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亚的最后一枚卵

这是最令我感动的一个任务。

我并不是魔兽世界的老玩具(魔兽玩家吧老玩家的戏称),没有经历过安其拉开门的波澜壮阔,没有领教过魔王攻城时的全屏暗影箭,没有见到过天灾入侵,没有遇到过三季稻。

因为魔兽世界和炉石传说的联动,我和我的小伙伴才开始踏入这个世界。20级到了,小伙伴领到炉石传说的英雄皮肤后欢天喜地离开了。而我却选择留了下来,开始了独自一人的魔兽世界冒险之旅。

作为一名炉石玩家,我新奇地发现着传说卡牌的原型:瓦里安·乌瑞恩,豺狼人霍格,穆克拉……

作为一名人类猎人,我带着我的小狼走遍了赤脊山,穿过了暮色森林,跑遍了荆棘谷……

某一天,为了响应瓦里安·乌瑞恩国王的号召,我动身前往了荒芜之地。

在荒芜之地的熔光镇,我正紧张刺激地推着山羊。这时一个地精向我招手,走过去一问,原来他把我当成快递员了,想让我将一个包裹送到莱瑟罗峡谷的瑞亚手中。反正闲来无事,我决定帮他跑一趟。

从熔光镇下山,往南走,便是莱瑟罗峡谷。在峡谷的最南边,我找了收货人瑞亚。额,一个女地精?我以为只有矮人才会出现在这种寸草不生的荒漠里(笑)。收到货物的瑞亚告诉我,她目前正在进行一项研究,急需一名助手,问我有没有意愿。作为一名冒险者,我已经给很多人当过助手了,这是习以为常的事,所以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没想到,接下来经历的,是一个让我永远无法忘怀的故事。

作为助手的第一个任务,便是帮瑞亚收集样本。这个样本是——狂野黑龙卵。嗯,没错,我成了一个偷蛋贼(汗)。所幸,如今的黑龙都是些坏家伙,这让我的负罪感荡然无存。很快,我便完成了任务。

拿到样本的瑞亚不禁感慨:“黑龙曾是高贵的龙族,是大地的守护者。如今,他们却成为威胁这片土地的祸害。真讽刺。”随后,瑞亚向我展示了她的研究成果,一只巨大的黑龙出现在她身后。这只名叫尼希昂卓拉的黑龙被巨大的奇特的魔法阵禁锢着。原来,瑞亚一直在用尼希昂卓拉的龙卵做着研究,每当这只黑龙产卵,瑞亚便从黑龙面前将卵抢走。现在,瑞亚让我也这样做,否则我将得不到她的信任。

这太残忍了。我有些抗拒。瑞亚告诉我,这和黑龙一族对她的女主人所做的事情比起来根本算不了什么,而且这一切,都是为了黑龙一族。

拿走尼希昂卓拉的龙卵异常顺利,瑞亚也认可了我的能力和忠诚。于是,她在我面前显现出她真正的形态——一只高贵的红龙。瑞亚本名为瑞亚丝塔萨,是红龙女王阿莱克斯塔萨的使者,净化黑龙则是她此行的目的。

是的,黑龙一族被上古之神所污染,变成了大地的毁灭者。尽管如此,瑞亚和她的女王都还相信着希望,相信黑龙一族能摆脱阴影,再次成为大地的守护者。知道真相的我不禁对瑞亚肃然起敬,为了其他种族的荣耀和命运,在这毫无生机的荒芜之地,夜以继日地进行着研究,这不是谁都能够做得到的。

现在所有样本已经集齐,唯一的问题就是黑龙军团已经察觉到了我们,他们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瑞亚决定留下来独自对阵黑龙军团,吸引敌人的目光;好让我能够带着样本安全地离开峡谷,前往阿戈莫德营地找到她的另一名助手耶柔米·布拉姆博士。“快,朋友!此地不宜久留!”在瑞亚的催促中,我骑上坐骑,朝峡谷外奔去。此时,我的脑海只有一个念头:瑞亚,你一定要平安无事!

我一边查看地图,一边疾驰着,花费了一点时间,总算安全地到达了阿戈莫德营地。不巧的是,一群穴居人正在攻打着这里。在击退了穴居人的攻击后,布拉姆博士摇着头告诉我,他也无法分析这些样本,不过泰坦的遗物或许可以。

历经千辛万苦,我终于拿到了泰坦遗物看守者之眼,并将它交到布拉姆博士手中。博士调整好装置后,奇迹发生了!看守者之眼对样品进行了分析、清理、重组,一枚纯净的黑龙卵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是万年以来唯一一枚不受污染的黑龙卵,这可真是一好消息!博士认为应该尽快把这个消息告诉瑞亚。原来在我出去寻找泰坦遗物的时候,瑞亚已经来过营地,她打算向西去寻求更多的帮助。感谢上帝!她还活着!

我带着双重喜悦,快马加鞭赶往西边,在巨龙峡口找到了来此寻求帮助的瑞亚。然而瑞亚得知消息后却仍皱着眉头。因为尼希昂卓拉逃走了,现在整个黑龙军团都知道了我们进行的实验,瑞亚和那枚纯净的黑龙卵成为了他们追杀的目标。难怪瑞亚会跑来寻求佣兵的帮助。现在,任务明确:由我带领佣兵来应付黑龙危机;瑞亚则寻找安全的藏匿地点,防止龙卵被找到。

经过一番恶战,我和佣兵们怀着沉痛地心情结束了尼希昂卓拉的生命,化解了黑龙危机。瑞亚说她最悔恨的事,就是她对待尼希昂卓拉的方式,强迫其产卵,然后拿走做实验,一遍又一遍。但是这一切都是为了黑龙的未来,有时候,牺牲,是必要的。

事情总算暂告一段落,瑞亚和黑龙卵都完好无损。我跟随瑞亚来到了新卡加斯的北边一个隐藏的龙巢。现在,只要瑞亚将里面藏匿的黑龙卵转移,一切就万事大吉了。瑞亚让我在洞外等候,独自一人进去搬运黑龙卵。我不知道瑞亚为什么不让我一同进去,但想到这枚黑龙卵是极其珍贵的东西,而我只是一个助手,也就释然了。

然而我的想法太天真了!马上,我便意识到了瑞亚不让我进去的真正原因。

天空瞬间暗淡,一个巨大的身影遮住了太阳。

龙!一头巨龙!

我下意识的跳进了一旁的草丛。此时的瑞亚,刚抱起黑龙卵,正准备走出洞口。显然,她也瞧见了外面的巨龙,化身的地精身躯因为害怕而不住颤抖,甚至连那枚龙卵都抱不住了。“不!是你!死亡之翼!”瑞亚尖叫道。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死亡之翼,巨大的双翅每扇动一下,都似乎地动山摇。

绝望,是死亡之翼带给我最直观的感受。

瑞亚不停地向死亡之翼央求着,求求他放过这枚龙卵,那悲伤的神情,仿佛这是她自己的孩子一般。很明显,如果死亡之翼拥有仁慈,那他也就不是死亡之翼了。无情的烈焰将整个山洞吞噬,足足数秒,死亡之翼才停止了吐息。然后,他看了看山洞,满意地离开了。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愣在了原地。忽然,我想到瑞亚也是一头龙,说不定她能够躲开死亡之翼的烈焰。思想的转变驱动着身体的行动,我慌慌张张地向洞内跑去,怀着一丝丝期待,期待瑞亚站在洞内,笑着对我说:“嘿!小子!我没事!”

洞内空无一人,没有瑞亚,没有黑龙卵,甚至连烧焦的尸体都没有。只有愤怒,悲痛,懊悔以及深深地无力感。为什么?!我们经历了这么多磨难,解决了这么多困难,历经艰辛得到的研究成果,就这么连着研究人一起被付之一炬?那我们做的这些事情,岂不是没有一点意义?

忽然,在洞内的一块岩石后面闪烁着微弱的红光。我急忙上前查看。那是一个卷轴,一个受到红龙魔法保护的卷轴。打开卷轴,那是瑞亚留给我的一封信。信中说道:“亲爱的朋友,我已经预感到死亡之翼不会放过我和黑龙卵,所以我已经将黑龙卵藏到了安全的地方。死亡之翼摧毁的是我自己的龙卵。现在,那枚黑龙卵已经彻底安全了。它会被送到一个隐蔽的孵化,它将成为救赎黑龙的曙光。”

读完瑞亚的信件,我不禁眼眶湿润了。这头傻龙!到死都不知道关心自己,还在想着那枚和她毫无血缘的黑龙卵。重拾心情,我转身准备离开山洞。这时,山洞外面站着一个人,正是耶柔米·布拉姆博士。

布拉姆博士早已知晓了一切,也正是他将黑龙卵带到了安全的地方。博士告诉我,瑞亚给我留了一件礼物,这也是她最后的遗愿。

我打开包裹,那是一件蓝色的饰品——“瑞亚的最后一枚卵”。这件饰品不会增加我的任何属性。但它的介绍里有一行黄色的小字:“请替我照顾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刻,我在也支撑不住了,眼泪忍不住地掉下来。我将饰品装上,尝试着使用了它。一头活蹦乱跳地红龙幼龙被召唤出来,瑞亚之子,和它的母亲比起来,它是那么的幼小,却仍然无所畏惧地冲向敌人,和它母亲简直一个模样。

如今的我,早已跟随大法师卡德加远征德拉诺,很少再回到艾泽拉斯。我完成过无数的任务,也出售过无数件通过任务获得的物品。唯独这件饰品,我没有将它出售,即使它现在对我来说毫无用处,我仍然保留着它,只为了那句:

“请替我照顾他。”

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也会AFK。但如果有人向我问起:“你玩过魔兽世界这款游戏吗?”

我会告诉他:“那不是一款游戏,那是一个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