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于岁月 十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周末一大早,秦学就急急忙忙地从床上跳下来,洗漱完毕后迅速地穿戴好就准备出门了,全然不顾在旁边被他吵醒的一脸起床气的连祥。

原因是这样的,上次他和女朋友吵架过后,郭蕾蕾就开始和他冷战了,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他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这不,昨天郭蕾蕾终于打电话过来了,问秦学周末有没有空,要他陪她逛街看电影。

秦学挂了电话之后那个兴奋得意的劲,用连祥的话说就是“瞧你这一副没出息的样子”。然后连祥还给他算了一卦,说什么“夫先发而迟获,损也。”秦学一脸疑惑地看着连祥,不明白他的意思。连祥又摇头晃脑地说道:“她约你逛街,就好似项庄拔剑舞,其意常在沛公也。”

秦学见祥子满脸神神叨叨的样子,瞪了他一眼就没在搭理他了。待得秦学出门后,连祥才摇了摇头,自言自语地说道:“劳苦而功高如此,未有封侯之赏,却欲诛有功之人,此亡秦之续耳。窃为大王不取也!”说罢,他又躺下继续睡觉了。

郭蕾蕾约秦学在学校门口鲁迅雕塑那里见面,秦雪气喘吁吁地赶到时,她都已经到了半天了。

“怎么现在才来啊?你不会是忘了我电话里告诉你的事吧?”郭蕾蕾有点生气地望向他。

“不敢, 不敢,女王大人您老人家吩咐我的事,我怎么可能忘呢?你也知道,我们宿舍离校门口很远的,跑过来都要20多分钟。”秦学谄媚地说道。

“好了好了,就你理由多。别废话了,赶紧过去吧。”郭蕾蕾一脸不耐烦。

“嗯嗯,好嘞。要不咱们先吃点东西再走吧,我早上起来还没吃东西呢。”秦学小心翼翼地问道。

“哎呀你怎么屁事这么多,电影10点半就开始了,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再磨叽一会,别人电影都放完了。”

“好吧好吧,听你的。我忍一忍,过去了再说。”没办法,秦学只好饿肚子,和郭蕾蕾跳上了出租车。

因为今天是周末,电影还没开始放映,候场厅里面就坐满了人。秦学仔细一看,几乎都是一对对的小情侣。他回头一看电影海报,差点没被吓一哆嗦。原来,郭蕾蕾要看的,是一部恐怖电影。宣传海报上面那个被头发缠满的、浑身是血,只露出一双惊恐的眼睛的女人,秦学看得后背直发凉。

电影开始以后,秦学抱着爆米花,趁着郭蕾蕾看得入神的时候,想偷偷把手从她后面绕过去,搂着她的肩。不料,手掌还没在她肩头降落,郭蕾蕾就已经察觉到了。她厌恶地瞪了秦学一眼,小声地说道:“把你的咸猪手拿开。”

秦学起初还装没听见,不为所动,郭蕾蕾看他装傻,就使劲在他手上捏了一把,疼得秦学赶紧把手缩了回去。

随着剧情闪现,秦学担惊受怕地屏住呼吸,时不时闭着眼,跳过一些恐怖镜头。看得津津有味的郭蕾蕾转头看见他这幅模样,不由得鄙视了他一眼。

两个小时的电影终于放完了,秦学逃难一样地跑出了影院。郭蕾蕾见他一副大病初愈的样子,没有理会他,径直往前走。

“蕾蕾、蕾蕾,别走这么快嘛,等一等我啊。”秦学在后面喊道。

“你快点行不行,磨磨唧唧的,看个鬼片还畏畏缩缩的,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

“不是啊,你知道的,我本来就不怎么喜欢看这类片子的,尽装神弄鬼吓唬人,没什么营养啊!”

“你少来,胆子小就是胆子小,瞧你那熊样,还用手蒙着眼睛,能不能成熟点啊?!”

“成熟也不是体现在看恐怖片上面啊!我要是吓得身体不适了,以后谁来照顾你啊? ”秦学辩解道。

“我呸,谁要你照顾了,别往自己脸上贴金啊。”说完,郭蕾蕾就没有理会他了,径直往前走。

秦学无奈,只得默默地跟着她下了电梯。

到了商场,放眼望去,全是熙熙攘攘的人群,都奔着各个商店的打折促销信息去的。秦学是学理工科的,其实他很清楚,这些所谓的“返利促销”,不过是商家的一种营销手段而已。买满500返100,听着好像顾客占了便宜,但实际上是经不起推敲的。首先,这些店里的衣服几乎都没有整数卖的,大部分都类似是399、499这种差一块钱凑整的价格。所以,想要得到所谓的返利,至少要买超出将近100快的东西。第二,这些返利券大多数是不能兑现的,而且一次消费仅能用一张。这就导致了在这里消费一次,为了凑够返利的门槛,会情不自禁地消费许多,而且完了之后还觉得自己占了便宜。这就是所谓的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

但显然郭蕾蕾不明白这个道理,或者说压根不理会。她一看到牌子上打折促销的广告,立马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冲进了商场。

这个世界一定是先有了女人,才有了商场。女人才是商场的缔造者。男人是女人逛街时永远的陪衬。

郭蕾蕾一脸兴奋地在前面左挑右选,秦学跟在她屁股后面抓耳挠腮。她每看中一件衣服,都要取下来试试,然后秦学就变成会移动的人肉衣架;换上衣服后,还要问问秦学好不好看。半天下来,秦学已经拎了四五个袋子了,他的体力和钱包都已经快精疲力尽了。

可是那边的郭蕾蕾丝毫不显疲惫,刚从这家店出来,抬头一看对面那家店门口有上新,又马不停蹄地钻了进去。

一进门,导购小姐就迎上来热情的打招呼,美女长美女短的对郭蕾蕾一阵猛夸,随便试一件衣服都被她们形容得像英国王妃一样。搞得她心花怒放。秦学不禁在一旁暗暗嘀咕,这些销售衣服的还真是洞悉这帮女孩子的心理。

这不,郭蕾蕾看中了一件波点的连衣裙,在导购小姐的怂恿下爱不释手。试完后,她把衣服交给了秦学,示意她去柜台结账,又转头过去和导购小姐愉快地聊起来。

秦学接过连衣裙,转过身去悄悄地看了一眼吊牌,这一看可把他吓得差点把衣服都掉在地上了。上面用加粗的黑字印着价格:2999。

他暗暗盘算着,自己信用卡里的钱刚刚已经刷得差不多了,钱包里面也捉襟见肘了,只有几百块钱,肯定是不够付的。

他回头一看郭蕾蕾,她正在和导购小姐聊得不亦乐乎;他只好硬着头皮上去把郭蕾蕾拉到一旁,小声地说:“蕾蕾呀,那什么,我记得这种波点的裙子你不是之前有过一件了吗,再买可不就重复了?”

郭蕾蕾一听,脸色就沉了下来。“你什么意思?我之前有一件?那件是你买的么?再说了,我两年前买的衣服,你让我穿几年,五年?十年?”

她说话声音很大,惹得周围一些顾客都看过来,搞得秦学很尴尬。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咱们能不能...”

“你别跟我扯淡了,舍不得买就直说,别在那磨磨唧唧,浪费我时间。”没等秦学说完,郭蕾蕾就不耐烦地打断了他。

“这位小哥,你看你女朋友这么漂亮,身材这么好,穿上这件衣服,那更有气质了,你和她出去也更有面子不是。这样吧,我给你打折,打个9折,你看如何?”一直在旁边察言观色的导购小姐终于过来说话了。

秦学在心里迅速地一算,2999,打9折下来也差不多是2700,这还是买不起啊。他有点在导购小姐温柔的笑容里不知所措了。

这时,一旁的郭蕾蕾终于耗完了所有的耐烦心。她一把抢过秦学抱着的衣服,还给了导购小姐,嘴里还嚷道:“爱买不买,不买拉倒。”然后就怒气冲冲地出去了。

由于她非常激动,刚刚在抢过秦学手里衣服递还给导购小姐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把衣服掉在了地上。秦学只好赶紧捡起来拍了拍,给店员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媳妇脾气不好,她不是故意的。”

走到门口的郭蕾蕾一听到这话,立马又炸了。她回过头来,瞪着秦学,不顾周围人看热闹般的目光,怒吼道:“什么媳妇?谁他妈是你媳妇?你给我买金戒指了么?你给我买金项链了么?你还要不要脸?”

说罢,她带着怒气扬长而去,只留下秦学在周围店员、顾客的窃窃私语下尴尬地站着。

未完待续...

下一章


你好,我是熊路漫,都看到这里了,那就关注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