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林俊杰先生的一封信

     人都是感性大于理性的动物,深夜里黑色的夜幕覆盖了所有不安和焦躁,剩下的时间都适合用来思考。有的人喜欢深夜里思考自己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有的人则喜欢在深夜里想想自己的未来,而我总是习惯想你,总是想起十一年前那个被你感动的瞬间,就像是街角那家面包房下午三点半飘出来的烤面包香味,让我站在那里,一辈子都不想走。

      从层层叠叠的嘈杂声中过滤出你的声音,只要一个音节就能断定,覆上心脉,连上心房,你是第一个用声音就能让我万劫不复的人。我就像一个等待宣布禁锢在你的歌声里的无期徒刑囚犯,却是满心欢喜。就像歌里唱到的那样:我怀里所有温暖的空气,变成风也不敢和你相遇。我的心事蒸发成云,再下成雨却舍不得淋湿你。

      我是一个没有毅力的人,却有很多很多别人看起来奇奇怪怪又不痛不痒的偏执。比如去一个地方吃东西永远只点同一样,比如死也不要吃鸡蛋却偏偏爱上了鸡蛋饼和蛋挞,再比如喜欢你。有的时候甚至会想,可能我没自己想象中那么喜欢你,或许是明早醒来,或许是吃完桌子上那桶面,或许是下一次跟学长打完招呼,或许是下一个眨眼的瞬间,我就会忘记我喜欢你,或者突然发现自己并不喜欢你。可是,生活中总是没有那么多或许,所有有关你的画面都那么真实得不可思议。

       我是幸运的。从小学到大学,一路上一直都有你。比亲情更温婉,比友情更细腻,比爱情更热烈。说你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而且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一点都不过分。我常常在想,如果在那个春夏之交的季节里我没有遇见你那样温暖的笑容,现在的我会是怎么样。无聊的时候是不是不会打开播放器一遍又一遍重复那些早已烂熟于心几乎要溶进血液里的旋律;刷微博的时候是不是不会习惯性地先打开你的主页看看你有没有更新;看到你的新图片是不是不会马上就设置成电脑桌面手机壁纸;不管你出现在哪一个城市是不是不会打开天气预报看看那里的天气如何会不会太热或者太冷会不会刮很大的风空气质量好不好;走在大街上或者是在学校广播里突然听到你的歌是不是不会自己一个人没有理由就傻傻地笑起来;想事情的时候是不是不会对着你的照片发呆;心血来潮的时候是不是不会为你洋洋洒洒写文字。脑海里忽然浮现你的一句歌词:到处是爱你的证据。

       小的时候很喜欢《孔雀东南飞》里焦仲卿和刘兰芝的爱情态度:君当做磐石,妾当做蒲苇。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也许我对你那并不是爱情,但是我也愿意像蒲苇一样,一直守候。可能你真的不知道你对于我来说有多么重要的意义,没关系,这些岁月都会告诉你。而我想说的就是,你告诉我的我都会记得,比如说,坚强乐观有爱心,不管再难都不放弃。我对你说的也请你记得,好好照顾自己。等到将来有一天,我有了自己的小孩,我可以给他看我曾经拼了命攒钱买过的每一张专辑,我可以给他看到处搜集的海报贴纸还有周边,我可以给他看这些年我和其他和我一样爱你的人互寄的书信和互赠印着你的明信片,我可以指着电视上那个笑起来就像整个冬天都洒满了阳光声音依然如蛊毒的你骄傲地对他说:“我用整个青春爱过你。”你说那个时候的我要搭配上什么表情才好呢?是灿烂的笑容还是被打湿的睫毛呢?

       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这样说过,如果把这份用心和坚持用在一个人身上,可能那个人早就被打动了,但是却偏偏选择了一个遥不可及的人。是啊,喜欢你是我坚持的最久,做得最好的一件事了。这十一年来,你教给我积极的生活态度,无助的时候一直都有你的歌声陪伴。谢谢你,给我力量。谢谢你,伴我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落一笺诗语 停下手中的笔,听见呼啸肆虐的风声,看见电线在楼层之间摇曳多姿,我已没有勇气跨出门,没有比现在更是冬天...
    左左宝贝8145阅读 186评论 0 0
  • 我叫Aneirk,去年毕业,目前职业管理咨询师,今天为大家分享一些我在管理咨询这条路上的成长故事。 其实不论是管理...
    aneirk阅读 915评论 0 3
  • 读书钻研学问,当然得下苦功夫。为应考试、为写论文、为求学位,大概都得苦读。陶渊明好读书,如果他生于当今之世,要去考...
    飞花倾梦阅读 1,196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