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是青春最美的印记

我们总说青春要不留遗憾,可是年少轻狂的我们总会犯一些低级的错误,有些可以弥补,有些你想弥补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终究变成遗憾,不论经过多少年,它仍留在你的记忆深处。。。

前两天许久不曾联系的同学芳在QQ上给我发了个信息,说许久不联系了,慰问下老同学。是啊,我们是许久不曾联络了,这些年也是偶尔发个信息,在学校时曾经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如今在各自的城市里为自己的生活奔波着。我们偶然说起曾经的好友静,当初因为一些不愉快,已经十年不曾联系了,很想她,不知她现在过的怎么样了,也想跟她说声对不起!

说起我们认识的那年,应该是04年的暑假以后了,那年我16岁,初中毕业选择了去青岛读中专,那是一所私立学校,很不正规,到现在我也没能拿到中专的毕业证。我们就这样在那里相遇了,因为住在一个宿舍里,而且床位离的比较近,理所当然的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她是个身高170,短头发的女生,在我们班也算很漂亮的那种,我跟她一起就更能衬托出她的美丽了。和我们一起的还有和她一个城市的另一个女孩,她叫静,她是那种外表看起来娇滴滴的女生,给人一种特别需要保护的感觉,其实我们熟知的她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或许因为太熟的关系她在我们面前也就没那么柔弱了!

现在的我当然明白其实那就是真实的她,每个人都是多面性的嘛,你所看到的她只是她愿意让你看的。可惜十六七岁的我们又怎么能明白呢,那个年代的我们也没有现在的孩子这么早熟,我们只知道她人前一面人后一面让人特别的讨厌!芳又是个特别耿直的girl,总是有什么就说什么,说出来大家就会冷战几天,那时候的我们也不怎么记仇,几天之后大家又重归于好了,现在想想也真是幼稚!那时候的我也是个脾气比较直的人,总是有什么就说什么,也从来不顾及,现在想想有时候说出的话也确实很伤人!

一年之后我们就从那个不靠谱的学校里分到了当时在黄岛一个很有名的日资电子厂里,因为静有个叔叔在我们学校里是个招生老师,所以她分到的工作相对轻松一些,而我们就只是普通的产线工人,开始实习的几个月我们是住在学校的,后来学校搬迁,我们不得不出来租房子,理所当然的我们三个又住到了一起,还有同班的另外两个同学,之后的一年多我们都是住在一起的,大家工作之余也就偶尔出去逛逛街,什么喝咖啡看电影对当时的我们来说都是奢侈品,就算如此我们依然很快乐!记得当时的房租每个月几十块钱,蛋炒饭还是2块钱的年代。一不小心暴漏了年龄!我们每个月除了房租和生活费以为,剩余的钱都攒着寄给家里!我们都是顾家的好孩子啊

记不清我们跟静是因为什么分开的了,只记得分开前好像闹了矛盾,记得她搬走之后我们就在也没联系过!曾经无话不谈,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就这样消失在了你的生活里,当时我们并没有感觉多么可惜,似乎还有些窃喜她终于走了,离开了我们!年轻气盛的我们这次谁都没有主动求和。转眼十年过去了,我们的记忆里也只留下了曾经在一起的美好回忆,那些快乐瞬间我们都能记起,反而那些吵过的架,我们都已经忘记了原因。不论你在哪,过着怎样的生活,都希望你一切安好。。。

青春不是一首无悔的诗,总有些遗憾留在那里,有些可以改变,有些改变不了,或许时间可以抚平伤口,但是疤痕还在!但无论如何,那都是我们青春的记忆。如今的我们可以接受是因为成长了,成熟了,但是青春就是这样,总会做些不计后果的事情,那些遗憾是铭刻在时光里的印记,是我们成长的印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步:看细节(10分钟)从中间开始看! 找关键词(注意书中粗体字): 匹夫怎样逆袭,列举几个普通人成功的例子。 ...
    木小叶阅读 192评论 0 0
  • 从十年前说起吧。十年前,一个13岁的农村孩子,住进了一家私立小学,厕所小的可怕,每次都要排很长的队才能轮到自己撒泡...
    燕园少子阅读 149评论 0 0
  • 1 作家韩少功的著作《山南水北》中,有一篇文章名叫《乡村英文》,讲述了一个带点悲剧情节的故事。 主人公玉梅古道热肠...
    碧环阅读 1,157评论 2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