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这6点,行动因此变得更剽悍

1、换位思考


刚报名参加剽悍行动营时,我以为是自己一个人战斗。后来得知有分组时就很开心,更令我没想到的是一个大组,几十号人一组我当时觉得也是醉了。没想到随着活动的展开,我发现这还挺好玩的。

很久没过这种集体生活了,我们一路坚持打卡,直到最后一刻。过程中,我有几次因为一大早就出门顾不上打卡,从白天干活一直忙到晚上11点多。当时都是是踩着点打卡的,让组长和老铁们都为我惊出了一身冷汗。

通过这件事,我在思考:“如果我是组长和老铁,会怎么看待最后时刻才来打卡的自己?"虽然她们不会责怪我,但她们肯定是希望我能抽出时间,越早打卡越好。


当我开始换位思考了,我就就知道应该去调整了,后面一有空就赶紧打卡。每次打完卡后,那一天都变得轻松多了,不用在心里再记挂着打卡这件事。


2、打卡成为一种习惯


决定报名的时候,虽然我坚信自己一定能顺利完成22天的任务,但还是会担心发生万一的情况。因为之前也参加过其它打卡活动,有几次都发生一些状况,最后没能坚持下来。

在这22天里,有几次真的以为自己会坚持不下去。特别是有一次是差不多晚上11点40分才匆匆忙忙赶回酒店,没想到在坐电梯时碰上了一些状况。幸好自己还是克服了困难,把打卡坚持下来了。


经过这22天的打卡,我培养了打卡的习惯,同时坚定了一个信念:“当我用尽洪荒之力去做一件事,上帝都会替我让路”。


3、向比我优秀的人学习


曾经我以为自己很优秀了,但参加剽悍行动营之后,我发现牛人太多了。比如在“鲸打卡”这个小程序,我可以看到很多小伙伴在内容呈现和语音分享方面都做得十分出色的小伙伴。这是值得我去向他们学习的,我虽然已经做了快20次线上分享,但内容呈现和语音分享时都做得不够好,每次结束后都对自己不满意。


我现在已经可以坦然接受自己的不优秀,也放下了以前的骄傲。所以,在这22天里我开始改变,做了更多的刻意练习。曾被别人吐槽分享的内容苍白无力和无趣的我,这周被夸声音变得越来越棒了,内容比以前接地气了,也变得有趣了。

这是在剽悍行动中带给我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想过做一个朗诵者了。但每天的“晨读时刻”成了我现在必定朗诵的内容。有时候,我还会对着镜子练习。不照不知道,一照吓一跳。原来我在讲话的时候会有那么多做得不够好的地方,现在通过对镜练习都在慢慢改善。今晚在线上做分享时,我也首次尝试对着镜子分享。虽然还是做得不够理想,但开始总是好的,相信下一次我可以做得更好!


4、思考使人进步


之前参加其它学习群时,我也看到有类似剽悍行动营“今日话题”这个环节。那时的我是拒绝参加的,因为觉得浪费时间,没多大意义。

但这次在剽悍行动营很多小伙伴的回答令我眼前一亮,于是我也忍不住主动参与到其中。以至到后面,每天醒来都很期待这个部分,因为这会促使我不断去思考。在思考过后,我还要把自己总结出的精华写出来分享给大家,这令我从中收获甚多。



5、总有你们的鼓励


每次打开“鲸打卡”这个小程序,我都能看到很多小伙伴给我点赞和留言,这让我很感动。

正是因为有他们的鼓励,才让我走到今天,遇见更好的自己。

每次打卡时,我都会想到他们的鼓励。为此,我会尽自己所能去呈现最好的内容,希望能把自己的掉过的坑、从中如何站起来的心得体会分享给大家。


6、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都说这是一个抱团的时代,但其实之前我并没有太多的感觉。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在学习这条路上一个人孤军奋战。然而,这次和300多人每天一起精进,很多小伙伴呈现的内容都让我的眼界大开。

如果不是跟有如此强大的战斗力的人一起奋战,我想我可能没办法顺利走完这22天。很感恩遇到同样爱学习、爱成长的你们,因为有你们,我会不断逼自己变得更优秀,会推动自己和你们一起走向更远的学习殿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行前记 1.行动营起因 6月28日在剽悍一只猫公众号看到行动营招募,这是猫叔创办的专门带...
    小鹏strive阅读 332评论 5 7
  • 三毛 回教“拉麻丹”斋月马上就要结束了。我这几天每个夜晚都去天台看月亮, 因为此地人告诉我,第一个满月的那一天,就...
    一米的部落格阅读 805评论 0 0
  • 中午看了一部恐怖电影,它在背后。在豆瓣上看评论,都说这部电影是在暗示性传播疾病,可是我真的没有看到这一点。 影片中...
    十二叠木阅读 317评论 0 0
  • 我喜欢花,可是并不善养花,家里之前养了好些植物,后因无暇打理,已经都走向生命尽头了,还有一两棵尚在顽强挣扎。家里花...
    小昭的样子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