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已蹉跎》32怎么办

    上一章谁才是你命里桃花

分公司的基建正在进行,踌躇满志的汪明辉意气风发,人逢喜事精神爽,在家也会问问儿子在校情况,每次必问他同桌,“你同桌最近怎样?”“你同桌够哥们吗?关系应该不错吧”“何时带你同桌来玩玩?”……每每问这些,杜雨就在旁边偷笑并跟儿子抛眼色,而儿子汪洋就一边信口应对,一边和他母亲心照不宣使眼色。杜雨早就知道儿子的同桌是个女生,而且早就认识这个女生的母亲。只有汪明辉不知道。汪洋干脆嘱咐母亲保密。

    汪明辉闲下来,打开电脑,翻翻qq,看着田园诗的头像,从来都不跳动,虽然自己曾经向她问候过,她自始至终没有回复;手机里他也跟她发过微信,也如石沉大海。跟她打电话也总是忙音。她不会出什么事吧?自从那次见面后,他根本联系不上她,“难道是她拒绝跟自己联系?”

    汪明辉左思右想,如果按吴江的说法是自己当初报复心理寄给她那张照片伤害了她,难道她至今还在恨他吗?可是她不是提出分手在先吗?如果是这样,她也不至于对自己不理不睬到这种程度吧。是的,他两次打架影响确实不好,但扪心自问,他对她从来没有做错什么。除了那张照片,他实在想不出来她有什么理由不见他。“怎么办?”他决定还是去老地方逮她,否则她对自己的误会总没有机会澄清了。而且他需要听得解释也无从得知。

    田园诗呢?其实也是矛盾重重,内心深处非常渴望好好见见他,可是见了又有何益呢?当初二人都各自提出分手了。尽管自己并不是真的要跟他分手。可是她还是提出来了,而他也没有二话,在她看来也许他早就有分手之心了吧。

  在一个已经对自己没有情分的人面前何必自作多情。如果他要求见她,难道只是为了表示道歉了,再说道歉还有什么意思,谁还稀罕那份道歉。所以无论汪明辉怎样?她田园诗长痛不如短痛,考虑再三一律不予回复。

    在万科世家大门口,汪明辉堵住了田园诗,他一把拽住她:“田园诗,看你还怎么躲我?难道就那么厌恶我吗?”田园诗一脸愕然:“汪明辉还是当初那个汪明辉,冲动而霸道。”尽管她奋力挣扎,汪明辉将她的一只手拽得紧紧的。几乎是生拖硬拽,他把她拉到他们上次去的星巴克咖啡店,他也不问她喝什么,直接点了她上次点的无糖咖啡,刚刚坐定,他就迫不及待地说:“我承认,我不该给你寄那样的照片!我是气你的,难道只准州官放火不准备百姓点灯?我知道你在生我的气。”

  “你什么意思?寄不寄照片性质不是一样?”搅着咖啡不愿看他的田园诗抬起头冷冷地瞟了他一眼。

  “你知道吗?你要跟我分手,我很痛苦,我想不通你突然怎么那么无情那么绝情,难道我们之间的感情就那么经不住空间和时间的考验,我当时甚至都有跑回来问你的冲动,我天天用酒精麻醉自己,因为只有样我才能忘记你,忘记你说的狠话。在那段时间是阿依娜陪伴我,劝慰我,她是我住的人家的女儿,也是我同学,我们只是好朋友没有其它任何关系。现在我们还是好朋友呢。”

  “真是这样?明辉。”田园诗半信半疑。

  “我为什么要骗你?”

    田园诗仿佛放下千钧重担,浑身松爽。可是想到自己当时为此所受的委屈,不禁重重叹了一口气。现在明辉告诉自己这些,一切都晚了,20多年了,阴差阳错,也许这就是他们的命吧!田园诗没想到自己当时骗汪明辉也造成对他那么大的伤害,有些不安和心疼,原来他们是彼此彼此哟!难道这就是他们的宿命?

  “田园诗,我的事跟你说清楚了,你呢?没有什么要说的吗?”汪明辉看着田园诗那张渐渐放松戒备甚至微露出喜悦的脸。

  “你这个傻瓜,我不那样说,你就恨不得天天跟我写信,你本来就耽误了很长时间没有上学,再这样想家,思念我,该怎么复习,我连累你太多,是我将你害惨了,如果不是我,你就不用受那么多的罪,我可不愿那时候我能上北大,你却不能如约,所以我——所以就狠狠心故意那么说,好让你死心,心无杂念,这样不好吗?谁知——哎,结果……”田园诗说不下去了,难过得哽咽起来。

    “原来是这样,田园诗,原来你是为了我才这样的,我就说嘛,我一直有些不相信,高考后我到处找你,希望你跟我说,你是骗我的,可是你却彻底消失在我的世界里,我找不到你。你知道吗?我找不到你。那时候我也好恨你,你怎么能那么决绝,怎么不等我回来说清楚?”汪明辉抓住田园诗的双手,他的田园诗,他日思夜想的田园诗,他的白色天使,从来就没有弃他而不顾,此刻,他欣喜万分,他有千言万语要告诉她,他找得有多辛苦,他等得有多辛苦,如果不是因为母亲的哀求,他依然会等待,他激动得语无伦次,结结巴巴,恨不得把这20多年发生的一切都能一口气倒出来。

    田园诗又何尝不是百感交集,为什么大学期间不愿离校,不愿踏上故土,不敢和所有同学联系,她害怕面对往事,她逼迫自己忘记一切,她拒绝所有的追求者,她甚至在某个时刻理解了多年前轻生的黄美娟,爱情是什么?爱情就是一把钝刀,慢慢地伤人,谁也伤不起,聚散两依依,什么“两地依稀,情意更浓”,都是自我欺骗,无论感情多深无论曾经多么难舍,到头来都会各分东西。

  虽然绝望,虽然一个人躲起来舔伤口,但是有那么一刻,她曾心存幻想:“也许一切都是误会,也许事情还有转机。”

  “可是,其实,我也找过你!但是......”田园诗神色又黯然起来。

  田园诗大学毕业之后,偶然不知听谁说过汪明辉在A市机关工作,放不下的她心有不甘的她不顾一切四处打听,他的单位,他的宿舍,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真的找到了,那天下午,她满怀希望兴冲冲奔赴他的宿舍,近乡情更怯,她越靠近他的宿舍她越紧张,她想知道汪明辉的近况究竟如何,她想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将她彻底忘记,然而他的单身宿舍是敞开的,他并不在里面,她想等待他,等他回来,告诉他她有多想念她,她会原谅他,他们可以不计前嫌,可是宿舍内的横牵着的铁丝上赫然挂着一件女式大衣,她永远记得那是一件灰白格子的呢子大衣,只有年轻女性才能穿的大衣,站在那件大衣前,她心如刀绞,所有的好不容易撑着她前来的梦想破灭了,他真的不需要她了,他和另一个她居然……她狂奔而出,泪如雨下,当夜她就含泪踏上上了南下的列车,一去就是五年,她再也不想知道关于他的任何信息。五年里她和所有的异性都保持距离,不接受追求,不接受朋友帮忙安排的相亲,全身心地工作,有假就一个人去旅游,一个人呆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住就是几天,看看风景,感受异地风土人情,租辆自行车,到处转悠。要不是父母和兄长最后通牒,她还是会继续这样生活,一个人的生活有什么不好。

    “你找过我?什么时候的事?没找着?”汪明辉大吃一惊。

  “找着了,可是……”

  “可是什么?” 

  “你大学一毕业在A市机关工作时已经有了女朋友了。”

  “那个时候?女朋友?”汪明辉一头雾水。

    “你就别装了,你们还同居了!”田园诗不屑的语气。

  “你胡说什么?”

  “你就别装啦,我去过你宿舍,你不在,你女朋友的衣服在。”

  “女朋友的衣服?”汪明辉努力回忆着“女朋友的衣服——什么样的衣服。你提示一下?”汪明辉的确想不起来,因为他那时并没有女朋友。与杜雨认识是工作几年后的事。

    “灰白格子大衣!”

  “哦,我想起来了,我表妹有一次去我那里,不小心摔了一跤,弄得一身泥,结果要我帮她拿去干洗,我想想,好像是一件格子衣服,灰白格子对,不会这么巧吧,偏偏就被你看到了。什么女朋友啊,还同居,你真会想象。怎么就不等我呢?如果等我回来,哎,你呀,总是那么自以为是!都怪你!其实我大学期间一直在打定你的消息,我从来没有谈朋友。”汪明辉哭笑不得五味杂陈。

    田园诗想笑哪里笑得起来,她恨不得抽自己几个耳光,原来所有的事情都是被自己的胡思乱想弄得一团糟。自己的伤心怄气赌气全都是自找的,那么长时间,此刻她心里更多的是苦涩,那个后悔呀窘迫、难堪,真是想死的心都有。

  汪明辉长叹一声:“哎——造化弄人!”然后一脸寂寥。

  ……

    两人各自讲述彼此别后的往事,回忆他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田园诗一会哭一会儿笑,汪明辉始终握着她的手,她的手指还是那么白皙、纤细,时光仿佛回到了20多年前,他们相握,相拥的每一个时刻都历历在目。

    汪明辉深情地看着田园诗,田园诗目光灼灼地看着汪明辉。

  “田园诗,我们该怎么办?”汪明辉的声音在颤抖!

    “不知道!”

    是啊,他们该怎么办呢?如果两人不再相逢也就罢了,如果两人确实曾将负过对方也就罢了,可是所有的都是误会,如今误会已经解除,昔日的有情人该何去何从。

  下一章警觉与恨不相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