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十年爱情买卖》2.16大变活人

216大变活人

上一章小说《十年爱情买卖》2.15金钱的矛与盾

2003年的9月份,伊科又给了徐春红一份土地的资料,一工业园区的配套建设项目。土地的价格倒是很低,不过要求也不少,首先修路就有不少投入。“这个要投不少钱哎。”徐春红接过资料大致算了算,虽然卖地赚了近五千万,但伊科转走了四千万,还了银行的利息,再算上付的土地款,公司帐上的钱还是亏本,靠银行的贷款维持着。

“先核算一下吧?叫他们测绘出来,预算下要多少投入,然后看看给的那块地能不能用?三个月之内完成,能做到吗?”

“应该可以。”徐春红点点头,对于预算测绘规划这些工作,她已经做得比较得心应手了,毕竟大学四年的功底在那。

测绘的工作进很的很顺利,两个半月徐春红就把报告和数据都算出来了。晚上伊科拿着资料找许志高。“哥,这项目没钱赚,房子不能买,只能租,投资期太长了,你看看报告。”

“都算过了?”许志高接过资料随意地翻看了看

“嗯,租出去不行,时间太久了,修路的投资要三千五百万左右,然后那块地你看如果正常拍卖,也差不多就是2个亿,但那是能卖的。卖了楼,那赚进的是钱,不能买,那楼就是死的,没用处。开发出来的钱给银行还贷款都差不多,相当于给银行打工了。还不如再弄两块地出来,转手或是自己开发都赚得多啊。”伊科摇了摇头,有点不明白许志高这次怎么选中了这么一个项目。

“现在查得紧,地不好弄,弄多了容易出事情。没钱赚的我项目我会给你做的,这个工业园是区里搞的窗口项目。需要找一个开发商来投这个钱,作为回报,政府会给你一块地,但政府给你地呢,又不能明着给。所以肯定会用科技用地之类的名义批下来。然后你造了房子,房子不能买,政府也知道这样没有哪个开发商会投入。那开发商就会向政府打报告,说要单独销售。打一次不行,两次不行,你们就跟政府说要倒闭破产了,那政府就得马上扶持你们。不然你说这政府招商来的项目,招一个倒一个,以后谁敢来锦官城投资。”许志高面带微笑说出自己的计划,从资料拿给伊科的第一步,他就已经想好了最后一步怎么收尾。

“哥,那前期修路也是要投不少钱的呢。”伊科指了指其中的一个条款,卖地的利润,许志高拿走了一半,伊科也不想全部要由他来投这个钱。

“又没叫你真去修,你可以修到一半,然后就说没钱,要先卖楼呗。”许志高早有料到这种情况,马上点出了其中的要害。

“行,我明白了。”许志高一点拨,伊科马上转成了点头。

“好好做,这个做好以后,下次有人提起这个政府的窗口工程谁开发的,以后说起金成,那就是锦官城政府指定合作单位了,以后你想要什么项目怕拿不到。只要你的税收到一定的数量,那时再回过头来查时,黑的就会变成白的,白的还是白的。”许志高满意点点头。

“行,我明白了。哥,那个正在开发的项目,半年后能卖了,什么时候能把土地的性质改成住宅七十年的?”

“这个现在改不来,你按有独立产权的做,先签商住的合同。土地出让金的事还得过国土老储那一关,现在还不是时机。等时机到了,我再从中协调一下就能成了。”

“行。”

“记得在合同上千万不能有任何把柄落在购房人手上,其它的都没问题。”许志高不放心又叮嘱了一句。

“我知道,不过我就是担心有些人可能看到是商住性质的合同会不要。”

“大浪淘沙,沙总是淘不尽的。地产还会热起来,锦官城这么多购房者,你只要淘到1500个不懂法律的就行了,这还做不到吗?”

“明白了,我知道怎么做。”伊科点点头。

“听说你们和阳光那个项目合作得不错?那个任有成人怎么样?”

“接触不多,都是红红在弄,不过人还爽快,财务上也清楚没耍花招。”伊科算过账,对于合作的项目他不指望能赚多少钱,因为光土地的转让费,也已经达到原来的目的了。用金成的账,只是给自己增加点税收的业绩而已。

“那就好,有空去接触下,多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可以就收过来。”许志高点点头,他很清楚,自己想要再往上爬,身后还是需要一些支持他的企业家。官场从来就是钱场,权是离不开钱的。

几天后,徐春红被请到区政府的办公室里谈那个园区配套建设项目,同来的还有另外一些开发商。区政府的秘书程云标向大家讲解项目后,便一个一个征询开发商意见。当问到徐春红时,她一本正经对程云标拒绝了:“程秘书,这个项目我们公司没法做,你看,修路的投资就要一个亿左右,你给的优惠价买的土地建成房子还不能买。路还没有修好,我们公司就要倒闭了。”

“徐总,我们这不是在商量嘛。政府呢想开发这个园区,但政府没钱,这不才找你们这些有社会责任感的开发商来做嘛。开发区嘛,这肯定是要先开了才能发嘛。你们作为企业家,总是要承担一些社会责任的嘛。”程云标脸上带着标准的职业微笑,说话一字一句,不紧不慢,非常标准的官腔。

“程秘书,那我们承担这个社会责任后,要是工人工资发不出来,到时他们问你要啊?您这社会责任会拖死我们公司的。那上千工人拿不到工资,失业,这也是社会责任呢。”徐春红心里暗笑自己挺有演戏的天分,虽然她也有点不明白伊科的做法。徐春红内心觉得伊科还是要这块地的,但却叫她今天要推掉。可如果真的不要这个项目,那今天她完全可以不过来,但伊科却吩咐她过来参加。伊科只叫她说要亏损的先推掉,那她就竭力扮演好这个角色,往装可怜里演。这个项目表面上看,确实没有什么利润可言,周期太长,风险太大。

徐春红这么一说,后面的开发商也都纷纷摇头拒绝了。每个开发商的心里都有自己的算盘,地价极低,但配套的道路要投不少钱,相当于抵地价了。问题是这个地的用途不行,科技用地的性质导致这房子不能买。按出租来算,这投资收回来至少得二十年。现在开发商都是向银行贷款开发楼盘的,这二十年的收益都和银行的贷款利息差不多了。执政者因为政绩,税收等各种原因拼命的开发建设,可开发商自然也不是傻子,没有利益的事一个个跑得比兔子还快。

会议开了半天,实在没有人肯接这个项目,程云标只能宣布散会。会后程云标到许志高的办公室,把文件放到桌上后摇了摇头。

“没人肯接?”许志高抬起头来问道。

“没人。”程云标又摇了摇头。

“做个报告给市政府,请市政府批示。”许志高掩饰着心中的喜悦,开过会没人接才方便他走下一步。程云标点点头依言去写报告,然后上报到市政府。

几天后,市政府批下来,科技用地的土地征用款可以以扶持金的形式返还给企业。接着徐春红在东湖区政府的办公室,当着程云标的面,极不情愿的接下了园区配套建设项目。在走走过场的拍卖会上,她用7000多万的价格,拿到了近9万平米的土地。12月份把7000多万的土地款交清后,一月份,公司帐上就收到7000万的开发扶植款。相当于徐春红仅用一个零头三百多万就拿到了9万平米的土地。神话总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而上演徐春红每次都是被好运砸中的那个人。

“哥,钱到账了,你那份你要转到加拿大还是怎么着?”扶持款到帐后,伊科和许志高又在僻静的会所里碰头。

“2000万转到加拿大,另外的给我弄成几卡张,留在国内。你什么时候去那边?”许志高一脸的笑意,和伊科的公司成立后,计划进行的顺风顺水。

“春节去旅游,账户我已经给你在那边开好了。这次我从香港转机,这样顺便把款带过去。”事情进展得如此顺利,银行,高利贷,土地转一圈,钱就像长了翅膀一样源源不断地流进自己的口袋,伊科的脸上也是春风得意。

“你办好后把卡给小丽就行了。”许志高压低了声音。

“行,我离开那段时间,公司和红红那边你帮我盯着点。”安排妥当后,伊科又不放心叮嘱了一句。虽然徐春红对他是言听计从,但要离开较长一段时间,他觉得还是需要人盯着点她的行动。

“放心吧,我会盯着的。”许志高拿起了放了自己跟前的酒杯。略带怀旧的灯光下,两只晶莹剔透的酒杯相碰,发来悦耳的声响,红酒散发着醇香一点点将人熏醉了。

小说《十年爱情买卖》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