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曾经门不当户不对的恋人后来在一起了吗?

卫好纯


门不当户不对,两个家庭差异巨大,还能走到最后吗?

01

上大学时 ,舍友W小姐经常兼职。在一个寒风凛凛的深冬夜晚,煎饼大叔在上海弄堂的街角处,站在小吃车旁,凭借着微弱的街头路灯做着煎饼果子,手被冻的通红。晚上10点刚从咖啡店兼职出来的W小姐冲着摊位喊:“大叔啊,今天老样子,多加一个蛋。”煎饼大叔看了她一眼,笑了笑,胡子往上挺了挺,有几分滑稽:“好嘞!”

街头对面灯光闪烁坚挺雄伟的高楼,走出一名白色大衣的男子:“煎饼大叔,老样子,加个蛋。”

W小姐捂着嘴低头一笑,却没逃过白衣男子的犀利听觉:“笑什么?”

“唔~没什么,只是觉得好巧,我们买的一样。”白衣男子顺着声音看去,一个眉眼弯弯,身着粉色短裙的长发女孩。声音软软糯糯像小团子。

W小姐呼了口热气,搓了搓手。白衣男子绅士地把白色外套披在了长发女孩身上。

他们一起往灯火马龙的街道走去,交流后发现,是一个学校,甚至是同一个系,白衣男子叫丘深,是W小姐大一届的学长。

他们两就这样顺其自然地走到了一起,如行云流水,似春去秋来这般平静,顺畅。我想,这就是缘分吧!


02

交往后才发现,丘深是集团公子,那天是从父亲的办公楼出来,难得这样的富家公子哥会吃这样的街边小吃。家庭条件优越,是W小姐的100倍。W小姐来自3线小城市,父母都是普通职员,家里还有一个妹妹。

W小姐告诉我,丘深和她之间相差太远了,别人希望父母把自己生在起跑线上,没错,他的父母就是人人羡慕的,把他生在了终点。他是天生的白鹭,我就是山雀,他是森林里的狮子王,我就是崇拜他的小猫咪。

他们家平时的吃穿用度都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或者说,就是电视剧里看到的海天盛筵。他家每天的家常菜,都是我们家平时去饭店都舍不得吃的。我爸妈从小就教育我要勤俭节约,我很少打车,基本不打车,而他,只要是出门每次都会打车。你知道吗?他都没坐过公交车哎,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没坐过公交车的人。

他对我很好,我们之间也有共同的目标,能达成共识,我们知道彼此之间的差距有多大,我们也愿意一起磨合,克服。

他就是有一个地方不好,但又是为我好的,他总是批评我,让我又爱又恨。

他会教我规矩,见他父母的各种细节,点头哈腰,动作礼仪,手该放哪里,该怎么笑,我真的觉得自己像是《还珠格格》里面被容嬷嬷教宫廷礼仪的小燕子。W小姐说这话时,是笑着的,我能看出她很幸福,像初春的花骨儿探头探脑惊喜鲜活。

还有我身边的人际关系,怎么和同学朋友相处,怎么做才不会闹矛盾。学习活动,他总能知道最新的学习计划和课程活动。餐桌礼仪,各种国际名牌的历史和哪一季出的新品他都知道哎。有一次,他到我家去吃饭,回去的路上,他偷偷和我说,那个菜要怎么做才更好吃,嘴太刁了,美食吃的太多,惯出来了,也不知道我以后能不能做出他喜欢的菜。

每当我不耐烦时,他就会说:“我说这些都是为了你好啊,希望你能把自己的眼界和格局放高一点,变成更优秀的人,见过世面之后,即使我们以后不会在一起,你也不会随随便便就被一个男人拐跑。”W小姐满眼笑意,春心荡漾,看得出来,她很爱他,很爱,很爱。

只有当一个人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在不知不觉中处处谈论他。


卫好纯

03

巨大的家庭差距让W小姐自卑,也产生了压力烦恼。

丘深的家人对W小姐丝毫没有看不起的意思,对她各种好 ,丘深妹妹有的,她都会有,他妈妈把W小姐当自己女儿一样看待。

只是送东西一出手就是香奈儿爱马仕,每逢过节各种回礼很苦恼。

参加聚会时,礼仪要求多,总怕自己应付不来,给丘深丢脸。

这些都不重要,他们有爱啊,有了爱就有生活的动力。

W小姐是根正苗红寻求门当户对的平淡型生活女,无奈爱上了他。

他希望创业后让我和我们的孩子都过上最好生活的事业拼命派。

我愿意和他过或许不安稳,又没有成就的日子,他也愿意对我做出妥协,这样我就很满足了。


04

一年后跨年晚会,W小姐再一次来到煎饼大叔的小吃摊前:“大叔,老样子,加个蛋。”

“小姑娘,今天你男朋友怎么没和你一起来呀。”

W小姐没说话,哈哈笑了几声。

“我以前呀也有个女朋友,家里很有钱,但我穷,我觉得我配不上她,她家人倒是挺喜欢我的,认可我的人品。”大叔像是陷在回忆里眯了眯眼睛,却无关紧要地说着。

“那你们在一起了吗?”

煎饼大叔抬起了头,眼睛一挑:“这不我在这卖煎饼。”

哈哈哈,哈哈哈~

上海街角弄堂里回荡着两个爽朗的笑声。镜头由近即远,转到半空中。大雪纷飞,烟火灿烂,一个眉眼弯弯,穿着粉色短裙的长发女孩,抬头望着天空温柔地笑着。



据说点赞的人会越来越有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