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打给老妈的陌生的电话让老妈心急如焚

大清早我正睡的正香,一阵急促的电话打了过来,睡眼惺松的我,拿起电话看了屏幕,熟悉的号码映入眼帘,慌乱之中接听起来:“妈,是我,你这么早打电话什么事儿?”“大闺女啊,你在吗?我昨晚打电话给你,没打通,把我急坏了,这都几点了?你还说早?”老妈电话里的声音急促而高亢。“怎么了,妈,昨晚打电话了?我没注意看啊?”

在说话的同时回翻到通话记录,果然发现了昨晚的一个未接来电,是老妈的号码,昨晚激烈运动三个小时多,到家已经夜里十一点多,根本没注意手机响,也忽略了看手机未接来电的信息。此时又看到老妈着急地赶早打电话过来,我的内心一下子着急起来,神经马上开始紧绷,思绪开始如万马奔腾般喧嚣起来。

是不是老爸又生病了?还是住院中的妹子又有什么意外的事儿了?还是老妈身体哪里不舒服了?快速旋转的思绪很快被电话中老妈的声音给拉了回来。“你上班了吗?总算打通你的电话了,有一个事儿,把我急坏了。怕你出什么事儿,也怕我外孙子出什么事儿,你那边没什么事儿吧?”老妈突兀地询问让我有点发懵。

“到底怎么了呀,妈,是我爸又身体不舒服了吗?还是你怎么了?是二妹子又不好了吗?还是小欢的事啊?”我大声地问着,唯恐真的是被我猜中了,心跳到嗓子眼。“哎呀,都不是,你别惦记我们了,都挺好的。我怕你那边出什么事儿,你们都挺好的吗?”,电话那头的老妈仍然坚持询问我这里的情况,而我着急如热锅上的蚂蚁,差点从床上跳起来。

“你没事儿就好,没事儿就好, 那怎么昨天我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问我是不是你妈,如果是的话,让我打电话给你,让我告诉你:“新东白条"什么 的,说你一听这个,你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了,那到底是啥啊,我怕你被骗或出其他危险啊”,老妈一连串地叙述让我一下子猛住了,什么“新东白条”,这是什么?“妈,那打电话的是哪个地方的口音啊?还说什么了?”

“别的没了,就让我打电话给你,告诉你这几个字,我怕你出事儿,所以就放下那电话,我就打给你,结果昨晚一直打不通,急的你爸半宿没睡觉,以为你出事儿了~~~”,我终于大概听懂了老妈断断续续的陈述,急忙告诉老妈我没事儿,家里也挺好,孩子也挺好,还特意叮嘱老妈以后对于陌生电话不要接听,任何陌生电话不要接听,避免上当受骗。

又再三嘱咐老妈千万和老爸注意身体,多吃点儿,想吃啥买点啥,别省钱,年纪大了,营养不足也会生病,并且生病恢复也慢,让老妈每天看着老爸吃药,别多吃,也别忘记吃,在说话的同时,似乎能感觉到老妈的声音似乎放缓了很多,她应该相信了我的话,老妈也在电话里告诉我,她要去给老爸做早饭去了,她说:“你爸早晨4:00多就起床出去锻炼身体去了,别的活计不能干,走路可能走了,一天不走就难受。”

“你就让他走去吧,锻炼身体好,就是别让他起太早了,锻炼也别过度了,年纪大了,别逞强~~~”,老妈应允着放下了电话,而我开始回味着老妈说的什么“新东白条”,回想了半天,终于想明白了,原来是一个京东商城的回访电话,是我在京东商场上给老爸买的手机,估计是商家回访电话,后面我问客服,果真如此,没什么大事,让老妈虚惊一场,也让大清早老妈来的电话吓我一大跳,一切都相安无事,OK。

老妈和老爸对我们永远牵挂着,自从老爸生那场大病后,身体已经似乎无法完全恢复到病前的状态,这让他心里多多少少会产生恐慌和不安,经常和他通话时告诉我说,他感觉得这场病后总是内心不安,感觉不如从前,我只能百般劝慰,让老人放宽心,只要想开点,心理没负担,想吃什么买什么,营养跟上,身体会健康,老爸老妈满口答应,不知道内心是不是真地笃定我说的,但我是他们的定心丸吧。

每天我必打电话回家,已经让老爸老妈形成了一个不可少的习惯,一天不接到我的电话,老爸和老妈就会胡思乱想和牵挂了,怕我有什么事儿,当然对他们总是安慰,可让他们放心和无牵挂那几乎是无法做到的,只要相隔距离,不管多远,牵挂儿女总是父母内心固有的功课,儿行千里母担忧,天下父母永远看着子女,而忘记看自已,他们的目光永远是目送着儿女们远行和出行的背影,可子女们回头望父母的次数随着年龄的增长是越来越少,甚至到自己成家立业,父母的身影就更加在他们的背后了。

老妈的电话虽然让我比往常要早起了,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但这电话也警醒我,以后千万不能破坏了老爸老妈已经形成每天接电话的习惯,在不能到我眼前的日子,每天让他们听到我的声音,每天晚上力所能及地看到他们的音容笑貌和衰老的身影,是我必须要做的,尽是减少老爸老妈额外的牵挂,虽然我可能无论怎么做,都无法改变他们牵挂的现状,但尽量让爸妈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和减少牵挂、能够幸福健康地度过每一天。

今天下班时打电话给老妈,老妈正一个人喂鸡鸭鹅狗,12只鸡,三条狗,五个鹅子,三只鸭子,真是满院子都是这些家禽的天地,每天院子里鸡鸣狗吠不停,老妈还特别慎重地告诉我:“咱家的大公鸡能看家,生人来到院子里公鸡就象冲刺一样问到人跟前就开始叨人,吓的邻居都直躲,哈哈。”“连你爸都天天被公鸡叨,吓得他部进院时拿着木棍子,防备着,嘿嘿嘿嘿~~~~”,老妈开心地笑着。

想想前几天还打电话向我抱怨说老爸撵她走哪,少来夫妻老来伴,算算老爸老妈已经结婚了五十二年,金婚了。吵吵闹闹一辈子,吃吃喝喝互相谦让和容忍一辈子,刀子嘴豆腐心心大的老妈好强能干心灵手巧,家里大事儿小事家里家外都是她一个人做,一般不跟老爸攀比,尤其是现在家里的菜园子大概近一亩地的面积,种菜拭弄园子都是老妈,她已七十有三,可她从来不支使老爸做,偶而会发点牢骚,可最后仍旧是她包下了所有的活计。

每天听着老妈老爸的声音,想象着他们日渐衰老的身影,透过屏幕看着爸妈镌刻着满是沟痕般的皱纹的脸庞,尽管岁月苍桑给他们留下了曾经劳苦的印迹,可如今的老爸老妈,却仍然期盼着儿女们过的好,生活的好和身体好,每次打电话仍然坚持不懈地告诉我要保重身体,仿佛我仍然是上学时代的孩子,在他们的内心,我们就是他们生活的希望,他们的幸福就是子女们一切都好,可我们又何尝真正时刻地想着父母了呢?惭愧之心总是让我背负着更多的责任,我要回头多看看父母,那里是我的根,永远不变的根,一世二世三世以致永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