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说爱你,其实不容易

1

七月的泰城,暑热难挡。风就象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忘记了流动,躲在树叶之后一动不动,又象是怕惊扰了那声声高亢冗长的蝉鸣声。

她一直认为缘份的缘就是一个“圆”,而且这个圆是可遇不可求的。这个圆假设想把你圈进来,你躲都躲不过!反之,你若成心往“圆”里钻,不按常理出牌,未必能达到满意的效果。

她今年28岁,标准的一枚剩女。经历过那段不等于爱情的初恋之后,所有的为婚姻而接触的男性都难于再与爱情相提并论。她不敢想象与一个没有爱情的异性共同生活下去是一种怎样的煎熬。她心中的爱情必须是两情相悦,双方彼此地欣赏就象在阅读一本情节跌宕起伏的书,哭过笑过依旧永远被对方吸引,永远彼此珍惜着爱不释手。而现在,她自己反觉得自己在逃避,逃避亲戚好友关心地询问,逃避爸妈焦急的眼神。有时甚至天真的奇思妙想着自己再年轻几岁该有多好!但是现实不容改变,偶尔自己也幽怨时运不齐,命运多舛,一直遇不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每当此时自己总是自觉不自觉的想到他,自己的初恋,永远的痛。

那是在中学期间的情感偶遇。原因已经找不到了,爱情的突然降临,往往就在不经意的瞬间。当时班级里的男生比我们女生多出了一半,她根本就不应该注意到他,他属于那种绝对不起眼的那种,学习成绩平平也差她一大截,至于自己怎么对他有的好感至今也说不出原因。懵懂的青春期,或许就是那么没有理智的任性,就是自己抬头若要眼光里没有他,就觉得天是灰暗的!只要有他的身影,一切都是那么的阳光灿烂。

事情就是这么的奇妙。

在与他交结的那些日子里,她竟然突然长大了!心中有了牵挂自然就长大。但是,由于分心,她当时的成绩飞流直下,最后好像是惊动了班主任找他谈话—这是后来她考上大学以后他才告诉的她。

那个年代还不像现在一样有网速秒传的通讯,无论是语音、文字还是图像,让人们没有距离感。那时的通讯还停留在“鸿雁传书”的邮政时期,所以只有天天的期盼。

背井离乡初进大学那几天,想象中完美的象牙塔在她心中彻底倒塌。新的环境,陌生的面孔,使她加倍地想念他......每个礼拜收到他的信便成为了她继续下去的动力,颗颗相思凝集在洁白的纸栈上,带着满满的爱恋,投进绿色的邮筒......那时候,任何颜色都没有邮筒的绿色亲切。

是谁说过初恋不是爱情!她恨死了这句话!就在大二那年秋末的一个下午,天空阴郁,略感到了秋凉。她满怀着喜悦,如与知心爱人赴约般悄悄来到校园一隅幽静的角落,小心翼翼,仔仔细细地拆开信封,想仔细品尝他信中地哈呼,他的柔情蜜意!取出折叠精美的信纸,总要先放在鼻子上嗅一下,她心在跳,不免左右瞟一眼看有没有人在注意自己发烫的脸颊,她好像感觉到了他嘴唇的温度。

当信看到一半,她脸色出现了零下四十度的变化!信中他明确的说,他结婚了!与一个自己并不倾情,但是只能赖以维持生活的女人结了婚。并用重重的笔划写下了“对不起”。

她当时是怎么回到宿舍的已经记不起了,只知道枕头已经完全被泪水浸湿!三天后,面色憔悴的她把他今两年来写的47封信全部塞进了垃圾桶,她要告别一个过去!一个不堪回首的过去!

2

大学里不谈场恋爱是人生的遗憾。

大学里不谈场恋爱就不是完美的大学。

这已成为学子们必过的一个坎了。在三天之前,她对于这个“坎”还嗤之以鼻。根本也没有想到在校园里独自走着的某一天,突然一个男生在大庭广众之下跪在你面前双手捧着大束玫瑰向她求婚,她会把这种场面当成了感情场上的笑谈。

万万没有想到,未曾预料的事情就发生在了自己身上。Z君竟然在众多同学们的簇拥之下,给了她一个万万没有想到的惊喜!

就在那个华灯初上的夜晚,她刚打开随身听想听听音乐,隔壁的同学跑进来连喊带拽的对她说到楼下看现场求婚,一块下去凑凑热闹。其实她的心情还处在刚刚失恋的灰色朦胧中,对于这些不太感兴趣。但又无奈于同学的拖拽,也就不由自主地来到了楼下。

远远的她就看到很多同学手捧着点燃的蜡烛,把校园照得灯火辉煌,当时她还在羡慕被追求者是何等的幸福!当她来到人群中,同班同学Z君突然单膝跪地,手捧鲜花,大声说“我爱你,接受我吧……”当时的打击不亚于几天前看到的他的那封信!她被突如其来阵势吓的不知所措!同学们高呼“在一起,在一起”犹如山动,烛火缭绕的眼花缭乱。她又一次的失魂落魄地跑过回了宿舍......

虽然以后她和Z君走在了一起,但是故事也并没有向理想的方向发展!又一次“不等于爱情”的故事结束在了大学毕业后的分配招工中。Z君被外省的一家企业招去,而她要回到自己的城市,那个有他的城市!而她与Z君的这段感情,也就这样很场面的在无奈中分手了,虽然彼此转身离开时都感觉到了对方在流泪!

从此,直到今天,她都不敢再轻易的面对爱情!八年了,不敢触动的伤痕,依旧阵阵袭来,隐隐作痛。

八年的时间社会科技发生了意想不到突飞猛进的发展,就拿通讯来说,微博微信的能量已经无所不能到了想象之外!以自身为中心点的“圆圈”已经波及到了每一个微小的角落。

就是在今天,她的手机微信的“发现”里出现了一个红点,她漠然地打开,不易动的心突然一阵狂跳不止,而手脚也被自己的心跳吓得冰凉僵硬:一串熟悉而又陌生的数字号码请求加她为好友!之所以说这个号码熟悉是因为后几位数字是她的生日日期!说它陌生是因为这个电话号码自己第一次遇见。

她强按住心跳,把“发现”里的红点点开,一个熟悉的名字出现在了手机的荧屏上!是他,就是他的名字!

她突然感觉空气是那么的浓重,浓重的连呼吸都很费劲!她突然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去面对,甚至怎么面对下一个呼吸,下一个心跳!

3

他天生并不多情,天性也不好强,当年爱情留给他的大概只有少年维特式的烦恼和失落。尽管岁月的喧嚣抹杀了他众多记忆,但是,遥远的八年前的一段朦胧如梦的记忆,至今一直萦绕着他。

八年之前,他的她不负自有的聪慧和付出,终于如愿以偿考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他却名落孙山!随后,接下来几年,他可以说是完全为了她而在努力!要知道当是的社会环境正处在如火如荼的改革开放的滚滚洪流之中,社会上人才辈出,各行各业竞争激烈,他一个刚刚步入社会的毛头小伙子,又怎么能有锥地容身?于是他越来越觉得前途渺茫,自行相惭的感觉一直桎梏着自己,一封封违心的情书每次投进邮筒,他都感觉是对她的一种伤害!

或许,离开才是一种真爱。

万般无奈之下,他只能给她写下了那封诀别信。

要知道,相爱其实不容易。

他把信寄出之后,没有人知道自己的煎熬!自己曾经蔚蓝的天空瞬间变暗。他知道自己痛苦的背后,或许能换来她接下来的日子里的欢愉和幸福。所以,他强迫自己忘记过去,强迫自己走进现实的生活:娶妻生子,工作生活。几年来,把自己磨练成普普通通的,浩瀚人生中微渺的一颗。

现在自己的儿子虽然已经上了小学,妻子也很美丽贤惠,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底总有些放不下的东西。不知不觉中,总要把一些触景触情的东西联想到她!或许,自己还欠她一个解释!

世界是大的,圈子却很小。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听说了她的一点消息。他默默地记下了她的手机号码... ...几天的思想斗争,几天的心情忐忑,终于,他加了她的微信!

于是,他等待,等待她把他微信添加成好友。

他只想对她重新说一声“对不起”。让她面对现实,重新树立起生活的自信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