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十年爱情买卖》2.9宝马与自行车

29宝马与自行车

上一章 小说《十年爱情买卖》2.8衣冠之名

正月初八上班,交掉保证金后,初十的拍卖会,伊科自己没有去,让徐春红带着几个员工去的。虽然房地产涨价的热潮把地价也炒上去了,但因为位置较偏,徐春红他们报名竟拍的那两块土地,住宅性质的只有一家公司跟他们竞争。商住那个性质的土地,只有徐春红他们一家公司有资格竞拍。竞拍开始后,竞价的公司并只举了一次牌,徐春红两次加价后轻而易举拿到了那两块地。

回到公司,伊科一副早就知道的表情等在徐春红的办公室,见她回来抬头问了句“弄好了?”

“嗯。弄好了,一个月内付掉首付款就行了。”徐春红把刚刚签字的临时承诺书递给伊科。

“很好。”伊科接过合同翻了翻后把徐春红拉到了他腿上。

“几乎没有人跟我们争,他们只举了一次牌。你为什么不自己去?”徐春红当然不明白伊科需要在前在棋子来帮他和许志高做事。

“金成置业的总经理叫徐春红。”伊科笑了,三言两语尽量解释得最少:“太多人知道我跟我哥的关系了,我出面不方便,你去做就不会落人闲话。”

“那里真的要建一个公园吗?如果政府的投资不跟上,没有配套的话,这么远的地方,很难开发出来的。”徐春红乖巧地点点头,伊科的解释她根本没有多想,只是略带担心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不会的,放心吧。政府几个亿的投资,怎么会说不投就不投呢,消息很快就会出来,放心去做吧。”伊科笑了笑,如果许志高这点把握都没有,那房地产公司就没有必要成立了。

“奥。”徐春红点头应了声,反正她要做的只是听伊科的吩咐。

“红红,孩子你想过没有?我们刚拿了地,公司也才刚刚起步,还有很多事要做。而且我今年真的离不了婚,不如孩子先不要,好不好?”伊科话题一转,提到了孩子。

徐春红一愣没有接话,孩子来得太突然,她甚至没想过要怎么办。从心里她也不想这么早要孩子,但伊科完全像个局外人一样的叫她把孩子打掉还是让她觉得隐隐有点不舒服。

见徐春红没有说话,伊科只能耐着性子继续劝说,语气里却多了丝不容人反抗的威严,“女儿不听话,早恋还逃学,是我欠她的。以前我只管赚钱,对她经常不管不顾,我欠女儿的总是要补回去。其实我倒是挺想你给我生个孩子的,但过两年好不好?而且你这么年轻就结婚生子,关在家里每天围着孩子和家务转的话,你大学不是白上了?”

“我知道了。”徐春红听出伊科话里不容抗拒的意思,不情愿但也只能点点头。虽然这个男人说过两年后会娶自己,但现在她只是一个情人而已。

“我有个朋友在市一,技术很好,不会痛的,明天我带你去。”伊科三言两语把事情定了下来。孩子他自然是不会要的,他只需要一个听话的棋子而已。

一大早在医院空旷的走廊里,突然响起的手机的铃声显得格外刺耳。伊科走到一边去接电话,徐春红手里拿着护士递给她的化验单手足无措。刚知道的时候是害怕,然后从心底不想要,现在决定了拿掉却又万分的不舍。还没进手术室,心却像被钻了个窟窿一样的绞痛。

徐春红把手放到腹部,三个月,孩子竟然已经有三个月大了。看着那张B超片子,她甚至都搞不明白究竟白的空隙还是黑的点点是她的孩子。手术室的大门就在跟前,徐春红的脚步却变得犹豫不前。

“红红,我有点急事要走,一会儿你自己打车回家。”伊科接完电话只说这么一句就自顾自转身匆匆离开了,连个说话的机会没给她。

“我……”听着护士摆弄那些金属的器械发出的声音,徐春红心里升起了种没有由来的紧张与害怕,想开口叫住伊科却发现他的背景已经在拐弯处消失了。

护士神色鄙夷地朝她喊着“脱掉裤子,爬到床上”。虽然事先打了麻药,可当冷冰冰的钳子钻进身体,她还是感到了撕心裂肺的痛。身上的肉被硬生生拉扯下来,孩子已经快三个月了,早就错过了最佳的手术时间。别人十多分钟的手术,医生一直在徐春红的肚子里掏了半个多小时,离开的时候还不忘记说句“孩子都成型了”。

徐春红全身被冷汗浸湿,躺在床上连动一下的力气都没有,一步一步忍着痛挪到简易的床上躺下。二十来个人的大开间里,别的人都有家属陪着,只有她一个人孤零零,想喝口水也没人倒。缩进那床有异味的被子里,泪水便像打开了水龙头,无声无息间溢满整个脸颊。疼痛像个不知疲倦的钻头一样在身体里一阵一阵抽畜着,撕扯着,折磨着。正在昏昏欲速睡时,有人拉开了她的被子。抬头护士板着一张脸说她躺了很久,让她离开,因为后面有新的病人要躺在这张床上。

“红红,你怎么在这里?”当徐春红忍着痛艰难地挪到医院到门口时,竟然碰上王琳。

“琳琳,你……”徐春红强打起精神,身体的痛让她的话变得有气无力。

“我一个同事手弄伤了,我陪她来看一下。你脸色很白哎,怎么了?”细心的王琳发现徐春红脸色惨白的没有一丝血色,弱小的身体似乎一阵风在就能吹倒在地。

“没什么,有点肚子疼,我先走了。”徐春红实在无力在这个时候应付王琳,只想尽快躺回到床上去。加快了脚步往前走却突然眼前一黑,头朝下栽去。

“我送你。”王琳连忙上前一步扶住了她,连着徐春红和她的同事一起塞进了出租车。

送完同事,王琳把徐春红扶到床上躺下,又服侍她吃了药。徐春红半闭上了眼看上去像睡着了,王琳的目光落到那本病历上,鬼使神差地她翻开了,然后被气得跳了起来:“红红,这种事情他竟然都不陪你,叫你一个人去医院?”

“琳琳,你……我只是……”最后一块遮羞布也被扯下来了,徐春把被子蒙到了头上,一句话也不想说。

“红红,对不起,我……你睡一下,我在这里陪你吧?”王琳才意识到自己的一时冲动又伤到了徐春红自尊心。

徐春红没有说话,她曾经想过不要再和王琳、张捷联系,这样便不会再有人知道她的事,不过这种自欺欺人的做法却没起到任何心理安慰的作用。五年共同走过的光阴,一起哭过,笑过,伤过也痛过,不是说抹去就可以抹去的。

对着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的徐春红,惨白的脸上因为疼痛而眉头微微皱着,王琳起身悄悄走进了厨房。打开冰箱,里面东西很全,选了点材料放到锅里煲汤。待徐春红醒来后,再默默把汤端进房间,然后尽量用最正常的语气叫她喝掉,绝口不提那件让她觉得难堪的事。徐春红要选这条路,王琳阻止不了,那个男人的行为再可恶,她也无能为力。王琳明白自己既没有能力抗挣,也没有能力去替徐春红讨什么公道,唯一能做的只是在这个时候照顾一下她而已。

暖暖的鸡汤流进胃里,肚子的疼痛终于有了一点缓解。徐春红的眼睛红了,想到曾经打算断绝联系,自欺欺人的想法,她觉得惭愧了。每次自己有事时,在身边的总是王琳。自从和伊科一起后,她便不再主动跟两个好朋友联系了,王琳的电话也是越来越少。她知道王琳有一点看不起她,可她却在自己最需要人的时候来到身边给自己煲烫煮饭,而那个孩子的父亲连个电话也没有打来问一问。想到那个孩子,她的心又像被纠了起来,在的时候没有感觉,失去了才知道原来痛是可深入骨髓、刻骨铭心的。

当王琳和徐春红正准备吃晚饭时,伊科拎着外卖出现在房子里。“红红,你朋友在这里啊?”伊科一愣,对着餐厅望过去,徐春红穿着睡衣,头发乱蓬蓬扎成一束,眼睛还是肿的。另一个女孩围了个围裙,拿着双筷子转过头正朝自己瞪眼睛。伊科一惊,她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和徐春红没有的漆黑的圆眸,黑白分明清纯得让人眼前一亮。

“是啊,她是我同学王琳,他叫伊科。”徐春红略带尴尬地介绍了句,她没有想到伊科今天还会过来。

“我去厨房把汤端出来。”王琳愣了,她完全没有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会碰上包养徐春红的男人,反应过来后起身闪进了厨房。

“她的同事受伤,她陪着去医院,我在医院门口碰到她的。”徐春红犹豫着向伊科解释一下,她不确定让自己的朋友出现在这个房子里会不会引起他的不悦。

“上午酒业公司那里出了点事,有没有好一点?还痛不痛?”伊科坐到边上主动搂了搂她,打断了她的话。

“不怎么痛了。”徐春红选择撒谎摇了摇头。伊科的一点点温情就把她心里的抱怨化掉了,从来都是如此。

“红红,我先回去了,你多喝点汤,注意休息。”王琳把汤端到桌上后朝门口走去。

“留下来吃了晚饭再走吧,谢谢你送红红回来。”伊科不等徐春红开口马上接了句,脸上堆满了真诚。

“我……”王琳呆住了,一时也不知道怎么接话。走也不是,坐也不是,桌子上本来放着两碗饭的,她甚至已经吃过一口了。

“琳琳,吃了饭再走吧。”徐春红顺着伊科的意思挽留。这个时候叫王琳离开,她也觉得太过份了。

“你想喝点什么?我去拿。”伊科站起来去了厨房。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两杯饮料,牛奶给了徐春红,橙汁递给了王琳。

“你们是大学同学?今天谢谢你照顾红红。”饭桌上伊科主动挑起话题。

“不用谢,她是我好朋友。”王琳冷冷回了句还着重强调了她这个字。言下之意只有徐春红是她的朋友,王琳从心底非常看不起这种有了家庭还在外面养情妇的男人。

“红红有你这么关心她的朋友,我也很开心。今天还麻烦你下厨,下次等红红好了,我再正式请你吃饭道谢吧,听说红红说你们还有一个好朋友是不是?”伊科的语调不紧不慢,从容自然,看向王琳的时候还带着得体的笑容。

“还有个叫张捷。”徐春红顺着伊科接了句。

“不错的名字。红红,下次把你同学介绍给你未来的老公认识下?”伊科微微点头,脸上还带着他一贯的笑容。

“你不是结婚了吗?”伊科的这句话把王琳和徐春红都问懵了,还是王琳先一步反应过来。

“我很快会离婚,不会让红红这么不明不白跟着我。”伊科的回答很快,快得让人觉得他心里一直主就这么想的。

“你好好待她。”王琳明知道徐春红做得不对,但她还是自私地希望身边的朋友都好。

“红红是我将来的老婆,我肯定会好好待她的。你这几天要是有空多来家里陪陪她,红红有你这样的好朋友,我也很开心。”伊科一边称赞着王琳的厨艺,一边还打了碗汤,温柔递给徐春红。一顿饭下来,王琳觉得伊科这个男人好像也没有她想象中那么坏。

王琳回到出租房,林飞还没有回来。屋子里面乱乱的,被子胡乱堆在床上。林飞上班比她晚,而他从来不会叠被子。一张床,一个简易的衣柜,一张旧书桌便挤满了整个房间。卫生间的水桶里还丢着昨天晚上换下来的衣服,没有洗衣机,衣服得动手洗,冬天的水冰冷刺骨。突然想起徐春红那个宽敞明亮的房子,舒适的真皮沙发,奢华的水晶灯,一尘不染的实木地板因为下面铺了地热,脚踩上去暖暖的。厨房电器一应俱全,洗手间里全是名牌,什么事情都只要轻轻一按便可以解决。

王琳的心里隐隐有过一丝疑惑,什么时候这个世界变成这样了?不过这个一闪而过的念头很快被林飞回来的喜悦取代了情。林飞把他那辆二轮的宝马扛进客厅,手里还拿着一个简易的打包纸盒,里面是王琳最喜欢的臭豆腐。王琳想起了鱼翅和粉丝的故事,鱼翅吃多了,再吃粉丝便咽着了。臭豆腐上不了大雅之堂但入口滚汤,暖到心里。

王琳蹲在地上搓着两人的衣服,林飞也蹲到边上用筷子一口一口喂她,时不时凑过嘴来亲她一口:“水冷不冷?有没有加热水?我帮你晾吧?”

“不用了,马上好了。”尽管手用冻得冰冷,腰也因为蹲在地上的时间过长而几乎快断掉了。王琳还是对着林飞笑笑,有了爱情,再冷的水也可以捂热。

“那我去烧水等会儿泡脚奥。”林飞转身前照例抱了抱王琳,落在额头的吻永远带着暖暖的温柔。

晾好衣服回到房间,林飞马上把洗脚水端过来。两双脚交叠着泡在热腾腾的水里,温度迅速从脚底暖到心窝里。林飞伸手抓起王琳的手放到了自己胸口,冰冷的冬天,他极尽所能贡献出自己的温暖。泡完脚,王琳把脚伸出来,林飞低下身细细替她擦干,然后主动去倒洗脚水。等王琳上床时,林飞把自己刚刚捂热那一侧让给她,然后他每次嘴里都会叫着冷,贴过来把王琳紧紧抱在怀里。冬日的长夜,两个人相拥而眠,简陋的卧室因为爱情而变得春光无限。

林飞没有很多钱,但会照顾她,呵护她,迁就她。会在她开心时陪着她一起笑,会悄悄从学校的花坛里摘朵玫瑰送给她;会在自己伤心时千方百计的扮小丑来哄她;会在她叫饿时半夜出去给她买夜宵;会骑着自行车载着自己飞快地满城跑。王琳也相信,只要她和林飞两个人一起努力,那么以后的一切都会有的。如果面包和爱情之间选择,王琳一定选爱情。宁可坐在林飞的自行车后面笑,也不要坐在宝马车里哭。

5�i��7�:�

小说《十年爱情买卖》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