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日剧女神隐退,带走我半个青春

今天一大早,表妹就刷到一条惊人的消息:

日本女星堀北真希宣布退出娱乐圈了!才28岁啊。怎么这么快!

看新闻照片不熟悉?表妹换一张图,你就会想起来了!

铛铛铛!就是这张,这个被叫做“野猪”的小女生。

《野猪大改造》的剧照

堀北真希还特地手写了一份引退书给影迷:

大意就是:在成为母亲后颇受触动,希望全力守护家庭幸福。自己已经与丈夫商量好退出一事,以后要回归家庭

媒体的报道是:2015年,堀北真希与丈夫山本耕史共演舞台剧《呼啸山庄》时相识,认识三个月后闪婚,去年12月生下一子,此后再未出现在公众视野。

结果一出现就宣布引退,推特和微博一下子炸开了。日剧迷都表示接受不了。

早上醒来发现堀北真希引退了,一定是我还没睡醒。

我为你进的日剧坑,你说你要回家相夫教子。

希望她以后走好路,不管是婚姻还是事业。

除了小小吐槽一下她老公的颜值之外,大多人都表示祝福和理解。

堀北真希和她老公

表妹也忍痛祝福,第一个日剧女神,比新垣结衣都早。

堀北真希和新垣结衣、长泽雅美、户田惠梨香,当年被誉为日剧的四大台柱,几乎承包了日本大部分的青春影视剧。

哎,忍不住感慨青春不再

这其中,表妹最喜欢的就是堀北真希,因为在表妹最懵懂无知的年纪,看的就是堀北真希。

一直以来,她好像都在演一些不受待见的、性格阴暗的角色。但也因此,圈了无数少年少女粉(包括表妹)。

来吧,回忆一下青春。表妹先给大家梳理一下我们看过的堀北真希。

《手机刑事钱形舞》

(2003年)

堀北真希当主角的第一部剧(当时才15岁),演一个叫钱形舞的高中生。

同时还有一个隐藏的身份是刑警,每当有案件发生,她都会火速赶往现场,以其超凡的推理能力解决事件。

现在看起来像低配版“柯南+蜘蛛侠”,但是为了堀北真希,这个坑,表妹也入得很开心。

豆瓣网友@就是真希评价:傻也傻的可爱。

跟表妹一样!都是真爱啊。

《野猪大改造》

(2005年)

说起堀北真希,表妹最先想到的就是这部剧。

这是她最为中国粉丝熟悉的作品。当年就是因为这部剧,表妹才迷上堀北真希。

当年的华娱卫视经常播一些日剧,《野猪大改造》是那一年最火的。

堀北真希在里面饰演一个极度自闭的高中生,总是面无表情,不修边幅,经常受欺负。她在里面给人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是,“这是一个我无法生存的世界,再怎样努力也无济于事”。

特别丧、特别邪性的一个角色。整部剧就是桐谷修二(龟梨和也 饰)和怪人草野彰(山下智久 饰)改造堀北真希的过程。(听说另外龟梨和山下要合拍剧了)

《花样少年少女》

(2007年)

又名《偷偷爱着你》。

堀北真希在剧中女扮男装,饰演从美帝回来的转学生芦屋瑞稀。看上图,是不是狂拽酷炫。

表妹当年还剪过这个四六分的小短发,学过她这身中性打扮(捂脸)。

跟《野猪大改造》不一样,这次换堀北真希“改造”一个颓废的高中生。

本质是个暗恋故事,但堀北真希就是堀北真希,连暗恋这种小情愫都能演得这么帅。

很欢快的一部青春偶像剧。吴尊的《花样少年少女》就是这部剧的翻拍版。

《白夜行》

(2011年)

改编自东野圭吾同名悬疑小说,也是很黑暗的一部电影。堀北真希饰演小说里杀人后,改名换姓的少女唐泽雪穗。

皮笑肉不笑,总觉得会在背后暗暗捅你一刀。

表妹是为了堀北真希去看的小说《白夜行》,唐泽雪穗和帮助她杀人的桐原亮司之间的依赖,又变态又阴暗又温暖,表妹当时看得超级虐心。

他们就像连体婴儿一样

不管多么痛苦

失去了对方都活不下去

《小梅医生》

(2012年)

相对于其它剧,这部比较正派。

背景是战后的日本,堀北真希演的是一个满怀抱负要救死扶伤的医生。在城镇开私人诊所,要面对来自大医院的竞争、医疗资源不足的种种困境。

这部剧很考验演技,堀北真希也凭借它拿下第74届日剧学院赏最佳女主角。

角色有点像《大长今》的李英爱,一个有事业心、有责任感的女性,硬朗又细腻。也是一个少女成长的故事。

从15岁出道,到现在宣布引退,堀北真希演了14年的日剧。除了《花样少男少女》,大部分角色都比较多面,阴暗的、隐忍的、自闭的。

知乎网友@护士衫下说,堀北真希现实里是一个内敛寡言的人,不太合群,所以饰演的角色都像她自己。

但对表妹来说,堀北真希就是青春期的一面镜子

她的《野猪大改造》陪伴了表妹整个青春期,因为它容纳、甚至开解了许多负面情绪。

就好像跟剧里的小谷信子一样,在整部剧播完之后,完成了一次成长的蜕变。

这部剧有很多台词,当时表妹都用小本子一字一句地抄下来了。

不要从一开始就随便下结论说什么也改变不了。

青春应该是尝试别人没做过的事。

堀北真希所演的角色映照出那些在青春期里无法控制的抑郁、叛逆、与主流格格不入的沮丧。

感谢她。感谢她没有隐藏自己拧巴的性格。演出了自己,并且演出了我们真实的青春。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