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7      一组作业汇总

1组现在共11人(最后一名成员于6月6号成功联系上并归队)

作业雨应交11人,实交11人;

点评应完成点评11人,实际完成点评11人。


1、@践行|曹俊男|曹的闲话007-345 

文章:《感悟》

金句:当自己成长开始践行的时候,践行的过程中必须每天做的事情比昨天进步一点。通过时间的积累,一定可以达到自己想要的成长。

点评:我是看班长每天更新的早起打卡记录才开始自己也打卡,这之前也坚持早起了一段时间,有打卡记录会让我更自律一点。文章从早上早起和早上做的事,比如坐享,自己觉得也坚持不少时间,反思自己为什么进步慢?比如如跑步,因为看到厉害的他人,自己一下用力过猛不能坚持下来,明白欲速则不达;或者,存在跑步喜欢照旧,反思许多人存在伪学习的现象;也通过深思并对自己的跑步作适合自己的规划并实践起来。文章最后举一反三,由生活一个跑步场景的反思,也同理反思在自己的坐享或学习上。文章思路不错,但是,标点符号还有文章格式比较凌乱哈,不过,这个007的写作上确实没有要求。还有一点,文章里应该解释一下什么叫老鼠赛道,这样读起来更容易懂。

2、@践行|肖杰|嚼菜根的痴人007-1061 

文章:《笨拙 | 我只是暂时做的不好而已》

金句:计算机学不好,我理科不是那么优秀,学习来会有点笨拙,但是这一切并不是那么不可改变的,把一个事情放长期来看,我去不断去锤炼自己的思维,笨拙的我会越走越快。

点评:笨拙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认识自己的劣势且不愿改变,而你觉醒了,觉醒了就以自己或快或慢的速度去追赶去超越吧。文章开始交待自己处在一个适合学文不学理的环境,为后面文章中自己似乎不适合学计算机和自己认为自己学不好计算机这个属理科范畴的课程作了个前期交待。文章中引入了自己看书时触动自己的文字,在对自己目前所学的计算机有了新的思考,认识到自己存在着潜意识认为自己学不好计算机的错误想法。在反思中觉醒,认识到这是可以改变的。这非常好,期待你的进步。加油!

3、@践行袁梅1059 

文章:《山村里的笑脸》

金句:我想象着他吸着春天温暖而又新鲜的气息,摆着零碎的脚步,走过树林,走过池塘,走到马路上,一直走到集镇上。他一想着一家人的吃、穿、用都在他肩上,他心中就泛起喜悦……

点评:文章虽短,但我的注意力完全被百分百吸引,刻画的画面在我的脑子里很清晰,通过你刻画这个乡下的景物和人物,仿佛置身其中,通过刻画的画面,也能感受到作者被王大爷的在贫苦生活中脸上仍有让人舒服的笑,清澈的眼睛等感动了或者说感染到了。文章,画面刻画得不错,但是,文章标题为山村里的笑脸,感觉文章对主角王大爷笑脸或反应他笑的刻画描述的不多,建议可以再细腻多描述一些。非常棒!

4、@践行|王小雨|DayDayGreen|007-1057 

文章:《盛满时光的花香》

金句:黄灿灿的槐花让我想起了家乡,此刻也是槐花盛开时。

              每到五月串串白雪般槐花挂满枝头,清香四溢,素雅迷人。         

点评:看你文章感觉很舒服,就像你每篇文末尾那个动图一样,有凉爽的微风拂过,这次我仿佛闻到了一股带着槐花香的风拂过。文章开始介绍自己坐车无意看到槐花,然后引起自己儿时对槐花的美好记忆,带着我们领略了一番槐花的香、美、甘甜还有它作为食材的美味。文章最后还配图文为我们科普了一下槐花,它有不通的品种,有不同的作用,有的能吃有的吃了有毒,对槐花又多了一份了解,而且还听得了故事,也获得了一份菜谱。我要给你一个大大的赞!感谢你的分享。

5、@践行|谭玲玲|从玲积累财商007-1055 

文章:《健身减肥——第一阶段小结》

金句:让自己有一次通过科学计算与长期坚持而最终达成目标的体验。

            经验总结1:要想减肥成功,先保证好好休息。经验总结2:饮食合理非常重要,不是不吃,而是吃得健康、合理。经验总结3:耐心很重要,有耐心才能长期坚持。经验总结4:短期减重太快并不一定是好事!经验总结5:用减肥后的效果不断刺激自己,帮助自己坚持!

点评:@Lily Tan 文章开门见山,介绍了自己健身计划,并明确了自己的目标,长期科学坚持达成目标的体验。然后,汇报了自己这次接近两个月的锻炼的结果,之后向大家讲述自己运动减重塑形的初期所得,介绍自己实践中的五个经验总结,穿插着自己的减重的规划细节及自己实践的细节,是一个正在行动中的实践者。文章的条理分明,结构清晰,内容也是干货满满的感觉,再稍微注意一下调整字体的大小、个别字输入有误及公用号文章的排版,那就是完美了!

6、@践行|王源|MKK记录频道007-1064 

文章:《概念盘复和关联》

金句:所有问题的核心在于成长,我们将注意力放到自己成长身上,找到自己刚需,做到长期的积累,为了能坚持下去,必须赋予重大的意义,多维度的能力有机会要抓住。在这一过程中,不断的思考,也必然会出现各种问题,转移问题本身的焦点,在别处找解决方案,获得自由再上路。

点评人:谭玲玲

点评: 文章是对《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以往10个概念的复盘和重新总结归纳,想必作者又一次得到了升华,这种复盘的经验非常值得借鉴。待改进的建议:字体感觉大了点,段落之间可以空行一行(我自己排版也做得不够好,这是刚学来的经验,公众号页面里字体在15~16或者word里提前排版五号字体效果都不错,供参考)

7、@践行|刘珊|树姿007-1060 

文章:《读书的目的是什么?》

金句:很多人认为“读书是为了修身养性、熏陶气质”,但我认为,如果“读书仅仅是为了修身养性、熏陶气质”,那还不如去健身房运动、练练瑜伽更能达到效果。无法带来自身改变的读书都不是真正的读书。

点评:文章是你的阅读所得之后的输出,很好,让我们也通过你快速的了解了一本书的核心内容。文章开始直接表明你对这本书的观点,不赞同,但有借鉴之处。分三点来表述,一点是培养读书习惯,介绍了读书十几年确没有养成习惯,以及如何破除,养成读书习惯。二是有目标的读书,认为有目标的读书非常重要,这样才可以通过读书提升自己的能力。三是综合性读书,读书提升能力,会遇到瓶颈期,那综合阅读让人在非钥匙孔的地方找到答案,综合性阅读很重要,融会贯通,答案也许就来了。文章条理分明,框架简单明了,文章观点鲜明易懂。公众号的排版,如字体间距可以调一下,会更美观,配图和配音乐会有吸引人的作用。这是小建议。写得很好!

8、@践行|刘晓明|暂无|007—1056 

文章:《什么阻碍了你学会一项新的技能》

金句:什么阻碍了我学习一项新技能呐,首先我不相信能学会,其次就是没有掌握最少必要知识,另外是没有耐心的对待自己起初的笨拙。在学习滑冰的过程中就是只要相信自己能够学会,并且迅速掌握前进停止的要点就可以迅速入门,剩下就熟练多次重复,慢慢就会加一些有点难度的动作,时间长了就会自如洒脱优美的舞动在溜冰场上了。

点评:我是喜出望外的看到你这篇文章的,不仅学习笑来老师说的最少必要知识,关键还自己真实实践,想象现在的你而不是年轻20岁的你,在学习新东西时,比如这次的滑冰,觉得你的内心很年轻,活力很足,胜过年轻人。文章中细致地描述了自己开窍前后的滑冰画面,还提到自己将最少必要滑冰知识教给妹妹,以及自己受鼓舞后的体会,并在尝试公众号,以及以后各种新事物的学习,心里不会马上产生我学不会的想法了。非常好,文章很能吸引人,要是再注意一下断句就更好了,逗号用太多了,没有适当的断句。加油!

9、@践行|肖韵华|xiaocynt 007-1058 

文章:《总也不长进,到底为什么?》

金句:其实最紧要的是建立自己的概念系统和关联,建立自己对世界的认知。

            我需要对头脑做个断舍离了,看看哪些是自己的观念,哪些是听来的观念,这些观念来自哪里,我应该舍弃或是保留吗?我的推理思路是什么?自我觉知的道路漫长而遥远,还需要多多努力。

点评:文章一开始引出自己学习的东西很多,但实在体现出来的效果不明显,反思后用了植物嫁接的比喻来回答了自己的疑问,学来的东西变成自己的需要一段时间的嫁接适应期。之后,又反问自己学习那么多课能够学到什么,应该注重什么,而作者自己又给出了答案,就是外界大咖的学习是帮助自己修正概念,而自己也需要懂得断舍离。反思,其实就是一个自问自答的过程,你非常成功的表达了自己的反思。进步非常大哦!!!加油!写得很好!

10、@践行|曾雪寒|007-1062 

文章:《您真的在做有用功么?》

金句:与其刻意的每天一起吃吃喝喝,逢年过节送礼维护关系,只为将来某一个时间会求人家帮忙,还不如积累自己的价值,让天平是平的而不是倾斜的,现在,您觉得什么才是有用功呢?

点评:半小时的文章能写成这样,有这样的组组员,感觉好骄傲,有这样的组员,又感到压力。文章就刘润老师的你能帮助到的人才是你的人脉,引发自己的深思和认识,认为只有自己毫无保留地把你的价值付诸到别人身上才是经营人脉的基本方法和逻辑。之后引出文章的中心,如何有效提升你对他人的帮助呢?首先需不断的积累和输出自己的价值,然后举例子说明。文章很精彩,但是,有了首先就没有了其次,文章似乎还缺了点。下次注意一下文章的框架就好了。

11、@志愿者|董文娇|七日七年007-1063

文章:《阿米尔•汗----他有你喜欢的灵魂!》

金句:《三傻》里兰切说,“人心是很容易陷入恐惧的,你得哄哄它,无论问题多大,告诉你的心,一切顺利。”

点评人:曾雪寒

点评: 很详细的介绍,很精美的编辑,看得出笔者非常用心,而且这是来自于内心深处的喜爱,以前我也追星,到不同的年龄阶段追求就不同,对于我而言,偶像是我超越的目标,因此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力量是无穷的,笔者就把这样的一个榜样活生生的树立在我们眼前,刻画细腻,引人入胜,就是觉得长了点,要是写成上下两部就好了。以上仅为个人见解,仅供参考~期待下一次好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