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我遇禅园276天(青青陌儿原创)

      到今天我遇禅园276天。我记着是2016年8月31日的上午9点多,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我看到了“禅园听雪线上读书会”几个字,两侧是粉色的小花朵。这时槐花微我,你进禅园了!我好象被击中一样, 一下子从座位上站起来,激动地在办公室里来来回回走着。园长给我排了学号,要我按格式修改备注名。我好像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点名,象小学生一样羞涩着,大脑也就开始短路了,弄了好半天,备注名里的小书怎么也填加不上。槐花说,按园长给的格式,复制一下就好了。我说,我是这么做的呀,可就弄不上呀。现在想想,当时真是紧张了。我好像看到园长犀利的眼神在盯着我。

      刚开始进禅园,我遇见谁,都傻傻地称呼对方为老师,我就是觉着,这里的人都好有才华啊,我感到很自卑。印象中,我第一次听禅园听雪的主播,是美少女冰川姐姐的《那一年,我也曾暗恋》,我惊诧,那清泠泠的小声音真的是主持人会飞的鱼介绍的,她竟然是一个花甲之年的人吗?那晚的主播读书近20分钟,我还清晰记着冰川姐姐读小禅作品中结尾的那段话:“外面开始下雪了,我们走到窗前,我伸出手去,感到一阵阵的凉爽和清新…我们一块伸出手去,去接那透明的雪绒,那么清明,那么美丽又那么忧伤”。当晚,陈瑞的那首《新女人花》在禅园飘荡起的时候,我感动的要流泪,这首歌咋这么好听呀!

         槐花告诉我,新人要在一周内进行首秀展示。我在9月2日那天录制了自己平生第一次荔枝朗读《青花》,并在一周内准备了5个播客作品。我还记得近半夜了,我私信当时的科代表daisy,“我报备郎读作品—我终于写棣书了”,我还与学委风中一叶申请,我要进播音组。我的第一次主播首秀是在9月24日,我的主持人是滕滕。我留着当晚禅园听雪线上读书活动的所有截图,每当翻看的时候,一种清晰的感动就如潮起一样,卷起欢乐的浪花。9月29日,禅园听雪线上读书会首次小组共读展播盛会,也是班委换届会。之前园长跟我说,让我做第二届科代表,我欣喜又胆怯,与园长说,那我就先试做一个月吧,如果我觉得我坚持不了了,我就主动提出来。没想到,我一直做到现在,并要继续做下去。

       与园长接触的时间长了,听她那细细柔柔的小声音,常常想,她应该是一袭雪白的长裙曳地,亭亭玉立的古风女子吧。第一次看到园长的照片,与我想象中的不一样,但是超乎我的想象。那样强大的气场,让我折服了。我甘愿臣服在她的石榴裙下,我不得不臣服。在禅园的生息里,我宁愿做一株不知名的小草,就这样默默地盛开,只要是在她的身边就好。


       其实,我是一个心性简单又有些东北人的直爽,我最看不惯在职场里那些阿谀奉承的人。但在禅园里,我愿意追随。前几天在铁岭站读书群里,我说,能够追随一个人,不只是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更重要的是追随了这个人的灵魂思想以及除去所有共同之外,就单单这个人本身的修养,情怀,气质,禀性甚至为人处事的态度,品性,或者说是精神层次方面的让你折服的东西。

     还记得去年11月中下旬的时候,园长在禅园读书会上说,自己要去一段旅行,因通讯原因不会在线上互动。其实私下里,园长与我和Rena说,她会有一个小手术,让我们俩这段时间打理禅园。当时,园长说的小手术,我就以为是小手术。后来看她简书里的作品《手术记》,记录了那一个半小时的手术,那曾让主刀医生都觉着恐惧的手术,园长把它称做一次小小的旅行,“旅行中遇到的一切,都是修行,与剪掉的一缕长发飘远,一直向暖,一直向好”。后来,也是知道,也是去年的那段时间,园长与自己的亲人生离死别。我疼惜的对园长说,那段岁月,你都经历了什么呀!园长淡然的说,一切都会过去的。这就是我们的大园长,这样的一位有大胸怀,有大气度的园长。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而禅园听雪无关功利,无关名利。将商业利益置身世外,却这样默默耕耘着,无私奉献着的大园长,是为了什么呀。她说过,禅园是一场修行的过程,修自己也修他人,会有福报的。那么也让我衷心地祝福我们的园长,一定会有福报的。

       每当禅园听雪度过一次小长假,开始时我异常放松和喜悦,终于可以休息了。可是,往往会为我没有禅园陪伴的日子,自己的百无聊赖以及自己的无所事事而不耻。每当8点的读书声和文字沉浸在夜色里时,我才感觉到那样的生活才是有意义的。但是我还没有做到像园长那样,把对禅园听雪的一腔痴情化作心血来呵护,由于身在职场的原因,我有时刻意不让微信里的同事朋友,不清楚我具体在做什么。然而,当有一天,我转发园长在她朋友圈里发布的写我的文字和照片时,同时我附上了一次禅园线下读书会的照片,那条微信,我收到了50多个赞,我能感觉到身边的人,看到那些神仙一样的姐妹后,那种对我作为禅园听雪读书会一员的无比羡慕和向往。我感觉到了身为禅园中一个小拼图的幸运和美好,我想有一天,我会自豪地对身边的人说,我骄傲我是禅园听雪线上读书会的成员!


                                                                                                                   2017年6月3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禅园听雪读书预告: 诉衷情.禅园凝香 挑灯微步影婷芳。 阑夜漫西窗。 痴念萍水邂逅, 轻叹更漏歇长。 聆筝曲,...
    青青陌儿阅读 147评论 0 0
  • 现在人们对于北大的标签化依然很严重,“学霸”仍然是摆脱不掉的关键词。七月份《燕园情》MV由新京报旗下的公众号转载时...
    DreamReaver阅读 178评论 0 0
  • 配色方案的话真的有很多选择,有的时候要看具体情况,多探知一下受众心理即可吧。 放点儿图,其实能力很菜的,毕竟不专业...
    一銘_YiMi阅读 499评论 0 0
  • 雨后灾情至,杂污处漂逐。 苦了耕作妇,家当水中浮。
    Shirley雪阅读 444评论 7 3
  • 01 晚安。 发完这条消息心雨就打算睡觉了,看她一脸幸福的样子散发着爱情的光辉,只是可能她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这一变...
    小七要快乐阅读 3,636评论 65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