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不适合唱给你的情歌(1)

02001.jpg

一首不适合唱给你的情歌目录

                                     无聊复归无聊,却遇到一个女子美得冒泡 

李慕子简单地整理一下。其实他哪里也不想去,但是他还是愿意下楼逛逛。毕竟时间无聊了,只有想办法打发时间。

出门前,李慕子在镜子前照了一下自己。他从来对自己的相貌不够满意,自己似乎不应该长这个样子,可是他偏偏就长成了这个样子。

李慕子有173cm,这个身高说高也不高了,但是如果说他矮,那也是绝对不能的,一米七三,只能算是中等个子。但是他对此颇为不满,他觉得自己必须长到一米八,有那个身高的男人才有安全感,才能让女生多看两眼,才能让女生觉得有一个厚实的肩膀。可是李慕子18岁的时候就是一米七二了,四年了,也就长了一厘米,李慕子也不幻想这辈子剩下的时间会再长高了,毕竟他的基因也是没有问题的。生长周期结束了,是不可能再长高了。

李慕子在镜子前撸起了手臂,他不算胖,至少没有腰围,也不算瘦,脱光了不会有一身排骨。他用力地鼓起肱二头肌,才看见了不太明显的曲线,再加上他黝黑的皮肤,稍远一点就看不出什么来的。

完美的男人绝对是有肌肉的,最次也要有肱二头肌,稍微有点层次就必须有胸肌。可是李慕子浑身上下就是没有一点肌肉,唯一一点的就是用力时有点肱二头肌了。

李慕子叹了一口气。

如果说他自己看自己,他唯一满意的,就是他的白色衬衫吧!这件衬衫是去年夏天买的,路过一家服装店,正好几件衣服都有些旧了,索性就进去看看。李慕子一眼就看中了这件白色衬衫。李慕子喜欢穿衬衫,但是极其讨厌T恤和皮鞋。他觉得着自己穿上T恤很幼稚,就像一个一米七几的小学生似的。虽然他也有不少同学至今都爱穿T恤。T恤穿在别人身上就显得有风度有气质,穿在他身上,怎么都觉得别扭,就像给狗穿上衣服似的。T恤或许只能穿在幻想中的他身上吧!皮鞋他也讨厌,他觉得自己没有到那个岁数,如果他已经中年,他觉得自己穿上皮鞋还是有副模样的。可是他才22岁。

李慕子觉得自己穿上了衬衫,有点像绅士带上了礼帽。家里的几件衬衫都是彩色的,有件是国旗红,胸膛一边是一帜小小的飞扬的国旗,有件是紫色的,带橙色的条纹,其他颜色的也有,灰色的,黑色的,咖啡色的,甚至有件银色的。不时有朋友说他穿上银色的那件像女人,李慕子一般都是这么回应“女人有什么不好”!

但是李慕子就是没有一件白色的衬衫,他也从未刻意去买过白色的衬衫,但是所有常见的颜色,他似乎就差一件白色的衬衫。

恰好那天在服装店遇见了这件白色的衬衫,李慕子很爽快就买下来了。

李慕子抖抖白色衬衫,用手指立了立衣领,觉得自己的形象还凑合。就出门了。走过楼道,就站在了电梯门口。过道是最无聊的,李慕子一直这样觉得,这也是现实,因为过道里什么也看不见,白色的墙,灰色的地面,还有几盏还算明亮的声光点灯。李慕子想看看不一样的,不是要看大漠落日,也不是要看骏马驰骋,至少也有点风景吧!但是楼道里什么也没有!

等电梯的间隙,他忽然自言自语:“今天是几号来着??”

“哦,今天是2146年6月3号。”他拍拍脑门。他不知道怎么理解,他这是健忘呢,还是痴呆还是只是先天的笨呢,他自己觉得既不是健忘,又不是痴呆,也不是笨,但是他总是记不清楚日子。

进了电梯,李慕子舒了一口气,因为电梯里有风景可看。

他家住22楼。

远处是鳞次栉比的楼群,有的高,有的矮,高的显得突兀,很多矮的却被高的给挡住了。但是李慕子还是看见了近处的几幢低矮的楼房。那几幢楼房既不像别墅,也不像小楼,大多四五层高。李慕子可以一眼就看见那些楼的楼顶,有做成古时候宫殿式的,也有常见的平顶的,还有圆形的,不知道仿的是哪个地方的建筑。李慕子不熟悉建筑史,自然不了解这些。还有欧洲教堂那种尖顶的楼顶。最最奇葩的是,李慕子每天都可以看见那栋草屋的楼顶,那栋楼其实全是水泥做的,但是远远的看上去就像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农村的房子那样。

最最远处是两幢高楼,李慕子一直没法估算那两幢楼究竟有多少层,太多的房屋和公路隔开了,何况李慕子从来没有去过那个地方,估计走路是半个小时到不了的。李慕子对那一带不熟悉,他最情愿做的事情就是在家里呆着和在自己家附近走,反正不能离家太远了。太远了,总有种孤身入沙漠的感觉,就像唐朝时的玄奘那样。

电梯慢慢地往下降。

李慕子注意到楼下的花园。李慕子喜欢绿色,但是不喜欢花,花应该是女人的专属吧,虽然他也觉得做女人挺好的,但是他还是不喜欢花。他甚至觉得,如果下辈子做了女人,他还是不会喜欢花的,这种基因会通过灵魂轮回到下一次生命。

时值夏日,天气炎热,太阳毒辣,虽然在电梯里什么感觉也没有,因为有空调啊,但是走在街上可是一点都不好受的,所以这个时候街上都没什么行人,只有头顶的艳阳和楼下的花园。

李慕子抬头看,天空飘着些云朵,但是丝毫没有遮住太阳,太阳周围的一圈金光把它的面积放大了,似乎比平时大了不少。李慕子看着,觉得那太阳是不是要喷出汹涌的岩浆,毁灭这个大地。

再低下头去看,吹起了一阵风,电梯是没有什么感觉的,可是那些花儿摇头晃脑,只是有些无力了。李慕子再细看,大多数花儿已经卷了花瓣了,有些花瓣甚至被太阳晒得耷拉下去,只和花茎有点粘连,但是就快要掉落了。

“今天是2146年6月3号!”李慕子拍拍脑袋,自言自语。

很快到了楼下,李慕子又一次出了电梯,穿过白墙壁灰地面几盏灯泡的楼道,就到了楼道出口,楼道外面就是那个花园。

一到阳光下面,李慕子就感到浑身不适,想应该呆在家里的,可是呆在家里也是无聊啊,倒不如出来走走,反正到哪里都是无聊的。

李慕子远远地看见花园边有个人影,是个女的,菠萝黄的短裙他最喜欢的颜色,上身一件咖啡色的无袖T恤。她的长发垂了下来,遮住她的脸。但是李慕子一眼就被她的发质给迷住了,头发染成亮红色,发丝粗而柔软,末梢有些卷。感觉她似乎是刚刚从床上起来,就来到这里了。那个女生正在给花草浇水。

花园的布局李慕子也是知晓一些的,才住进这里的时候他打听过,花园的最外层一圈栽的是水阳花的系类,这类花是从哪里来的,李慕子就不清楚了,这世间的花上万种,他叫得出名字来的不过十多种。他只知道这种花很怕太阳,也怕炎热,但是不会渴死也不会热死,只是太阳一大,天气一热,花瓣就会垂下去,就像要枯萎似的。有时候天气阴晴不定,李慕子看见过这种花的“凋谢”。但是水阳花还有个特点,就是一旦枯萎,只要有水,就会马上“复活”,有水了,花瓣会立刻翘起来,水珠在停在上面闪耀着晶莹的光泽,像星星那样。

那个女人正在给水阳花浇水。

李慕子走到那个女人跟前。

“你……怎么在浇水?”李慕子冲那个人打招呼,反正也是无聊了。

“关你什么事,走开!”那个女人本来是佝着身体的,这一站直了,李慕子才发现她有一米七,身高应该在一米七一左右。这对女人来说,应该是很得意的身高,女人有了这个身高,都是美的。那人把垂下的头发用手弄到脑后,李慕子更为吃惊了,好一个大美人!李慕子第一眼就看见了她的大眼睛,明亮有神,黑眼仁给人的感觉很沉静,而眼珠子一动有觉得是个很有灵气的女人。瓜子脸,白皮肤,鼻子直挺有些小,嘴唇总似乎在微笑,可是李慕子看了一会儿才知道那是她自带的表情,她根本就没有笑,至少没有冲李慕子笑。

“我只是……好奇……什么是紫香水阳花啊?”李慕子并没有打算离开。

“喏,就是我正在浇的这种!”那女人努努嘴唇,李慕子瞬间看见了她的牙齿,白得像雪,干净得像新买的衣服,整齐得像博物馆里的展品,而且两颗门牙之间有一个明显的缝隙。

李慕子看向水正在淋的那朵花。花盘好大,有五个手掌那么大,花瓣层层叠叠,最外层最大,越到花蕊越小,最外层的花瓣有大半个手掌大小,而最里层只有指甲壳大小。花如其名,是紫色的。花盘的正中央是几缕黄色的花丝,有一指长,最尖端是小小的花苞。

“这花……好看吗?”李慕子对于自己的傻帽已经见惯不惊了。

“当然好看了!”那女人笑笑,李慕子瞬间感觉秋天的凉风吹拂过脸庞,那笑太迷人了,可以用数码相机拍下来了,作为一份传世的美绝对不是过分的夸奖。可是李慕子觉得还是动态的好,照片定格的一瞬间,他在心中幻想,总觉得是少了点什么,但是他不知道少了什么。

女人继续浇花,可是脸上的笑容转瞬即逝,女人看着花瓣,很美的花,她的脸上却没有任何的笑意,甚至没有一丝一毫愉悦的神采,似乎不是在面对美艳的花朵,而是在面对一丛即将枯死的杂草。

李慕子看着她,瞬间有些恍惚,她有表情给人的感觉似乎从来没有笑过。

“你……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女人看了一眼他,只有一眼,但是已经表示了她心里颇为不爽,她似乎不是个愿意别人看见她心思的人。或许是太久没有人看到她的心思,所以对这陌生的问候很反感。

“我是说……既然叫紫香水阳,可是为什么就没有一丁点香气呢,我可一点都没有闻到啊,你确定这是紫香水阳吗?”

女人没有说话,只是将浇花的水壶移到中间黄色花丝的位置,花丝尖端小小的花苞瞬间就绽开了,李慕子一下子就闻到了一股很浓烈的香味,仿佛在热带的夜晚仰望星空似的。

“真香!”

“呵呵!”女人浅浅的笑笑,然后脸上就没有表情了。李慕子看见她的嘴角勾着,但是他知道她不是在笑。

“你这是怎么了?”李慕子靠近她一点,他觉得她是个需要关心的人,至少他心里是这样认为的,虽然他对于自己的判断没有半点自信。

“花……会开会谢,可是紫香水阳永远不谢,只要有适量的阳光和充足的水,它就可以一直活下去,它的寿命比人更长。而且当它死了,根会烂,茎会枯,但是花盘不会变形,颜色和形状都不会变。只是它死了,就不会再有香味了,无论你用再多的水浇它的花丝,它也不会有香味了。最后变成地上的一个干的花盘,然后就永远不会变形了。这么大的花,都可以挂在墙上做装饰了。我可从来没有见过死掉的紫香水阳花盘。”那女人说,俯下身子闻了闻紫香水阳。

“你在说什么?!”李慕子对她的话很疑惑,她的话似乎言在此而义在彼,李慕子继续说:“你说的……好像不是花啊!你看诗吗,你的话虽然不是诗,但是你口中的紫香水阳似乎不是花,而是象征了,象征了世间的爱情,一种艺术世界里的东西。”

“爱情??呵呵!”女人很冷的笑笑,笑得李慕子都想逃跑,他似乎不是在跟一个女人说话,而是在跟一个女妖说话,只有女妖才有那么冰冷的笑。

“怎么了?”

“如果命运可以定做……没了,不关你的事,你走开吧,我这里不欢迎你!”女人说,冲李慕子笑了笑,意思是礼貌的请他离开。

离开?为什么!

李慕子觉得憋屈,“我这里”,这花园是小区公共的,什么时候成她的了!

不过李慕子还是走开了。反正无聊,到,哪里都是这样。这个世界,他感觉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离开就离开!
一首不适合唱给你的情歌(2) 流浪的生命和被定做的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