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 4/3/2018-4/6/2018

终于更新了! 

坐标纽约的学生分享旅行~ ✈️ 

2018年 趁着春假,三个女生独自去墨西哥玩.... 危险程度五颗星。建议大家去墨西哥要带上男生哦,不过很庆幸我们三个活着回来了。我们住的都是评价很好的酒店,不建议住airbnb, 因为觉得民宿没有酒店安全。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3号抵达墨西哥城(墨西哥的首都),住一个晚上,4号下午出发去小镇(瓜纳华托Guanajuato),在小镇一直玩到6号然后回纽约。 这次旅行的感想是累到爆炸!因为当初订机票时是盲选的,没做任何攻略,看到飞去墨西哥的机票便宜就给买了....


Day 1:

3号一早7点从纽约飞往墨西哥城,到达时已经中午12点半了,我们住在墨西哥城最中心的地方---宪法广场。酒店名字叫做Gran Hotel Ciudad de México, 位于Historic center of Mexico City,反正就是最最最中心的地方。酒店真的超级无敌棒哦,可是因为我们行程太赶了,没有好好享受也没有好好拍照。气到炸。酒店顶楼可以吃早餐,可以看到整个宪法广场。我们一张宪法广场的照片也没拍....

酒店在房间内提供的小糕点,表示欢迎。

酒店要下午3点之后才能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就出发去Frida Kaolo的博物馆了。Frida在墨西哥是很有名的画家。博物馆的票我们是提前上网买好然后打印的。可以用学生折扣,比较便宜。博物馆人很多,所以一定要提前买票不然要排队很久。

博物馆的网站/购票网站 http://www.museofridakahlo.org.mx/

墨西哥的博物馆制度有点奇怪,买完门票后如果想要在里面拍照的话,要另外花钱买“可以拍照”的票。我们三个人就买了一张票,指定其中一台手机拍照。

博物馆门口

进到博物馆后,博物馆是Frida居住的地方,分房子里面和外面的庭院。在庭院里照相都是免费的,进到房子里面的时候需要有“拍照许可”的票。我们知道要走了的时候才知道在庭院拍照是不需要票的,如果小仙女们只是为了在庭院拍拍照的话就不用花钱买能拍照的票了。庭院很美,适合拍照。房子内部都是些艺术品和他们绘画的工具材料还有居住用的家具之类的。

外面的庭院🏡 照片压缩过不太清晰
这是在博物馆房子内部拍的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买了街头水果小吃。芒果加上辣椒粉和柠檬汁,非常非常好吃~ 那个辣椒粉没有非常辣 [Mango with chili and lemon],很便宜哦,芒果也很甜。

炒鸡好吃~😋

博物馆结束后,我们回到了酒店,酒店提供免费的香槟和水,就很酷,但是要给帮你拿行李的bellman小费哦。虽然我们三人出发去吃牛排。店名叫做Sonora Grill。非常棒的牛排店。网上说这家店很火爆要预约。可惜我们不会西班牙语他们不会英文... 最后我们跑到酒店前台叫前台帮忙翻译订位的。酒店前台是会讲英文的。

我们整趟墨西哥之旅都是用手机打车,我们用Uber, 不到一分钟就有人接单,接单速度之快!墨西哥人民都在用生命赚钱。

我们去吃牛排时天色有一点点变暗了,加上司机开错路,把我们放在错的地点下车。我们三个都有点害怕,幸好走了两三条街就到那家店了。可能因为是周二的原因,店里没什么人...店里让一个稍微会讲英文的人过来服务我们,他真的很nice!!! 我们那一餐吃的很好,吃了墨西哥比索2600左右。不算贵。吃完饭天色已暗,我们叫车回酒店。其实路上我还很担心,因为那会儿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街上都没什么人。后来幸好安全抵达酒店。

开吃!
嗯,照片拍的不太好看

Day 2:

第二天早上我们6点就退房了,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我们出发去金字塔。因为听说金字塔人很多,所以想拍好看的照片的话要早去。我们真的很早,说是要看日出..5点起床6点出门8点半才到金字塔。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给错司机地址了,司机一直都在开小路,开了很久都没开到。后来我们用蹩脚的西班牙语和司机沟通清楚,他才带我们去金字塔。于是我们错过了日出🌄 

坐在Uber上拍摄的日出和热气球

我们用手机叫uber,放的地址是 55800 San Juan Teotihuacán 这个地址是用谷歌地图搜索出来的。不要相信谷歌!!! 直接和司机说pyramid of the sun, 大部分司机是知道那里的。祝你们好运。

我看了很多攻略,很多人都是从墨西哥城坐车去一个巴士站,然后坐巴士去金字塔。嗯 我们三个女生就是愿意花钱坐Uber,我们觉得Uber好一些,而且我们真的起的很早!巴士还没开吧..... 坐Uber也不是非常贵,是可以负担得起的价钱。

墨西哥早晚温差超级无敌大!!!我们三个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穿的非常少!我穿了春裙和凉鞋.... please, 去爬金字塔就乖乖穿双运动鞋,穿凉鞋是个什么鬼。我们也没有厚的外套,从坐在车上一路受寒受冻抵达金字塔。uber司机非常友善,但是他穿好多衣服,然后他开车时都是开着窗户的,我们不好意思叫他关..... 

抵达金字塔时一个游客都没有....我们连早饭都没吃,车坐的都快吐了(我空腹坐车容易晕会难受)。金字塔那里也没有东西吃,于是我们决定快速爬完金字塔拍完照去吃好吃的。金字塔门票是一个人70比索。门口工作人员穿的都超级多。

金字塔有一些楼梯很陡,真的要小心。当我们三个都拍完照完成任务时,人开始多了起来。太阳也渐渐温暖了起来。我们三个从金字塔下去后又在附近找到仙人掌群一起拍照。金字塔底下有人卖一些纪念品,但是就是不卖吃的,我们要饿死在金字塔了。

金字塔附近可以坐热气球!我们超级想玩,可是太贵了,一个人美金170元,我们真的没钱就放弃了。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定要尝试!

附上我的金字塔照片:

我坐在Pyramid of the Sun,后面那个是Pyramid of the Moon
风超级大
和附近的仙人掌群拍照

金字塔结束后也就早上十点半这样,因为太饿了 就没去pyramid of the moon,我们打车回酒店了,想去酒店附近的餐厅吃饭。从早上6点饿到了中午12点....  中午那顿吃的很一般,没有很好吃。店名也不记得,因为不好吃。

我们点餐都是随意点的,因为语言问题.... 吃完饭我们去拿行李出发去小镇了。

去Guanajuato的票我们是手机上网定的。有两家公司:ETN 和 Primera Plus. ETN 贵一些也好一些听说。我们做的是primera plus因为听说准时。事实是,比预计的时间要晚个20-30分钟左右。请不要期待准时这件事。

这个长途巴士,我这一辈子也就坐这么一次!再也不会坐了。五个多小时的颠簸真的是太难受了,各种想吐,头又晕。睡觉也睡不好,脖子巨难受。强烈建议去玩的小伙伴买张机票从墨西哥城飞到Guanajuato,你都去玩了,这个钱就不要省了!真的!浪费时间不说,主要是特别超级无敌爆炸累💥

抵达小镇时是下午六点左右。小镇真心美!我们三个开始后悔为什么不早点来这里....

电影Coco里可以找到的画面

我们在小镇住的是一家民宿,民宿的名字是:Hotelito Casa Dionisio. 我们在这儿住了2个晚上,花费400美金。三个女生住一个房间,有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民宿出名的地方在于可以看到瓜纳华托的全景,真的很美。

民宿有96层楼梯...每次回家都好累,不过想到能减肥也是不错!

民宿的位置在Juarez剧院(Teatro Juarez)的背后,一开始不好找,后来发现离小镇中心很近很方便!民宿的位置绝佳哦。顶楼可以看到整个小镇的美景。很值得。

瓜纳华托夜景

在小镇逛呢就不太需要地图的帮助,我们三个试着搜索接吻巷的地址,可是谷歌地图给的位置不正确,后来我们是直接问路人的。所以请尽情地在小镇瞎逛吧。小镇的景点也有很多,我们并没有都去。我们去了瓜纳华托大学,一个关于national history我们觉得很无聊的博物馆,逛了小集市,做了缆车,去了皮皮拉(pipila)看小镇全景。缆车的售票地点在Juarez剧院的左手边的小巷子里,叫做Funicular Panoramico。单程25比索,往返50比索。

小镇的中心叫做Union Square, 晚上超级无敌热闹。兴奋的我们找了家音乐很棒的餐厅坐下来吃饭。隔壁桌有个女生生日,有整个小乐队在拉响琴声替她唱歌,嗯,那是要付钱的。在瓜纳华托,你可以付钱要求他们唱歌。他们都盛装出席,带着各自的乐器,好不热闹。那家店的东西还挺好吃的,叫做什么bar好像....记不太住了。人很多的一家餐厅。

吃完饭我们稍微在附近走了一会儿,我试图寻找美味的水果和chili&lemon,可是没有一个小摊贩是卖水果的。后来才知道,水果摊只有白天,一到晚上全都变成了类似爆米花之类的东西和玉米。玉米杯超级无敌好吃!!!!!!! 强推!!!!!

回到民宿后,我们跑到屋顶看夜景拍照了。真的超级美! 拍完就真的回房间洗澡睡觉了。

风超级无敌大的屋顶小花园

民宿隔音很不好。房东当天晚上和她的朋友们举办了一场音乐会,音乐会结束的很早,可是客人们一直呆到12点才陆续离场。

瓜纳华托有个木乃伊博物馆,叫做Museum of the Mummies of Guanajuato。西班牙语叫做 Museo de las Momias de Guanajuato。因为这个博物馆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太远了,所以我们没去。我们行程很紧凑。


Day 3:

我们大约七点起来,坐在民宿屋顶上等日出🌄。 真的是到哪里都要看日出。很可惜,太阳公公升起的样子被山给遮住了。我们看不见。那就吃早餐吧。和民宿的小管家说一下我们要去屋顶吃饭,她就会帮忙把早餐拿上来。我们订房间时付了早餐的费用,所以她们会准备早餐。小管家姐姐送早餐上来时我们给了小费.. 觉得好像要给。

从山背后爬出来的太阳
压缩后的照片真的很丑

我们享受了一场很美的阳光下早餐。只是后来的太阳太大,被晒的很累。

图片里的是两人份早餐
从屋顶看到的小镇

吃完饭 我们在小镇瞎逛了一天。其实只要半天就能都逛完了。

我们钱有点多?的我们坐了观光巴士🚌  建议:不要坐了,钱再多也不要坐。很没意思。又晒又热又困。导游讲的是西班牙语,简直就是催眠曲。我朋友在车上睡了很久。我们也被晒了很久,后来只有我差点肩膀部分被晒伤,也是不知道为什么,真的很好笑。

坐完观光巴士后我们回民宿小肆休息了一下,后来出门去一家cafe吃饭。Cafe从外面看起来很美,里面其实也就还好。这家店的菜单有英文版的,我们很开心。我们点了沙拉意面,非常的美式!墨西哥餐有点吃不习惯。Cafe的名字叫做Santo Cafe.  直接用谷歌地图搜索跟着走就可以了。 

吃完饭我们一路转悠去了pipila,皮皮拉 ~ 皮皮拉山顶又一个雕像,像似一个男人举着锤子。🔨

有一种国民英雄很了不起但却和小镇很不符合的气息。看不太懂。

去皮皮拉山顶有两个途径,一个是上述所说的坐缆车🚠,还有一个是谷歌地图搜索"Monumento al Pipila Guanajuato" 地图会提供行走的路线。其实不远,但是路线是一路向上,所以走的还是很累。高跟鞋凉鞋什么的通通不建议。运动鞋最舒适啦~

去皮皮拉看日出日落的人很多。我们到的时候是傍晚五六点左右。太阳要到七八点才下山。我们进了旁边的一家餐馆&酒吧。 勉强算为一个简单的bar... 我们点了一些酒,坐在露天小阳台上等待日落。我点了一杯Tequila Sunrise,相信我,超级好喝。很喜欢~

Tequila Sunrise

这家餐馆的厕所超乎了我的想象。上厕所需付 5 peso,然后那个人会从一捆厕纸中卷一些给你。厕所里有马桶有镜子但是没有厕纸....Hmm, 作为一个在纽约生活了这么久的人来说上厕所没有厕纸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厕所的灯光是暗蓝色的,进去后有一种瞎了的感觉。

我们一直从六点做到了八点,其实挺无聊的,就是为了看个日落。日落看到了,也并不是太惊人,就还好吧。(还是说现在写的时候忘记当时的感受了??) 比起日落,我们隔壁桌的那位爸爸抽烟的行为更令我记忆深刻。他是一位年轻爸爸,妈妈也很年轻,还很漂亮 身材也好。看起来16岁这样。他们的孩子看起来最多一岁这样吧。爸爸在孩子面前抽起了烟🚬 真的是无法忍受。

希望大家戒烟。吸烟有害健康。早戒早轻松。

看完日落啦,终于要回家了! 攻略上有人推荐pipila山顶上的一家taco很好吃,我觉得我们去买的时候已经太迟了。Taco阿姨走了。我们没吃到。我们坐了缆车下去的,一点也不害怕。天太黑了,什么都看不见,也就自然而然地不怕了。

到达小镇地面后,我们去寻找小吃了。我们吃了玉米杯!超级无敌好吃。但凡看见卖玉米的,要买那种一粒粒拨好了的,装在杯子里的玉米比一整根拿起来啃的要好吃的多。我们一人买了一杯玉米杯,有点吃不完哈哈哈哈。好吃但是感觉怎么吃都吃不完,可能不是非常饿。

卖相不太好但是很好吃

因为是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又四处瞎走了一会儿。误打误撞找到了一家人气很旺的Taco小摊,三个人这才如愿以偿的吃上Taco。然后 我被辣哭了...嗯.. 悲伤的故事就不说了。Taco好吃,可是他们都是直接用手,真的 有那么一点 不卫生, 嗯。 还是少吃吧。

吃完Taco,我们就回民宿了。回民宿是要上山的。上山的路只有一条,被一群演奏歌曲的表演者挡着了。看起来像是教堂的歌颂团之类的。人群太大,穿过他们是不可能的了,我们就一路慢慢跟着他们向上走。求我们的心理阴影面积。

好在后来歌唱团们走了和我不一样的路,我们顺利回到民宿。洗漱休息睡觉。😪 累了。


Day 4:

因为我们买了早上九点多从Guanajuato回Mexico City的巴士车票,所以我们让房东尽量早点给我们准备早餐。早不了,准备早餐的小管家姐姐8点才上班.. 不过她人很好啦,一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准备我们的早餐。就这样,我们在美丽的屋顶小花园度过了第二个美好的早餐时光。

接下来的时间,可悲哀了。先是叫Uber去瓜纳华托的汽车站(Central De Autobuses,Guanajuato) ,从那里的汽车站坐了五个多小时到达墨西哥城的汽车北站(Terminal Central de Autobuses del Norte)。紧接着从汽车北站出发去机场,然后飞回纽约。凌晨一点左右到达纽约。真棒。

请大家一定要借鉴我的经验,花点钱买飞机票好吗?省钱坐巴士简直是要命。切记!

这就是我们的全部4天旅行啦~✈️  希望有机会还能跑更多更远更美的地方享受多元化。


**关于currency exchange, 换钱:建议在机场直接换。我们上网查过,一美元等于18墨西哥比索。当我们到达墨西哥城国际机场时,我们看到汇率是17.51这样,可是我们没换,以为酒店会换得更多。结果到了酒店,酒店说汇率是1比15。酒店建议我们去附近的一家店换,汇率是1比17. 我们后悔无比 不过17也还可以。

[此次旅程遇上了另一群中国小伙伴,他们是直接从美国加州飞往Guanajuato那个小镇的,那个小机场的汇率是1比14. 他们换了一点,因为汇率太低了。所以要去玩的小伙伴们要慎重决定哦]

除了这群从加州来的中国小伙伴们,我们还认识了一位也住在纽约的读博士小哥。博士小哥一个人出来玩,好生羡慕及欣赏。不过女生一个人就别来墨西哥这种地方了,要去安全性高的地方。

很高兴认识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