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寒江雪》摘录

真寒江雪

性格内向的人尤其喜欢犯此类错误。我以前性格很内向,我在公司里上班,天天犯这种错误,不计其数,浪费了无数时间和精力,工作成绩还很糟糕。


我来教你正确的工作姿势是什么?


在你开始工作的第一分钟,就持续不断地向周围汇报你的工作状态。

你一接到这个工作任务,

第一时间,就在微信上给领导发信息:“我已经开始做调查了……”

我的资金是什么性质的,短线资金还是长线资金?

我最近有要用钱的计划吗?比如要结婚、买房、还信用卡?

我是打算投机还是投资?是短线还是长线?

我的投资逻辑是什么,判定行情结束的条件是什么?触发什么因素会导致行情逆转,投资/投机的逻辑不复存在?

我了解我要投资的标的吗?

投资标的的流动性怎么样,适合我的资金吗?是否我的资金太大,标的流动性太小,导致我买入要花很长时间,将来要卖出也要花很长时间,甚至将来可能流动性不足,根本无法卖出?

我听到的消息是可靠的吗,我知道这个消息够早吗,后面还有接盘侠吗?

>> 市场里大部分投资者会如何看待这条消息?专业人士会如何看待,傻韭菜会如何看待?市场是被专业机构主导还是傻韭菜主导的?

我要投资的标的是被人坐庄操控的吗?

近期市场有整体的系统性风险吗?(也就是所有币都普跌)

市场已经过热了吗?是否在泡沫阶段了?

我能承受的亏损是多少?亏损多少我会止损?或者我打算把这点钱扔进去,亏完都是可以接受?

我期待的盈利目标是多少?我要设置止盈吗?或者我根据市场情况随时调整我的计划?

我这次操作的初衷是什么,我背离了我的初衷吗?我有没有在欺骗自己?本来是来玩投机的,被套住了,骗自己说自己是来投资的,打算拿长线?

我最开始投资的逻辑还存在吗?我是否偷偷换掉了投资的逻辑,只是因为买入了这个币,所以要找理由说服自己继续持有它?

我是否爱上了我的标的,导致敝帚自珍,不理智地相信自己持有的标的就是好?

有人跟我的看法不一样,他真的是错的吗?或者我才是错的?

我能在市场里找到“傻瓜”吗?如果我找不到傻瓜,那我就是傻瓜。

>> 我的注意力太局限了吗?他们在讨论的标的我从没听说过,也不了解,我对此嗤之以鼻,我是否犯了傲慢与偏见的错误?

我的情绪是乐观还是悲观,是贪婪还是恐惧,该做什么样的修正?媒体的情绪是乐观还是悲观、是贪婪还是恐惧,我该做什么样的针对性抵制?

我对我看准的机会到底有多少把握,这次机会是一次足够好的机会吗,值得操作吗?

我是否已经犯错,但还不肯承认错误,寄希望于出现奇迹,歪打正着?

这次投机的收益风险比是怎样的?数学期望是怎样的?赔率是怎样的?赚的话能赚几倍?亏的话能亏百分之多少?

我是不是已经不知不觉陷入群体情绪中去了,群里的气氛越来越嗨/冷,我还能保持独立和冷静吗?

>> 以前的网络课程里,我把世界上的游戏分为三种,智力游戏,体力游戏,情绪游戏。

智力游戏,典型如象棋,靠思考取胜。投资是智力游戏,每次决策前你可以反复思考,反复推敲自己的投资计划,甚至可以下功夫做调研,从现场调查更多的信息,作为决策的依据。

体力游戏,典型如跳舞,靠的是体能好,身体协调。做交易是体力游戏。做交易靠的是反应够快,本质像打乒乓球,能在复杂多变的市场里快速反应,比的是一个反应速度。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情绪游戏,比如演电影、唱歌,装疯卖傻,强烈的人格魅力,震撼的情绪表现力,谈恋爱也是情绪游戏,演讲也是情绪游戏,群众听的不是数学公式,群众听的是声嘶力竭、鬼哭狼嚎、情绪饱满。币圈的CX型项目喊麦,靠的就是情绪能力。

这篇文章里说的灵魂十问,只适合投资,不适合交易。刚才说了,交易是体力游戏和情绪游戏。投资是理智游戏。

点评

>> 如果炒股是个王者荣耀,我是青铜打黄金;如果炒币也是个王者荣耀,在这里我是青铜打小学生,那些小学生打游戏太傻了,只要看见敌人,一股脑就冲上去了,个个都是葫芦娃。

点评

>> 四条金线》里写了行业的趋势,在这个趋势里的币,都是长线标的,不在这个趋势里的币,都够呛,随时会死。在这个趋势里的币,也一样随时会死,但肯定比不在趋势里的币,要好得多。

点评

>> 如果要玩一级市场,也尽量投较少的项目,以前我主张一个月投资小于两个项目,现在我主张一年投资小于两个项目。可能过两年,我主张十年投资小于两个项目了,哈哈。

点评

>> 要系统学,最好学香农定理、编码理论、近世代数、线性代数之类的少不了是基础课,太多要学了,你如果会看代码,就更好了,反正可以学的太多了,我不知道从哪里说起,每个人都有他懂的,也有他不懂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