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看完《寻梦环游记》,明天我就要去墨西哥了!

昨晚看完《COCO寻梦环游记》,向我打包票绝不会为动画片流泪的好友在Migual为Coco唱着《Remember Me》唤起她对父亲的记忆时,打开了纸巾盒拿出了两张纸巾,一张递给了我,一张抹向了自己的双眼。

这部电影讲述了墨西哥亡灵节时,当地人们祭奠自己已逝的家人团聚的故事。充满温情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墨西哥人对于家庭观念的重视,和满满的墨西哥人文及景致。跟随着电影中熟悉的场景,一幅幅一年前游历墨西哥的情景浮现在眼前,今早起床就迫不及待查看墨西哥机票,下定决心重游这个热情奔放的国度!

墨西哥虽然位于遥远的南美,但从中国出发前往墨西哥还是相当便利的。随着近年墨西哥航空上海直飞墨西哥城线路开通,实现了不用转机一站直达墨西哥的梦想。当然,从美国各个城市都有直达墨西哥城的航线,选择机票时提供了不少选择。只要你拥有美国有效签证,你便可获得墨西哥免签签证,自由进出墨西哥。

说到墨西哥旅游的要点,那可是数之不尽,话之不竭。感谢《COCO》让我想起了在墨西哥的点滴,今天,我整理了最爱墨西哥的十个理由。

01

发现最古老而充满智慧的玛雅文明

玛雅文明发源于墨西哥,是最古老而充满智慧的一个部落种族。虽然处于新石器时代,却在天文学、数学、农业、艺术及文字等方面都有极高成就。玛雅文明诞生于公元前10世纪,分为前古典期、古典期和后古典期三个时期,其中公元3至9世纪为其鼎盛时期。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诞生于热带丛林而不是大河流域的古代文明,玛雅文明与奇迹般地崛起和发展一样,其衰亡和消失充满神秘色彩。公元8世纪玛雅人放弃了高度发达的文明,大举迁移。创建的每个中心城市都终止新的建筑,城市被完全放弃,繁华的大城市变得荒芜。玛雅文明一夜之间消失于美洲的热带丛林中。

而如今,在墨西哥许多地方仍然保留着玛雅文明的踪迹,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的奇琴伊察金字塔遗址仍然完好保存,见证着古玛雅文化的智慧与灿烂文化。而在墨西哥城的人类学博物馆里,你能够更为深入地了解到古玛雅文化的演变和发展。

02

尽情享受加勒比海的碧海蓝天吧!

坎昆,又称美国人的后花园。整个海岸线都被高级星级酒店占领。墨西哥主要城市和美国各大城市都开通坎昆直飞航班。一年四季的热带风情,All Inclusive一价全包酒店让你不出酒店,就能尽情享受加勒比海的碧海蓝天。

值得一题的是,来到坎昆,千万不要错过坎昆的水上公园,Xcaret,XPlor,XHA公园各有特色,可以根据水上运动或自然景观还有游艺设施喜好进行选择游玩。可通过当地旅行社进行报名或自驾前往。

03

玛雅金字塔—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羽蛇神金字塔

奇琴伊察是玛雅人和托尔特克人文明在尤卡坦的历史见证,1988年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被公认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在奇琴伊察遗址中央矗立着库库尔坎金字塔,塔的每一面都有台阶,北面台阶靠近地面的部分装饰了一个巨大的羽蛇头,四面则各有宽阔的石台阶直通坛庙,各为91级,加上最后的塔顶平台,台阶数恰好是一年的天数365天。

据说,每年的春分秋分的黄昏时分,夕阳透过金字塔的阶梯侧面,只把塔下的羽蛇头和其阶梯西侧的局部照亮,奇特的光影效果形成一条完整的羽蛇,此时仿佛感到一条羽蛇从天而降。金字塔的北面的球场十分引人注目,在古代足球作为祭祀的一种仪式,每队7人,两队互相角逐。在球场旁的墙上刻下了每场球赛比分。最后有一队的队长的头颅将会被砍下献给神。究竟是输的一队还是赢的一队的队长,历史上各有说法。有许多传言说,金字塔是外星人造的,所以金字塔会在一夕之间出现,又消失在一瞬。但其实玛雅人一直生活在这周围,直到四十年前才被外人真正发现。

日月金字塔

日月金字塔,也称特奥蒂瓦坎。这在印第安人纳瓦语中的意思是“创造太阳和月亮神的地方”,也有人把它解译成是“众神之都”。这座曾经被誉为是古印第安人宗教圣地和经济文明之都的遗址位于墨西哥城都被约30公里的山谷中。已经记不清来回在死亡大道上走了机会,不禁赞叹在几千年前,托尔蒂客人对于神明的崇拜竟将祭祀神庙充满了一座城!

特奥蒂瓦坎建筑的主要代表是太阳神金字塔、月亮神金字塔、羽蛇神庙等,至今仍保留。太阳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都用沙石泥土垒砌而成,表面覆盖石板,再画上繁复艳丽的壁画。沿逝者大道南行,终点有一座城堡,内有神庙、住宅等建筑。

04

全世界最恐怖的木乃伊博物馆

在瓜纳华托,你可以参观世界上最恐怖的人尸木乃伊博物馆,这里收藏了100多具在1865-1907之间被埋藏的尸体。因为瓜纳华托的特殊地址特点,形成了这些木乃伊。看到了世界上最小的baby木乃伊和他的母亲埋藏在一起。身旁好多墨西哥人纷纷和尸体合影,我们胆怯地匆匆走过。

05

建在山上的童话小镇

瓜纳华托市是瓜纳华托州的首府,整座城市依山而建,高低起伏的街道,五颜六色的沿街建筑仿佛让人们置身于童话王国。早在西班牙人殖民统治时期,瓜纳华托便是墨西哥的经济重镇。当年西班牙人为了采矿修建的隧道至今仍是城市的交通动脉,见证着这座古老山城的昔日辉煌。源源不断的财富也带动了瓜纳华托文化的繁荣兴盛,随处可见的剧院、广场和雕塑使古城充满了浓郁的人文气息。

88%的墨西哥人信奉天主教,宗教让这个国家的人民生活得井然有序。在瓜拉华托,走几步就能见到一座教堂,每座教堂里都能见到教徒们正在虔诚祷告。

不断敲响的教堂钟声让整座城市热闹非凡但也庄严肃穆。悦耳的钟声会让焦躁的心平静下来。

傍晚时分,登上城市的至高点——皮皮拉观景台,在露天咖啡店里点上一杯热巧克力,静静地观赏这座古城从白天到黑夜的转变。日落余晖照满整座城市,太阳渐渐消失在地平线,最后整座城市被家家户户的灯光所点亮。

只在电影中见到的小型老爷车穿过你的身边,穿着制服的学生放学后在街上嬉闹,不远处的瓜拉华托大学正在准备着校庆,路边整齐排队准备上车的人们……他们都成为了一道这座城市的亮丽风景线。没有赶路观景,处处都是最美的景致。

06

把科罗纳当水喝的国度

1925年世界上第一瓶科罗娜特级啤酒由莫德罗MODELO集团精心酿制而成。科罗娜特级啤酒以其独特的口味成为世界上销量第一的墨西哥啤酒。不管几点,在街上的咖啡厅或者酒吧来上一杯Corona,都不会错,看着人来人往,就能耗上一整个下午。啤酒的气体搭配清爽的柠檬,在墨西哥酷热的天气里,立即解暑不少。

07

吃到停不下来的街边美食

墨西哥是个拥有多元文化的国家,早年间被西班牙殖民,到如今深受美国文化影响,这里早已是世界美食的聚居地。但墨西哥仍然拥有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耳熟能详的Taco(粟米袋饼)、Nachos(粟米脆饼)等等。许多街边都能发现价廉物美的小食。但要注意哦,墨西哥菜以辣居多,胃敏感的朋友出行前需要备一些腹泻药,以免产生不适。

08

热情地好像家人的墨西哥人

来墨西哥前,收到许多朋友们的友情提醒,要注意安全,注意不要被骗…可真的到了墨西哥,这里的人却给了我众人评价中不同的感觉。城市中林立的教堂,没走几步就能遇上几个就可以看出大部分墨西哥人都是挚诚的基督教徒。突然想起了曾经的墨西哥同学,墨西哥人大多都是party animal,周末不玩到深夜不会回家,但周日早晨,第一班公车上总能看到他们去教堂的身影。墨西哥人的善良还体现在他们对于小商贩和街头艺术家的宽容以及包容上。在旅游大巴,公共交通的任意一站,时常会看到墨西哥小商贩兜售金额低廉的小商品。他们把所售货品交到每一个乘客手上,发完一整车之后再回头收钱。你可以选择将食物还给它,也可以直接将钱交到他的手上。出乎意料的是,大部分人会将那一包包看上去难吃的零食收入囊中…这种现象屡见不鲜。

在拥挤的地铁里,一路被友善的陌生人主动带路(其实我们认识路),在各个景点,都能得到墨西哥当地导游的帮助。考虑到我们在墨西哥停留较短时间,所以选择住在了市中心酒店,但千算万岁没想到今晚宪法广场上今天举行了pink folyed主唱Roger water的免费演唱会,宪法广场片区全部封路。在一条街区外吃完晚饭的我俩淋着大雨有家不能回。最后在一个好心的警察帮助下终于通过一条隐蔽的小路冲出防线回到酒店。在墨西哥总有那么多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事发生。

女性在社会中也深受保护。刚到墨西哥坐公交时,一位年迈的老人竟然给我让座,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深入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后,明白了墨西哥人对于女性十分保护。在地铁里设有女性专用车厢,在拥挤的公交车上,看到所有落座的都是女性,而男性无论什么年龄,都齐刷刷地站着。每个人都非常有意识地遵守着这个社会的秩序。

09

音乐伴我心,热爱艺术的国度

总感觉墨西哥人是快乐的,无论在城市的哪个角落,都能看到一对对情侣正甜蜜地谈着恋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好像永远有说不完的话。

墨西哥人也是世界上著名的派对动物(Party Animal)。晚上在联合广场用完晚餐已近11点,和朋友爬上山坡准备走回酒店。在半路却被游行群众堵住了去路,有几个抱着乐器,身穿复古服装的墨西哥人带着许许多多的游客边弹边唱穿梭在城市的街道。我们饶有兴趣的跟着他们走了一小段路,一直到酒店的分岔路离开了队伍,回到酒店。第二天早上,朋友告诉我,他们一直走到了另外一个山头,整座城市都能听到他们的歌声,那时已经凌晨2-3点了。

10

现在出发,去发现墨西哥的美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