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真不敢听周杰伦的歌了,尤其在晚上

【1】

一切都要从“活捉”周杰伦开始

晚上9点,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脑,想着随便看点东西

却突然被搜索框下方的一行红字吸引了——“周杰伦进军好莱坞”,然后就像本能反应一样,很自然就点了一下鼠标左键

周妈妈还是那么漂亮

Word天呐!周董小公举居然开通了社交账号,还发了一条信息。这可是他出道17年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社交账号!不行,作为半个脑残粉,我一定要去关注,“活捉”周杰伦!

然而……看完新闻的我眼泪掉下来,原来他开通的是外国一个社交账号,我却傻傻的以为是某浪微博。看来只有翻墙,1米8的大长腿终于要派上用场了。

果然,账号的画风依然是一贯的酷,一贯的冷幽默,除了头像有点……傻,哈哈,我居然第一时间想到了这个字来形容周董,真是爱到深处自然黑

就是个头像,杰伦啊你变了

这条信息的字不多,却让我这个生于20世纪90年代的“中年男子”感慨万千

音响师麻烦给我点个歌——《回到过去》,主持人请把麦克风给我下,别误会,我不是去参加第2季的《中国新声音》,我是要说出我的故事……

【2】

我的地盘是听他的第一首歌,一曲入耳就已着魔

多年后才知道《我的地盘》居然是一首广告歌曲,但丝毫不影响我对这首“儿”歌的喜爱,歌词的儿化音简直了

满脸的青涩,满脸的青春

当时只听了一小段便觉得“卧槽,耳屎都不淡定了”。再细听,一句歌词也听不清楚,然后就一脸懵逼的听完了。

这对于当年身为学霸的我,简直是一种“耻辱”,这要是一道考试听力题,肯定是要得0分的!

庆幸的是,它不是考试题,给了我很多遍犯错的机会,直到现在我依然听不清,但听得很爽!

所以,有些事不知道反而是种享受,比如这首歌词。

【3】

高中时候,中他的毒比薛之谦认真的雪还要深

高中时候,可以说是见证了我从学霸退化到学渣的全过程,原因有很多种,而这里面周董的歌自然是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正如鲁迅先生所言,这世上哪有什么学渣,我只不过把学习的时间用在了听周杰伦的歌曲上

犹记得,当时和几个小伙伴出生入死通宵去网吧,他们通常会组团打游戏,到后半夜看一些不可描述的爱情片。

而我,纯洁无暇的我,却俩眼跟灯泡似的看一个叫周杰伦的演唱会、MV,一宿一宿就那么看啊,你说傻不傻?

更傻的是,通宵听他的歌也就算了,我居然还会拿着本和笔去把他一首首歌词记下来!!!

这个画风一点也不亚于在网吧看新闻联播,那股劲头如果用来学习函数、学习史地政,现在清华北大可能要多一个好苗子了

所以说,周杰伦是我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痘,是要为我的学习生涯负责任的!

【4】

大四毕业前,终于病入膏肓去看了他的演唱会

2011年11月11日,在世纪单身狗日的这天(这句话请注意停顿),当时也是单身dog的周董出了一张名叫《惊叹号》的专辑。

这好像并没什么,但,我要说的是——就在他出专辑的几个月前,我的QQ号名字才刚刚改为“!”这个符号……

然后再回过头看这张专辑的名字,难道说周董是看到了我的QQ号才定的?嗯,福尔摩斯附体的我坚信,一定是这样的

整个大学期间,我都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老实本分,对于花钱更是从小受家庭影响,很少乱花钱。至于像这种去北京看周杰伦的演唱会,我是想都不用想……

必须一定要去看的!!!

这件事至今家里没人知道的,如果知道了我肯定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和亲爱的你们。

那为什么平日节俭常态的我,要在大四失态一次呢?因为,当时我有钱了(哈哈,说这句话真是够嘚瑟)。

清楚记得,4月份我在学校做全省体育生考试志愿者,半个月攒了1000块钱,而结束后我就看到了周董5月份要在北京开演唱会的消息。

于是,一拍大腿索性干一票大的,去北京工人体育场看周杰伦演唱会!

当时用的Nokia 520,虽然像素有点渣吧

可当我去官网买票的时候,发现票比我的钱包还干净,一个毛影都没有。不甘心!去万能的某宝,果然对得起万能这两个字,还真有票,当然价格翻了近一番,咬着牙买了!

但一看位置,尼玛我的座位和周董的舞台仿佛隔了一个银河系,那么老远。这可咋整,去了连舞台上是不是他都看不清楚,万一不是周杰伦咋办?

不得不说我当时的脑洞有点大,居然瞄上了一款高倍望远镜……真是SB如我,机智也如我啊

望眼镜中的周董,嗯,是他本人

就这样,演唱会的票、望远镜的票、住北京酒店的票、吃饭的钱、来回的火车票,攒了1个月的1000块就这么痛快花完了

接着一个月后,我的大学就毕业了,遗憾很多,唯有这点最为美好!值了!

这张是上了个色,也还算清楚
花了5块钱买的荧光棒,到现在还留着
散场之后的工人体育场,结束差不多在11点了

【5】

毕业至今却很少再听周董的歌,尤其在晚上

在我的个人音乐收藏单里,歌曲分为两种:一种是各种流行歌曲,华语的、欧美的、纯音乐的,另一种就是周杰伦的歌曲。

前一种我会经常听,但只是听,不会唱。而后一种我现在很少听,虽然会唱,却真的不敢听。

在和同事去K歌的时候,我都会故意隐瞒自己“歌神”的身份,只是当一个普通听众而已。

为什么我现在不敢听周董的歌,尤其是晚上呢?

因为夜深人静,回忆的波涛太过汹涌猛烈

因为听完他的歌再听其他的,对自己是一种残忍

因为听周董的歌,刚开始听是在晚上9点,现在已经凌晨2点了却还TM停不下来!!!

老铁们,我是真顶不住了,明天还要上班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