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文案都不会写,你连想进入互联网.

嗨,伙伴们,又见了。过去的一周过得好吗?

反正,我既痛苦又开心。

痛苦是因为原本在“一路有你”公号上所发的一篇感谢团队的文章被大家解读出了那个她。导致我整个周末我都在回复,跪求别在套我话了。再次感谢大家对于我私生活的关注,谢谢大家。

开心是因为这周是运营大V黄有璨的文案训练课,也是我在三节课上课的第三周。

说到文案,可能是每个运营人的痛。那既然如此,什么样的文案才算得好的文案?

三节课的观点是:引发传播和制造转化。其实说白了,就是得有让人看下去的冲动且愿意分享给他人。

但是,引发传播需要有大量的积累以及对用户痛点拿捏要特别准确,这点大多数人在短时间内根本做不到。

所以,我们今天的分享的偏向是:如何在5分钟内写好一个高转化文案。也就是制造转化。


【一个广告文案的自白】

我曾经是个文案

有一阵子我的客户都被一个概念传染了

那个概念叫:“高端大气”

回头看,那是一个连猪饲料都追求高端大气的时代

更可悲是

我服务的客户就是猪饲料

有一天,客户说要在文案里体现人文情怀

他们终将为人类的粉身碎骨,

所以对他们好一点

客户说,能不能来点有思想内涵的

世界上有两个地方,体重就是地位

一个在相扑场,一个子猪圈

客户说,能不能来点独特的

不是所有的肥胖都令人讨厌

客户说,有没有大气一点的

影响那些影响世界的猪

客户说,来点戏剧戏的

天哪,谁让我家的公猪怀孕了?

如果您的猪在吃某某牌猪饲料,

我想那不是怀孕了,只是太胖了而已

你知道

每一个广告文案都是在用绳命写作

现在

我已经不在广告圈了

但广告圈也没有我的传说.....

但如果你已经对文案感兴趣了,

来我们的文案训练营吧。

我们发现这则文案是通过有趣的故事开始进行传播的,同时我们也发现好的文案是可以制造转化的。


那好的文案是如何形成转化的呢?

对,上述讲的就是文案的重要性。那文案到底如何才能更好的转化呢?

首先,建立认识。

其次,激发兴趣。

所以我们首先要帮助用户建立认知,我们才能有机会激发起用户的兴趣。

举个例子,三只眼|如何做好用户防流失。这个文章送达人数5729人中,只有206人阅读了。也就是打开率为3.596%.

而另一片文章,据说这个产品的上线是阿里和腾讯合并的开始。这个文章送达人数为6210,阅读数2251,也就是打开率为36.25%。

我们对比发现,第二篇文章的打开率是第一篇文章的11倍还多

那为什么呢?

是的,没错,一个短文案的重要性,也就是我们的文章标题。文章标题做的好,打开率翻几番根本不是事。

但是呢,我们一定要注意,标题不能过大夸大事实,要与整体文案营造的语气尽量保持一致,不然用户会受到伤害了。多了,用户就麻痹了,自然就会抛弃我们了。除非,你可以营造出一种趣味性的反差。

如:7名坦胸露乳的少年公然调戏某衣着暴露的美少妇

但是呢,打开后,是葫芦娃,这个时候用户就是反而会觉得很好笑,也就过去了。


所以接下来,我们开始短型文案的干货

我发誓这是史上最走心的文案干货,没有之一。

4个高转化率短文案的写作姿势

(1)4W1H,--who,what,when,where.How

知乎大V黄有璨5分钟教你写出好文案

50页PPT告诉你2016年的在线旅游到底发生了什么

(2)颠覆认知,引发好奇

为什么我觉得互联网的下一个时代将是运营驱动的?

不是每一个人都需要打开这篇文章,除非.........

(3)关联高势能事物,傍大款

连俞敏洪都被这个观点震惊了!

月薪3000和月薪30000的的文案区别在哪里?

(4)适当使用主观人为的强力背书

【深度好文!】........

【互联网人必看】....

2个短文案写作原则

(1)多用数字

月薪5000跟月薪10万的产品经理的区别

运营新人必听的45分钟超级干货

(2)多使用一些“不得不”“NB”“震惊”“逆天”“必须”等字眼

新媒体运营打死都要收藏的20种经典排版

接下来,你所看到的,将会亮瞎你的双眼!

实例|挖掘更多的写作角度

一家公司的CEO该如何做战略-问题够不够痛

猎豹CEO傅盛亲述:创业公司CEO如何做战略-谁来解决的

猎豹傅盛4000字详述创业战略决策方法论-是怎么解决的。通过什么

从360出走后,他靠这个方法论逆袭了360-问题跟谁有关

因为一个方法论,他在创业之初省了3000万-带来了什么。

没有这个方法论,傅盛金山将完败360-不解决会带来什么。

要以上都不合格,只能靠个人魅力了,别无他法。


说完了短型文案的干货,那接下来,我们聊聊中长型文案。

先来看一个例子。

【走,去西藏流浪】每天朝九晚午,你受够了吗?看看这俩IT男:辞去工作,一路向西,去了西藏。现在他们开了家客栈,邀众网友一起来装饰!参与者将获得一张终身会员卡,有西藏情结的童鞋,火速移步这里。ps:不管你核实抵达,永远都会有两个人,一家客栈,等着你来流浪

我们通过这个例子发现其方法是:

1.引起注意——激发兴趣——勾起欲望——促成行动

思路分析:

引起注意,用特殊符号括起来,写着西藏流浪。然后激发兴趣,你每天朝九晚午,你受够了吗?你不想走吗?下一步勾起欲望,他们辞职开客栈,你不想去吗?最后一步,赶紧来,我们邀请你来装饰,将获得终身会员,我们会一直等你。

其实还有另外两种写作方法,他们分别是。


2.代入场景—引起矛盾—提出问题—给出解决方案。

简单解释一下就是通过故事对话并引起冲突,进而提出目前所存在的问题,然后针对问题给出答复。

举个例子,布棉三节课联合创始人

他叫布棉,是个十年的产品经理,也是三节课的发起人。

他,曾经只是一个不靠谱的地产黑中介。

在10年前,他每天最关心的事情,就是如何能忽悠人租房子和买买房子。

8年前,机缘巧合下,他成为了一名产品经理

并自此开始,先后5年成为了,

百度高级产品经理,赶集网产品总监,学而思培优产品总监。

且带过的徒步遍布BAT。

因为他的亲身经历,他太知道对于很多小白来说,

就是缺乏一套做产品的整体体系和工作方法,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所以他决定做了一套完整的体系课程,

《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设计方法论》

花了3年多打造,共计30堂课的完整课程

迄今为止,被数万人认可。

已经被京东、百度内部采购为指定学习课程

就像他说,做产品,要么不做,要么就要去做一流的产品。

至于这么棒的课程,如何收费呢?

我们的答案是:

免费,但有门槛。

我们相信只有这样才能让每一个学员学有所成。

我们希望帮助到更多互联网产品新人。

该讲的差不多了,至于来不来,你自己看着吧。

猛戳原文,立即报名课程


3.结构化,针对每一个问题进行详细解释。

解释一下,就是对于每一个你所能想到的问题给予解释和回答。

如,课程将什么,能解决什么问题?不能解决什么问题?

跟同类课程相比,课程特色呢?老师是谁?适合什么人来听?课程时间,地址,费用?如何报名?其他人怎么评价?其他。

对于以上问题,进行一一解释。当然这个问题取决于你的产品面向群体可能会有的问题。比如旅游就是吃、住、行、游、购、娱。


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正式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对了,如果有兴趣,请点击【三节课】运营系列P1课程魔鬼训练营第二周感想。最后说有一点小感悟,三节课文案周的作业真的让我又爱又恨。因为差点就奔溃了

如果你很想支持我又觉得很赞,请支持我.

感谢三节课,我会坚持做分享。

如果你喜欢,请关注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