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滑动返回的解决方案

三种方法:方法1:系统自带的侧滑返回方法

2【8行代码教你搞定导航控制器全屏滑动返回效果】 |那些人追的干货

3:百度知道团队出品的全屏侧滑返回(github地址)

方案一 :开启使用系统自带的侧滑返回

iOS7之后系统提供了侧滑手势(interactivePopGestureRecognizer),即从屏幕左侧边缘滑起会pop回导航控制器栈的上个viewController。不过如果你自定义了UINavigationViewController或者自定义了返回按钮,系统自带的侧滑返回功能会失效。此时需要添加下面的代码解决:self.navigationController.interactivePopGestureRecognizer.delegate = (id)self;

缺点:

•必须从屏幕边缘左侧滑起才会触发;

•一旦自定义导航控制器或者自定义返回按钮,就会失效。

•优点:实现简单,导航控制器中对全体viewController的侧滑功能可控,系统API绝对安全可靠,无手势冲突

•缺点:侧滑范围局限于左侧

•适用需求:只需左侧小范围触发侧滑时的首选实现方案。

•注:以上代码是强制开启,而系统的侧滑是默认开启的,如果在某一界面 hidesBackButton,那么系统是禁止当前界面的侧滑返回。

•如果实现了以上代码,属于强制开启,那么就算当前界面hidesBackButton,侧滑功能一样开启,通过上面的代理方法可以做到灵活控制哪个界面是否开启侧滑。方案二极其简单取巧的方法iOS7之后是有侧滑返回手势功能的。注意,也就是说系统已经定义了一种手势,并且给这个手势已经添加了一个触发方法(重点)。但是,系统的这个手势的触发条件是必须从屏幕左边缘开始滑动。我们取巧的方法是自己写一个支持全屏滑动的手势,而其触发方法系统已经有,没必要自己实现pop的动画,所以直接就把系统的触发处理方法作为我们自己定义的手势的处理方法。#import "ViewController.h"@interface ViewController ()@end

@implementation ViewController

- (void)viewDidLoad

{

[super viewDidLoad];

id target =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interactivePopGestureRecognizer.delegate;

// handleNavigationTransition:为系统私有API,即系统自带侧滑手势的回调方法,我们在自己的手势上直接用它的回调方法

UIPanGestureRecognizer *panGesture = [[UIPanGestureRecognizer alloc] initWithTarget:target action:@selector(handleNavigationTransition:)];

panGesture.delegate = self; // 设置手势代理,拦截手势触发

[self.view addGestureRecognizer:panGesture];

// 一定要禁止系统自带的滑动手势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interactivePopGestureRecognizer.enabled = NO;

}

// 什么时候调用,每次触发手势之前都会询问下代理方法,是否触发

// 作用:拦截手势触发

- (BOOL)gestureRecognizerShouldBegin:(UIGestureRecognizer *)gestureRecognizer

{

// 当当前控制器是根控制器时,不可以侧滑返回,所以不能使其触发手势

if(self.navigationController.childViewControllers.count == 1)

{

return NO;

}

return YES;

}

@end

优点:最简洁的全屏侧滑实现,导航控制器中对全体viewController的侧滑功能可控

缺点:从右边忘左边划动也能触发侧滑操作,有手势冲突,并不完美。且调用官方私有API

另外:正是缺点的所在,和Cell的侧滑删除手势也是有冲突的,也就是说,免不了需要解决手势的冲突。

适用需求:最好不用,毕竟缺点明显。(不过这个实现思路,确实值得称赞!)

方法三实现(集成最简单、功能最全面):

去上面的链接地址下载DEMO,具体详情见github

转载、

1.iOS侧滑返回三种实现方式及优劣比较

2.iOS使其支持侧滑返回

3.iOS之手势滑动返回功能-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