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最变态的人是谁?

      一提起水浒里的色情狂,大家往往想到的会是那个“矮脚虎”王英。

      王英虽然好色,可详查他的一切行为细节,其心理仍然还是属于正常的,并不变态。

      那么,最变态的是谁?

      我告诉你,这个人,就是武松。

  

      话说那天中午,武松急急赶回去和嫂子喝酒。“那妇人把前门上了拴,后门也关了。”(先强调气氛)。

      潘金莲敬上一盏酒:“叔叔满饮此杯。”

      武松接过,一饮而尽。

      金莲又筛一杯:“叔叔饮个成双杯。”

      武松又一饮而尽。

      既然潘金莲存心要撩拨他,为什么武松还要吃下她的“成双酒”?只因武松发自内心真实的喜欢,因为书上写他不仅不拒绝,反而还“武松却筛一杯酒,递与那妇人吃。”

      就这样,你敬我,我敬你,潘金莲便将“酥胸微露,云鬟半軃”。

      潘金莲暗自盘算,对武松的暗昧行为少说也有五六次了,武松从来都没有拒绝过,哪怕一丁点,相反,都是默许的、配合的。

      所以,今天,她,要向他表白了。

  

  

      又喝了三四杯酒后。潘金莲自己呷了一口,剩下半盏,看着武松道:“你若有心,吃我这半盏儿残酒。”

      一个多月的关怀,多少爱意,多少秋波,你到底有心还是无意?今天,你一定要给我个明白!

      这是潘金莲这好几个月来,第一次说出的第一句半明半暗的带有明显试探性的话。

      面对潘金莲犀利的进攻,武松突然一反常态,荒唐而粗糙地将酒擗手夺来,泼在地下,说道:“嫂嫂休要恁地不识羞耻!”把手只一推,争些儿把那妇人推一交。

      潘金莲顿时感觉被雷劈了。

      武松喜欢与嫂嫂面对面独处一室的感觉。喜欢嫂嫂那痴痴的眼神,看得自己不好意思把头低下去。喜欢嫂嫂常把些半荤半素的语言来撩拨他,越撩拨,越硬心直汉。

      虽然喜欢这种感觉,但永远也不可能得到她,由于好汉情结,武松是断然不肯做出违背人伦之事的。因为那是自己的亲嫂嫂呀。

  

      可是,当武松出差回来后,得知嫂嫂潘金莲与西门庆通奸了,并且害死了哥哥,武松的心理就严重变态了。

      一个深深埋藏在自己心底只能偷偷喜欢的女人,并且被注定自己永远也无法得到的女人,却被一个猪狗不如的泼皮无赖轻而易举地得到了。

      武松的心情究竟会糟糕到何种程度?他能不变态吗?!

  

      武松的变态心理,从他杀嫂的详细过程可以看出(三个阶段很连贯):

      武松请了一席人在家里,叫手下当兵的守门,一个也走不脱。

  

      1.“只见武松左手拿住嫂嫂。”

  

      读者很奇怪,既然在场的人都不可能逃走,那么,武松的手,为什么还要拉着潘金莲不放呢?

      有这个必要吗?怪怪的。

      接着,武松开始发话。对王婆子,对众位邻居们,都说了一番话。

      话比较长,反正在这说话的时间内,武松的手,一直都是拉着潘金莲的。这种心理实在是难于描述啊。

      最后,武松对潘金莲说:“你把我的哥哥性命怎地谋害了?从实招了,我便饶你。”

      潘金莲说:“叔叔,你好没道理!……干我什事!”

      话还没说完,武松把刀插在了桌上,接着:

  

  

      2.“(武松)用左手揪住那妇人(金莲)头髻,右手劈胸提住。”

  

      一手揪头发,一手抓胸脯。

      作者要表现武松的力气很大。

      抓住潘金莲的胸脯,可以把她整个人提起来,“一交放翻在灵床上,两脚踏住。”

      但读者就会接着奇怪了,武松呀武松,你干吗要抓她的胸呢?

      请不要奇怪,因为作者在前面早已埋下了伏笔,写潘金莲与武松喝酒时,潘金莲“将酥胸微露,云鬟半軃”,故意半露出胸脯,半垂下头发,撩拨着武松。武松只是默默的把头低下。

  

      武松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无日不思,无时不想。

      所以,作者此时写武松对她的动作就是,一手揪头发,一手抓胸脯,正好与前文对照呼应。

      武松拿起刀,在潘金莲脸上撇了两撇。潘金莲慌忙叫道:“叔叔,且饶我。你放我起来,我说便了。”

      于是,潘金莲就都招了。武松接下来的动作:

  

  

      3.“被武松脑揪倒来,两只脚踏住她(金莲)两只胳膊,扯开胸脯衣裳…”

  

      读者更加奇怪了。武松!你撕她胸脯上的衣服干吗?真要报仇,一刀就够了,何必要扯开嫂子的胸脯衣裳!这样对待美貌的嫂子,是有着某种居心不良的企图呢?还是想获得最后的一丝兽意的满足?

      如果武松对潘金莲是毫无感觉的,那他肯定不会这样干。

      所以在下斗胆,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认为武松其实是想在最后的关头,杀金莲之前,先看看自己深爱的这个女人——嫂子那美妙的胸脯,究竟长的和自己想象中的有无区别?这是他仅有的一次机会。

  

      以武松的杀人技术,断不至于如此费力周折。

      我们再看那个不会武功的宋江,杀个娘们多利落!根本没听说过还要先把mm上的衣服扒开了再杀的。因为宋江看得多了,并无武松心中的这种纠结。

      我们还看武松杀张都监一家十几口时,哪一个不是一刀毙命的?用得着先把衣服扒开了,再杀的???武松的这个举动,着实叫人费解。

      也许有的人会说,那是武松要挖出潘金莲的心肝来,可怎么看都像是一种托词。而也只有从深层次的心理层面,才能揣摩一二。

  

      那就是:爱之深,恨之切。

      武松这种先扒衣后杀人的手法,显然与宋江不同。变态的手法中,有着几许变态的快意,这种快意,来自于他心底深爱着的嫂子,来自于他内心深处那个永远也无法弥补的遗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