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客:途中遇见幸福就别再理会目的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电影,关乎孤独,关乎爱情,关乎人性,也关乎生命。

孤独是一种内心感受,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接近过或正在承受孤独,影片中描述的是最极致的孤独,太空中的孤独。

吉姆沉睡在一艘太空飞船中,这艘飞船将飞往外太空中,一个已经被地球人殖民的名为二号的完美星球,去过幸福、新奇有意义的日子,然而,世事难料,120年的睡神旅程才开启了30年就被活活叫醒了。

醒来的吉姆在得知事实真相后彻底懵逼了,二号星球还没到,其它人还在睡着,他自己早醒了几十年,身边除了一个会调酒的钢架腿仿真机器人外,没有一个人。

换句话说,应该是没有一个有血有肉有思想能沟通的与他相同的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直到活到死,他也不会离开这艘飞船,到达目的地了。

这是怎样的一种孤独,恐怕谁都无法体会,常人也很难想象,之后的日子懵逼的吉姆是酱度过的:

先享受

首先住的要好,本来是一个底层旅客,只住一张单人床,那么既然没有人…撬开豪华套房的门…

其次吃的要好,吃遍世界著名的料理…

玩的要好,游戏中忘我KO一个又一个虚拟对手…

宅在船里太久,有一天还穿上了太空服出去外太空走了走…

再放肆

实在颓废,实在绝望,那么光着屁股飞船上走好了,旁若真的无人,又何谈羞愧荣辱?

身材走形,胡子拉茬,毫无约束,放纵自由,更何谈颜面举止呢?

想终结

发一封邮件回地球报信儿,等回复需要51年,内心无比孤独,苟活于太空,本来宅了很久,出去走了走,谁成想回来以后更绝望了,整个太空浩瀚的让人更显孤独,有生之年,就在这艘船上,用整个余生去感受孤独,谁愿意?这时的吉姆想到还是去死吧。

但是死是需要勇气的,挣扎在死亡与孤独边缘的吉姆去太空睡眠仓耍了个酒疯,无意间看到了正在沉睡的美女一枚,大表姐饰演的奥罗拉,吉姆回去就查了睡美人儿的资料,一位知名作家,本仓的高级旅客,越查越喜欢,吉姆纠结了。

要不要叫醒她呢?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日常问题,这是有悖于道德准则的人性底线问题。

不叫她,做个不屈不挠的硬汉,硬汉死路一条,因为太TM孤独了,茫茫星海,就他一个人。

叫醒她吧!做个不折不扣的混蛋,毕竟她还没有到达生命中最想抵达的目的地,而且或许再也抵达不了了,那里才是她之所以冒险躺在这儿睡120年的所有意义,对于这位性感,有才华的美女来说,形同谋杀。

深思熟虑以后,我觉得其实在死亡面前的深思熟虑纯属扯淡,作为机械师的吉姆分分钟就把奥罗拉的睡眠仓给鼓捣短路了,奥罗拉醒了。

刚醒来的奥罗拉一样也是懵逼兼恐惧的,只是她在某种程度上比吉姆幸运一点,在第一时间就遇见了吉姆。

遇见之后就简单了,俊男靓女都睡不成了那就嗨吧!

吉姆并不是一个渣男,他没有想立马就推倒奥罗拉,而是用自己的柔情似水去爱恋着性感迷人的奥罗拉,一点一点融化着女神高冷的内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送几朵太空玫瑰花,太空中第一次看电影吃爆米花,一起透过玻璃看太空外的星际奇观,手拉手到太空外去飘一飘,最后,热恋中的吉姆和奥罗拉在这浩瀚的外太空干柴烈火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纸永远包不住火,就如同吉姆想永远隐瞒住叫醒奥罗拉的事实真相也是不可能的事一样。

在吉姆即将求婚的时候,仿真机器人让奥罗拉知道了形同毁灭的真相。

早已冲破太空的怨气让奥罗拉疯狂海扁了熟睡中吉姆。恨的牙根痒痒,但是没办法亲手弄死他,因为他一个曾经与自己朝夕相处的人,成了一个蓄意毁了她的人生的人,却也还是这个船上唯一一个与之一起的人,不出意外的话,估计是一辈子。

可是意外总有,尤其在电影里。

飞船故障了,提早醒来的飞船船长,在睡眠仓沉睡时已经被飞船故障折磨到病入膏肓,清扫机器人坠落,电梯失控,整个飞船的失重…飞船要坠毁,连带着整船上的人,这时不难想象,吉姆的英雄时刻到了,与奥罗拉力挽狂澜联手拯救了飞船和5000多条性命。

奥罗拉穿上了太空服,拼命救回了已经停止呼吸的吉姆,此时的奥罗拉在即将失去的心爱的人面前哭的撕心裂肺,还好这部被拍成了爱情片的科幻剧到底还是个科幻的,吉姆被重新回炉儿救活了。

记得老舍说过这样一句话,这世上真话本就不多,一个女人的脸红胜过一大段对白,一个男人的悔过与爱慕也莫过于甲板上一颗悉心种出的大树,那么生离死别时一个女人的扎心哭啼和拼死相救更是胜过一切。

经历过生死离别的爱情,才更是铭心,是真爱中的真爱吧。或许不用再去理会目的地和远方,有你,幸福就已经靠岸,也不必再去探寻世界,因为你,就是我的世界。

电影最后,二人没有选择重新睡回去,到二号星球以后再续前缘,而是选择活在当下。

其实人不一定要多优秀,才会开心,眼前的生活也不一定只有苟且,也可以有诗,有田野…

喜欢电影里这样的一句话:

“你不能总想着远方,而忘记怎样过好眼前的生活。我们曾迷失在陌生的港湾,但我们找到了依靠,我们开始新的生活,幸福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