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让人心静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如我一般,有时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就会变得莫名的不好,此时的自己总觉得外界很吵,很想独辟一处静静,可无论你走在哪里,你仍然觉得很喧闹,即使周围很安静、没人说话,我想那不是因为周围不够安静,风景不够美,而是你自己有一颗浮躁的心,自己的心没有真正的安静,所以我们总会觉得外界太喧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有时是很矛盾和纠结的,其实反问自己,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世间有太多想不通的事,也没有那么多的为什么。有时候即使处于人群中,你仍然觉得很孤独。“哪怕周围再多人,感觉还是一个人”。有时处于热闹中,仍总有一种热闹是她们的我什么也没有的感觉。

我是一个念旧的人,也是一个不会记仇的人,但我不敢保证自己也是一个没有心机的女孩。我拥有很多朋友,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可真心朋友少之又少,仔细数数,我也算幸运的宠儿,还是有几个,可要是说知己知音,我想我应该有,也可能没有。有人说,人这一生有一个知己或是知音就是你这个人上上辈子修来的福气,由此,知音或是知己是多难一求,很多人穷极一生都未曾在人海中遇见。我不求我有一个知己或是知音,我觉得我现在就挺好,身边有几个真心朋友,她(他)们陪我犯二,陪我疯,陪我闹,让我累了可以有个栖息的地方,我倦了有个停留的地方,我有烦心事了,可以在她(他)们那里一吐为快。我们虽然上大学后不常联系,可每次我们打QQ电话或是电话就会没完没了,你说着你最近的故事,我说着我最近身边有趣的事。能遇到她(他)们,实乃我之大幸。也希望你们去发现生活中虽然一脸嫌弃你,但却从不抛弃你的那些朋友,且行且珍惜。

最近的自己不知为什么,总觉得心烦。内心浮躁,久久不能平静下来。以前,当我烦躁之时,我会选择去找我的朋友们,和她(他)们聊聊天,就会觉得自己的心会安静一些。可是渐渐地我发现自己太自私,我把自己不好的心情带给了我的朋友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事。我去找她(他)们,我的心情是有了好转,但我却忽略了她(他)的感受,她(他)们虽然嘴上说着没关系、无所谓之类的话,也从未把伤感的我扔开,或是说过一句稍重的话,她(他)们从来没有,即使她(他)们手上正忙着,也从未以此理由来拒绝我。正因为这样,我才越来越难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应该学会长大,学会去接受社会的种种,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心情郁闷之时,找朋友们牢骚几句,确实心情会好一些。但不可能每次朋友们都当你吐槽的垃圾桶。而且,有些孤单和落寞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必须去经历的。未来,还有更多的等待着我们。

每个人都不喜欢孤单,也不喜欢寂寞。但世上却没人能一直陪伴着你,有人说我们的影子可以一直陪着我们,可夜晚的时候,连你的影子也会消失。所以能陪伴自己的永远只有自己。

我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只要自己有闲暇时间就不知自己会去想些什么。越想越烦,然而整个人也就变得浮躁。为了减轻这份浮躁,我每晚会去操场跑步,运动会让我身体劳累更快的进入梦乡,在运动的时候可以放空自己。可有时,运动也会让我兴奋,运动之后,大脑变得更加清晰,所以一次又一次的失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我又一次失眠,又一次胡思乱想,我就去听歌,是一首轻音乐。我听着,听着,发现自己那颗久久不能平静的心竟随着音律而渐渐安静了下来,心里也不会恐惧夜的黑和夜晚的孤独。

我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经常失眠的孩纸,也不知道你们是否有我这般的感受,偶尔会觉得自己很孤单,很无助,很怕,很怕,也不知自己是对未来的恐惧还是什么。也不知你们是否和我一般,容易让自己的心浮躁起来,久久不能平静。追其原因,自己也不知如何说出自己心中的语言,用语言能表达的只是表面。

我说了那么多,只是希望有和我一样的人,可以试着像我一般去听听音乐,音乐可以使你放松自己,也可以让你忘却那份孤独感和淡淡的忧伤,也可以让你那颗不平静的心平静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艳红色的闪光灯在洁白的背景布上投射出一道道火焰似的水平条纹。 林新躺在这样的光线里,犹如一块冷雪寒冰漂浮在熔岩之中...
    Isabellekoo阅读 2,617评论 0 3
  • 又是五一放假时,单位可数的几人,没有饭,吃惯了大灶的我们,即使再闲也不会做点吃的。你看看我,我瞧瞧他,没有人动手,...
    不算爱阅读 246评论 0 0
  • 韵可工,律可工,言入诗盅大不同。 雕章忌腹空。 阙由衷,曲由衷,莫遣闲愁悲扇风。 意真方味浓。 (词林正韵第一部)
    周延龙阅读 331评论 1 10
  • 无意中看到网易云音乐的一个歌单,叫做《50部爱情电影,50种浓情蜜意》,歌单的封面恰巧是前不久才看过的《了不起的盖...
    Krpytonian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