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队主唱——黄昱明


黄昱明毕业于燕京理工学院,是星苑625的成员,现居住在云南,93年生人,不知现在是否单身,男神总是很神秘的,但着实是个大帅哥,吸引着无数女粉丝,自带光环的那种。

首先说一下写这篇文章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黄昱明是影响并改变我最大的人之一,不想草草下笔,思来想去不知从何开始;二是,我的新书开始接受预定,黄昱明特意找我订下一本还发了66的红包,我认为是时候送他一篇文章,来纪念我们当初的故事和最美好的回忆。

黄昱明,一个传奇人物,是我见过最特别的人,身边的人常常把他说成异类。也就在前段时间,我听到了对异类的最好解释——异于常人、出类拔萃,这恰恰是对黄昱明最好的诠释。

高考前一周我莫名的发起烧来,导致了高考的失利,之后,我没有选择继续复读,而是选择了一所普通的本科大学,这所大学的位置很偏,北京地铁1号线坐到东头不说,还要再坐40分钟的公交(可四年之后我才知道它的不普通)。第一学期的时候我并没有见过他,183人的专业大班里,他也不出众,只是坐在角落里,而我那时和他一样也每天没着没落地穿梭在寝室和食堂,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无聊透顶。直到元旦晚会的临近,被压抑很久的音乐热情开始萌芽,于是我喝了一大口酒鼓足勇气来到彩排现场报名,也就是那一次的冲动才有了后边我和他一连串的故事。

彩排场地在教学楼主楼的顶层平台,平台很大很高环顾四周能看清整个学校的细节,甚至还有闪烁的星星,而那天晚上黄昱明却一个人在角落里练习节目,我轻轻走到他的身后偷偷地听,他抱着和黄家驹同款的吉他,左手熟练地游走在琴弦上,背对着我,“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我是崇尚天赋的人,也就是那一刻,我被他的才华吸引住,渐渐地想要了解他。


由于被他的歌声吸引以至于忘了报名节目,最终还是变成了怂人,再次默默地把音乐梦藏在了心底,不敢窥视。

直到半年后我和女友分手,压抑在心中的音乐热情终于爆发,省了几个月的饭费攒下了2000多,抱着用2000块买来的吉他,去找他。他人很好,没有拒绝我,让我跟着乐队一起练习,他在前边唱,我在后边学,“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或许那时我心中的创伤太痛,就连左手指尖裂开都不觉得疼。

我每天用琴声麻痹自己,强迫自己每天至少练习10个小时,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学会了第一首歌—《夜空中最亮的星》(那是13年初,这首歌并不火),随后又学会了乐队的其他歌曲,痛苦的信仰、扭曲的机器,大多都是摇滚,其实开始不太喜欢那种吵吵闹闹的歌,后来才发现了摇滚的力量,那是一种洒脱和释放,让人忘记,而忘记是我最想要的事情。那时我很感谢黄昱明能给我提供一个很好的环境和一个放空的出口,如果不是他的帮助,我也不会那么快学会吉他,继而成为现在的自己,可以说他是我音乐的启蒙,也是我人生的启蒙,是理解世界的开始,也是理解梦想的前提。

有一天练琴结束后我和黄昱明走在回寝室的路上。

那天很晚路上没人,我踢着脚下的石子,漫不经心又别有用心地说:“我好羡慕你啊,有天赋、敢闯、有那么多人喜欢你,而我却什么都没有,还忘不了一个不喜欢我的人。”

他两手插在口袋里,步伐有规律地踏着:“曾经我也像你一样为爱情奋不顾身,痴过、疯过、痛过、恨过,可后来我才知道,无论曾经如何狼狈不堪,庆幸我是现在的自己。”而我没有说话。

与黄昱明认识之后,我才找到了真实的自我,是黄昱明的坚持和执着让我明白,梦想其实是可以实现的。就在大三的上半年,黄昱明参与了陈楚生MV的录制,在我看来他早晚都能成功,无论以哪种形式。(而我也不能就这样默默无闻,于是才会费劲周折开始创作)

青春躁动的大学就是注定了动荡和不安,加上毕业给大家带来的就业压力,黄昱明是个要强的文艺青年,于是大四的时候,在学校经济最繁荣的南门口开了一家音乐餐馆,餐馆布置的很有感觉云南风格,音乐气息浓重,时不时也会搞一场不插电,很多仰慕他的同学都会到场捧个人气。而同时,我去了北京中关村孵化园,留在了那个充满魔力又有些伤感的地方。

后来,赶回学校答辩的那天,突然南边冒起了阵阵黑烟,封校半天,我才知道他出事了,连续过火14间,损失惨重,我都快担心死了。

第二天中午毕业典礼结束,大家拍完毕业照准备各自离别,黄昱明才向我走来,对我说了一句话让我一辈子都不会忘,他没有抱怨,没有愤怒,但我知道他比谁都痛。

如今毕业一年多了,我看到了他抱着吉他在平台直播唱歌,依然很帅气,就好像没有受过伤一样,看着他发给我的红包和我手里的新书,我突然想起那天晚上他对我说过的话,“后来我才知道,无论曾经如何狼狈不堪,庆幸我是现在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Ⅰ 熊梓淇刚考上上海音乐学院,是一个来自东北铁岭的小伙儿,尚未经历过时间的磨砺和摧残,甚至可以说是少年。...
    顾家咸鱼阅读 2,096评论 0 7
  • 我的母亲很普通,很平凡。她和大多数家庭的母亲一样,做了一辈子的家庭主妇。在那个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时代嫁为人妇,生儿育...
    晨夕日记阅读 157评论 0 1
  • 那枚暗合心境的叶子一飘落,便迎来了秋天。 1 一望无垠的田野,金色的稻子,风一吹如...
    轻扬时光阅读 23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