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平寧夢遊記(一)

      從義大利回重慶已經二十天了,然而身心似乎都還未返家,成日雲裏霧裏,心氣飄忽,自名“倒時差”。不時翻看照片,仿佛夢境,不知何時起,不舍已然終。然這夢境終歸得有一場完結,為這一場春夢不致了了無痕,便做此文,算作醍醐灌頂,招魂歸鄉。

飛機上醒來,不知身在何方,惺忪睡眼往窗外望去,雲海如遠山起伏,辨不得天上人間。

所謂初心

      住在我家樓上的叔叔是學校圖書館的管理員,大概是小學畢業那一年的寒假,不曉得出於怎樣的信任,他讓我和其他幾個熊孩子一起幫他整理學校的圖書,那個寒假我們在圖書館玩得很快樂,我們給每一本書貼上編號,一趟趟把他們從倉庫搬出來,在陽光照射的書架上一本本放好,樂此不彼。雖然我完全不記得自己在圖書館都看了什麼書,也許一本也沒有看過,我唯一記得的是小夥伴隨手放在我背後帽子裏的那本,我費力地從背後帽子裏撈起來一看——《徐霞客遊記》,這個場景在過去二十年以後我仍然莫名其妙的清晰記得,也漸漸明白這世界上還有一種純粹的寫作,不為鬥米油鹽,不為功名幹祿,僅為遊記之。

      而現在的旅行意義,是在旅行中偶得,某日傍晚,一個人走在浙江一個小鎮河邊時偶然抬頭看到路牌,才發現身邊小溪就是“剡溪”,“明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李太白長衫虛掛,披發提壺,從我眼前飄然而過。那一刻我突然頓悟,原來我的旅行是為了與年輕時的自己重新遇見,遇見曾經只能留戀在文字、圖片裏的嚮往,遇見二十歲以後便已經逐漸死去的自己,旅行成為我垂死掙扎最後稻草,大概我不會輕易放棄。

      說回義大利,也是一個在青春時埋下的種子,是一次次被足球之夜安利的藍色亞平寧,是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是外國文學教科書裏的但丁、博伽丘,還是活在西方美術史裏頭怎麼也看不懂的達芬奇、拉斐爾.....  So,當小夥伴提出“義大利”三個字的時候,我只是象徵性的在心裏抵抗了一下,畢竟習慣了獨遊。令我意外的是此次的六人行竟然非常歡樂、圓滿,我想這樣的旅行大概很難再複製,這也是必須有此文的原因。

                花兒與少年——人物篇

總:總擔當

      總是這次旅行的總設計師,大部分的前期工作都是總擔當策劃和完成的,相比較我這個患有拖延症的白羊,雙魚的總更有行動力和執行力,扛著近30公斤的28寸旅行箱在幾個城市的火車站輾轉,還要上下樓梯,一頓吃兩人份的飯居然還能保持身材曼妙,對總我只有一個字,大寫的“服”!


氣場總
清新總
活力總
拖模總

總之,感謝總的辛苦付出,感謝總不遠萬裏寄的明信片,祝總青春常在、永遠美麗!


土,導遊擔當

      土是義大利行程的最早規劃者,功課做得十足,詳細制定了每一天的攻略行程,提前買好火車票、博物館門票,旅途中還身兼出納,保管錢財,盡職盡責,任勞任怨,實在很想頒一個最佳導遊獎給她。

在呆梨的餐廳喝白水都是要錢的,幸好街上有很多免費的直飲水,所以土導日常最愛做的事就是在街上各種接水,有些是非直飲水,反正我不認字,土導會勤快的查字典,不過通常是在喝完以後.......


偶爾重操舊業,做起攝影擔當

土導很喜歡花,有花沒花完全是兩種狀態


梵蒂岡博物館裏百無聊賴的遊客


給點花就燦爛


花菇涼


菜市場的菜花都不放過


童少,力量擔當

      土導家的少年,六人團中唯一的男性,有幾家民宿沒有電梯,童少的作用發揮得淋漓精緻。屬於嘴上說著不喜歡拍照,但每次一拍照笑得比誰都燦爛那種....

等個火車一聽到拍照也要笑得嫩個燦爛
每次都被總攻的土也終於翻身成攻了
做飯絕不含糊,水準絕對對得起身材!


絲兒,文化擔當

        偶尔兼职语言,出国游经验最丰富,观察力惊人!并且擅长拍胖纸,我的很多照片出自大师之手……嗯...所以自拍也是一絕。.


一看就是文化人兒!


長期吐槽我給她拍的自然美,只能自己動手了
也是敬業
其实日常状态是这样:please,I want this one!


還是上一張自拍正名

最後,隆重介紹語言擔當,任何一個單字都不能概括的百變女王high high high!


以前我以為她是這樣的


或者是這樣的知性學霸


街拍也是很有範兒的


或者民謠歌手


偶爾以語言擔當的名義搭訕呆梨帥哥也是正常的

結果人家穿上衝鋒衣就是攝影師

敬業呀

有時候也在超市兼職收銀員

勤勞啊


不穿衝鋒衣也還是攝影師,只是來自阿拉伯

然而大部分時候其實是精力最旺盛的逗逼

呃...我們走先,你慢慢跳

除了上述五位擔當,不意外的應該還有我,此行我負責了最重要的工作,玩!

準備偷襲


小黃車座駕出場,不小心把呆梨玩成了灣灣


一起來比二?


將自黑進行到底!爬梯玩出了滾滾的既視感


        一切都是刚刚好——行程and费用篇

D1重慶to羅馬:步量鬥獸場至西班牙臺階沿線

D2梵蒂岡城:梵蒂岡博物館、聖天使堡,city bus 車觀羅馬城

D3羅馬to威尼斯:聖彼得大教堂、歎息橋、水上巴士、彩色島

D4威尼斯to米蘭:聖西羅球場、米蘭大教堂及其周邊

D5米蘭to翡冷翠:the mall

D6翡冷翠:烏菲茲美術館、中央市場、聖母百花大教堂、米開朗基羅廣場

D7翡冷翠to五漁村:開始自駕行程,途經比薩,入住五漁村

D8五漁村to裏納諾蘇拉諾:途經盧卡

D9托斯卡納腹地:錫耶納、聖吉米尼亞諾

D10裏納諾蘇拉諾to布拉恰諾:途經皮恩紮,宿湖邊

D11布拉恰諾to羅馬機場,回重慶。

人均费用:

1、交通:重慶飛羅馬往返含稅3896元、三城火車往來662元、租車600元

2、住宿:五渔村是booking定的酒店,其餘全部airbnb民宿,合計3153元。

3、簽證含保險:854元

4、門票及city bus 380元

5、飲食及其他:4300。

合計費用13000左右,ok,這篇就醬。


              爱羅馬还是米蘭?——城市篇

        清晨6點,坐了十三個鐘頭飛機終於到了羅馬的萊昂納多迪卡普裏奧,哦不是,是萊昂納多達芬奇機場,有前有後的總提前在淘寶預定了接機的華人司機一早就在機場等我們,一切開始得非常順利。

吃貨眼中的羅馬第一印象
第二印象

非常順利的到了Luxury Apartment 民宿,才上午九點多,房東說要11點才能來,兩個多小時不能浪費啊,於是我們馬不停蹄,拉著大行李箱就開赴鬥獸場。


這是真的羅馬鬥獸場耶

一邊埋怨房東不早點來,一邊在鬥獸場門口擺造型拍拍拍,順便愉快地決定等房東來了一起找他撕皮。後來,房東真的來了,比承诺的11點還過了点,but,四個女的完全忘了要撕皮這麼重要的事,全軍覆沒在呆梨小子的高顏值之下。没好意思拿相机直接对着人家拍,加上拖行李箱逛两个小时的疲惫,只好眼睁睁放他走了。亏!

一邊守著行李箱,一邊凹造型,很辛苦啊

我們在羅馬玩了兩天,民宿的樣子蠻普通,樓下的早餐bar有最好吃的牛角包,在呆梨的短短十一天裏,我吃了至少五次牛角包,最懷念的還是這裏。

羅馬的街頭表演者好多,拍照都很配合
其實我想拍的是坐著的叔,果然胖紙比較nice


羅馬街頭的乞討者
鬥獸場旁邊也有一座凱旋門
這個長得像陳文茜的姐姐會不會是一個有故事的人呢?

      去義大利之前,我以為帥哥都去踢球了,要不然義大利的球隊怎麼會帥成這樣,去了才知道,原來在意大利那種程度帥哥竟然只是標配。

走在羅馬街上,偶然抬頭也會有驚喜
捕捉到小帥哥一枚
怎麼義大利老頭擺弄婚紗會覺得很有藝術感,換成一個中國老頭弄婚紗呢?
滿大街的福利,第一天已經深深地覺得應接不暇
羅馬的晚餐,出發前已經在國內定好的,主打松露
看一次流一次口水
繼續流
一口咬下去,松露的香氣一下子全然打開味蕾,填滿了整個口腔

      跟羅馬比起來,米蘭有一種全然不同的味道,更現代、明快,朝氣十足,也更具藝術質感,兩相比較,我會更喜歡米蘭的節奏。


喜歡年輕人臉上洋溢的青春
喜歡滿大街的二手藝術書店,雖然看不懂,但仍然很令人愉悅的樣子
偶遇麻豆在艾瑪努埃爾二世長廊拍硬照,果然氣場強大
著名的米蘭大教堂,怎麼拍都很美,登頂以後,還可以眺望阿爾卑斯山


天氣還不錯,那片遠山便是阿爾卑斯
趴在那裏就是風景

為了小時候的喜愛,特地去了一趟聖西羅球場,可惜沒有看到真正的比賽。

第一個偶像——憂鬱王子巴喬
現實的聖西羅球場,比想像中小很多,就像第一次去紅館,感覺像玩具,如夢一般不真實。
在米蘭的運氣實在好,竟然亂逛亂逛意外碰到歐洲杯展覽,旅行最大的驚喜就是來自於這種意外,心情好到爆!
現場剛剛舉行了一場儀式,然後就開放參觀,正好被我們碰到了,這運氣只能去買彩票了。

在米蘭最讓人舒心的其實是民宿,慷慨的房東給了我們非常大的驚喜。


連房間的燈都自帶攝影棚效果
超贊的廚房,各式咖啡、小餅乾、水果、堅果應有盡有


工人六點半就送來最新鮮的蛋糕...


最素的一餐火鍋,沒得嘎嘎再好看有神馬用!
最裝逼的晚餐

未完待續.......

下集預告:地中海的味道——威尼斯PK五漁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有來生——托斯卡納漂流記 我來世想做一棵樹, 長在托斯卡納綠色山坡上的一棵樹。 要是我的運氣好, 我就是一棵形...
    流星星阅读 822评论 0 0
  • 地中海的味道——威尼斯PK五漁村 旅行第三天,我們從羅馬直接坐火車到威尼斯。這一次民宿聯繫的房東是一個...
    流星星阅读 649评论 0 0
  • 觸摸文藝復興——翡冷翠的日與夜 從小在美院周邊混跡的熊孩子,全然沒有接收到藝術的薰陶,至多就是放學後跑到美院...
    流星星阅读 688评论 0 1
  • 中文名稱(Chinese name): 月球漫步者 英文名稱(English name): MOONWALKER ...
    JENTSON阅读 1,089评论 0 2
  • 《達爾文所未知的》解說詞 撰寫(Written):阿爾芒·馬裏耶(The Animal Mother) 翻譯(Tr...
    JENTSON阅读 1,1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