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群的人,才能做了不起的事

年轻的时候,每个人都在教你怎么做个合群的人。

要适应集体生活,要和同学相处融洽,要体谅所有正在辛劳的人们。

不要穿另类的衣服,不要染新奇的颜色,不要和身边的人发生争执。

要尊重每一个人说话的权利,即便他们说出来的话没那么中听。

要懂事,要乖巧,凡事能忍则忍。

不要好高骛远,踏实平淡才是真。

要学会社交,要提高情商,要让身边的人都觉得你是个好人。

不要随便发表自己的看法,那么多人都选择的路一准没错。

很多人都把这些言传身教听进去了,也照着做了。

把自己的情绪藏起来,隐匿在人海里,泯然众人矣。

平凡没什么不好,但多年之后,进入职场,有了孩子,却发现没人在意你是否合群。

大家的目光齐刷刷聚焦在优秀的人身上,平凡人走到哪里都是小透明。

鸡群里的鹤,反而成为了最出挑的那个。

迎合别人的目光从来不能让一个人成长。

真正让一个人百炼成钢的,是漫长又重复的孤独。

每个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大师,从来都与身边人格格不入。

比尔盖茨这个名字早已家喻户晓,曾连续霸占世界富豪榜榜首。

世人只知道他富可敌国,却不知道成功名就之前,他是个妥妥的问题少年。

出生优渥的比尔盖茨,自小就有各式各样的小毛病。

邋遢、自闭,脾气古怪,经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发一言。

极度的不合群,让身边人误以为他患上了自闭症。

父母尝试带他去看心理医生,还为他报了各类兴趣班,希望他能打开心扉,和外面的世界接触。

但执拗的他不仅不领情,还冲着母亲大喊大叫。

他经常一个人神游天外,像个不被世人理解的思考者。

小学毕业就沉迷计算机的比尔盖茨,早早就学会了写程序。

他侵入学校的系统,偷偷更改代码,只为进入女孩子多的班级。

后来,他退学创立自己的公司,说自己要改变世界。

他的行为太过不合常理,身边的人都觉得他疯了。

无视他人目光的比尔盖茨,用十年时间创造了自己的科技帝国,成为首屈一指的超级富翁。

别人只看见了他辉煌时的笑脸,却无视了背后孤独又漫长的十年鏖战。

后来,他用科技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

曾经的怪小孩,也成为了成功学里经常被拿来举例的个案。

全世界只有一个比尔盖茨,他的成功或许没有参考意义。

但全世界的新领域开拓者,绝不是人海里最合群的那个。

放眼望去,身边那些与众不同的成功人士。

是不是都有些与众不同的禀赋和性情?

在某一个时段,他们的选择被大部分人质疑。

没有出头之前,他们的努力是很多人的笑谈。

曾经,北大毕业却跑去卖猪肉的新闻成为百姓的谈资。

当事人陆步轩也从人人羡慕的文科状元,变成了被世人讥讽的北大屠夫。

选择卖猪肉的他一度被贴上了北大之耻的标签。

很多人谩骂他,说他浪费了国家的教育资源,一时间读书无用论铺天盖地而来。

名校毕业是否能选择成为一个普通劳动者成为了全民热议的话题。

在大众心里,名校学子就应该成为学者和教授,其他的职业都是不光彩且丢人的。

时隔多年,那个卖猪肉的男人公司年产值达到18亿。

他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企业家,为很多百姓提供了就业机会。

他花了二十年的时间,证明那时候大众的眼光有多么浅薄。

他的厚积薄发,给世人带来了更多的思考。

很多人走的路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不合群的人,也能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心中有明确方向的人,从不会因为他人的质疑就停下脚步。

他们不是另类,是要走出一条没有人走过的路。

回归生活,那些足够优秀的人,往往都不那么合群。

他们带着独有的气场和没被打磨过的锋芒,自律且自由。

而平凡的人往往千篇一律,娱乐生活都是一群人在一起。

喝酒唱歌看电影,吹牛泡妞买买买,人越多越热闹。

回看过去,真正了不起的事,都是一个人熬出来的。

读书时,温习过的习题和背过的笔记,让成绩一点点提升。

工作中,自己辛苦跑出来的业绩才能让薪水高于平均水平。

生病时,所有的难受和沮丧都只能自己消解。

恋爱时,想在一起的人只有亲力亲为去追才能到手。

选择时,别人的意见只是参考,拿主意的人始终只有自己。

低谷时,只有落魄的自己能咬着牙爬起来。

人生际遇千奇百怪,重大抉择又怎么能千篇一律?

单打独斗的老虎,战斗力要胜过一大群听话又温顺的绵羊。

早一点学会不盲从,会让你成长成更坚强的人。

不再努力合群的你,才是最了不起的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