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连载】《不用自杀也可以重新开始》第四章 不死的吕蓓卡

****《不用自杀也可以重新开始》目录****
上一章:第三章 卢娜的忧虑

第四章:不死的吕蓓卡

Lambda几乎大脑一片空白地跑回723房间。不出她所料,亮已经醒了,他看上去有些疲惫。

“你还好吗……?”亮看着脸色苍白的Lambda。

“我没事,你呢?”Lambda想起自己先前去找澜的原因,猜测亮现在一定消耗了很多元气,“你要赶快补充体力,这里一天只提供一次餐食,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去吃饭?”

亮在一家大排档面前停了下来。他摸了摸裤袋里的几张皱巴巴的钞票:毕竟是第一次一起吃饭,让Lambda买单总不太好,可是他现在的情况,也只能在这样的地方勉强凑合一下了。
老板见到亮,热情地和他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呀,这段时间都去哪儿了?”

亮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有些窘迫地挠了挠头。

“交了新女朋友呀,”老板凑到亮的耳朵边上轻声说,眉眼中透露着真诚的喜悦。这家大排档是亮以前经常光顾的地方,老板人很友善,即使亮有的时候实在交不出钱要赊账,他也从不会多埋怨一句。他知道亮是因为女友的突然离世才变得颓废,对他身边出现了新的女孩自然感到高兴。

“不是啦,只是朋友而已,”亮连忙解释。

Lambda装作什么都没听见,找了个空位坐下。她几乎从没来过这样的路边摊,但是却也不太介意。她扫过墙上贴着的大幅菜单,看上去油腻腻的,一个角已经翘了起来。

“就来一碗牛肉面吧,”Lambda把手包随意丢在旁边的椅子上。

“那我也要牛肉面,”亮对老板说。

“好咧,两碗牛肉面。”老板兴冲冲地朝着厨房大喊。

亮和Lambda面对面坐着。亮第一次看到不穿白色工作服的Lambda,灰粉的裙子让她看上去年轻了不少。之前亮一直觉得Lambda有一种老成的感觉,现在第一次觉得她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少女。

“你总是忽然大脑疲乏在梦里晕倒,然后就会醒过来。而一般情况下,都应该要等到梦里的你睡觉了,再醒来才对。”Lambda直入主题,其实她一开始约亮出来就不单是为了吃饭而已。

“Lambda,”亮忽然严肃地说,“这真的只是梦吗?为什么如此真实,让我觉得是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次元,尤其是她……”

“她?”虽然机器能够准确无误地显示梦境图像,Lambda也在不经意中了解了卢娜对于亮来说是怎样的存在,但是因为亮还不太清楚看护的权限,Lambda不想表现得太过明显,让自己陷入尴尬的境地。更何况,刚刚进入秘密通道后看到的一切,让她心里对自己已经知道的产生了怀疑。

亮显然不太愿意提起往事,陷入了沉默。他不是不信任Lambda,只是不想再揭伤疤。

老板端上了两碗牛肉面。Lambda喝了一口汤,竟出乎意料地好喝。

“那和我讲讲你怎么进来的吧。”Lambda另起了一个话题。

亮把自己如何遇到中年男人,又如何莫名其妙地被送去养老院的故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Lambda。

“竟然是澜亲自的指示啊。”Lambda愈发觉得这其中有玄机,然而她现在也不能多说什么。

“澜?”亮对这个名字是陌生的。

“对,他是养老院的院长,也是创始人。”Lambda在思考要不要把今天看到疑似是卢娜的人的事情告诉亮,但是又觉得这件事对亮的冲击太大,在没有弄清楚之前还是不说为好。

“其实,”亮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还在想着她,也许只是愧疚而已。”亮回忆起那天晚上和女性朋友出去喝酒,把卢娜一人丢下的事情。他明明知道卢娜善妒的性格,这样的行为无非会让她失去理智。可是当时的他,真的厌倦了被控制得没有一点自由的生活。他有的时候甚至会想到那个叫苏茗的女孩,自己如果当初接受了她的表白,生活会不会不至于那么悲惨。

Lambda没有意料到亮会忽然对她说这么多心里话,被他的真诚莫名地打动,她想要帮助他走出这样迷茫的境地。

“你有没有想过,卢娜可能还没有死,只是现在因为某种原因还不能见你。”Lambda看着亮的眼睛,认真地说。

“怎么可能呢,”亮躲开了Lambda的直视,他不敢想象这种可能性。他不敢面对内心真实的声音,他害怕这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

“关键是,如果她现在就站在你面前,你真的会开心吗?会想和她重新开始吗?”Lambda依旧看着亮,他躲闪的目光似乎告诉了她答案。

回养老院的路上,亮和Lambda都沉默不语。这尴尬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各自都想着自己的心事,还是因为刚刚饭馆老板的一句话。

“我觉得这姑娘比卢娜好。你可要好好加油啊,不要再让女朋友受委屈了。”离开饭馆的时候,老板拍了拍亮的肩膀,他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让Lambda也听到了。亮有些懊恼,他明明什么都没说,老板就自顾自地瞎搅和。

“Lambda,”亮忽然开口,“如果找男朋友的话,你会……找我这样的吗?”

Lambda对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毫无防备:“你在开玩笑吗?就你这样的流浪汉,就算我同意了,我爸妈也不会同意。”她下意识地立刻作出了否认。

其实,亮的外形和身高都是Lambda的理想型,可是他现在这样无业游民的不上进的状态,并不是Lambda欣赏的。而更重要的是,她从来都不想谈一段三个人的恋爱。

亮没有再说什么,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问出刚刚的话。他觉得自己很愚蠢,心里很乱,卢娜的影子开始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让他的头隐隐地痛了起来。也许是死去的她听到了刚刚亮的问话,来掐灭他心中刚刚萌芽的开始新生活的念头吧。

真是阴魂不散啊,亮叹了一口气。

“你看过达夫妮·杜穆里埃的《蝴蝶梦》吗?”Lambda的声音响起。

“没有。”亮茫然地摇摇头。

“女主人公嫁给了英国贵族迈克西姆,住进了奢华的曼陀利庄园。迈克西姆有一个已故的完美的前妻,名叫吕蓓卡。她的影子在庄园的角角落落,永不消散。”Lambda停顿了一下,又说,“要知道,死去的前女友是最难战胜的。”她说最后一句话时,假装严肃地看着亮,却又因为亮紧张的表情,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你是个不错的人,”Lambda说,“我已经把你当成我的朋友了。”

亮站在原地,看着时而严肃时而活泼的Lambda,感觉已经离他很远的真实生活又渐渐回来了。

“Lambda,”亮仿佛作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捏紧了拳头,“我想最后一次进入梦境里,和卢娜说声再见。”他的心砰砰地跳着。

下一章:第五章 慢慢发酵的阴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