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平寧夢遊記(三)

入夜的維琪奧老橋

         觸摸文藝復興——翡冷翠的日與夜

      從小在美院周邊混跡的熊孩子,全然沒有接收到藝術的薰陶,至多就是放學後跑到美院去撿幾塊漢白玉石雕的邊角料放書包裏背幾天,藝術細胞沒長,女漢紙的體力倒是練出來了,確實有點慚愧。現在文藝復興對我來說,只是一個遙遠而模糊的概念,如果沒有忍者神龜,我估計連文藝復興三傑的名字我也記不清。但是既然到了文藝復興的故鄉,還是入鄉隨俗吧!


淘寶買好了門票,直接去現場換就ok

百度說,烏菲齊美術館(意:Galleria degli Uffizi,英:The Uffizi Gallery),亦可譯作烏非茲美術館,是世界著名繪畫藝術博物館。以收藏歐洲文藝復興時期和其他各畫派代表人物如達·芬奇、米開朗基羅、拉斐爾、丁托列托、倫勃朗、魯本斯、凡·代克等作品而馳名,並藏有古希臘、羅馬的雕塑作品。

說了半天,不如土導翻譯的叫捂痱子美術館,好記很多。

門口的大衛複製品
美術館門外的街頭畫家
館內的安保車輛,捂痱子美術館的畫絕對價值連城


黑有名的雙聯畫,忘了叫什麼名字
一個美少年,也忘了名字
一個老人,不要問我叫啥子名字

      從梵蒂岡到捂痱子,我感覺最大的不同是從神到人的轉變,畫家的創造力、想像力終於不用在局限在神作之上,而是更多的表現普通人,通俗的說接地氣了,我更喜歡後者。

米開朗基羅廳:全部去圍觀《神聖家庭》,前面這個雕塑都沒人欣賞
總看人家的屁股看得好認真
拉奧孔,索福克勒斯寫的跟木馬有關的故事,記不清楚了,這個也是複製品,原件在梵蒂岡。
摳腳少年,古羅馬時期的人複製的古希臘雕塑

       實在看不懂,於是有了經典的模仿秀,其實我們這叫行為藝術,在捂痱子美術館模仿雕塑的經典造型,絕對永載藝術屎冊!

看達芬奇的人竟然沒有看波提切利的人多


達芬奇的天使報喜


竟然對這個有印象,美術書上的《維納斯的誕生》
對著《春》認真學習的總
拉斐爾自畫像
喜歡提香的維納斯,暖暖的,豐滿女性,這才是正確的審美嘛


肥美的花神,神馬A4腰、馬甲線,滾蛋吧!

       捂痱子美術館的確是一座巨大的寶庫,如果是懂藝術的人大概看幾個月也不會過癮。PS:美術學院的教師和學生可以憑證件免票進入。

美術館窗外的佛羅倫斯,本身就是一幅畫


任何一種環境或一個人,初次見面就預感到離別的隱痛時,你必定愛上他了。

——黃永玉《沿著塞納河到翡冷翠》

傍晚的阿諾河靜謐、神聖


土導也沉靜在夕陽的柔光裏


小可愛


佛羅倫斯的掰掰車


趕在日落前爬上山頂的米開朗基羅廣場


繼續跋涉


面對幾條死魚,露出癡漢臉是神馬意思?


簡直美cry,此時好想要升全畫幅!有木有!


閃著金色光芒的阿諾河把翡冷翠一分為二,一個是如文藝復興深沉而靜謐的夜晚,一個是如市井般溫暖而喧囂的白晝.....


感謝絲兒大大供圖,你才是攝擔


感謝土導提供夜景圖

      住在佛羅倫斯的中國人不少,有一家叫重慶印象的川菜館我們一直猶豫要不要去,終究沒有成行,到呆梨的五六天了,再美的他鄉也不及胃對家鄉的牽掛.....

還是去佛羅倫斯中央市場吧,簡直就是吃貨天堂!

人人都能輕鬆找到最有名的牛肚包,大排長隊的地方就是。
小哥不錯喲


就在菜市場裏頭開整
各種醬料
市場裏面應有盡有,Riso就是rice的意思
賣水果的小哥
哇,擦口水
繼續擦
熱情友好的賣魚小哥,顏值也太高了吧
從來不做飯的人,去一個地方最喜歡逛人家的菜市場,永遠生機盎然的地方!
西红柿黃瓜、胡蘿蔔茄子(請腦補唐山話)
這就是新鮮的牛肚,牛肚包的原材料,燙毛肚應該也很霸道喲
So cute!
已經大量上市的黑松露,好貴好貴!還好有免費品嘗的,好香好香!
二樓還有一家意式烹飪學校,老師也太帥了吧
土導看西洋鏡

来佛罗伦萨必须去吃的T骨牛排!

大門口照一張
餐廳裏面掛了好多火腿
三個女的,1.5公斤牛排!
所謂外焦裏嫩
這種意面有點硬


遇到一對度蜜月的中國夫妻,他們推薦的意式火腿salami,第二天才曉得竟然是同一個蘿蔔村的,感謝推薦!
秀色可餐


清晨的翡冷翠,依舊有些寒冷
帥哥們已經開始了晨練


狗狗狗,開始童少最喜歡的行程,買買買!
好閃!


最大的奧特萊斯the mall
購物環境也太好了吧
買買買、剁剁剁!
呆梨確實是時尚之都,也太好看了吧


面對如此誘惑,居然僅僅小試牛刀,節制、節操都還在


劉雯同款,將只試不買貫徹到底!


dasier終於和偶像有了一點交集
最後以一張酷炫墨鏡大叔結束佛羅倫斯城市行吧,明天租車下鄉叻!


未完待續......

下集預告:如果有來生——托斯卡納漂流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