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一生平淡,小富即安,是中国人眼中“最没价值”的成功

01

在你看来,什么是成功呢?

有人认为,大富大贵才算是成功;有人认为,住别墅养大狗才算是成功;有人认为,开豪车赚大钱才是成功......

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对于“成功”的标准。可以说,这世间的成功并不是固定的,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

可是,如果有人问你,一生平淡,小富即安,到底算不算成功呢?

相信很多人会说,平平淡淡根本不算成功,因为平淡的人生就是庸俗的人生。小富即安不算成功,因为它不算大富大贵。

在如今这个复杂急躁的社会当中,貌似我们的标准都特别高。也许,这会成为“害惨”我们的根源。

02

在网络上,尤其在某些视频信息中,我们经常看到有许多“成功人士”现身说法,既吹嘘自己的成就,也卖弄什么“成功学”。

我们不妨思考这么一个问题,如果成功可以复制,那人世间不就没有乞丐了吗?

有个很残酷的现实,在中国社会,至少有百分之九十的人月薪不到一万,还在3000到8000这个幅度徘徊。

也就是说,所谓的“成功学”,就是一种洗脑行为而已。

为何如今有那么多人想要当“网红”,想要在视频上“扭一扭”就暴富?

在很多人眼中,成为网红往往是赚钱最快的途径。但是,就是这样途径,往往是我们“一厢情愿”感觉出来的,普通人根本当不了网红。

我有一个开“网红培训”公司的朋友,他专门做网红的包装和推广,他跟我说过这么一番话。

“别看网络上的网红那么多,其实在1000个人当中,也很难出现一个大网红。况且,能够出名的,往往是身后有背景的。想要靠扭一扭就爆红,那得多有关系啊,哪有那么简单。”

中国社会的“网红热”,就像是抹上砒霜的红苹果,看似鲜红动人,可普通人一咬下去,终究会自食苦果。

03

我们不妨思考这么一个问题,为什么一生平淡和小富即安,会成为中国人眼中“最不值钱”的成功呢?

在很多人眼中,要月薪上万,年薪上三十万,甚至在北上广深有房有车,才算是成功。

这种成功的观念,到底从何而来呢?很简单,如今的网络给我们传播了一种名为“扭曲成功学”的信息。

尤其在某些短视频中,有些人动不动就搬出两马,动不动就搬出某大企业的创始人,以他们来做例子,告诉我们什么是成功。

这种“没智商”的信息,可就是很多人会看?为什么?因为我们对自己的努力做出了怀疑,都希望成为像两马和某些名人一样的富豪。

可是,这可能吗?绝对不可能。

如果可以随随便便成功,那传播者早就成功了,又怎么会把成功的秘诀告诉给我们听呢?

有个道理我们要明白,不要过分迷恋那些“高上大”的成功例子,因为那是普通人奋斗十辈子也达不到的。

这,并不是说普通人的人生没有意义,而是说,普通人也有自己成功的标准。

04

在如今这个社会当中,有这么三个真相,我们要好好领悟。

真相一:推销成功学的人,目的就是为了割你韭菜而已。如果成功学如此奏效,那推销者早就成功了,又怎会说给你听呢?

真相二:大富大贵,其实都是假象。如今有接近6亿人的工资不到一千,有百分之九十的人月薪不到一万,还有多数人买不起房,依旧在租房子。

真相三:所谓的幸福和成功,其实不是绝对的,而是相对的。我们有着怎样的追求,那就会有怎样的成功。

对于普通人来说,一生平淡,本来就是一种成功。

有些有权有势的,虽然风光十足,可后来却蹲牢里面了;有些大富大贵的,虽然享受着常人无法享受的生活,可永远在走钢丝;有些拼命赚钱的,虽然有车有房,可五十多岁就走了......

跟这些人相比,其实“平淡”才是人这一生最为真实的追求。

再成功的人,也不见得永生永世;再有钱的人,也不见得能寿与天齐;再不平凡的人,也不见得能活到两百岁。

可以说,接受平凡,就是接受自己的人生。

05

写到最后

什么是成功,什么是幸福?

对于普通人来说,能吃饱,能睡好,能蹦能跳,身体没有大的问题,这就是幸福。而钱财富贵,够用就好。

之所以现代人活得痛苦,其根源很简单,就是不满足,认为别人能成为亿万富翁,自己也能成为亿万富翁。如此贪心急躁,别说赚不到钱,也许连人生都无法长久。

庄子说过,其耆欲深者,其天机浅。

欲望太重,贪念太旺盛的人,永远都不会感受到生活的真相,也不会明白什么是幸福。

人生,其实很简单,一房两人三餐四季,平平淡淡,小富即安,家庭和睦,那就足够了。

文/舒山有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