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爱表演的小人鱼

       昏暗的酒吧,角落小舞台上有一束光从头顶射下来,笼罩在身形瘦削的少年人身上。

  闻浪坐在钢琴前,身着洒金制服,面容精致,带着些调皮的金色小卷发微微翘起,嘴角始终勾着一抹笑意,指节修长,有力地敲击着黑白琴键,弹着一首神秘而跳跃的古典音乐。

  舞台下,男人们搂着姑娘调笑,碰杯,桌面上的洋酒折射出琥珀色的光。

  一位陪酒的姑娘向闻浪投去了不屑的目光,抱怨了一句,

  “老板怎么都舍不得请人来跳钢管舞呢,那样客人会更高兴。”

  流畅的钢琴音洒向全场,台下却嘈杂一片,根本没有人在用心听。

  钢琴曲越来越激昂,毫无存在感的少年人依旧全情投入,几近忘我,一曲终结,余音袅袅。

  他用纤长的手指敲下了最后一个音符。

  突然,他感觉天旋地转,眼前白光一闪——

  等闻浪回过神来,发觉自己仍是置身于炫光舞台上,只是较之前那酒吧的舞台更大,灯光更炫目,陈设更奢华。

  意识里的眩晕感还未完全消失,闻浪却不知道自己正以一个诱人的姿势匍匐在舞台中央,略带红晕的脸颊蹭上了柔软的天鹅绒地毯,让他才找到了一丝存在感。

  很快,耳边响起了扩音器的声音:

  “下面我们要展示的拍品是——银河帝国里最后一条omega治愈小人鱼......”

  “人鱼?哪里有人鱼?”

  闻浪疑惑地用手掌撑着地毯,缓缓抬起头......

  视野里,台下都是带着惊艳的张张人脸。

  这是个几乎可以容纳千人的展馆,观众的全部视线都集中在自己的身上。

  这......

  自己在做梦吗?这么大的舞台?还有这么多观众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

  不,应该叫——欣赏?

  舞台左右悬挂着巨大的电子屏,闪烁的光屏里只有一个人,就是——

  自己那张美妙绝伦的脸!

  这......太不可思议了!!!

  此时,周身的一切,都让少年的心情在一瞬间激荡澎湃起来,让他找到了一种久违了的明星光环。

  多少个午夜梦回都是这样的场景。

  炫彩舞台,为自己而雷动的掌声,他就是目光的中心,他就是人群的焦点。

  ‘啪’一声,皮鞭猛地抽在了地板上,那声音瞬间将闻浪拉回了当下。

  ‘叮铛’手腕上银链发出碰撞的脆响,手下意识摸上了自己的大腿,不禁愕然。

  手感滑腻一片,低头一看,居然自己的大长腿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一条闪着炫光的金色大鱼尾。

  为了实锤,闻浪立刻死劲拧了自己一把,还抠了抠金光闪闪的鱼鳞......

  好痛......

  难道自己这是穿越了?居然还穿成了一条大尾巴鱼?

  不过,这种万人瞩目的感觉真——不赖。

  从小就向往舞台的闻浪,凡是在众人目光的注视下一定就会有飘飘欲仙的感觉,就像是进入到了一种吸食大麻的状态。

  台下的观众听了扩音器里的介绍音,情绪开始躁动,有些人更是欢呼起来。

  戴着银质面具的调教师缓缓走近,用鞭柄轻巧勾起闻浪线条优美的下颌,展露出如天鹅般光洁细腻的颈脖。

  台下观众瞬间发出一片啧啧的赞叹之声。

  “啊~~~这条omega人鱼太美了~~~”

  “传说人鱼是全星际最美的物种,原来是真的啊~~~”

  “哇哇哇,今天第一次见,真让我血脉喷张啊,硬得受不了了~~~”

  煽动人心的背景音乐缓缓响起,高空扩音器里传来了声响:

  “这是全星际唯一一条稀有人鱼,可治愈,可暖床,能产珍珠,能产子,还有天赖般的歌声,有兴趣的先生们请按亮你们手中的竞价按纽......起拍价10万星币。”

  “这是穿越到什么时代?怎么也没个系统什么的,这价格也太低了吧。”

  匍匐在地上的人鱼稍微皱眉,琢磨了一会,很快,嘴角就拉出一个好看的弧度,用询问的目光注视着调教师,薄唇轻启,

  “有钢琴吗?”

  “啊?”

  调教师有点懵逼,不是说人鱼的智商都很低的吗?

  台下的观众也愕然一片。

  在星际,三岁小孩都学过的课本知识。

  人鱼尽管有诸多优点,却有个致命的缺陷:智商低,只会说简单的句子,发育相当迟缓。

  况且这竞拍场里,还从来还没有过拍卖品主动要求表演才艺的先例。

  闻浪怕对方没听清,又补了一句,“弹钢琴。”

  这么大的舞台,这么多观众,别浪费了啊!

  调教师:“......”

  很快,一架斯坦威三角钢琴被抬上了舞台中央。

  刹时,小人鱼的眸底闪动着兴奋的光。

  他艰难地起身,试着卷曲起三米长大鱼尾,适应好平衡,颇有台风地冲着台下观众莞尔一笑,缓缓坐到了钢琴前......

  下一秒,悠扬的旋律又像魔法小精灵一般调皮地从他指尖钻出来,跳跃,游曳,逐渐转为激烈,很快变得高亢,琴音流转。

  观众们就像沉浸在一场酣畅淋漓的情事,恨不得让在场人的耳朵都怀孕了......

  敲下最后一个音符,闻浪心满意足地,优雅地对着观众鞠了一个躬。

  台下爆发出一阵阵如潮涌的掌声。

  “啊啊啊~~~这小人鱼可太厉害了~~~”

  “啊~~~我要了~~~我出20W星币~~~”

  “我要~~~我要~~~我出50W星币~~~”

  这时扩音器里又传来主持人高亢的嗓音:

  “鉴于这条小人鱼自信又专业的表演,此次拍卖底价提高到100W星币,提高的90W星币为omega小人鱼私人所得哦~~~本交易中心秉承着公平公正的立场为各位金主提供绝对优质的拍品。”

  观众席上又发出一阵雷动的掌声,所有人都为这条勇敢的omega小人鱼而激动不已。

  “我出300W星币!”

  “我出500W星币!”

  “这omega小人鱼是逆天了,我出1000W星币!!!”

  VIP席上,一个下颌线条简洁利落的alpha男人戴着银质面具,端坐在高背华丽交椅上,长腿交叠,手肘搁于扶手,洁净的白手套泛着丝滑的光。他冷俊的目光紧盯着舞台上的小人鱼,眸光微闪。

  原本相交于胸前的十指微不可察地颤动了一下,Alpha垂下眼皮,优雅地脱去白手套,扔在侍者的酒托上,修长手指托起高脚杯,抿了一口,缓缓按下了红色的竞价按钮。

  随后,光屏上显示出了天文数字——一亿星币。

  “哇呕~~~这位尊贵的先生出价一亿星币,还有比这位先生出价更高的吗?”

  这个数字一出,主持人都兴奋得面色潮红起来,背景音乐被乐师调到最大,他们知道,全场沸点即将在这一刻被点燃。

  “一亿星币一次!”

  “一亿星币二次!”

  “一亿星币三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章作者:高碎) 不知怎么的,这一年本市春天来得极晚,直到三月中旬,最后的迎春与玉兰都已开败,高大乔树抽出新枝条...
    耀塔创作组阅读 771评论 0 4
  • 札记: 听说人的细胞每七年就全部换完一次,不知道这个全新的我会不会迷途知返。 要是一直保持着那个傻子的形象,恐怕已...
    WZ楔子阅读 457评论 0 0
  • #楔子# 这好像是一个梦。 长空下是蔚蓝的大海,不间断地随风舞着波涛,海平面下是深不可测的未知世界。 我跳进海水里...
    陌安本阅读 1,354评论 0 1
  • 虽然是三线城市,晚上九点半的鹤城依然灯火通明,街上弥漫着烧烤的香味,路边光肚皮喝啤酒的男人们让自己的眼睛肆意尾随着...
    Hushcookies阅读 407评论 0 0
  • 小人鱼带着巫婆给她特意熬制的药,来到王子宫殿外。海平线上,霞光四射,小人鱼哼了最后一首歌,那首歌,婉转动人,引得海...
    漫听涂说阅读 2,13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