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在岁月里的爱情

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事,如今只能是故事,放在心底,时不时和陌生的朋友分享,时不时默默的回味。是甜,是酸,不过是冷暖自知,终究被岁月掩盖踏实。或许那些纯真的年代,我们真的不适合恋爱。多么美妙的开始,最后却只能是依附在文字上面的故事。—流离孤云


No:1—相遇

那一年,我16岁,和很多年少迷茫的朋友一样,刚出身社会,浪荡不羁。叛逆自我自以为是的游荡在这繁华的大都市。

在一个星期六的晚上,和她相遇了。

那晚是2008年中秋节前一晚上,在社会上瞎混时间的我,和一个朋友逗留在她家旁边的篮球场。当时我对女孩子根本不会多看一眼,因为从小我就觉得女孩子很小气,或许是我根本不懂得享受女孩子的温柔吧。

还记得那晚星星很多,四周却很暗,她独自一人坐在篮球场旁边的运动器械上全神贯注的玩着手机,沙宣短发遮盖住上额那胖嘟嘟的小脸被手机屏幕的荧光印的格外多姿多彩。右手拿着手机翻阅着什么,左手握着一个绿色荧光的橡胶回力球,时不时嘟起小嘴用回力球去驱赶蚊子。当时的表情丰富极了。

然而我只是淡淡的看着她所在的方向和朋友谈着话。

“你说明天中秋节哎,我们今晚去那里吖?”

“也不知道现在几点了。”

“我猜现在差不多23.10多分了吧?”

“怎么可能那么晚了,咦你去问下那个女的看看”

“问不问都是23点多了,那个女的我好像认识。”

“少来了,全大街的女的你都认识。”

“不信算了,我过去问时间。”

……. …….

因为时间的问题,和朋友赌气,当时的年纪为这些小事“争执”在所难免,我第一次感觉有点“呼吸困难”的样子,或许是第一次和陌生的异性搭讪吧。借着前几天有过一面之缘,我壮着胆子走了过去。

“嗨~美女你好,请问下······那个···那个现在几点了吖?”

她看了我一眼,淡淡的说:“现在23点3个字”

我顿时蒙了,“23点3个字?这是几点吖·······”我低声的咕哝了下,回来朋友身边。

“哈哈····3个字你都不知道啊?一个字是15分钟,你自己算”可能朋友听到了我有点郁闷的唠叨,在那里捂着肚子笑得拍大腿的说到。

我悄悄的瞄了下那个美女,发现没什么异常,依然在玩着手机。顿时我觉得心里有点弱势一样,当时好强心理下,我“吼”着对朋友说“1个字是5分钟吧?”就这样,我们又开始“争执”起来。

我一副江湖老大哥的样子装足了B指着我朋友说:“靠你丫的现在到你去问了,刚才我都去了…..”

朋友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表情,最后来了句“你不是说你认识嘛?那你去就好了….”

我当时要不是急需要确定准确时间我恨不得一脚踩死这坑爹的小强(呵呵,那时候“坑爹”还没出来)我注视着胖嘟嘟玩手机的这个妹纸,漫不经心的走了过去。

“哎,美女,我们是不是认识啊?”很大声有装B的说道,其实就是向朋友证明我认识。

“嗯??”美女一副疑惑的表情。

我为了避免被拆穿的尴尬,马上善意的提醒了下她。

“咳··咳···我说美女,那晚上在这里说我人妖的那个是你吧?”当时我是完全不顾了,虽然头发有点非主流,被人说是人妖的面子都不要了,就为了给朋友证明我认识个妹纸······估计到现在给我100RMB我都不干吖。

“嗯···哦,是啊,是我说的哦,你头发那么长还穿件绿色衣服,不是人妖是什么····”嗨,听到妹纸的回答,心里凉了半截吖,不过又马上强行镇定,投来个胜利的眼神藐视下当时十分欠K幸灾乐祸的二货朋友。

不过面子上还是挂不住,于是大声的说“看吧,我说我认识吧······”然后继续勾搭。

“哎,美女,你玩什么呢?聊QQ?”

“哦”瞄了我一眼,继续玩手机。

“刚才你说的23点3个字是不是23.15了吖?”

“是啊,不过现在都30了” 我望向朋友暗自得意的笑了笑。

“这么晚你还不回去睡觉啊?”

“还早,我家就在这”她转了转脑袋示意了下。

我屁颠屁颠的跑回了朋友身边,我很赶时间,急着准备走。既然时间已经问到了,其他都不重要了。刚准备走,电话来了,取消后面的行程。后来我和朋友不知道去那里了。

我只好无聊的跑去和妹纸聊天。

“这里好多蚊子哦,风有大你不冷么?”我厚颜无耻的就这么走了过去。

“不冷,蚊子是蛮多的。”

“你那只手拿的什么吖?好像很好玩的样子”明知故问的屁话连天。

“这个啊,这个是我的宝贝哦”她把手中的回力球玩弄了下笑着对我说到。

“哦,那能把你的宝贝!给我玩下么?”其实就想玩玩,小孩子嘛,从农村来的,见过别人玩,自己没玩过。

“不行,这个可是我的宝贝,怎么能给你玩呢”

“就看一下也不可以嘛?”我一副失落的表情。

“好吧,好吧,给你吧,等下要还我哈。”

估计妹纸的心都太软,其实我当时心理很矛盾,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粘着她,呵呵,真的是因为无聊么?

接过她手中的回力球,上面传来她的温暖,我不由自主的紧紧握在手中。仿佛世间一切都定格在那一刻。

她看着我在发呆,假装生气的说:“玩不玩的?不玩还给我····”

“玩,玩,等下给你。”我注意到她红红的脸蛋,那时候才真正完全的看到了那张脸,此生无法忘怀的画面。

“哈哈,WJ(我朋友的名字)你看,她把她的宝贝都给我了,哈哈你没戏了。”我臭屁的冒出这样一句话,朋友只回了一个字“滚”,你自己要泡就泡瞎扯我干嘛。

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就说出这种话来,其实朋友并没说要泡她。呵呵,难道这就是情窦初开么?我偷偷瞄了下她,她脸红红的和我四目相对,我赶紧收回目光,庆幸是晚上,光线也不好,终究掩盖了年少,终究掩盖了我红成苹果的脸。

心砰砰的乱跳,不知所措的在那里瞎转来转去,手中吊着闪闪发光的回力球,这就是开始么?为何美妙得那么毫无预兆。

“咯~美女!你的宝贝,还给你啦,早些回去休息吧”把宝贝两个字叫的特别重,引的她哈哈大笑。

“美女,明天你还来这里玩么?”

“晚上还是白天?”

…….

我不知道我为何如此多问题,问的她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明天吖,不知道哦,明天和朋友去上网,也可能会来这里玩吧”

我听了她这么说,我莫名的心花怒放,胡思乱想。

“哦,好吧明天晚上再见,你住在这里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吖。”这个篮球场以前是我和朋友们的常驻地。

“刚过来没几天”

“哦,这样吖,好吧,你早点回去睡觉。”其实我当时早已经忘记时间,只知道很晚。

她随着她妈妈的呼唤害羞的跑了回去。

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顿时感觉自己好落寞,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或许这就是世人口中所说的寂寞吧。晚上回家才知道,早已经过了12点,那一晚第一次失眠了。直到现在才明白,寂寞是因为爱上一个人才有的独特感觉。

相遇如此奇葩,或许这就是缘分吧,千万人中拉扯着相遇。她在那里等,我在往那里赶。

没有彩排,却如约所至。


青春的痕迹,终究会被岁月拉拉扯扯得面目全非,最后一纸成殇、一纸流离。缘分很奇妙的将两个完全不相干的人搓揉在一起,不知道我们是否应该好好感激它的任性调皮?千万人中拉扯着相遇。她在那里等,我在往那里赶。 我会花很多时间,把来过我生命里的人,都写成诗、传成曲。一张纸、一支笔、一个故事。

No:2—相识

相遇的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已经日晒三杆。我挂着黑如煤炭的熊猫眼,把自己盖住眉毛遮住耳朵的头发精心打理一番,换了一件衣服,依然是绿色。或许对红黄绿情有独钟吧。看着镜子里,自己傻傻的样子,觉得还不错,青春的自信,总是那么无所畏惧。

虽然昨晚失眠到很晚,但是今天依然感觉格外精神,或许很期待晚上再遇昨日之美吧。狼吞虎咽完桌上的剩菜剩饭,抹得一手油腻,很有节奏的摇摆而去。只剩下饭桌上经历粗暴之后狼藉。

心里美滋滋的走在街头,却漫无目的。愕然发现对面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加快速度走了过去。他是昨晚和我一起的那个朋友,我们不约而同的默契,总在无聊的时候“偶遇”。然而少不了互相“挖苦嘲笑”。

“哎哎,你小子今天这么发春准备干嘛去啊?”老远就听到这二货朋友扯着他如汽车喇叭的嗓门在那里吼,引的路人探眼而来。

“瞎吼什么,哥那天不是这么潇洒倜傥的,你打算去那里啊?”我心虚众人异样的目光,脚踏飞燕般跨过剩下几步来到他身旁畏惧小声的“责怪”这货。

“怕啥,哥光明正大的还怕他们来吃了我不成。我也不知道去那里,无聊死了要不去篮球场坐坐好了。”这货简直就是掉皮的老树,完全不要脸吖,我在心里痛骂老天为何我认识的朋友都是这么“光明正大”啊。

“好吧,我也不知道去那里,到处走走吧。”以前我们经常无聊的时候就去篮球场,刚才和他对话中,我心里就闪现出昨夜相遇的那个女孩的身影,或许听到了“篮球场”这三个字吧,然而这个地方,在后来的日子里,成了我最幸福却最不敢触及的地方。

从我们当时的路程到篮球场,不过2-3分钟,我的心情却像翻云覆雨过了几个世纪一样,顿时感觉心里空空的,有些许落寞、有些许期盼、有些许担忧、有些许兴奋……就像打翻了深藏心里很久的五味瓶。

她家在篮球场旁边开了间超市,或许我们过去她会看到吧,她在不在收银台哪里呢?

……

在忐忑不安的状态下,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我坐在昨晚那个石凳上,时不时盯着昨晚那个女孩歇息时候坐过的运动器械,时不时左顾右盼。朋友在旁边叽叽喳喳的发表着他的“肺腑之言”我却漫不经心的“视而不见”。最后他终于提起那个以后在我心里疼痛一辈子的人。

“你小子是不是专门来等昨晚那个妹纸的?老实交代。”他双手环抱,两只脚抽筋般一抖一抖的靠在某个知名而我不认识的运动器械旁边,猥琐淫荡的望着我。

“谁等她了,这不是你说无聊过来这里的么?……我我..我等她干嘛,她等我干嘛,我……”我很正气的回答着他,心里已经七上八下,可他那眼色却偏偏就像已经把我深藏的秘密看穿一样,最后我说话都颠三倒四了。

“行,你就装吧,你以前那里是这样?认识这么久了还没见你发过呆,你继续装,我不揭穿你。”这货笑得更加猥琐了,看见我吞吞吐吐居然得寸进尺的将我的军。理亏的我只好对他狂丢白眼。心里却更加期盼见到她。

时间在我们“互损”下,走得很快,不知不觉太阳已经爬过天空的正中,向西划落而去,染得天边的云就像我柜子里面的那件红色外套。

看似漫长的一下午,就这么接近尾声,或许人生,就是看自己喜欢的风景,见自己相见的人吧。

突然,二货朋友大声的“咳嗽”,将我从发呆的状态唤醒过来,我随着他的示意,一眼看到了期盼已久的那个身影。此刻,时间就像被冻结一样,世间一切都禁止般,唯独她姗姗而来,她的脚步进一步,我的心加速一次,就像她踩在我的心上那般。

那一年,过了中秋也是那么炎热。她穿了一件黑色短袖,一条超短牛仔裤。衣服正面有个非主流美女咬着波板糖的俏皮图案,那时候象征潮流的代词或许就是非主流吧,听大人口中说90后都喜欢那样。她的身材,胖胖的,很大众化的脸,然而我却迷恋的忘乎所以。

在我痴迷的注视中,她有些腼腆的抱着她身边一个妹纸的右手臂躲躲闪闪的把自己藏在这个妹纸后面,然而她们两笑容满面的望着我们,我脸红的避开了对面这2对大眼睛。我惊奇的发现,她旁边的妹纸居然是我早些时候认识的一个朋友的妹妹。顿时感觉呼吸急促,泡妞这种事怎么可以有别的妹纸在吖?而且还是熟人的妹妹,要是给她哥知道我勾搭妹纸的窘相,我以后还怎么混啊?

眼看两妹纸已经来到我们身边,我将跳出喉咙口的心强塞回属于它的地方。我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就算让她哥知道,那以后也要有抬头的资本吖。

“咦~你们两个认识啊?”还没等我打招呼呢,朋友的妹就开口问我们。搞的我刚塞回去的心又不受束缚的小鹿乱撞。

“啊?那个啊,嗯…哈哈….她是我老婆……”·······我不知道怎么脑抽的就嘣出了这么一句话来,或许是对泡妞没啥经验吧,当时说完就后悔了,恨不得马上找个地缝钻下去藏起来,此刻我的脸已经红过老师红钢笔下勾画的大红勾了。都是万恶的警匪电影惹的祸吖,说什么看上那个女孩就直接妥当的拉回家做压寨夫人…..我深受其害,我保证。

“啊?哈哈……我说呢,她出来的时候说带我看帅哥,原来是你啊······”朋友的妹笑抽的说到。

我偷偷的瞄了她一眼,她也脸红红的露着很不好意思的笑容,我当时那个心花怒放鞭炮齐鸣锣鼓喧天的状态简直无法形容我多开心,多兴奋。她没拒绝,说明有戏吖~!

“哎~老婆,你们去哪儿呢?我可在这里等了你一下午了耶·”我蹬鼻子上脸,笑容满面的“调戏”着这个未来陪伴我许多个日出日落的女人。完全忘记了已经红的如滴血般的脸和红得发烫的双耳。

“哦?我们打算去上网,你们要不要去?”她的状态和我一样。我们四目相对,完全不记得短短的时间这个世界到底冻结了多少次。我爱她,无法自拔。

“行啦,行啦,你们两个别在这里郎情妾意了,去网吧再说吧,等下给她妈妈看到你们就完了…..”朋友的妹有些“着急”的催促着我们。

在短暂的火花之后,我们来到了街上的网吧(小黑网吧),一路上我们都没有说话,她们走在前面,我们走在后面,我朋友一路给我竖大指目,我一路脸红着对他傻笑。我踏着碎步,不紧不慢的跟在她们后面,偶尔听见她们的窃窃私语,她们时不时忘我的大笑,时不时的回过头来瞄下我们,估计在看我逞强的窘相吧。

忘我的状态下,一切都很短。

在网吧,刚好有两台电脑空着,于是就让她们两玩,我们在旁边看。她们第一时间打开QQ空间,看完留言和评论,就开始捣鼓空间装扮。由于我对电脑的爱好比较浓,于是我十分“专业”的给她们讲解着如何装扮QQ空间,最后加了她的QQ。那9位数字,很快就刻画进我的心里,终身难忘。

相聚的时间,总是瞬间而逝,由不得我们叹息。不知不觉已经过了晚饭的时间,于是我们依依不舍的说了再见。

回到家以后,我迫不及待的将老妈的诺基亚拿过来打开浏览器(老妈的诺基亚是转投版的那种,无法下载JAR),当时的QQ,还没有完美的客户端,貌似高端诺基亚、索爱三星手机什么的已经有了简单的客户端吧。那时候我们除了PC的QQ以外,手机上的基本是wap3G网页的。

每次都得刷新网页才能收到信息,我进入了她的空间,看完了她所有日志、说说、留言板、相册。

看着她那些内容,我很心酸,我想一辈子都守候在她身边,给她我的温暖。

这个女人,是我认定要一辈子的女人。

当天晚上,我们聊了很多。兴趣爱好、各自的经历,喜欢什么、讨厌什么。

她说,她喜欢徐福记苹果味的棒棒糖,酸酸甜甜的。

我说,我喜欢草莓。喜欢红黄绿和天蓝色。

她说,她喜欢那种粉粉的苹果,柚子、沙田橘。

……

最后直到深夜,我们才彼此说了晚安。

不知道她是不是和我一样心情。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失眠。只记得我人生中第一次失眠,就是见到她以后。

我一直叫她老婆,却没有问她叫什么名字。不是不重要,而是我已经连自己都已经不记得。从此沉迷倾心。或许是以我之姓,授之她名的一种方式吧。

或许刻骨铭心,都是在冲动下完成的幼稚事情。只是幸福的代价,真的太重。

一段一见钟情的恋爱,就从此来开序幕。


或许刻骨铭心,都是在冲动下完成的幼稚事情。只是幸福的代价,真的太重。每一个相遇,到相识,再到相知,都是一场华丽的演绎,用尽了所有纯真。最后遇到的,如果不愿意将就,那么说明上一个人,你爱得不怎么够。或许只有时间,才会给我们诠释爱的真意。

No:3相知

和她相遇相识,已经过去三天,我终于知道了她的名字(ZMY),很优雅的一个名字,正如她身上散发出的气质一样。她的名字字母前后互换就是我的名字,缘分真的让人难以捉摸。

她深深吸引我的,除了初次见面的怦然心动,还有她空间日志中的那份绝望心情。那不正如我一样么?或许相同遭遇相同性格,相同地点、相同时间的人,总会不期而遇深深相吸吧。

排开懵懵懂懂所谓的初恋(没遇到她以前的绯闻“女友”),她是我第一个爱上的女人,她才算得上我的初恋吧。对于她我格外珍惜、疼爱。奋不顾身,哪怕付出全部。

昨晚,我们又聊到深夜,用老妈的手机总有很多弊端。由于当时年纪还小,16岁的花季,父母总会用“疑神疑鬼”的眼神审判着我。再加上当时的条件限制,于是我们开始了最原始最真挚的白纸黑字(书信)交流,也就是青春时代的“情书”。

从每晚聊天到零点以后,变成每晚我情书到深夜2-3点。然后第二天陪她去上学等校车的地点再交给她,她则每晚放学我去接她的时候再拿回复件给我。就这样,持续了大半年。

除了书信来往以外,每晚我们都会相约出来一起玩。刚开始就只在她家旁边的篮球场,见面之后完全没有初见那么尴尬,反而像失散很久的故人。我们在一起无所不谈,我紧紧拉着她的手。一点都不像刚认识几天的“有缘人”。

那些日子,我很开心,从来不更新空间说说的我也开始“刷屏”起来,只是一切都关于她。每天逛她空间,看她新动态,给她留言。看她空间相册,如此思恋。明明早上才见面,就迫不及待期待再见。

我们的感情急速升温,然而这美妙“万无一失,无人知晓”的地下恋情,终究进入冬季。

记得那个早上。我和往常一样6点钟起床,兴高采烈的来到她家旁边那个篮球场。每天过着早送晚接白天思念的日子。

冬天的早上,雾气很大,也很冷,我都快把衣领都拉过头顶了,这时候才见她慢慢走出来。伴随着她过来的脚步,在我们四目相对中,她就像烈焰,融化了整个冬天,却又柔情似水的绽放出特有的温暖。

我很爱看见她开心的样子,每每见到,我都感觉她的这份快乐就是我的幸福。就这样,一直看下去,哪怕一句话都未曾说过。

“宝贝,你怎么老说不听?叫你把衣服穿好,鞋穿好,天气这么冷,感冒了怎么办?......”老远见她匆忙中赶过来,我却像八婆一样啰嗦半天。其实我已经冷的发抖了,或许我以为她也会很冷吧。

“嗯,知道了,你吃早饭没有呢?”她嬉笑着回答着我的“训斥”,看到她脸上露出的笑容,顿时我忘却了所以。

“我吃过了,你还没有吃吧?每次让你把衣服穿好,感冒了我会心疼。”我有些撒娇般的说到。害怕她冷,我并肩抱着她,一路向前。

或许是我太过在意,又太过柔情,在她面前总是幼稚得像个幼稚园的小朋友在一本正经的教育大人。

“宝贝,你冷吗?把手伸我怀里来吧······”她说完将我的手放进了她的胸口。由于冬天早上没什么人在街上,我虽然有些害羞,却也经不住如此诱惑。

我的手冰冰的,感受着她胸口传来的温暖,我感觉我好幸福,又好失落。因为我怕我配不上她。

手从她怀里出来,我一把拉住了她的左手,然后我将她的左手小手指和我的小手指勾在一起,我很喜欢这样牵着她,因为我觉得就像拉钩,就像约定。我的掌纹和她的掌纹,居然能拼合成一个笑脸,她说我的右手,是她的左手。

幸福,像糖,却甜到忧伤。

也或许是我们太年轻,才有那么多美妙的事情发生吧。

看着她校车远去,我不舍的向着来时的路,游荡而归。


和她在一起,我从来不回头。或许只有和她在一起,那些才是我不用回首刻意去记下的风景。 那时候的我们,很年轻。可是很快乐,很幸福。

No:4 相爱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除了每天接送她上下学、晚上的约会以外,星期六天我们总有更多时间腻在一起。 那时候,我们玩遍了附近的地方,每一个草地,都成了我们经常约会的基地。 渐渐的,我们尝试去别的地方浪漫。

我这个人,不太会太多的花哨,可就是能哄她开心。 记得那天,晴空万里,风和日丽。在暖暖的阳光下,拉着她的手,特别的惬意。路人时不时投过来惊奇的目光,或许是因为我们的年纪关系吧。大人们总是一副我们是问题小孩的眼光看我们。 当然,我们不会计较这些过于“世俗”的目光。我坚信年少,也会有真爱。

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ZML公园,这里是个由山峰改建的游乐场所,也是当地地标和旅游景点。那些来这边玩的游客和外地务工人员的休闲圣地。 当然了,稍微大我们几岁的年轻情侣成双成对的也是络绎不绝吖。说此处是圣地,一点儿不夸张。

记得第一次来,就是爸妈带我来过一次。 今天和想象中一样,人山人海的,可能是双休日的缘故吧。我俩刚从公交车下来,就差点儿被人群挤成合照。 山脚下全是各种商贩,形色各异的饰品吖、风味独特的美食吖、以及各种“忽悠”人的娱乐游戏等等,商贩争先恐后的向我们这边吆喝着。

在拥挤的人群中,我一只手捂着口袋,一只手紧紧拉着她,生怕人群里有小偷混水摸鱼把我悄然洗劫了,更怕人群把我俩冲散了。我故意把天生缝眼瞪得老大,装出一脸“彪悍”怒视着来来往往“图谋不轨”的人潮。

不一会儿,我们就快渡过人海上山了。这时,拉着她的手突然受力停顿了下,我顿时猛的回过头。

“宝宝,你要吃臭豆腐嘛?”嘿,我家这个吃货贝贝正盯着旁边的豆腐摊出神呢,我以为发生什么事呢,吓得我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那时候,她撒娇的时候总爱叫我宝宝。

“啊~…噢~我不吃,你要吃吖?这个不好吃的,黑乎乎的,又臭,还不卫生。”看她那快流口水的样子我就忍不住给她“泼凉水”。其实别的我倒不介意,主要是卫生方面,因为之前我吃路边摊的食物经常肚子痛。

“哼~不吃就不吃……四八公!” 小妮子撇开我拉着她的手,嘟起她那调皮的嘴巴,一副不给我吃就不走的样子。

“行啦,四八婆,吃,吃,吃………看你这么胖还吃,我都抱不动了”我咕哝着回答她。当然了,后面那句话说得很小声,我不介意她胖,我倒希望她胖点儿,别人就抢不走了。加上自己老婆胖,有福气,自己脸上也有面子。不过正当我得瑟着来到她身边的时候……………

“你刚才说什么来着?” “说谁胖啊?嗯哼?” 哎,都说女人翻脸比翻书还快,这得是多痛的领悟啊……最重要还是耳朵特别好的女人。而且电影里包租婆的样子还学的那么神似,还面带笑容。

“没没……没,没有说谁胖啊?今天有看到胖子么?特别是胖嘟嘟的美女呢………”看着她想吃人的表情,我就假装得比谁还无辜……一副可怜的样子。其实她不算胖,只是我经常爱说她胖,来打趣她,也是让她知道,就算她胖,我也一直在。

“哼~再胖也是你老婆… … 老板,来一份臭豆腐”哎哟,还是臭豆腐魅力大吖。 “黑的白的一样一半不要辣椒…加点酸豆角酸萝卜。” 我赶快借此机会,尽点绵薄之力。

“宝宝,你真的不吃么?很香噢~” 她一副诱拐小朋友的样子,诱惑我。勾引起我的食欲。最后我俩一人一口的吃完了那份臭豆腐。 这只是其中一个插曲,然而这些无数个小插曲,却编排成了我们两个在一起的甜美回忆。直到很久很久,我都记忆犹新。

两人合伙分赃完毕后,终于开始了我们的观光旅行。 当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人潮还没有散去。我们一路直上,郎情妾意的四处观望,我特臭屁的临时做起了她的私人导游。滔滔不绝的给她“介绍、推荐”着各大奇特的东西,在路人面前,我就活脱脱一个“正牌导游”啊。

刚开始还能好好交流沟通,最后她终于忍不住要拆穿我的漏洞百出。其实在和她来这里之前,她已经熟悉这里多过我了。最后我只好屁颠屁颠附和着她的专业讲解。

不一会儿,在她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半山腰的一片玫瑰园。她兴奋的跑过去看了又看,闻了又闻。最后一副“我要”的表情让我快点儿。

好吧,我禁不住诱惑,特别是她那副人畜无害的样子。谁叫她是我心爱的女人呢。 “宝贝,这样不好吧,老师教过爱花不摘花的嘛,难道你们老师没交过?再说了,这人家还有个牌子插这里不让摘呢……”我还没有到她身边就开始给她传输着正能量。当看到她想一把掐死我的样子,我后面的话直接吞回去了。

“哈哈………这些都没关系,其实………嗯……主要是这里人太多了,看到不好……” 最终,后面的话被我这样说了出来,不过她还是不解气吖。

“你大爷的,那你还那么大声的说…………” 我家亲爱的经常喜欢装彪悍,我也一副大老爷们的样子,不过最后都是我做老虎,她做武松。 或许太在乎,我总是她大人,我小人的让着她,或许这就是宠爱吧。那时候的我,可以说比任何人都溺爱她,在乎她。已经忘乎所以,世间除她无其他的地步。

为了满足她那“小小”的愿望,我东瞅瞅西瞧瞧然后终于趁着四下无人,掩耳盗铃的拔了一些枯草将“禁止摘花”的木牌盖了起来,一纵身跳进花圃。

正当我选好目标准备下手的时候,突然发现旁边来了一个老奶奶。我晕,应该是看这片花园的吧。 回头望望画岸上的贝贝,再望望远处的老婆婆………我那个心就像麻花一样纠结在了一起。

最后爱情终于战胜了“良知”。说时迟那时快,我一把摘下那朵粉红色的玫瑰就往她身边跑,还不时回过头看看那个老奶奶来了没,有没有看见我。 正当我把玫瑰递给她准备“邀功”的时候,我俩都呆住了,我居然只摘了花上来……没有枝而且花瓣还被我粗糙的揉捏烂了。

好吧我醉了,只好在她的人格魅力“压迫”下,再次跳进花圃。摄手摄脚的走向她指定的目标。 当时也顾不上被老奶奶发现我偷花了,这次将整株玫瑰连根拔起。心里自我安慰着,反正这里成千上万的,也不差这一株嘛只要宝贝开心就好了。然而,我还没来得及邀功请赏,在我做贼心虚回头看老奶奶的时候,发现宝贝指定的玫瑰居然还在那里摇曳……

我无奈的举起手中的玫瑰看了看宝贝,叹了口气。宝贝似乎很失望。她说“哎,算了吧,就那朵了……” 还没等她说完,我转过身就向花圃深处的目标跑去。

这时候那个老奶奶已经发现我的所作所为,顿时大声叫骂着向我们这个方向赶来。我看她正远,“信心倍增”的看准目标玫瑰伸手过去。 顶着骂声,我拉起宝贝就跑,跑出好远才停下来将手中的玫瑰花交到宝贝手里。看着她开心的样子,我心里美滋滋的。感觉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就是我。只要有她在,我什么都不畏惧。

她兴奋完之后,才发现我在看我的手指头。

“宝贝,你怎么啦…手怎么流血了。”她着急的握着我的手。

“我没事,我晕,这玫瑰花上面居然有刺啊,我刚才不知道所以不小心弄到了,没事的,一下就好了。只要宝贝你开心就好了,我什么都愿望。”看着她为我检查伤口时候的柔情,我的心都快幸福得融化了。

之后我们继续走走停停,看山上的风景,我调皮的惹她“生气”。然后她出杀手锏让我哄她开心…惹得好多情侣投来羡慕的表情。 直到夕阳西下,我们才乐不思蜀的手拉手走向下山的路。

和她在一起,我从来不回头。或许只有和她在一起,那些才是我不用回首刻意去记下的风景。 那时候的我们,很年轻。可是很快乐,很幸福。


在生活中,我们总把某些事情看得太重,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经历过的颠沛流离。或许深、也或者浅,这种叫做曾经,也叫做过去。我们都是这个世界的借宿者,带不走任何东西。时光悄然而去,我们也会尘埃落定。

No:5 相约

每个人都感慨,愿17岁相遇的人,是71岁相伴之人。然而愿望总是美好的。 我们都错了,年轻,真的不是挥霍的资本。

岁月匆匆,又是一季深冬。我们相爱整整一年多了。她读书,我接送,风雨无阻,严寒酷热无惧。 每天晚上的约会,也不列外,哪怕暴雨如注。那晚,晚饭过后,我早早来到篮球场等待她出来。每次等她,最后都是烟头遍地狼烟之后,才等来她的身影,我魂牵梦绕的伊人。

她特爱吃棒棒糖,青苹果味道的。那晚也不例外,每次她见到我,就把嘴里的棒棒糖拿出来塞我嘴巴里。接着我就一口咬碎了。她总说我吃那么快。我呵呵的笑着说我喜欢你的味道。只是幸福是糖,却甜到忧伤。

那晚,我们去了SHY,那里是一片小草地,中心处是碎石铺满的一个“太阳”的图案,周边种植了很多芒果树。白天看来就像一片果园。晚上却是情侣们的常驻地。

我们的出现,总会带来更多的甜蜜。让别的情侣好深羡慕。 经过20多分钟的路程,我们来到了这里,平时我一个人的话最多走几分钟,然而和她在一起,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短暂。 我们径直走向我们经常盘踞的一角,因为那里有一颗风景树,也比较寂静,所以每次来到这个地方,我们总会选择在哪里谈情说爱。

每次我都先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铺垫在树根的小草上,哪怕寒风刺骨,我依然如故。然后她坐我衣服上,我躺她怀抱里。 我们十指紧扣,一起看着远方的黑暗、一起看着漆黑夜空的点点繁星。 我特别喜欢在她怀里,拨弄着她的三千青丝,抚摸着她圆润的面颊。

她总会傻傻的给我个微笑,然后紧紧抓住我的手。 我对她说,宝贝,我想永远这样,我想永远都和你在一起……………… 她总说她也一样。

她说,以后我得听她一个人的,只能对她一个人好,只能属于她一个人。

她说,这辈子,她只爱我一个人,她说我是她的唯一,是她的全部……………下辈子,还和我在起,她说,下辈子她要做老公,让我做她老婆,然后像我爱她一样爱我。

我们认为我们能实现的誓言,总那么煽情,总那么动人心弦。我们天真的私定终身,彼此守候。却又唏嘘对方做不到。 多么年轻的心吖,多么纯真的感情,多么美好的约定。

随着我们甜蜜的诺言,天际滑落一颗流星,我赶快许下心愿“希望明天,我和她还在一起。”然而我每次生日,也是同一个愿望。那就是“明天,我和她一定会在一起”。在她追问下,我总会回答,我刚才许的愿望是永远和你在一起。

那时候的我们,根本不理解永远有多远,我认为就是我驾鹤西去的那天,也或许是后人传颂的日子。我自信满满,因为我相信她说的每一句话。我对她说,我希望她的怀抱,是我生命的终点。

这边的天气,晚上温差很大,即使我们紧紧相依,依然感到寒风刺骨。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好在欢声笑语和别人羡慕的眼神里渐渐离去。

往返的路上,我们走得很慢很慢,如果当时路上有蚂蚁的话,估计都被我俩祸害了不少。暗黄的路灯把我俩的身影拉的老长。看着我们肩并肩的影子,就像一个爱心,刻画在潮湿的水泥路面。

“宝贝,你爱我吗?”  这妮子老爱时不时的问我,我总是回答爱,爱你一辈子。然后抱着我的手臂黏在我身边亲昵的说她也是。

那晚,我们边走亲吻,整整半个多小时才到家。

或许热恋的孩子们就两块磁铁。

相爱的时候就相吸,形影不离。

或许我们高估了磁铁的能力。

被岁月淡化后终究不再相吸。

就是因为曾经吸得太紧,让你离开得那么有信心吧。

还是真的因为我们太年轻呢?


我以为我们永远都不会有分开的那一天,所以我没有做好会和你分开的准备。可是最后我们依然陌路了。

NO:6 相离

和她这段感情,持续5年八个月,终究还是散了。

我以为我们永远都不会有分开的那一天,所以我没有做好会和你分开的准备。可是最后我们依然陌路了。

你们循环一首歌是因为想一个人呢?还是因为一个人才想听一首歌呢?在生活中,我们总把某些事情看得太重,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经历过的颠沛流离。或许深、也或者浅,这种叫做曾经,也叫做过去。

我们都是这个世界的借宿者,带不走任何东西,当不再年少,很多事情都渐渐超出我们原来的预算,显得力不从心了。

佛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难道是我前世修炼得不够吗?老天才会安排你的离开。一直以来,我只想给你一个家,一个温馨的家,这个是我最大的梦想,最努力让它实现的梦想。

曾经年少时,以为有执著,便能坚持一切,却终究看到了自己的力弱。就连呼吸都在颤抖。 就像有些人,走了之后就再也没回来。 比如那个感觉拥有全世界的自己。

一个人失去了自己。不知还有没有要再追的渴望。我会经常翻阅自己以前写下的点点滴滴。

我找的、是曾经我不小心弄丢的自己。或许人生最美的重逢,也不过如此吧。

其实幸福,是件简单的事,可是快乐却需要很大的勇气。每一个人,身边都充满了很多幸福的事情,哪怕是瞬间的小感动,都会有幸福感。可是我们现在这个年纪,已经没有那么多的快乐可以找寻了。就算无关爱情,笑容也回不到曾经。或许真的是彼此太年轻吧。

如今,别人拥有了属于我的幸福,是她给的。我没办法假装过的很开心,即使她已经不在乎我了。或许我太天真,认为她也会和我一样会守住自己的承诺和誓言。可终究只是我以为罢了。

我每天把对她的思念写成了说说写成了日志,或许她一直都没来看过,我也不奢求什么。如今是否依然有那一种残缺的念想大概也成枉然,三千痴逛似雪,总有将心冻结的时候,而那时我还是否能够童真的笑着说,希望这个世界越来越美好呢?

她残留的温柔,充满了曾经幸福的小窝,如今只有我一个守护着你如今不在乎的那些过去,再也无法感到一丝温馨。有的转身,或许真的就成了永恒,而我却还渴望看到她的再次转身。这一切仿佛就在昨天。

我做了很多自己无法理解的事情,说了很多自己曾经无法理解的话,我倾诉着对你的眷念,无人知晓。不太喜欢说话了,笑容也离我而去,正如岁月流失在我们的指尖,它不经我们同意就擅自篡改了一切。

苍白无力的坚强,这是我唯一能掩盖我无能为力的借口。

记忆,带着我穿梭在有她的时空,我看见我们幸福的笑容。此刻的我却忍不住一个叫“眼泪”的东西,任它在眼眶打转,最后划落。划过她曾经亲吻的脸颊,划过曾经亲吻的她嘴角,最后滴落在我和她甜蜜的合照。

一滴、两滴.....最后下了一场思念的雨,伴随着揪心的痛,最后感觉窒息,连呼吸都会触动,原来这就叫会呼吸的痛。我一直在乎的生死相依,如今却是守候和她的回忆。

从来没相信过的命运,却和我开了这个我承受不住的玩笑,让她的温柔投入了别人的怀抱。原来哭的时候,也会笑......  我们终于不爱了,这样真好。

关于她的所有,我依然保留,只剩下她的气息让我感觉她依然在我身边,我舍不得。舍不得自己认定为亲人的那个人离我而去,这份生离的痛,击垮了我的刚强,我没有力挽狂澜的力量,抓不住她离去的心。

这次,我伤的很深,很深,这是她这辈子永远都没有体会过的痛。他们说,痛苦会让人成长,可是,没有她,我以后还能爱谁?还能爱谁?我没她想像的那么坚强,我的坚强,完全是因为我的唯一在我的身边,她却不知道你是我唯一的柔弱,唯一的坚强。

爱情, 痛苦的,都是最后放手的人,一点都没错。可是我们知道为什么是最后一个人吗?因为他从来没有放手的打算。

我打不开曾经为她关上的心门,走不出为她建立的心坟,每天假装得天衣无缝的云淡风轻,却一次又一次被黑夜出卖。相忘于江湖,我做不到!我做不到!!我狠得下心对自己残忍,却狠不下无时无刻不想她的心。

伴随着她的离开,我的QQ空了一个分组、空了一个世界、空了承载灵魂的躯体,有天会在我心里从新来了个人,她替她幸福着她应该拥有的幸福,但是这个人再也不是她。因为她已经把这份本该属于她的幸福丢了。

记忆和她一起刺痛着我的心,你把我对你的爱当成了利剑,刺穿了我一直伪装坚强的心。我把我最脆弱的那面呈现在她面前,她如今已经彻底把它撕碎,我再也无能为力把它修补好。

她离开了我,我还守望着她现在不在乎的一切。我很傻,把她说过的一切都当了真。我坚信幸福是在一起,这是她当初和我说过的话。如今我不会再守望她不在乎的这一切,因为这一切,如她所说只是她当初不懂事,以爱的名义带给我的一场梦罢了。

我会把这段感情,永远埋在心底,因为我在乎。我不会变得现实,但是我会接受现实,接受如今她让我看清的世界。我努力了,剩下的只能交给命运。

如今不想再说我有多爱她,因为她已经变了,她已经不再是我认识的那个她。而如今的我,也不再是她认识的那个我,曾经的我已经死了。

我们互不相欠了,如果她认为我的付出不够,如果可以我希望她把我的心还给我。

我最信任的人,教会了我不再相信任何人。一切都拜她所赐。爱情,没有对与错,这份感情,我一直都不后悔。因为这一切都是我曾经的努力,可是如今我再也抓不住她。

我只记得你给我的幸福,我没想过你给我的痛苦,因为我在乎你。

我只记得我对你的付出不够,我没想过我为你默默的付出,因为我变得不自私。

我只记得我们在一起快乐的事情,我没想过我们彼此的伤害,因为我想给你幸福的未来。

那些过去的事情,我不是不记得,不关快乐,还是悲伤,因为我在乎你,所以我不提。

我伤心,我心痛,是因为这份感情来之不易,我懂了,你却不懂。

知道为什么每次吵架我都说我一无所有吗?因为你离开我了,我做的一切都没有意义了。

我们以前不懂事互相伤害着对方,现在懂事了,我深爱着你,你呢?和我一样吗?

你说你累了,难道我不累吗? 你说这份感情就你一个人在坚持,难道我没有一直坚持吗? 一个巴掌拍不响的,如果我不在乎了,你再怎么坚持也没用。

不管多大的事情,只要人没死就能完美解决,就会有完美的结局,只要你想,什么都无法束缚。这也算我鼓励自己和鼓励你的最后一句话做结尾吧。

故事本来还有第7段,相忘。然而“流离孤云”本身就已经是一个故事。愿我们在各自的岁月里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常想 为什么星星会发光呢 后来 时间悄悄告诉了我们答案 倚坐窗旁 抬头仰望 一颗 两颗 许久 夜色朦胧 在梦...
    晴糖阅读 144评论 0 0
  • 这是最令我感动的一个任务。 我并不是魔兽世界的老玩具(魔兽玩家吧老玩家的戏称),没有经历过安其拉开门的波澜壮阔,没...
    小钢炮伤不起阅读 3,427评论 7 11
  • 我国现在高血压有3.3亿人, 在能够帮助控制这些指标的方面,吃,是最重要的一环。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为“少盐多醋,少荤...
    小仓鼠生活馆阅读 239评论 0 0
  • 在快速发展的当今时代,一个人的成长速度要是跟不上时代的步伐,那面临的将是被淘汰。成长慢及停止成长的人,他的人生已经...
    叙情轩晚霞阅读 2,891评论 0 1
  • 当前创客之风席卷全国,3D打印、虚拟现实等技术让人惊叹,同样的经费投入也让部分基层学校望而却步;实际上,我们不要被...
    少儿创客阅读 7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