱语竟急得竟直握着我的手,紧张兮兮地说道,“颜姐不信我?!我可是真的知道颜姐跟四哥是怎么认识的呢!”

“那我与他是怎么认识的呢?”我有些哭笑不得地反问道。

“正式认识的话,好像是在北京的王府井……”朱语犹豫了一会,接着一语中的,“四哥帮四嫂你追小偷,拿回了手机和包包。”

“难道还有非正式认识?”我没好气地嗔道。

她微微一笑,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朝我眨了眨眼,笑道,“是啊,在上清总部的大厅,虽然是惊鸿一瞥,四哥却记在了心里。后来在紫禁城的养心殿前,四哥说是他先认出你的!”

他先认出我的?

一句简单的话却令我的心为之一颤,陷入了深深地回忆之中。

三百年前的时空下,不论是快乐或是痛苦的时光,我似乎从未与胤禛立下有关相约来世的誓言。

在那步步为营的年代,能过好当下我便已心满意足。

养心殿一别,以为我们永生不得再见,却不想三百年后,竟还是由他先认出了我!

胤禛……

殷臻……

我眼眶泛着点点泪光,朱语抿着唇笑着望着我,缓缓地说着却是语重心长,“颜姐,其实四哥真的是个很好的男人,过去的都过去了,颜姐拥有的是四哥的现在。我看得出四哥对颜姐是一片真心,所以颜姐一定不要辜负了四哥的这片真心。”

鼻子酸酸的,脑海中浮现出了这些日子里与罗殷臻一起度过的种种。

真心……

是不能再辜负了!

午后阳光灿烂,我与朱语在咖啡馆里又聊了些女孩子家关心的话题,不知不觉就到了晚饭的点。

罗殷臻与罗殷翔在厦门上清的考察工作也差不多完成了,给我们来电话时以为我们正在疯狂血拼,结果令他们意外的是我们俩竟然在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咖啡馆里一坐就是一个下午。

今天难得车在我手上,我便决定做了一回白马王子,载着小美女朱语前去厦门上清载两位罗家少爷。

厦门路况还算不错,并不堵,在导航的精确指引下,我轻车熟路地顺利到达了上清酒店门口。

很意外又温暖的是两位少爷早就在大门口等我们了。

我笑着朝他们驶去,罗殷臻一见我来了,连忙走过来要将我这个驾驶员取而代之。

而朱语则十分识趣地下了车与罗殷翔一起坐在了后排。虽然罗殷臻十分坚持要做司机,不过在我的十万分坚持下,他只好乖乖地坐在了副驾驶座里。

晚饭按照罗家七少爷的要求,去了一家名叫“上海·上海”的情调餐厅。

晚饭的氛围有些怪,我总觉得罗殷臻有些心不在焉。当我们三聊天谈及他时,他总是“啊”地讶异反问。

莫非他还在因为早上的事情而生我的气?

我们的厦门之行在这顿莫名其妙的晚餐后也告了一个段落。

吃完饭、回酒店取了行李,我们便踏上回家的路了。我担心罗殷臻一人开夜车吃不消,出发时非常坚持地霸占着驾驶座的位置,不论罗殷臻如何威逼利诱就是不下来。最后他拿我没办法只好坐进了副驾驶座内。

我一路不徐不慢地开着,车内却安静极了,就连大话痨罗殷翔也只说了一句“四哥命好有福气,找到了一位体贴入微的四嫂”后便一声不吭不再多话了。

低气压萦绕着车厢,我知道罗殷臻一定生气了。

虽然他这个人小气又极品但我想待会去服务区休息时再哄哄他就肯定没事了也就没去在意,只是自顾自地开启了车载CD,听着张国荣的歌继续开着车了。

开了约两个来小时,我也有些累了,终于路牌出现了前方1公里就是服务区的标识。

一路一直装聋作哑的罗殷臻终于不耐烦地咳了一下。我知道如果这一次我再不听他的,他的小宇宙估计就要爆发了。所以到了服务区附近,我便立即将转向灯一打,将车缓缓驶入服务区。

停下车,解开了安全带,回头只见朱语睡着了,一旁的罗殷翔小心翼翼地给她披了件外套,朝我比了个去WC的手势便火急火燎地下车了。

见他下车了,我尴尬地看着一脸怨妇样的罗殷臻,想开口哄哄他,结果他竟看也不看我一眼就径自解开安全带下车了。

车门“砰”地一下合上了,虽然不重,可这一声“砰”却在我心底久久回旋不去。

谁能想到,昨天还宛如我的齐天大圣的男人,此刻竟对我发起了莫名的火!

望着车窗外靠着车子抽着烟的单薄身影,我强压着内心的负面情绪,噙着笑打算下车再试着好声好气地哄哄他。

结果下车后只见他靠在车门上,吞云吐雾,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对于我开了车门竟毫无察觉。

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晚餐时罗殷臻走神的模样,方才莫名地对我发火,还有下午在咖啡馆里朱语与我说的那些我从来没有听他说过的事。所有的这一切加在一起,如果我说我并不在意也不生气,那全部都是骗人的!

他那我不曾参与过的十年,他与刘希倩那段冗长的感情,他甚至在得知她背着他有了外遇却依旧隐忍……

如果不是她提出分手,他依旧还会待她如初。

而我呢?

现在他得连夜开7、8个小时的车回去赴会,我不过担心他一个人开吃不消,好心为他分担他却对我爱理不理还摆臭脸给我看。

有心事也不会告诉我,甚至连他弟弟为什么不能开车也没有告诉我。

那么我究竟算是他的谁?

我也只是个普通人,也会有妒忌心。

心里的委屈无限地蔓延了开来,我怔怔地看着正抽着烟的罗殷臻,叹了口气,将口袋里的车钥匙小心翼翼地放在了驾驶座上便垂着脑袋往服务区内的商店走去。

入夜后的寒风一阵一阵刮得我浑身不自在,身上满是鸡皮疙瘩,心里也是一阵一阵的悲凉!

那天晚上那么坚决说要做颜小懿的爱新觉罗·胤禛的人,才没多久竟就这样对我置气。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