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于岁月 十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周静雯他们这个话剧社,大概有30来人。因为这次排练地比较急,所以几乎把所有能腾出时间的成员都动员过来了。即使这样,也才到了10多个人,这让身为“编导”和“社长”的周静雯很是头疼。

张羽泽这边倒轻松,他戏份不多,就是扮演劳伦斯神父,在教堂里主持罗密欧和茱丽叶私定终身的一场戏。他台词也不多,完全就是一个陪衬角色。但是嘛,鉴于前面几次集会他都没去,碍于情面,他只有老老实实地跑起了龙套。

不过他发现,周静彤这丫头平时虽然横是横了点,但是排起戏来一点也不含糊。不但台词背得滚瓜烂熟,情绪也收放自如。和“罗密欧”小马对起戏来,表情、语调相当协和,感觉非常专业。张羽泽不禁暗自感叹,这姑娘在演戏方面,还真有天赋。

周静彤则是觉得郁闷,因为这部剧里面除了她和小马,张羽泽也是在他们这个脚本里面。每当她和小马排戏时,她老感觉扮演“神父”的张羽泽老在一旁满腹鬼胎地看着她。也不知道她的社长姐姐是怎么想的,居然把这家伙安插进来。这让她全身上下好不自在。没办法,为了下星期的演出能顺利进行,只能暂时忍一忍了。她这样安慰自己道。

就在张羽泽他们排戏的同时,秦学也刚到学校。今天他做家教的那个地方今天刚给他结了钱,他一下课就跑去了商场,把郭蕾蕾上次看中的那件波点的连衣裙买了下来。没办法,自从上次郭蕾蕾在商场头也不回地丢下他就走后,她已经快一个星期没和秦学说话了。秦学发短信不回,打她电话要么不接,要么就是关机,搞得秦学也很无奈。

秦学还记得刚把衣服买出来时,上次那家店的店员认出他了,在旁边阴阳怪气地说:“小伙子,早听姐姐的,不就没事了吗?回去后记得给你女朋友道个歉,把衣服交到她手上。女人呀,就是需要哄的,明白吗?”

到了学校后,郭蕾蕾的电话依然打不通。他打电话问郭蕾蕾的室友,她室友说郭蕾蕾今天下午就出去了,现在都没回来。于是秦学索性就拎着衣服在她们宿舍楼下的长椅上等她,心想正好给她个惊喜。

秦学左等右等,实在是见不到郭蕾蕾的踪影。他一看表,都快9点半了,电话怎么打也打不通。正当他焦急得左顾右盼之时,一辆“宝马”缓缓地开了过来,停在了她们宿舍楼下。

车子停稳后,司机下车之后打开了后座的门,一个拎着大包小包的女生下了车。秦学眼睛都瞪大了:这不正是他等了一晚上的郭蕾蕾么?这时候,另一边的后座车门也打开了,走下来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人,他走到郭蕾蕾旁边,亲昵地和她交谈了几句,然后就上车离开了。

郭蕾蕾一直对着车挥手,直到车子离开以后,她才准备回宿舍。

“蕾蕾、蕾蕾,等一下。”秦学看她要上楼,连忙跑了过来。

郭蕾蕾回头一看,见是秦学,先是楞了一下,接着恢复了漠然的神态说道:“怎么了,找我有事吗?”

“你今天去哪了,电话也联系不上,我等你一晚上了。”秦学问道。

“哦,今天会展中心搞车展,我和一帮姐妹当模特去站台,主办方要求我们关机,不准接电话。”郭蕾蕾若无其事地回答。

“模特?车模吗?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去应聘的模特公司啊?”

“我干什么都全得告诉你?你是我什么人啊?”说罢,她白了秦学一眼。

“你别误会,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也是担心你,怕你出事嘛。”秦学赶忙说到。“喏,你看,这是上次你喜欢的那条裙子,我今天买回来了。你别生气了啊。”

“哦,那拿来吧。”郭蕾蕾把裙子接了过来,只是朝他略微点了点头,就准备进宿舍楼了。

“诶诶诶,蕾蕾,等等啊!”

“又怎么了?你烦不烦啊,我站了一天了,累死了,你还让不让我休息了?”郭蕾蕾已经很不耐烦了。

“呃,就是...就是刚才送你回来的那个男的是谁呀?”秦学问道。

“哦,那是我们模特公司的吴总。”郭蕾蕾随意地说道。”

“吴总?那你手里这些东西都是他送的吗?”秦学指了指她手上拎的这些包和袋子。

“是啊,怎么了,老板奖励员工,不行么?”郭蕾蕾瞪着眼睛说道。

“蕾蕾,你一个还在读书的女学生,去那种抛头露面的场合当车模赚那种钱,让一帮不认识的人拍照什么的,不太合适吧?”秦学小声地说道。

“你什么意思?什么叫‘赚那种钱’?我光明正大当模特赚钱怎么了?我自己不赚钱,难道靠你给我买东西啊?”郭蕾蕾被秦学的话激怒了,提高了音量,惹得旁边进进出出宿舍楼的女生都回头观看。

“不是不是,你别激动嘛,我只是怕你被别人占便宜。”

郭蕾蕾又瞪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蕾蕾,明天我们去吃万达广场那家韩式自助餐怎么样?我这个月家教的工资发下来了,我想带你去.....”

“好啦好啦,明天再说吧。我困了,我要回去睡觉了。”还未等秦学说完,郭蕾蕾就不耐烦地打断了他,转身进了宿舍楼。

看着郭蕾蕾消失在楼道里的背影,秦学忽然感觉到今晚风吹得很冷,是冷在心上的那种冷。

未完待续....


你好,我是熊路漫,都看到这里了,那就关注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就在梁光光睡醒后睁开眼看到这一幕时,他的眼睛都瞪直了。 “呃,张老师,你,你们....?”梁光光诧异得嘴都...
    熊路漫阅读 955评论 1 4
  • 上一章 周末一大早,秦学就急急忙忙地从床上跳下来,洗漱完毕后迅速地穿戴好就准备出门了,全然不顾在旁边被他吵醒的一脸...
    熊路漫阅读 339评论 6 7
  • 爱情是道艺术题,分手是道算术题。 换做以前,秦学觉得郭蕾蕾虽然脾气差了点,但是还是可以归结为大多数女孩子的通病。逗...
    熊路漫阅读 1,062评论 1 14
  • 云在想各种新衣服 风在想各种新姿态 地平线的尽头 其乐融融 人在哼着欢快的小曲儿 脸已经忍不住往两边分裂 天空的下...
    懒墨阅读 188评论 0 5
  • 这样的一个早晨, 你拿起纸和笔, 写自己的诗。
    小剧在成长阅读 20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