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葱油们(一)

青春    这个老套的不能再老套的话题    大家还是乐此不疲地年复一年的在上演

就像一个用久了的樟木箱    永远不可能再回到刚买回来时模样    

但是在许多年后    你再次打开   虽然当时的模样不复存在    但是它留给了你淡淡的香

仅以此文献给我真挚的朋友们    有人说大学最美丽的不是你按部就班的入学而是阴差阳错的相遇    一点儿没错       

我不后悔 因为我遇见了你们      

不要嫌弃我像报流水账似的    我可没什么文字功力     无聊的时候看看    可以打发时间


搬进大学宿舍的第一天   其实还挺兴奋的   从小到大都没有住宿过    一想到接下来要和三个人共度三年的青春时光   就莫名激动  

但没想到   3号床由于学校离家近就不住宿了而4号床直接是放弃这个学校  去别的地方了然后只留我和2号床    两个人享受四人寝室

这个消息是在我们报道的当天晚上开班会的时候知道的    但其实完全不影响我的情绪   我是怕人一多  时间一长  比较容易有隔阂  

小插曲(由于我丢三落四的性格 白天中途还驱车回家拿资料  我和2号床是在晚上班会结束  回了寝室才认识的)

回到寝室后   我把我姐买给我的蛋挞 分给她吃    她很客气的拒绝了  然后我们就开始了你问我答模式   2号床(以后就叫她小胖吧) 可能小胖长得比较和蔼  所以一开始我就没有对她装上面具   而且毕竟以后要一起合住三年呢  戴上面具累不累啊  洗漱后  我们躺在床上也聊了很多  好像原来就认识一样    

由于小胖在学校里遇到了 她以前一起读高复的同学   所以在我们和班里其余女生不熟的情况下   她经常带着我串门   我就这样认识了 鸡嘴,牛肉和猴子   ( 哈哈哈   放肆笑吧  也不记得谁取得这些个名字)

两个星期后我认识了对面寝室的四位女生 (静静,小朵,女神和娜娜   后面我会重点介绍她们的   她们是很重要的存在)

在此之前还记得发书那天  静静和小朵在帮忙   因为被叮了好几个包   一直在跺脚   然后和小朵抱怨几句  而小朵在那边默默的发书 时不时回答她几句  女神和娜娜坐着在聊天   隔着条走廊虽然听不清她们在说什么    但是感觉她们还满开心的  

我和小胖就暗搓搓地在一边讨论    静静是不是很难亲近呢   会不会是太妹啊   小朵怎么发到后来都堆给了静静呢  好懒哦  女神给人满成熟的感觉哎  娜娜好冷静哦  娜娜和女神的关系看来不错哎  (哈哈哈  原谅我一开始肤浅的讨论了各位   所以真的不能以貌取人   因为后来静静被我和小胖私下里推举为  下辈子如果是男人 她就我们要抢的情人   静静有木有很开心  很开心啊\(^o^)/)

我和小胖都是属于那种  只在一边默默观察的人   只是她比我更开朗一点   意思就是更吃得开一点   所以后来班里的每个人都觉得她很热心 很nice  很和蔼    其实她也只会欺负欺负我而已    然而臣妾斗不过她  哈哈哈   她自己也承认 她就是独吃自己人     我是应该觉得很荣幸被她当作自己人吗   哈哈哈

两个星期后小胖当了副班长   因为要联系班里所有女生    所以渐渐的我跟着小胖混遍了所有女生寝室 (怎么听起来  我们像禽兽啊 哈哈) 我们班女生一共有6个寝室  我和小胖居然在其中3个寝室都混到凌晨过

在开学一个多月的时间里  虽然寝室里只有我和小胖俩人   但是我们的寝室生活也挺乐呵的  到处穿串门 然后回寝室听听收音机 吃吃零食 到阳台上看看天空聊聊八卦   我们生活的很居家   甚至有点像敬老院里的老奶奶   晚上躺在床上   还会聊些人性的话题     也聊到了各自的奇葩前任  互相评价对方    好在小胖不嫌弃我罗嗦    即使我们的世界观不同 即使她的看法让我想分分钟切腹自尽  

要说怎么会和对面寝室混得这么好    还是归功于小胖   小胖带着我这张附属卡   经常去对面探讨学术问题(借笔记  超作业  哈哈哈哈) 因为娜娜功课好  所以经常跟她讨教   小朵笔记记得最多   所以抄抄她的笔记   渐渐的和她们热络了起来   不过 一开始也仅限于学习上的问题

然而静静和女神的话却不多  我是个超慢热型的人    去了她们寝室那么多次也没和她们俩聊得很多  女神要保养自己的皮肤或者睡觉  每次去的时候都好巧不巧 静静要念经了(这是她的良好习惯   只是为了静心   因为还没到喝太太口服液的年龄  所以念经是最好的途径   哈哈哈   开个小玩笑)  

真正和静静熟起来是因为10月份一起进了学生会   有了共同的话题    静静是为了想打破自己静静的性格才进入学生会的    小胖可能是因为好玩吧    而我真的是误打误撞   那天我和小胖在牛肉她们寝室玩   因为牛肉已经通过面试进入了团委组织部    当晚她接到部长电话说还缺人    问她还有没有认识的同学想要入部的    牛肉放下电话   问我有没有面试过什么部门     我摇摇头   她问我想不想入部       我犹豫了    可是牛肉说  反正你闲着也闲着   就当玩玩呗    还能和我做个伴        我答应了  然后那个部长也面了一下我  其实就是简单介绍  外加随便聊聊  一切ok后 就这样入部了   我想这样也好  那就让大学生活丰富点吧  同时也锻炼锻炼我

然后就开启了忙碌而充实的生活   我还是很开心的   不然在寝室肯定会闷到发霉      如果留我一个人在寝室   会觉得孤独   虽然有时候也会很矫情地享受孤独    所以我就是这么一个怪人

我们部门的工作没那么复杂   没有像静静和小胖她们俩一个社团部 一个学习部工作量那么大 通常情况下都是我们部门会议最早结束然后我就去她们俩部门兜兜   聊聊八卦  然后等她们结束  一起回寝室    

也是在这个期间  我们寝室迎来了第三位室友    就叫她南南吧    她在10月中旬来了我们寝室     人有时候真的很奇怪   圈子定死了 就很难再容纳一个人     她是被别的寝室排挤过来的 ( 不知道我这个说法是否恰当  总之她在那个寝室过得不是很愉快) 班主任跟我和小胖说    只有我们寝室还能有空床给她   既然她转到我们寝室  希望我们两个不要排斥她   尽量多帮助她   我们无奈的答应了

我承认一开始   自己是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南南的    由于她是外地生   很多生活习惯与我们不同    我开始很看不惯她的作习   为什么这么随便    如果你看到过正真的YP  你会懂我的意思  

所以那段时间我和小胖经常以各种借口  逃到对面的寝室  眼不见为净 这也就是为什么会和对面寝室的小伙伴们越来越熟的原因

渐渐的   土壤越来越适合我   我开始生根发芽    我和她们也越来越熟    我们一起拍照  一起聊八卦    一起恶搞小胖  帮她改变造型 或者恶搞静静 让她敷面膜的时候也不太平   一起欣赏女神美丽的风景线  听女神谈她成熟的恋爱观  或者听娜娜当知心姐姐     不要忘记还有一个小朵    她是负责卖萌的人   抱着娃娃跟静静撒娇    我在干嘛?   我就是那个恶搞的人嘛   哈哈哈

每次这样疯疯癫癫回到寝室已是十一点多   甚至是凌晨      南南察觉到我们的逃避   但是也没有跟我们发脾气  可能是因为她能习惯一个人  也可能是因为她也还没做好融入我们的准备  但这是我对她改变看法的开始  

其实南南是个不错的人    她也很热心   也很开朗    也很懂人情世故    只是一开始的时候我就不愿意接近她    不愿和有这样生活习惯的人做室友    这是我的错  我后来有思考过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方式    我有什么资格去嫌弃她的生活作息呢    我又有什么资格在她背后议论她呢   难道我的作息就很好   可能在别人眼里  我的作息是另一种糟糕呢   只要她人品好    我为什么不试着和她一起玩耍呢     而且她也闪光点啊   就是因为她是外地生    所以她更独立啊    而且数学比我们好啊╮(╯╰)╭      

我忽然猜想   她在以前的寝室  会不会就是受到了这样的有色眼光    最后闹得这么不愉快的     我想我还是不要变成自己讨厌的人比较好

我和小胖开始带着她去对面寝室串门    南南很快融入了我们    我能发现她的变化    我感受到了她和我们这群小伙伴在一起  很开心   很自在     我也感受到了  她知道我们没有带着有色眼镜来看待她   我们七个人一起吃午饭   一起去上课    一起去浴室     我觉得很知足    最开心的是   很少有同学像我们一样   去食堂吃饭的时候     要找八人长桌  

每个周五    我和小胖都会回家   只留南南一个人在寝室    不过自从他男友来了上海之后 她也就没那么寂寞啦    每个周五她也会离开寝室     周日晚上或周一再回寝室的时候   我和小胖  都会带一点家里买的零食或自制的食品带来   我们仨一起分享  

南南也加入了我们     午夜人性探讨的话题     我觉得我们寝室真的是    有什么就讲什么   所以没有以前想像的寝室帮派这种怪咖    我们仨能开诚布公的互相评论对方  在南南还没来我们寝室的时候     我和小胖就经常互相点评对方    

南南对我的评价(外冷内热    但是心底还是很善良的    喜欢替朋友出头    很会分析     就是动作太慢   还有就是丢三落四   她也知道   一开始我不接近她   但是她开玩笑说  最后还是被她的魅力吸引了过去)

小胖对我的评价(白天好严肃 夜晚好疯魔 罗嗦起来的时候太罗嗦 好会处理人情世故 开心的时候像蛇精病   但是发起脾气来的时候喜欢摔东西    隐约感觉被不知名的东西束缚着  很不自由  说如果不是我爸拉着绳子的这一头  就会像一匹脱缰的野马   跑走了)

我对小胖的评价(老好人  想拒绝的时候却不懂得怎么拒绝    喜欢冷暴力    只想安安静静的做个小胖纸    讨厌有心计的人   别人的劝怎么也听不进  )

我那天没有评价南南   只是很坦然的告诉她 以前对她的看法   我说其实有时候很看不惯她的一些举动    能不能改改   就算是为了自己    她欣然接受了   这就是我们寝室的相处模式    很多时候  事情都放在台面上讲   但是讲得时候也给别人留面子    所以我们仨还挺和谐的

大一也就这样逐渐走过一半了  


未完待续╮(╯╰)╭

目录

本章    致我的葱油们(一)

下一章 致我的葱油们(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在大一的时候我和她们对面寝室话最多的 就是娜娜和小朵了 小朵是典型的作女 爱撒娇 生气的时候哄哄她就行...
    沉默君阅读 341评论 7 3
  • 有很多事情的细节现在已经快忘了 但是不会忘记的是我们曾经毫无防备的坦诚的在一起欢乐 都说距离产生美 不知道从什...
    沉默君阅读 324评论 2 1
  • 现在想来那个时候的日子真是美好 我们还什么都不用考虑 每天沉浸在嘻嘻哈哈的日子里 从来没想过以后会变得怎么 ...
    沉默君阅读 387评论 2 2
  • 春天如约而至 文/木非 这一夜雨过分轻柔入不了梦境 我依然在听滴落的水声 于是,夜便如此清澈 一切更加沉默 一切在...
    野和尚阅读 288评论 0 1
  • 自从加入猫堡这个大家庭后,和喜欢绘画的朋友们一起交流,相互督促,真的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最重要的是看着班上的大神...
    木可人儿阅读 581评论 15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