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运动康复师必看的文章?你看过了吗?

        大家是不是都在寻求一个能够快速解决问题的方法。



        甚至大家是不是都特别想成为像武林传奇人物一样,一下就能看出会员很多问题,并且一下就解决让会员觉得舒服呢?



        暂且先不说这些情况有没有

        我们先来说一说即便是有,是不是解决过后当时很舒服,最多三天问题又反复出现了呢?然后又去看,还是同样的处理。一直重复这种恶性循环。那这又是为什么呢?

        其实在这个处理问题的过程中,我们不难发现,处理的方式可能是对的,但人体是个复杂的整体过程,出现问题也是一个积累过程,如果只是想解决到问题,那么不能只抓住问题进行处理。

        我们是不是还应该看到问题以外的更多东西呢?

        例如一个人的记忆力不好,我们不能说只是吃提高记忆力的药物就能解决的!

而应该分析

1由于什么原因导致了你的记忆力不好呢?

2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3除了吃还要注意什么呢?



同样这个思路你明白了,那么康复也说如此。

        再比如说很多时候我们会员肩颈劳损,我们逮住肩颈一顿处理,但是有没有想过,肩颈的问题是由肩颈引起的吗?

1、有人说是可能是腰引起的

2、有人说可能说脚引起的

3、有人说是头前引起的

4、有人说是呼吸造成的

        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解决他的重点就只是说处理肩颈吗?

        所以说这就需要我们解决问题的发散性。


        很多时候当大家处理不了问题以后,就开始开始参与各种学习,跟各种有名的有技术的老师学习。

        可是有多少同学学完以后回到工作并没有把问题处理掉呢?

        到最后都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去处理问题,各种方法都尝试。

        而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是处理的方式太单一,只考虑到马上解决问题,而没有考虑到,解决问题所需要的时间和条件。

1、人体修复的时间

2、人体适应的时间

通过处理以后回到生活中改进的时间,而很多人只考虑到其中一方面。比如说,一个因发力方式引起的慢性劳损问题,你只处理他劳损的问题,而不处理他长时间发力的问题,那么这个发力有可能转移或者代偿,引起更多的问题。王良老师之前就有很多朋友腰不舒服,去按摩,按摩的人只管按摩,结果是因为腰部肌肉没有力产生的劳损,结果按摩完以后,腰椎的受力加大,导致腰更不舒服。



          人体并没有那么简单,我们的问题形成并不是一时形成,而问题的处理也不是立竿见影,而且在人类进化过程和发展过程,问题也会发展为不同类型的特殊问题,而要处理问题,就要有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因每个人都会不一样,我们解决问题,也是从各个方面去思考的。王良老师之前认识的一个朋友,他因为腰痛,找了很多自称经验丰富的手法大师,可以一个疗程过后,问题自然没有处理到,反而感觉腰很好没有力了,其实不是大师的手法不好,而是当我们遇到一个问题时,很多时候都会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让接受人即可缓解,让问题者觉得这个大师厉害,

        但实际上身体给我们的反射可能并没有那么简单,有可能这种快速的舒服是加重问题的开始。大多数人不知道当我们改善一个问题时,我们身体的另在一个问题即可被刺激,如果说没有把问题分析清楚,有可能问题会恶化。

        我总结一句话说,学会生活,你的很多问题就会很好的处理,我们处理问题不只是抓住问题,解决问题很简单,让问题不在继续发生才是最关键的,解决问题的方式也有很多,每一种都是很好的,无论你前期如何处理,到后面还是还原到生活中去,而生活中改善,我们处理时候以外,也要通过简单的训练处理去加强,去改变身体的结构。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方式改变,导致我们的生活功能发生变化,失去了很多的锻炼方式,古代人挑水煮饭,走路为主,而现在人电饭锅,开车上班,已经失去了基本的锻炼模式,所以很多该活动的肌肉和组织没有得到该有的锻炼。而最该做的却没有做到,不该多做的却反而多做。

        而很多时候我们还会抓住一个体态问题去纠正,很多人把慢性劳损问题归咎于体态问题,然后在生活中接触到的在外形上看着有问题的人群,反而在整个过程中他并没有任何的问题产生,这源于身体适应能力和环境能力,就像生活在深海的特殊生物一样,他们不需要眼睛,靠一些特殊的方式来进行生长和生活。而体态的问题纠正也是同样的道理,但我们快速的纠正体态,而长时间在没有受力的位置没有肌肉力量和受力点的施压,如果开始受力加大受压,那么身体的另一个问题就会产生,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该不是先纠正体态,而是先慢慢适应。在适应的过程中慢慢纠正体态,让身体有个适应的过程,很多时候适应过程不长,产生新的损伤。

        最后问题的处理是以时间为界定,去综合各种有关的因素去处理,而不只是简单的处理两下,好了然后过两天再来,回去注意休息。饮食,作息,工作,生活,训练,等等综合因素的关注,才能真正的处理到问题,如果只是简单的抓住问题,而没有关注问题的更多问题,那么只能说问题是很难处理的。除了按摩 手法 拉伸 针灸 等方式以为还要还原到生活中的训练,改变我们的习惯,改变组织的发力后受力,最后问题才能真正的解决。

看完文章值得给王良老师打赏点赞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