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Lov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壹-

高三毕业后,子希考入了上海复旦大学医学系,高杭则是去了郑州大学的体育管理系,高杭向子希承诺,四年后一定会去到上海,去完成两人共同的梦想。

像每个大一新生一样,他们身上不自主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怀着对未来憧憬的心情,走入一座陌生的城市,一片陌生的校园。

大一第二学期的五月份,五一放假,高杭背着包,买了一张去往上海的车票,高杭恨不能马上飞到李子希面前,寒假一别,又隔了三个月,两个人终于又要见面了,动身前夜,子希千叮咛万嘱咐,高杭没忍住对着电话那头的子希说,"希哥,又不是第一次坐火车咯。别担心,第二天我就该出现在被称为魔都的地盘上了。"

"高杭,把你丢三落四,大意的习惯改改,这次是你一个人坐车,好好注意点!",子希说着说着开始激动起来。

"好了好了,放心吧,对了,明天上午九点半,上海火车站,记得来接我。",高杭赶紧乖乖听话的说。

"我才懒得去接你,我给你发个位置,自己找过来吧。",说完子希偷偷坏笑了一下。

"希哥,有你这样的吗?那好,你要不尽地主之谊的话,我去找咱高中的赵姑娘,她也在上海念书。",高杭故意挑起子希的情绪。

"高杭,你敢,到时候可别怪我手下不留情。",子希的语气毫不示弱。

你一言,我一语,高杭一抬头便听到了火车站广播的声音,"开往上海方向去的T281次列车将要检票进站...",马上就到检票的时间了。

"马上上车了,咱们微信上说,我先把电话挂了啊,拜拜。",听到子希也说了拜拜后,高杭挂掉了电话。

一到检票时间,排队的人开始多了起来,"这么多人啊,去上海的人真多。",高杭自言自语着。

"这不赶上五一小长假嘛,人肯定多。",旁边的大叔听到了高杭的话,盯着前面乌压压的人群附和着。

"是吧,",高杭回应了一句却突然来了尿意,朝着大叔挥了挥手便转身向卫生间走去,用高杭自己的话来说,这叫做'开车前的习惯性意识和行为'。

完事后还没走出卫生间,微信开始叮当叮当响个不停,高杭还以为是子希发的,打开一看不是,原来是小伙伴张一,一听说高杭去上海,央求着带点上海的纪念品回去。大学宿舍群<403四大球霸>也开始狂轰滥炸,他们是高杭的大学室友,同住12号楼403室,听说本周末广州恒大要作客上海虹口足球场挑战上海申花,他们在自己的宿舍群里吆喝着高杭带点比赛海报,最好弄点比赛的真品球衣,宿舍老二直接说给他带回去一件广州恒大队长郑智的亲笔签名球衣,<403四大球霸>群里聊得不亦乐乎,高杭也忙着回复,这才突然想起来,这个五一长假适逢周末,有足球比赛,正好是自己喜欢的球队来到上海挑战上海申花,想到这里,高杭更激动了。

"乘客们请注意,列车将在3分钟后出发。",列车员扯着嗓子大吼。

上了车,穿过拥挤的人群,高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还不错,是个靠窗的位置,安顿下来后打开了手机给爸妈和希哥都发了一条微信过去,这是高杭第一次出远门,爸妈也在家里担心,给他们发个信息好让他们放心下来早点休息。和希哥也聊了几句,时间滴答滴答走得很快,两个人开始犯困,便互道了晚安,期待着明天的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贰-

第二天早上刚过8点钟,子希早早的起了床,穿好前一晚准备好的衣服,画了一个很淡很淡的妆,对于化妆她仍然不太熟练,她明白高杭喜欢什么样的妆,点到为止即可,子希看着面前镜子里的自己,"嗯,这样就好了,淡一点,显得整个人自信多了。",和室友说了再见后便出宿舍朝地铁站走去。

高杭揉着模糊的双眼,掀开车窗上天蓝色的窗帘向远处望去,外面的风景美极了,多想马上下车去呼吸一下大魔都的空气。远处高楼大厦上的大字依稀可见,窗外树叶跟着树枝忍不住的摇曳,"哇,海,妈妈快看。",斜对面的小女孩依偎在窗户上朝着妈妈说,手指不停地指向窗外。新鲜的光线不时洒落在高杭的脸庞,他低下头看了看时间,心里想,"快了,还有1个小时。",瞧他的神情,早已迫不及待了。

时间也不忍为 思念的两颗心 浪费一分一秒,随着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的出现在眼前,列车员吼着嗓子,"上海站到了,请在上海下车的旅客准备准备开始下车。",高杭莫名的激动而且紧张起来,将行李架上的双肩背包取了下来,排在长长的队伍中间,不时的看向窗外。

站前广场上,李子希早已买好了一杯热腾腾的奶茶,望着出站的人群小心的注意着,高杭最先发现站在约定地点的子希。

白色衬衫,深蓝色九分牛仔裤,齐耳的沙宣,深里浅里透着点金黄的发色,整个人显得干练极了。

两人的目光终于相聚了。

高杭一路小跑着,一直到子希的面前,张开双臂轻轻地把子希抱了起来,两个人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等会,别碰到奶茶,小心烫着。",李子希这才发现说道。

"没事,让我多抱一会儿,哈哈。",这会儿的高杭哪肯放手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叁-

学校旁边的酒店里。

"高杭,咱俩现在先去吃点饭,然后你在这里睡一觉,我一会还要去我们大学球迷协会张罗一下今晚球票的工作。然后等你休息好了,晚上我俩一起去虹口。",子希边收拾高杭的行李边说着。

"希哥,我刚来,你就丢下我了?",高杭不会撒娇的说道。

"坐了一晚上车,你不得好好休息一下,我才是疼你的好吧,而且我还给你个惊喜,知道今晚申花踢谁吗?",子希马上搂着高杭的脖子。

"是恒大,而且我还专门订了两张位置特别好的,好了,走,吃饭去。",李子希轻微顿了一下接着说,不给高杭接话的机会。

"我早就知道了好吧,不过你买了两张位置特好的票这事确实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高杭轻轻用手指点了一下希哥的鼻梁道。

觉一下睡到了下午16点钟,高杭睡饱了,没睁开眼就伸出手去拿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床边出现了一只手把手机递到了高杭的手上。高杭吓了一跳,立马坐了起来,定睛一看,原来是李子希搞了一个恶作剧。

"李子希,你太坏了,吓我一大跳",高杭指着李子希大声喊叫。

"哈哈,笑死我啦。你刚才的反应,我都忘了给你录个视频了。哈哈...",李子希站在床边笑的前仰后合。

"你怎么回来这么早?事忙完了?",高杭马上变回正经的说。

"哥哥,这还早?你不知道得提前进场啊?我都回来35分钟了,看你还呼呼大睡,没忍心喊你,赶紧,马上起床穿衣服,现在还不算太晚,我想给咱俩留一点私人空间的时间聊聊。",李子希故作茫然的看着高杭。

"对,得提前进场,那我赶紧起。",说时迟那时快,高杭拿起衣服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穿好了。

-肆-

晚上19点,离比赛开始还有30分钟,虹口C看台中间第二排的位置上,高杭和李子希相邻而坐。这个区域是李子希大学球迷协会的专属区域,他们俩坐在最前排,学长学姐把最好的位置之一留给了子希。

随着现场DJ开始热场,整个虹口开始热闹起来,不时传出整齐划一的口号,高杭作为恒大的球迷显得很不适应,他处在主队申花球迷的包围圈中,不能大声为广州恒大助威,怕引起不必要的误会甚至冲突,他想去客队看台,但子希没有允许高杭这样做,高杭还是老老实实的听子希的话。就这样,两个人同时看着球场上替补球员的热身,并谈论着彼此三个月内发生的故事,你一言,我一语。

气氛越来越热烈,子希转过头对着高杭认真的说,

"高杭,虽然咱们之前都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校园足球联赛,也很幸运的被选拔上了校队去参加过各种市级比赛,我们对足球是相当的熟悉了,但到高中之后我与足球越来越远,学业负担越来越重,你依然保持着对足球的热情。上了大学,你不仅踢球,而且狂热的迷上了看球,潜移默化地,不在你身边的时间,我也开始偶尔看看足球,3年后的我又一次和足球结缘。

待在这个城市将近一年,已经习惯了大学的生活节奏,以前我总是跟着你在电视机前看你喜欢的球队的比赛,我去了上海,你就开始给我介绍上海的球队,我想说,在上海,申花的实力不如上港,但申花的底蕴是上港比不了的,申花边锋曹赟定说过,"我的身体里永远流着蓝色的血液",这就是申花精神;虹口巨大的条幅,"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是申花球迷的斗志,他们就是球场上的第十二人。不论在哪个城市,只要提起申花,球迷没人会不知道,因为它代表着上海。

慢慢的每个周末,在有时间的前提下,我大多时候会到现场看球,我开始喜欢上了申花,也开始情不自禁的呐喊,不管是胜利后的狂欢,还是失利后的遗憾,或是球队在逆境中所表现出来的意志更是会让我热泪盈眶,我的情绪和球队融入在了一起,怒吼也好,宣泄也罢,它总会让我的情绪有个释放的出口。肆无忌惮的大笑,泪流满面的痛哭,我们在一笑一颦之间看到了彼此的真实,从团队协作的过程中看到了我们相互扶持着一起走下去的影子,我想我们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好吗?"

"傻希,说什么呢,我们一定会走下去!",说完高杭重重的把李子希抱在了怀里,眼神坚毅的看着前方。

-伍-

这篇和之前的文有的不是随着时间节点更新,尽管零散,但我会使它们努力串联起来,去构筑一个完整的故事。里面有两个人、甚至一群人的成长的点点滴滴,我会尽量将每个人物描述的栩栩如生,刻画的淋漓尽致,鲜活的呈现出来。

我想过用很多方式去表达某种自己也称不上的情感,比如尝试唱歌,跳很酷的舞等等方式,后来发现,没有唱歌的天赋,没有跳舞的条件(早已不是十几岁的小屁孩儿了)。文字是很适合的,可以畅所欲言的写,天马行空的想,利用业余时间将文字像字符串一样一个一个的拼接起来,等故事完结,可以选择装订起来,当做一份不错的礼物。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荏苒,她在迅速地从内心温暖年少的轻狂, 也在迅速地从两鬓撕裂青春的信仰。 有过许多失落,总在几近无力坚持时, ...
    轻食记阅读 811评论 4 6
  • 对我来说,今天最纠结的时刻,出现在打开这个链接后。 这篇标题为《2014、2015赛季年卡套票购买者中奖名单》的文...
    广建金土阅读 883评论 0 0
  • 这片文章只对self参数讨论,不对其他内容进行扩展,所以看之前希望你对面向对象编程有一些了解 self参数到底是什...
    james_chang阅读 623评论 0 0
  • 我今天想表达的东西很杂乱。 很多人在初入职场时,都会犯我今天犯的错误,那就是上班玩手机被领导发现。...
    树星阅读 416评论 0 0
  • 清晨你在窗前的树枝上唱着歌 唤醒了正在床上睡觉着的我 我想到了我的情人 她也是喜欢唱歌的人 情人唱歌的声音 根本比...
    海南黑哥阅读 95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