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着手机屏幕“相爱”的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晚安。

发完这条消息心雨就打算睡觉了,看她一脸幸福的样子散发着爱情的光辉,只是可能她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这一变化。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大概就是这样吧。

室友们为心雨高兴的同时也在为另一个男生——林子豪心疼。

高兴的是心雨终于找到人陪伴了,毕竟整个宿舍只有她一个人没有谈过恋爱,这一年来她也吃了不少狗粮。

心疼的是那个对心雨始终如一的子豪同学注定要被辜负,即使室友们觉得子豪很不错,但无奈的是心雨并不喜欢他。

子豪是个长相特别普通的男孩,走在人群中就会被淹没,而心雨是个名副其实的美女,或许正是因为两人在外貌上不那么相称,心雨才觉得子豪配不上自己吧。

总之,子豪对心雨的好是无话可说的,但是心雨总是拒绝他,甚至连和他相处的机会都不曾给过。

02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感觉,身边对自己死心塌地的人自己总是感觉不到他有多好,甚至认为理所当然。

而往往是那个只能隔着手机、电脑交流,甚至都不知道对方张什么样子的人,只是一句安慰的话语,一声简单的问候就能激起自己心中的涟漪。

就像L同学。

心雨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微博小号,里面全是陌生人,心雨总喜欢发一些心情。可能正因为全是陌生人才不需要有所顾忌吧,总之这位微博里的心雨才是真实的心雨。

而心雨就是在这个微博小号里认识了L同学。

L同学总是喜欢去评论她的微博,次数多了自然也就引起了她的注意。

而当心雨去翻L同学的微博时发现他很少发动态,就连关注的人也特别少,而心雨就是其中之一,这更是引起了心雨的好奇心。

渐渐地两人的互动多了起来,就连加微信都是那么地水到渠成。

两个人在微信上几乎天天聊天,心雨和L都是学建筑的,两个人的话题也多,比较有共同语言,经常一聊就聊到晚上12点才依依不舍的道晚安。

心雨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可以和自己这样舒服地聊天的人。

03

和L同学聊得越久心雨就越欣赏他,L同学很有想法对事情的见解很独特,心雨心情不好时总喜欢找L同学诉说,L同学总是能引导她解开心结。

后来渐渐地,L同学让心雨有了安全感,每次心雨遇到什么事总是想,没事,还有L同学,他一定有办法解决的。

总之有L同学在,心雨很安心。

不仅如此,L同学还是个学霸。每次心雨一遇到数学难题时就会拍张照片发给L同学,L同学在草稿纸上写下解题步骤又发给心雨。一个个数字心雨就像密集雨点,打破了心雨心中那面平静的湖。

心雨看着那张草稿纸的图片,想象着L同学思考问题时的眉头紧皱,写下数字时的英姿飒爽,幸福感油然而生。

两人除了喜欢聊心事以外还喜欢分享自己身边的事,吃过的美食,路过的风景和一些无聊的琐事。两人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融入到彼此的生活,知道彼此喜欢吃什么,喜欢什么颜色,看过什么样的风景,唯独不知道彼此的样子。

每次收到L同学发来生活中的照片心雨都觉得仿佛L同学就在自己身边。

更让心雨意外的是,有有一次变天自己感冒了,便收到L同学的消息说,感冒了,一定要记得吃药。

心雨惊奇的问L怎么知道自己感冒了。

L说,你那么笨,肯定会把自己弄感冒的。

虽然心雨觉得这个理由很牵强,还有一种L在咒自己感冒的感觉,但心里还是觉得暖暖地。那种温暖是早上子豪偷偷将感冒药塞在自己书包都没有的感觉,L的关心让心雨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

在心雨心中L就是个无所不知的大神。

就这样两个人在热聊中度过了一个夏天。

04

新的学期开始,日子过得平静,可刚开学一个多月心雨就和L同学失去了联系。

心雨一下子觉得自己和L的关系是那么的脆弱,只要L关了手机,电脑,心雨就会彻底和L失去联系,甚至连他在哪个地方,在做什么都不知道。

而之前认为两人已经融入到彼此生活中的感觉在这一刻更是显得可笑,曾经的天堂变成了现在的荒唐。

L消失已经22天了,刚开始时心雨过得很平静,但没过几天心雨就焦躁不安,仿佛失去了什么一样,心里总是空空的。心雨是一叶漂浮在海上的孤舟,怎么也找不到一个温柔的港湾可以停靠。

心雨不止一次强迫自己不要去想他,不要去想他,他只是一个在网上陪你聊天的陌生人,可越是抑制,思念就来得越汹涌。

心雨开始为L担心起来,到底L是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会不上微信,才不回自己的消息。

但心雨还是习惯把自己的日常发给L,即使L一直不回消息,不管是自己吃过的美食,看过的风景,还是喜欢的书籍,就好像生怕L会错过什么似的。

心雨开始想象起L来,想象他的眉目,他的笑容,他的愁眉苦脸。每次走进饰品店看到男士围巾时都会忍不住想象L同学戴着它的样子,心雨忍不住买了两条格子围巾,即使L可能永远也戴不上它。

不管是走在人潮汹涌的街头,还是铺满银杏的道路上,心雨都会仿佛看到L的身影,想要追上去却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L长什么样子。

L消失后心雨的手机晚上再也没有关机过,有一次半夜心雨睡得迷迷糊糊的感觉手机有消息,拿出来看却不是L,可心雨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深夜里听着室友酣睡声心雨默默地留了泪,心雨从来没有如此想念过一个自己从未见到过的人。

L的消失让心雨更加明白L在自己心中的位置,心雨决定只要L回来自己就和他约个地点见面,然后表白。

05

L消失的第30天回来了,心雨也从失魂落魄中走了出来。

从新和L同学取得联系后的心雨迫不及待约L见面,得知L和自己在一个城市时心雨特别兴奋,心想这大概就是心雨缘分吧。

两人约好见面的咖啡店离心雨的学校并不远,心雨也对L的绅士风度感到特别开心。

L和心雨约定好L会在一个咖啡店靠窗边的位子等心雨,还会在桌子上放一束花,这样心雨就不会找不到L。

越临近见面的日子心雨心里就越不安,总觉得自从自己提出见面后L就怪怪地。

见面的那天,天空开始飘着雪花,心雨围上了上次买的格子围巾,当然也带上了帮L买的。奇怪的是心雨竟然在那家咖啡店的门口遇见了子豪,听说他出车祸了,足足请了一个月的假,但因为自己这一个月以来一直为L的事烦恼,所以并没有打电话或者发短信问候他。看着他蹒跚的步履消失在风雪中,心雨心里涌上一丝内疚,但这种内疚很快就被见L的喜悦代替了。

心雨走进店里,人出奇的少,可能是因为天气缘故大家都不愿意出门吧。

心雨在靠窗边的位置看到了一束满天星,下面还压着一封信。心雨在想L是不是又要耍什么浪漫,拿起信拆开看,里面有这样一句让心雨震惊的话。

心雨,别等了,L不会来的,因为L就是林子豪。

心雨失魂落魄地走出那家咖啡店,四处吹来的寒风让她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冷。

人啊,很多时候就是会犯这样的错误,生活中那些真正对自己好的人自己却视而不见,总是不经意间就喜欢上了手机屏幕那方看不见摸不着的人。

不知道着迷于对方在自己想象中的样子,还是本身就喜欢这种虚无缥缈的感觉。

其实,身边对自己好的人才是最实在的,很多人也只是长得普通而已。所以没必要去寻找一个男神级别的帅哥,两个在一起不是要相貌相配给别人看,最重要的还是两个人在一起舒服,对方对自己好就行。

PS:消失十多天的我终于回来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