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27班入门营3班B组第9周周检视会议

主持人(杨梅):大家早上好。蒙蒙早上好。

我们现在会议就开始了,别的还没有进来的组员,我们就先不等了,问候B组最爱学习最能量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在周日的早上6点又和大家相聚在空中直播间。真诚的友谊来自源源不断的自我介绍。我出生在美丽的阳光花城水果之乡攀枝花,所以我的名字也是水果的名字。我叫杨梅,大家都应该知道这种水果吧!酸甜可口开胃健脾,清津止渴,消暑除烦。杨梅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一种水果,我也希望自己的余生能成为对朋友有价值,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今天是70天践行的第九周了。不知不觉大家已经在一起60多天了,过完下一周我们就要入门营结业了,到时候可能有的同学会继续践行。有的同学依然回归到当初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不管怎样,践行截止到今天,你最初定的践行目标完成了多少?每天的学习有没有运用到生活当中?对你有没有帮助。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题,所以我也特别邀请了vip班的蒙蒙——她也算是我在易效能的领路人,来为大家分享。

蒙蒙自己照顾三个孩子,平时还要和老公一起打理他们的汽修厂,他在vip班践行并担任班委,然后每天写简书发到群里。我真的是特别佩服他是怎么平衡和协调他自己的时间。所以昨天临时邀请他来给大家分享。结果他一口就答应了,真的特别感恩他。最重要的时间留给最重要的人。因为蒙蒙还在他们vip班也有小组会,所以现在就请蒙蒙上麦为大家分享。

蒙蒙:hello,大家早上好!我是蒙蒙。在这里呀其实我觉得很多伙伴都应该认识我了,因为我平时经常发简书在群里面。其实昨天杨梅来邀请我的时候,我想都没想,一下子就答应了是有原因的。因为我知道入门营的伙伴,其实大家都渴望成长,能够来到这里都是对生活有需求,对现状想要改变的。就好像当初的我一样,当初的我也是因为三宝的到来生活一地鸡毛,然后我想平衡生活,于是才走进了易效能。在易效能这个圈子里面有很多高能量的人士,你会被他们所影响,被他们带动。其实最让我觉得震撼的是,当时我第一步进来是正逢我在手术期间,我因为结石的原因,当时又怀小孩不能打结石,就拖到生了小孩之后,那段时间住在医院里面,尤其是手术之后,就对人生、对我过去的所有种种经历进行了深度的思考。人生真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我们不可能全部都做完,只能挑最重要的事情做。于是我就对我的人生地图重新规划了一下,我想要去到哪里,我现在的位置又在哪里?于是这一块就成了我在易效能前进的动力。其实生活当中每个人他都会有很多突发的情况,就比如说我每天带三个宝宝,然后加上工作上有很多的事情,他是属于临时增量增加的,那要怎么样去处理?这时候我就采用了时间三分法,也就是把一天24小时给它分成三份,八小时睡眠,八小时工作,另外的八小时,就用来学习,然后还有做一些杂务。当然我最主要的工作是带三宝,然后就在铺子里面就收支一下,也就是客人来了接待一下、收收钱,看起来蛮轻松的工作,但实际上每天还是要花费我大量的精力和时间。那这时候要怎么来补充精力和时间?午休和冥想是最好的方式。但有的时候时间不允许,比如说我们这里,随时都有可能有客人要来,孩子随时可能都要醒,或者要睡觉,或者是粑粑啦拉尿啦,很多妈妈都清楚,在我们女性身上有三座大山,工作、生活、家庭,要起到平衡,那我们就只有把奶酪法用起来,这个奶酪法就是时间奶酪法,把一些小块的时间合理的利用,然后争取把大块的时间留出来,做最重要的事情,比如早上,一般我很早就起来了,刚开始的时候是六点钟左右起,我就发现起来了之后,做早餐,然后再加上喊孩子起来吃饭、读书,这中间就比较忙碌,为了要学习怎么办?于是我就从六点起挑战到5点半,到现在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挑战四点钟起床,也就是把早上那段时间最美好、最不受干扰而且精力最集中的时间用来学习打卡,包括反思做计划。只有一天把这些事情提前规划安排好,那么你一天就不会太忙碌,同时我们在铺子里面也会有一个晨会,这个晨会最主要就是和伙伴们链接,公开、透明、信息化,然后大家在执行相互配合,这样子就可以减少很多的中间环节。从开始到现在,到今天已经是整整的270天,而且我也是连续写了270天的日记。在这270天里,我就发现真的产生了很神奇的变化。因为很早以前,我是属于比较自由的那一种女性,特别向往自由,但是这种自由是局限于我的梦想、理想,而不是在现实生活中,因为现实生活中我被工作所捆绑出不了门,也有的时候被家庭所捆绑,不可能说走就走。所以这时候我心中其实它就像个太极图一样,中间会有一道线。这个线把现实和理想隔开来,就会在中间徘徊,就会有一些痛苦焦虑产生。进入易效能之后,把每一件事情,尤其是在做年计划,还有做周检视的时候,就发现把时间的维度拉长之后,就有很多的时间来完成梦想,比如说想出去旅游,那么提前一周规划,提前一个月规划,这时候这个事情他都可以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另外最神奇的地方是随着我家的宝宝一岁的年龄已经到来,我以前从来都没有想过,能够再平衡工作的同时把宝宝带好,我的公公婆婆因为一些原因,他不愿意再帮我带孩子,可能也是他们越来越上年纪,带宝宝比较辛苦,所以那一段时间我真的特别的纠结,我想我每天太忙碌了,要做早餐午餐晚餐,还要工作还要和客人周旋,还要每天照顾孩子读书、起居、作业。真的忙得像骆驼,没时间静下来,这时候我要怎么办?其实旅游它就是最好的放松心情,我不能去远的地方,可以去近的地方啊,我们这里离洛带古镇很近,我就会挑一个时间点,比如说在傍晚的时候带着孩子一起陪伴他们去玩,在玩的时候,我就选一个宁静的奶茶店或者是咖啡屋,就在那里坐着,孩子也喜欢那样的环境,他们在那里自由地奔跑、玩耍、探索,我就在那里静静地坐着,什么也不干。其实这种陪伴比我们每天拿着手机吼着孩子更来的贴切。也是这时候我把自己的情绪放松了下来,才发现其实我们的理想和现实真的很近,没有想象中那么遥远。最神奇的地方是在学习这一块。其实我一直是比较喜欢学习的,但是从结了婚以后,我就发现我从书房逼进了厨房,但实际上我的厨艺并不好。因为我在娘家是很少进厨房,我妈妈是全能,所有的工作都做完了,然后我就很自卑的,什么都没学到。后来和婆婆有一些问题产生分歧之后,婆婆不再管我们,我什么东西都要从头学起。很多时候对于那些所恐惧的事情都是源于不会或者是害怕,这时候我们要去尝试挑战,努力、坚持。在厨艺这一块,为了突破自己,我每天坚持做一道菜,是练习做一道菜(不是说每天只吃一道菜,就是每天练习做一道不同的菜)来锻炼厨艺,虽然刚开始有炒焦、盐放的很多、把糖当成个盐来放……什么状况都有可能,甚至有的时候要吃饭了,发现饭还是米这种情况……但是,我发现如果把心用在当下,专心做一件事情,那么这种状况就可以戒除掉。最主要的是当你在不断的尝试,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当中,你会有一些技术上的生发,也就是说技能会越来越提升,同时你的信心也会越来越提升,最后你会发现其实很多事情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难。于是我就发现,我真的并不比别人差,尤其是学习,我把厨艺这一块,做成项目来给它分解。比如说我今天要做红烧肉,那么我就会去查阅他的资料,买食材,然后根据步骤先一一的尝试,有可能这道菜它真正完美的味道要在一周之后,但是这也是不断挑战不断突破的开始。对于女人来说,能够看到家人吃着自己动手做的午餐,或者是早餐,心里就特别的激动。哪怕味道真的不好,也会不断的反思。孩子喜欢吃什么,我以后再给他做得更好,是不是这个关系就更好,因为我们所有的关系都来源于爱。

说到这说到这里,我就想到了270天里面,我们把最重要的事情解决了,还有一些不太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就比如说健康、运动,像这些感觉不重要,因为它是不紧急的,对吧?实际上它是很紧急的。大家听过一百讲的,叶老师的音频当中有一讲就是有四个维度——四象限,紧急、重要;紧急、不重要;不紧急、不重要;紧急不重要。这一块我们就要把它理出来,哪一些是我们当下必须要做的事情,哪一些是我们可以放在未来做的事情,哪些是不需要做的事情,我们就把它排程、删除、留下。这里就体现在抓青蛙的地方,刚开始的时候青蛙做的很多,有八九只,后来我就发现我的精力不济,做不完。因为精力有限,而且时间也有限,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完,所以这时候我就把青蛙删减,留三只青蛙,每天做三只青蛙,最重要的事情,一个是紧急重要的,还有一个就是不紧急,然后很重要的,就比如说锻炼、健康这一块,还有另外一个我就把它作为亲子。其实一般特别紧急的事情就是当天必须要处理的事情。还有一个就是现在可以不解决,但是未来它会很重要的事情,这一块也要给它做好。亲子这一块其实也包括了学习、沟通、链接以及同修。后来就发现青蛙越少,我们每天的成就感就越高,因为你每做一件事情你会有一个小小的成就感,也就有一个小小的喜悦感,当每天最重要的事情一做完,心情都特别放松,这时候就可以把下午的时间用来学习、提升和链接。所以易效能真的是让我逐步的对自己人生有了不同的认识,也就是视角上有了很大的变化。昨天鱼儿也在说,我们生活总是一地鸡毛的,不可能所有人把所有鸡毛都扫走,最重要的就是扫鸡毛的视角。鸡毛多的地方飞着大扫帚一扫而过,小的地方就可以忽略不计,你不同的视角,用不同的方法,就可以把人生当中比较关键的那几个问题清除,不要害怕,要勇于尝试,要烂开始,不要苛求完美,只有烂开始和执行、坚持你才能走到最后,才能走到最远。我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主持人(杨梅):哇!特别感恩蒙蒙,真的,你今天的分享我觉得太受益了。确实,当初也是因为听说你有三宝,然后在易效能践行,把自己的工作、生活平衡得特别好。所以我才走近了易效能。真的特别感谢你,不知道大家,我相信肯定和我一样,也非常有收获,对不对?下面的流程:讨论、分享自己践行60多天,自己对当初定的目标有没有完成?完成多少?每天的学习有没有运用到生活当中,对自己有帮助?到场的学员挨着发言吧!有请贾艳霞上麦发言。

贾艳霞:最初我践行一个多月,因为在践行期间没有定过目标,定的是新年目标。问一下,咱们的践行还会继续往下走吗?

主持人:70天入门营就结业了,如果想践行的话,可能就继续到VIP营或天使班,因为我也是跟大家一起践行,你进来的时间比较晚,我们当初大家都定了目标,然后结对子这些都做过,所以今天就总结一下,如果你当初没定目标的话,可以总结一下你现在的学习或者是你践行之后这段时间,就你的收获有没有运用到生活当中,对你自己有生活和工作有帮助,可以就总结一下这些。

贾艳霞:好的,大家好,我叫贾艳霞,我来自山西长治。我的三个标签,一个是易效能的践行者,一个是健康与美丽的传播者,再一个是九岁孩子的宝妈,这段时间的易效能践行。由于这两周各种事情——外出呀等等,使的整个习惯有所改变。前期刚践行第一周不太清楚是什么意思,然后中间那三周践行都是特别好的。整个践行除了冥想和运动没有加进来,其他的都践行的特别好,然后对我工作,包括早起时间的安排,都有一个非常好的效果,我希望接下来在践行的话能和大家一起,我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主持人:好的,那现在有请李连上麦。

李莲:李莲:大家好!我是李莲,当初参加践行我制定的目标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第二个就是瘦身五斤。现在已经60多天过去了,第一个目标基本上已经养成,以前基本上都是七点以后,八点左右才起床,然后去上班,周末的话一般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自从践行以来,早起基本上都是在七点前完成。周末最晚也就是七点左右,只是有时候可能周末会偷懒,打卡之后会继续再回去躺一会儿,但是基本上都是起得很早。早睡在十点之前带着孩子就睡觉了,所以这个目标基本上完成。瘦身五斤这个目标,昨天称了一下体重。由刚开始的时候100斤,现在反而涨了一斤,这个目标就没有完成。易效能的收获是,通过这60多天的学习践行,生活逐渐得到了一些改变。比如说刚刚的早睡早起,还有以前从来不喜欢运动,现在开始运动,坚持晨跑,偶尔去下健身房。以前饮食喜欢高油、高盐,所以三高有点偏高了,通过践行,现在逐渐减少用油量,还有食盐的量,逐渐向清淡改变。还有一点就是用番茄钟培养专注力,这几点就是在践行中养成的习惯。还有一些,比如说反思检视这些总是反反复复、晨间日记坚持不下来,以后这些要逐渐改变。这就是我的发言,谢谢大家。

主持人:好的!谢谢你的分享,现在有请晶晶。

梁晶晶:大家早上好,我是晶晶,我的坐标是山西吕梁。我的三个标签是。1易效能的践行者,2健康的传播者,3时间管理者。通过六个星期?我也忘了,我应该是晚来了一个星期,通过这几个星期的学习,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偶尔会有特殊的事情的话会晚睡一些,早起坚持最晚七点半之前会起。通过大家的影响,我每天都在坚持运动,学习上听了易效能100讲现在是知道,但是运用到现实生活中还是比较少有。就是想的比较多,用的比较少。还是对前面比较有点害怕,担心,所以老是在想的个过程中,还是没有运用太多。其他的没有太多的心得,我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主持人:请任彦龙上麦,为大家分享

任燕龙:大家好!刚才听了大家的分享践行的都很不错!感觉你们完成的都挺好!我就差多了。已经第9周了,我记得在第四周,鱼儿教练做分享的时候,上来就问,还能记得你之前订的目标吗?还能记得你为什么要来这儿学习?然后那会是四周的时候说你的目标完成了多少?当时咱们听完后对之前的践行整个进行一个复盘,从头开始学习,我就觉得那一周,我是最认真的践行的一周,后面就慢慢的又回到了这种形而上的学习了。然后第八周的时候我是记录大臣,我做记录整理的时候,因为得把音频准确的做成文字。那一次咱们讨论的比较多、比较好。我在整理文字的过程中,反复听,重复看,用了两天时间才整理出来。整个过程中反复听大家对张娜提出的反思、检视的讨论。然后我“回头看”了一下我的践行,真的做得很差。我的三个标签中第三个标签是:12岁男孩的爸爸。做为标签就是想好好的陪孩子,做好父亲这个职责,因为我第一个标签是公路桥梁工程师,这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决定了我经常在外住工地,很少能陪家人、孩子。作为业主,我们项目今年刚好到了收尾阶段,我比较有时间,所以践行初期,我就想着我的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把孩子陪好。结果发现每天只能做到接送他。然后每天想着给他吃点不一样的饭菜,调动他的胃口,所以最近开始学的做饭。在陪孩子的过程中,感觉总也做不太好,我觉得包括说我要放下手机陪孩子写作业,好像手机就离不开。每天最多给他讲个故事,陪他做一小会儿,剩下的时间都在玩手机。整个是一地鸡毛,还有一个践行目标就是要缓解焦虑。我发现到现在一件事也没做好,我反而更焦虑。唯一用的好的一点,就是组长在群里分享的鲨鱼记账,记录每天收支情况,这是我做得比较好的,其他一点也没改!搞的我现在更加焦虑了!

现在咱现在咱们70天践行已经过了九周了,剩下最后一周了。我的想法就是从上周做记录大臣开始,还有周四的时候,代表咱们组参加了班委会议,并发了言,触动很深,感觉这周我才开始有了动力了,我想后面的践行,我会认真的践行下去。发言结束。

主持人:我觉得大家其实不管是多少,都是有收获的,对不对?比如哪怕就是一个早睡早起,我觉得这个也是收获,因为确实70天只是对于我们其实就是一个小目标。

现在我分享一下我70天的践行。当初定的目标没有达成,昨天因为定这个主题,我翻了一下,当初和任燕龙结对子时给他发的我的践行目标,第一个早睡早起,这个我做到了,早睡偶尔有点晚,因为我订的是10点半之前,偶尔稍微晚了一点,但早起一般就是六点钟左右。第二个告别拖延、要事优先。这个也做到了,应该是做到至少70%,以前可能想到一件事情不会立马行动。总会给自己找借口,但是现在想到了,就第一时间把它写下来,然后最先做这件事情,可能也会有没做到的时候,但应该是做到70%。第三每个月看一本专业以外的书籍,看书对我确实是个头疼的事情,一看书就会睡觉,或者是注意力不集中,但是没看书有听书,反正每天都在坚持。第四每天计划!我觉得做得好的可能就是这个计划和反思,而且运用到生活中的,跟孩子一起做假期计划,做了一个表。因为六年级作业比较多,所以每天把作业分解。然后每天又把第二天的计划做出来,除了学习任务基本上跟前天一致的话,其他偶尔会有外出、看电影等安排,这个我觉得运用的比较好,也是我觉得在易效能可能最大的收获。第五拒绝对孩子发脾气,蹲下来倾听孩子的想法,这个做得不是特别好,有时候我会想着自己定的这个目标,会提醒自己,但偶尔也会发火!比如孩子做出什么事情的话,也没有来倾听,他为什么会这样做,就会直接就贴标签,或者是直接下判断你怎么……,这点我是做的不够好的。所以这个真的是要改进。因为我还在亲子营践行,每天跟孩子都有悄悄话,就会总结孩子的闪光点,我也会总结我是家长,所以每天都会反思,就发现这个不是做的特别好。算是有时候会控制,也比以前有进步,这点是值得肯定的。第六点的就是计划开支,不盲目的花钱,这点我觉得确实鲨鱼记账还是特别好,一看到自己的支出比收入大那么多,心就慌了,每次花钱的时候,哪怕是一个停车费,我就在想要不要就停地铁站,然后坐地铁过去。因为我们城里面停车真的是挺贵的,停半天就要三四十四五十块钱,所以每次都在想要不要停到地铁站,这个我觉得还是做的比较好,确实这些工具利用好的话,对我们的生活会很有帮助的。所以我觉得现在离当初定下的目标可能最多完成60%,我是能完成的比较好的,但得肯定是不够的。第七学习,说实话,时间管理一百讲,我都没有完完整整的把它们全部听完。反正是断断续续的在听,也有听了之后能运用的都不多,这个确实是自己的原因。然后70天践行下周就完了,可能有的同学或者就比如说我开始就在想,反正就70天嘛,70天完了就完了,好像就有那种解脱的感觉,但是我觉得走到今天,我越来越觉得不想离开,或者是真的是很不舍得这这样的一个环境。所以不管别的同学咋样,我70天完了之后可能会在其他组继续践行。因为我觉得易效能对我生活上的帮助确实是非常大的,特别跟孩子关系、学习、做计划这方面,收获是非常大的。我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在这有爱有能量的环境里面继续成长。

今天蒙蒙的分享,我不知道对大家有什么样的收获,我相信肯定是有的。目前还有其他的同学没来参加今天早上的会议,所以接下来,我们把自己的收获和感悟这些,比如说萌萌分享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帮助?发到群里面,然后给其他的组员看一下,确实我很佩服蒙蒙,大家应该都在入门营群里面看到他的简书276天,真的是不得不佩服。简书我才坚持了可能十天,276天,对我触动很大。我觉得大家把自己的收获分享到群里面,让其他同学也可以看到,对他们也有帮助。

下面我们有请卢雪,卢雪已经进来了,请她给大家做个总结。

班长卢雪:因为现在在外上班,然后跟几个人住在一个寝室,说话不太方便,我就是说咱们小组会不要开成检讨会了,多看自己的优点,肯定每个人都会有进步,不可能一点进步都没有,因为一个人活到老,学到老!不管你学什么,肯定都需要一个过程,你看到别人何如何优秀!然后自己就着急发慌,觉得自己怎么这么糟糕,这也不如别人,那也不如别人,其实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天生我才必有用,这是真的,你要相信你自己。借用佛家或者基督教的话,你没有这个用,你是不会来到这个世上的,所以你要相信你自己的用处,不要给自己过多的批判,要多看到自己进步的地方,根据自己的节奏来,不要去跟别人比,跟自己比就好。践行了70天,肯定会有收获的点,收获的地方不会是一点进步都没有。因为我们就快接近尾声了,大家也都有继续往前走的这种愿望。大家都是很积极向上的,喜欢学习的,因为在一个比较长的过程中,你会非常惊喜自己的这种进步的变化。他不会是每天你都能看到,他肯定会在一个时间段给你、给自己惊喜,我给大家的建议,还是把一百讲反复的听。每听一次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然后觉得对自己感触最大的,觉得自己最需要去克服的这些?多听几遍,可以反复的听,从前面听到后面从后面看到前面。我就说这些了,我要上班啦。

主持人:感谢卢雪!确实我们每次都好像开检讨会一样!现在进入讨论时间。有谁想出来说两句的?

任燕龙:确定这个主题,我就觉得有点沉重,整理咱们第八周的记录的时候,当时张娜提出来个反思检视做的不好,然后我觉得我也做的不好。当然,这么久的践行肯定有收获有帮助,但是我想了一下践行的确实很差,我就是感觉比较深刻,所以说到现在70天快完了。我反而觉得说通过上周一周参加会议我有那种才开始践行的感觉。

咱们这个组这次践行完了,应该是不解散吧,我还是想再继续践行,我觉得自己才进入状态。可能之前的状态,因为舒适圈待的太久了,我甚至之前都找不出我的三只青蛙来。组长上次说是你每天很忙,我觉得我每天很闲,直到最近带孩子,想多陪他一会儿。因为老婆上班,中午不回来,每天中午给孩子做饭,成为我的主要工作,这么点事都没干好,所以很纠结。当然,这种践行状态不好,但是我没有丧失信心,现在反而觉得更有勇气,继续走下去了!这是我最近的一个特别深的一个感受。

主持人:好的,那我给先给点意见,然后大家都可以给任燕龙点意见。每个人的个想法不一样,可能会对他有帮助,第一个,践行完我们这个群肯定是不会解散的,但是不知道我们这个群还继不继续践行。如果不继续践行的话,可能会有更多的学员进来,或者是我们去到其他的组去践行,天使班、vip班组践行。到时候就有更高的要求,因为我们这几个人走了70天,也需要接受其它组践行的比较好的,跟他们一起,可能会更有收获。这个群我们是可以不解散,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在里面讨论,也可以继续像现在的践行。第二个是孩子,你说的孩子这个问题,你找不到自己的三只青蛙,其实带孩子也可以找到三只青蛙,比如说你要给孩子做饭,要高质量的陪伴,那每天你把带孩子的所有的这些一天的计划做出来,然后找到最重要的三件事,比如说你要做饭、接送他、高效的陪伴,然后你们一起学习、亲子学习、阅读这些,也就是可以把它当成青蛙。你陪孩子的时候,经常看手机,其实这个不是高质量的陪伴,几乎就是那种无效的陪伴,因为孩子他会看看你怎么做,不会听你怎么说,所以你就把它当成青蛙来吃。每天陪他的时候就把手机静音啊关机啊放到另外的房间,这些都是可以的,我因为自己工作的原因,会随时在微信上面给客户回复,所以心里也会老是想着手机。现在我也是慢慢的是关机,把它放在一边。这样我觉得效果还是挺好的。

张娜上张娜上麦了,分享一下你70天践行当初的目标到现在怎么样了?然后学习有没有运用到生活当中,对自己有帮助?你出来分享一下。

张娜:昨天晚上同事聚会,没有关注到群里面的通知,然后回来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今天早上看见咱们的会议通知,看到了蒙蒙教练来进行分享,回头我会好好看一下会议记录。我先整理一下思路。的确是把咱们周末的检视会给忘记了,昨天聚会人太多了!

其实回头看自己70天的践行,如果说十分是满分的话,我觉得还是要给自己一个八分,入门营大家也听我讲过,我再次回归以后进进出出好几次了,总是践行在半路上自己又坚持不下去,那么这70天,首先要给自己的坚持打一个分。第二个呢还是要感谢大家,因为我觉得杨梅真的是非常的棒,带着大家这样一路走过来,我从咱们的群组里面汲取到了很多的正能量,觉得很温暖。第三,我的70天目标一开始的时候,对自己最大的期许就是一定要重回到易效能的模式里面,早睡早起、阅读、三只青蛙,这是基本要去完成的。现在回头来看,早睡早起这个习惯基本上又捡回来了。这一周很欣喜的一个情况就是我订的五点的闹钟,然后基本上有几次是我会在五点之前就醒了,而且是那种自然醒。然后拿起闹钟一看,四点五十九分四点五十八分,那这证明什么?就是自己的生物钟已经调整好了,然后因为做到了早起,早睡就成了一个非常自然的情况。这七十天其实也是有几天晚上刷手机刷到很晚,这样就会在晨间日记里面进行一下反省。每天其他时间基本上就是陪着孩子就睡着了,然后第二天早上自己能够做到早起。阅读这一块,其实我既定的是要读完两本书,但是中间我把这两本书换成了两个网课,一个是21天的思维训练营,第二个是徐杰的练就好声音。21天思维训练营已经学完了,他主要是用思维导图引导,给了20个思维模型还是有点受益的,因为现在听的网课比较多了,会有自己的一些评价,这练就好声音很好,推荐大家去听,因为很专业。这个叶老师在节目中也有推荐过,这是阅读这一块。然后三只青蛙,现在每天都能够在晨间日记里面设定好今天要完成的三只青蛙,因为有了三只青蛙的设定,也提高了自己的专注度。第四点最大的一个收获,提高了自己对时间的感知。过去我发现很大的一个问题,就是自己有时间无感症,对时间的流逝没有感觉,觉得今天的三只青蛙比较简单,那么我可能用半天或者是用两三个小时我就能完成。就坐在那里然后会去和同事聊天,或者是做一些不需要动脑筋的事情,就是候脑作祟。后来我就给自己下载了爱今天APP,半个小时设定一个闹钟,每半个小时闹钟就响一下,这样就提高了自己对时间的感知能力,也提高了自己对设定青蛙的时间的预估能力,就会发现事情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大家从我分享的青蛙里面有时候也会看到一天真的就只能吃掉一只,但是这些都是自己过去没有体会到的,所以也是造成拖延症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所以还是要别特别的感谢咱们的群组,感谢组长的辛苦付出。每一个组员都特别的优秀,从大家身上也汲取到了重新回归以后坚持的力量,希望能够和大家继续走下去,也期待自己在未来的易效能践行之路上能够走得更远,走得更好。谢谢杨梅,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张娜,每次你来我觉得都是给大家满满的能量。下面我们就是自由讨论时间!

张娜:我刚才一上来的时候听到,在陪孩子的时候青蛙的设定,还有看手机,我也存在这个问题,而且我还有一个特别大的困惑,因为我自己也在做一个小兼职,就是因为要重新回归效能的状态,我把小兼职的事情暂时放下了。因为他需要去和群组里面的人互动,去和大家沟通,但是晚上我基本上是不看手机,后来就变成了不能看。因为我在拿起手机的时候,孩子会特别抵触,所以我也很困惑,其实现在人是离不开手机的,尤其是你要去做一些业务、个人成长这方面,都起的一个重要作用,早上的时候听课开会,参加咱们的晨会。也因为孩子在睡觉,他醒了,我是不能动手机的。我觉得这之间好像有矛盾,只能取舍。其实还是有一点困惑,不知道怎么平衡。不知道这方面大家有没有心得或经验可以分享一下。

任燕龙:没有经验,我的手机纯粹就是为了娱乐了。没有因为手机,工作、学习、生活冲突。我其实除了上班时间——上班时间也是很多都是玩了。我觉得我关三个月手机应该是不会对我的生活造成影响,但对我个人有影响——没有手机会焦虑。

主持人:可能我们没有像叶老师一样被他老婆摔过手机的那种。我平时用手机的时间也特别多,晚我会因为孩子要好习惯打卡、阅读打卡,然后一打完我马上就会把手机放在抽屉里面关成静音。现在的孩子他不会听你说的做,他会看你做的做,所以以身作则,这是非常重要的。慢慢地,就像燕龙说的,手机只是娱乐的话,可能有时候就会刷一下微博呀朋友圈,看一下抖音时间就过了,而且过得非常快!这是浪费自己的时间在刷别人的人生!这个确实要控制一下,慢慢的可能就半个小时、40分钟、一个小时,这样慢慢的你就可能不被手机粘住。

张娜:这个其实真是两难的问题,还是以陪伴孩子为主,因为我虽然没有被我儿子摔过手机,但是只要我拿起手机,我儿子就会拉住我,然后就说妈妈,你别看手机,眼睛瞎了。然后我在控制他看手机的时候,我就会告诉他,你可以看一集,可以看15分钟,不然时间长了你的大眼睛就不明亮了,对眼睛不好,要保护好你的大眼睛。但是他到我身上他就会说你在看就瞎了,我是不能看的,也是为了做榜样,而且他只管我,不会管他爸爸。晚上就一直陪他,然后他睡着了,我就也睡着了,所以基本上晚上我没有用手机听课或者是做事情的时间。因为手机来说,我这个兴趣特别少,基本上手机没有娱乐的东西。我只能挪到早上,但等到早上的话,大多数人都没有醒。自己做一个取舍吧还是先做好陪伴。

主持人:嗯好的,谢谢大家。其他的同学有没有要讨论的话题,如果没有的话,我们今天的会议结束。到时我们分享一下今天的收获和感悟,然后发到群里面。为50多天60天的坚持点个赞,多肯定自己,然后最后剩下一周我们好好的坚持,然后把70天画上圆满的句号。然后要接着践行的可以到更高的VIP群里面去。好的,谢谢大家!再见。拜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