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都随你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看到婆母用手抓起几把干牛粪扔进灶坑里,又拿起锅里的勺子搅拌着锅里煮得沸腾的牛奶,终于忍不住了,一把掀开帐篷帘子,冲出去,吐起来了。

我赶紧放下手中正在剥的洋葱头,跑出去给她拍背,她吐了一会儿,抬起头定定的看着我,坚决的说道,“彤彤,不管怎么样,你必须跟我回永安,我决不允许你在这里,决不答应。”又仰起头,眼睛通红的盯着我后面说道,“你看着我干什么?_?,我决不允许你毁了我女儿,决不…”我转过头看到佑荣端着一杯水,尴尬又歉意的看着我。

我心里很难受,应该感到歉意的是我才对呀,爱情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是我们两个要一起守护的。

我知道妈妈的性格,决定了的事很难让她改观。要知道我跟佑荣这场爱情保卫战已经打了四年持久战了。

可是妈妈忘记了,其实我的性格跟她最像,认定了的事情就不会轻易改变。

从大二认识佑荣并爱上他,我今生就只认定了他一个人。佑荣比我大一岁,上小学时留过一级,所以跟我同一级。

那天起因是闺蜜小浅去打饭的时候不小心把汤倒在了迎面走来的一个男生身上,而那个男生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他不依不饶,口若悬河,仰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把我可爱的小浅训哭了,并且一路哭着回到宿舍,丢了老大的脸不说,还把饭盒给忘在了食堂,要知道我一顿不吃饿得慌,所以我拉着小浅气冲冲的去打抱不平了。

可是我低估了风云人物的实力,更高估了食堂众人的气节,竟眼睁睁的看着我一个小女子被欺负,都没有人来帮我作证。

正当我被杀得节节败退,思考着是夹着尾巴开溜还是拼死武力解决的时候。佑荣站出来了,他为我,主要是为小浅作证,证明是风云人物走路玩手机撞到了小浅,撞倒了饭盒。

见有人作证,风云人物不怎么真诚的道了歉,并且热情的邀请小浅去吃了学校食堂出名的红烧排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没吃到,因为我已经完全被正义的佑荣吸引住了。佑荣见我用火热的眼神看着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着抓了抓他有些卷曲的头发。

我被他那鼓励的一笑激发了追逐爱情的勇气,一把拉过他的手臂,热情的邀他与我共进午餐。

他显然被我吓到了,一时没反应过来,我反应很快,首先打探敌情,“同学,你有女朋友没?”

“没有啊!”得到他肯定的回答,我在一秒内下定决心要倒追他。

佑荣还是很好追的,在我第三次邀他出来一起去学校外的拉面馆吃拉面的时候,他边吃面边说,以后换他来约我。

后来我们一起去自习,一起去吃饭,一起去做兼职。

我家里的条件其实还不错,父母每月给我的生活费都是打得足足的,用不着去兼职。

我妈养女儿奉行富养,坚决不让我吃一点点苦。

也一直不让我去兼职,他们希望我毕业后回到家乡的城市,他们已经为了找好了出路。

可是那时候被爱情鼓励着,充满勇气的我相信着能说服我的父母。

大四下学期的时候,佑荣正牵着我的手过马路,我一抬头竟然看到了我爸妈,我还穿着超市的促销服。

我完全没想到当我父母知道我跟佑荣在一起的时候,反应会那么大。

我爸还镇定一点,只是用忧伤的眼神看着我。而我妈就完全不淡定了,她一时摸着我做兼职被晒黑许多的脸,眼泪刷刷的往下掉,越哭越伤心。一时又想起我恋爱了都没跟她报备,感觉我背叛了她这个当妈的,哭得更是吓人。特别是当听到我说佑荣是新疆的人,以后要跟他去新疆,她直接就哭嚷着要给我退学,要带我回家。

后面还是我们辅导员领着佑荣来保证了又保证,决不会把我拐带走才依依不舍的回家了。

父母走后,我跟佑荣约在拉面馆想计策,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好的办法。

我家只有我一个女儿,佑荣家也只有他一个儿子,我家的所有产业都在家乡永安,佑荣的家乡在新疆。我们的父母都在自己的家乡生活了一辈子,怎么忍心让他们为了我们背井离乡。我们都唉声叹气的想这时候我们多想有个兄弟姐妹啊!

我们打起精神各自吃完了面条,乐观的想着,反正毕业还早,慢慢想对策吧!

可是没等我们想到对策,又等到了我妈跟我姑姑。她们为了防我被拐走,直接带着大包小包在学校附近租了套房子,天天接送我上下学,用宿舍恬妞的说法就是简直是丧心病狂。

幸好我妈还没达到变态的级别,我跟佑荣还能用手机聊聊天。有时候约好在学校小树林搂搂小腰,诉诉衷肠,都感觉是在做贼。

我在类似于读幼儿园的家长接送模式下完成了大学生涯。老妈跟老姑立马把我押送回府,准备赶紧给我找个工作,找个婆家。

她们完全没想到我早就想好计策。我乖乖去应聘,乖乖去相亲,当她们以为我顺从她们的时候,我偷了家里的户口本。

我带着户口本来到了佑荣的家乡,佑荣到市里接我,坐车来到库车县,也就是佑荣的家乡。

我赶紧的掏出户口本,让他跟我去登记结婚,是的,我想到的办法就是先斩后奏。

佑荣却犹疑了,他说怕我父母会非常生气,更怕我会后悔。

我说,我都不怕,我也不会后悔。

佑荣劝说我回他的家看看,我们坐了段车,还坐了段拖拉机,拖拉机颠簸很是厉害,新疆的风也很大,佑荣拿出丝巾围着我的脸,说怕风把我脸吹裂了。

我对他笑笑,想起我们在一起的这三年多时间,他每次都让着我,容忍着我的坏脾气,哄着我的小性子,饿的时候,他都会很快的买来我爱吃的,生病的时候都无微不至的照顾我…

这么好的佑荣,我怎么舍得离开呢?

回到佑荣家,婆母已经做好了饭菜,还怕我吃不惯新疆的食物,竟然给我准备了虾酱炒饭和鱼丸粗面,我真的好感动。

待了两天,佑荣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终于带着我去领了结婚证。领证的时候,他还很愧疚的说一定要给我个浪漫的婚礼。并且要陪我回永安求得我父母的原谅。

其实我的心里也很忐忑,我知道回到永安将要面对的是父母的雷霆怒火。我知道在没有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偷了结婚证出来结婚,是多么的不孝,从小疼爱我的爸爸妈妈得多伤心。一向大条的我想到这里,也不由得哭了起来。

佑荣安慰我,说他已经让他的妈妈准备好礼物,买好车票,就可以回永安了。

还没等我们回永安,就在库车县城接到了我的父母。我看见他们像是一下子老了好多岁一样,我的爸爸头上有了白发,我一向打扮得美丽动人的妈妈一下子憔悴了很多,露出了她从没有过的老态。

佑荣拉着我走到他们面前,他们痛心的看着我。妈妈扬起手掌,却迟迟没有落在我脸上,只一把搂过我,失声哭道,“我的宝贝耶,你是要爸爸妈妈的命吗?,你知不知道爸爸妈妈多着急?”

我听到妈妈的哭声,也终是忍不住哭了起来。

带着父母回佑荣家,妈妈坐拖拉机的时候吐得翻江倒海,爸爸皱着眉头不满意的看着我和佑荣。

因为坐拖拉机太难受,妈妈来到佑荣家就睡下了。

婆母煎来当地的茶让我给妈妈喝,以缓解她的不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一早妈妈来到厨房感谢婆母的照顾,婆母高兴的跟她聊着家常,还把我狠狠夸了一通,妈妈脸上满是骄傲。

我看着她们这么和谐的聊天,心里正高兴着。可是当妈妈看到婆母用干牛粪烧火,她无法忍受了。

我不知道如何说服她了。这时跟着公公出去遛弯回来的爸爸作出了改变,帮着劝说着妈妈。爸爸后来说是公公感动了他,公公其实是西安人,年轻的时候到新疆参加建设,就留在了新疆,娶了新疆姑娘,用他的话说,就是人总要有信仰。

后来我们同意回到内地工作,佑荣说虽然他放弃了他建设新疆的梦想,但是跟我一起就好。

无论怎么样,爸爸妈妈都同意了我跟佑荣的婚事,我们来到一个内陆城市工作,离两边的家都差不多远。

只要有时间就轮流回家看望两边的父母,父母觉得我们太累,他们有时间也会来我们工作的城市看我们。

其实我想告诉他们,我们并不累,每次回家都迎着父母无尽的爱,我们又怎么会感觉到累呢,只有满满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 比赛那天,蒋露让男生头上绑一条红带子,女生则绑在胳膊上。高一(2)的舞蹈统一整齐,队形变化多样。人群里面的...
    扯闲话阅读 235评论 0 0
  • (十) 有人说不遵循生活规则的人,注定在生活面前撞得头破血流。然而就算你遵循了所谓了规矩,生活也不一定让你一帆风顺...
    扯闲话阅读 404评论 0 0
  • 高考结束了,考生们终于可以长长地舒一口气,不管走出考场是兴奋、遗憾还是懊恼,三年来的拼搏,昨天已尘埃落定。彻底地大...
    心途行者噶玛梅朵阅读 314评论 0 4
  • 1你真的努力了吗? 2你清楚你想要什么了吗? 3你行动了吗? 4你舍得了吗? 5你的努力有意义吗? 6你认识自己了...
    莫西仍然阅读 366评论 0 3
  • 我发现自己有很严重的拖延症。要做的事总会拖,拖到不得不做了的时候再去做。这算不算是一种失败。 还有就是,我只是想在...
    Vivian菁阅读 3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