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品经理的美国居住日记-No.5-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你猜跟长隆比怎么样?

篇属:人文篇

老公临时起意说去逛个动物园吧,开车过去也就几十分钟,一个叫史密斯协会赞助的动物园,1891年开放的,免费,就在华盛顿市区。

近,某协会赞助,老,免费,在市区,听完以上几个信息,我完全没报任何希望,还打算说服他换成带娃去图书馆踩个点看看,毕竟这几天阴雨,动物园那还不泥泞横行,动物无神。

说到动物园,国内动物园最好的应该是广州的长隆野生动物园吧,恰好我去了两次,这里谈谈对比还是比较客观的。

先抛总结吧,在去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前,长隆在我心中的地位极高,已经想象不出来动物园怎么设计能够更好了,仿生态的动物居住环境,拿掉笼子让动物与人更亲近的设计,无障碍以及低视角的老人儿童照顾等等。可是今天之后,我不能说长隆比国家动物园差多少,但是如果你问我,这两个动物园哪个你愿意带孩子多去?我的回答一定是后者,哪怕是成人去,也一定是后者。

在对比之下,长隆跟传统动物园比,更像一个换了手段的动物园,目的还是让大家观赏一下动物,只不过把笼子换成了栅栏或者玻璃或者一条人工河,目的仍旧只是让你更好的观赏。

而你在国家动物园玩时,你会感觉你在真正的去了解这个动物,国内的动物园基本只有个牌子写上动物的简介,语气语调科学得如说明文一般,而国家动物园里有很多有趣又认真的科普互动,别说小孩,我都很愿意看和玩。

给大家看几个小例子。

这是个了解老虎的路线,下图是个一比一大小的老虎头骨和舌头,让你去跟自己的比比,没拍的还有老虎的爪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面特别设了一个儿童农场,让大家了解生活中会吃到的动物(这是我的归纳,捂脸ing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动物园都有很多这样的互动,翻开盖子听动物叫声或者看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会用这么卡通和有趣简单的语言讲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像有时会有喂养的活动,很小的一个farm 设了两个洗手台,多次提醒大家,离园建议洗手。恰逢遇到小早这么个酷爱洗手涂泡泡的娃,来回洗了四遍,笑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送几张农场的动物,连鸡都有,我没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羊区,跟儿童乐园也差不多嘛,哈哈,果然是爱爬山的山羊,都在上面呆着不去草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狮区,特别设置了个玩水的区域,潮水会间歇从石头下涌出,小孩们或穿鞋或光脚的玩得不亦乐乎,当天也就20度多点哦,也没见到大人阻拦说冷或者搞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早也脱掉鞋袜玩得好开心,来来来,让我晒几张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园里的路大多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及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不是很宜人?当然有的国内公园的路也还可以,除了——人——多。

下图是随手拍的一个动物馆,衬着蓝天白云绿树阳光,真心漂亮啊,当时逛出来坐在对面的长椅上休息,一抬头真是美呆了。嘴里念叨了好几句,好美好美,旁边早来两个月的老公嘴巴一撇,傲娇道:哼,我早都习惯这蓝天白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以为就是户外馆和室内馆,突然给你来个热带雨林室内生态馆。这种我在上海科技馆里见过,只是那个是纯植物展示,而这里动物才是主角,难度会大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以为室内和室外,以及室外混室内,这就是动物园的全部,你又错了,这不,又给你来了个科技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科技馆主要是青蛙类两栖爬虫动物,以及地球环境等等,青蛙都有几十种,什么色的都有,简直让我大开眼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文我提到文字都对小盆友很友好,你看看这种长段的说明,都刻意用了简单的词语和短句。

馆内有学校组织的小朋友,一个个拿着题板,边参观边讨论边找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以为有个科技馆就结束了?竟然又给你来个图书馆!你可以随意坐下来,桌上和书架上都有书可以自由翻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国这么逛了几天,发现电玩很少,商圈或者动物园这类地方,最多就一个旋转木马。动物园这个很大,3.5刀一个人,大人小孩都需要票。

这真是我见过最用心的旋转木马,每个动物都很逼真,不是卡通造型不会刻意色彩艳丽也没有重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很值得一说的是,动物园里有个山洞,太让我震撼了,一进去光线变暗,地变成软软的材质,左边一个大屏,放着海底的生物录像,中间是石头造型的一溜座位,很多人也直接坐在地上,右边是个超大的落地玻璃,有海豹围着水里的礁石一圈又一圈的潜游,这节奏刚好压上了柔和的音乐。阳光撒在深水里,微微抖动,美到整颗心都融化了,要不是在溜娃,真想在这里坐一下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玩时遇到特别多的Amish family ,不远的宾州是他们的大本营,所以来游玩的特别多。他们拒绝现代科技,能不用就不用,数码产品都是不用的,而且他们不避孕,所以这种家庭都是一溜小孩,往往肚子里都还有一个。

他们都穿着传统服饰,开始我不太明白为什么每个家庭都有特别的VI 色,后来突然想通了,他们都不买衣服嘛,所以做衣服就买一大块布料,给每个人都做一件呗,每次都穿同一个系列就好了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园还是要晒几张动物的,拍得不多,大家随便看看。

超萌的海狮,会自己在水里露出脑袋转圈圈。海狮海豹我傻傻分不清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虫子组成的虫子,我特别不敢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进门的一只鸭子,小早看了20分钟不肯走,我也是不明白为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明园区很大,但是就是喜欢站在栏杆被人看的大象,还老用鼻子喷砂,糊我一头。图中三人是工作人员,游客离得远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国随处可见的松鼠,嗯,动物园里他们是自由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亚马逊河馆看食人鱼时,这只鸟几乎就要跳到人身上了,我还得小心的护住小早以免被鸟袭击,这里工作人员也是心大,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很多动物没拍,毕竟我不想写成一篇游记,很多还是想侧重于感受和体验。

动物园免费,但是停车场收费,22刀一次不限时。对于Amish 家庭来说赚大了,他们开的是那种跟个中巴差不多的车吧,门都有好几个的那种。

最后说个我很怂的事,路过自动饮料售卖机,我突然想喝瓶可乐,拿着信用卡上前准备刷突然发现竟然要3刀!3721啊!吓得我手一抖把卡收回来了,然后又被老公嘲讽并抽出卡去买了一瓶,我再度被教育,不要乘7不要乘7!

肿么办,臣妾办不到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参观下来,最大的体验就是走心的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美好之处,而不是看了一场动物秀。

文字和图片都很单薄,只能尽力让大家能感受那么一点点。

谢谢关注。最近还有大把的体验,手太慢,熬夜才更新到前天的内容。感谢盆友们耐心等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