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67期4、5、6组三组联动会会议记录20170924

4、5、6三组联动小组会第三次会议记录


时间:9月24日早上6:00—7:00

主持人:谢华魁

时间大臣:谢华魁

记录大臣:孟富仙

参与人员:4、5、6小组组员加教练(本次共10人)

YY:83059373


1、主持人开场

很高兴有这次机会,碰巧小组内有3名同学去上三阶课,还有同学有事,今天由我来为大家主持。

2、小组优秀践行同学分享感想、感悟(每个小组一位代表,每人分享5分钟,共计15分钟)

(1)4组陈好

三个标签:从事8年的商业地产人,爱生活爱旅行,一名辣妈

听我重庆一个朋友介绍过易效能,在两年前,先听了线上课,因为个人原因,50天践行的过程中,早起习惯养成,每周跑步3到4次,身边朋友和同事觉得我精气神不错,在慢慢影响到身边朋友。90天第三个目标是看书,以前没坚持下来,现在每天看书15分钟。把以前很多年的习惯都改掉了,特别感恩,感恩易效能,付出和服务的感觉很好。

(2)5组王斌

对于践行,我各个方面还可以。早睡和午睡已经成为习惯;对于事业方面,我收了我朋友一家服装店,让它起死回生了,业绩从3000元到15000,翻了5倍,也归功于对时间的管理;关于影响身边的小伙伴,感染了我身边的一个朋友开始减肥,目前10天已经减了7斤;关于我自己,我报了一个妈妈教学的app,5天的课程,52节课,除了工作之外,还要学习,比较辛苦,但是愿意去学,教育孩子也是一个陪伴孩子习惯养成的过程吗,慢慢开始,慢慢影响。

(3)6组谢华魁

我在上完线下课以后,践行的比较好的就是早起和运动,早起目前主要是靠闹钟叫醒,在坚持运动方面,我自己会更加有一些心得体会,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90天的践行目标中,有一个是练腹肌。按照事件排程的语法,因该是主语➕动词+腹肌,也就是我要练腹肌,其实这不是一个单一动作,而是一个项目,因为有腹肌需要同时满足几个条件,首先,你需要皮脂够低,这样腹部的肌肉才能显示出来,否则就是深埋在脂肪里,第二就算你皮质很低,如果肌肉不够足够的突出,还是看不到腹肌的,第三,如果腹肌要好看,肌肉要有良好的分离度,这样才有良好的形状。所以按照这个要求,我把一些单一的动作归类到项目,每天去做,首先每天控制热量差,每天早上上秤关注体重,这两个已经形成习惯,所以不太用标注在of上面提醒,基本每天都能完成  。因为要有主够突出的腹肌和良好的肌肉分离度,所以需要配合一些运动,不同部位的肌肉,恢复的时间会不一样,比如腹部是每天可以锻炼的肌肉群,其他肌肉群有24-72小时不等的一个修复期。所以我会按照自己的要求结合肌肉恢复的时间,一周7天,我会安排6天的训练时间,其中一天休息,一天中需要练哪几个动作,每个动作需要几次,按照表格形式列出来,做完一个打一个勾,因为单个动作太多,全部放在of 上会比较多,心理会有一种压迫感,所以我暂时把这个训练计划是打印在a4纸上面,这样一抹了然,今天做了几个,还有什么没有做。很容易回顾和检视,不容易忘记。在列计划的时候,我有点小的心得。一般情况,我们定计划的时候肯定是在亢奋状态,信心满满,当时的身体状况也是最好的,我们很容易按照当时的状态去定一个计划量,再加上急于求成的心态,目标量往往会定的很高,或者是当时体能状态下的一个完成量,但是人的情绪和体能并不是一直保持不变的,而且也会发生各种突发事件,可能造成你没有时间或者条件去完成当天的训练计划,我之前也有遇到很多这样的情况,最后半途而废没有坚持下来。后来我看到一本叫做微习惯的书,里面有讲,要把运动计划定到最低,心甘情愿去做的地步,比如一个俯卧撑计划,一天就只做一个俯卧撑,这个时候我们就很愿意去做,当做完第一个俯卧撑的时候,觉得还能做第二个,就会接着去第二个,就会比较容易坚持,不会抗拒,如果当时状态不好,做完一个俯卧撑,也就完成了当天的训练计划,内心不会有挫败感,也容易坚持,我也是遵循这样一个原则,去调整我的训练计划,目前坚持的比较顺利。还有叶老师讲做一件事,影响一群人,就比如我在做腹肌锻炼这个事情,原来就我一个人在俱乐部做,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变成几个人一起做,现在已经定为俱乐部早会后必做项目,原因就是简单容易复制,因为我这个动作只要做8分钟,对着视频每个人都能学会,8分钟的训练强度,大部分人能坚持,8分钟的时间,影响不到个人的生活,所以才被推广,所以我们在试着去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尽量选择简单的,自己能坚持,别人也容易模仿,这样才有影响一群人的 可能性。

3、锦囊分享

2017年9月22日星期六早上6:00举行了g167班第六次班会,周虹教练分享了计划三角形之项目和紧急事件。目的是让同学们在践行的过程中,学会建立项目,学会把紧急的事项进行分类,学习更好的扩大影响圈,把时间更多的影响圈里面。接下来我们一起学习一下这个锦囊。

在讲项目的时候,我们先来区别一下项目和动作,大家在使用ominifocus收集的时候,会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在收集记录的时候有些事情一个步骤就能完成,有些事情却需要好几个步骤才能完成。比如我突然想到要买酱油,那么这个时候我会先在Of 的收件箱中记录买酱油,把这个事情从大脑中清空出去,等清空收件箱的时候,我再去排程,这时,我们一定要用到一个技巧:主语+动词+关键词,比如我要去欧尚超市买湖羊酱油,这样写有什么好处呢,因为记录是为了清空大脑,排程中,如果把事情写的够详细,我们就可以直接去执行,不用再费力去思考下一步动作,起到了彻底放松大脑的效果,也提高了这个事件的可执行度,这件事情就容易被完成。大家有没有发现,我要去欧尚超市买湖羊牌酱油是一件非常单一的事件,我们把上下文设置成外出,在外出的时候就很容易完成。那么还有一些事情在我们头脑中一闪而过,当我们记录在Of  收件箱中再去排程的时候,发现这个事情会有点复杂,不是一下子就能完成的,这种需要一个步骤以上,有多个动作组成的事情,我们称之为项目。周虹教练跟我们分享了一个小故事,有一个学员说“我想要找一个漂亮的女朋友”这个排程的事件同样也是具备了主语+动词+关键词,但是为什么在执行的时候就完成不了呢。其实问题就出在找女朋友这件事情不是一个动作就能完成,因为女朋友不像酱油一样放在货架上可以随意挑选。找女朋友会涉及到很多个动作,借易效能的理念来讲,首先要收集足够多女性的名单和联系方式,传统的可以先告诉七大姑八大婆,或者通知兄弟死党,让他们留意身边单身适龄女青年,效率更高一点的可以直接注册高质量的婚介网

4、 提问环节15分钟(组员自由提问,2位助教解答)共计15分钟

(1)不会操作项目排程的上下移动(4组陈好)。

进入首页,右手边中间的位置点击项目,进去下一个页面,找到编辑,左边是小红圈,右边是三条白线,按住白线不放,可以拖动进行排程。如果想删除,可以点击左边小红圈。

新增项目,点击右上角的加号,会出现新建文件夹和新增项目。

(2)你用了OF这部分的感受,我自己这部分践行不太好,想要知道这部分的好处(6组罗瑞荣)。

OF有助于提醒我们做哪些事,比较方便我们记录,也可通过sari语音录入。举例,想起来要做的事情先可以放在收件箱,然后根据主语加动词加关键词的方式排程。目前在探索A4纸和OF的结合,当下在考虑我们不能为了用软件而用软件,软件要服务于我们的目的与愿景,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5、教练小结:大家付出的精神很值得我赞许,我们很想要服务于其它组员,但每次效果并不太好,参与度不是很高。大家一起来讨论下有什么办法可以更好地服务于大家。

孟富仙,我觉得关键在于是否我们的会议有点给不到大家想要的,当下我也比较困惑这部分,当然,心态还不错,先做好自己,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陈好,也是我比较苦恼的问题,自己小组开展活动的时候,轮流参与,一起付出,效果还好,但仍然要有各种请假。最初也有一点迷茫,走到现在自己已经慢慢清晰了,先把自己做好,慢慢开始影响周围。

华鸿翔,回想一个故事,是一个有关由触动、感动到行动的故事,举个例子,一个人遇到了危险,他喊“救命”,没人理他,但如果他喊“着火了”,大家都跑来了,带领也好,推动也好,慢慢由触动、到感动、再到行动。把我们学习到的一个个精囊分享到群里。当我们想要的结果不好的时候,就要回去反省,试几个不同的方法。感谢大家积极的付出,有可能还需要继续不断地分享,影响更多的人。

罗瑞荣:为什么没来开早会?这会有没有必要开,没有很多的新意,可以有更多的主题,多个层面的不同领域的主题展开更能吸引大家。

主持人总结:最开始的时候我也会感觉会议有些形式,这个感觉其实和我们的内在认知有关系,看它对我们的重要程度如何。罗姐也说出了我们的心声,后面我们会自省。90天践行很重要,我们就是来突破与挑战自己的。分享与付出的过程也是成长的过程。我们没有上下关系,大家都是平等的,都是引领者而不是参与者,从各方面做个提升。我最近的改变,先做好自己,再去影响别人,由原来的参与者变为引领者。

感谢大家参与与付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84评论 0 50
  • 9岁的大宝,让我写一写关于焦虑的问题。 她说,"妈妈,你不是很能写吗?我最近特别焦虑啊,你写一写焦虑吧!" 前不久...
    辣妈思维阅读 974评论 0 0
  • 【捭阖第一】 (1.2)变化无穷,各有所归,或阴或阳,或柔或刚,或开或闭,或驰或张。是故圣人一守司其门户,审察其所...
    执子之念阅读 490评论 0 0
  • 这真是美好的一天 而我 却视而不见 这世间最活该的青春 大概就是 你明明被幸福围绕 明明拥有很多 却视而不见的去追...
    今夜不起名阅读 215评论 0 0
  • 这几周的读书单没有按照计划进行。是根据当下遇到的困惑来决定的。比如这一周,我发现家中三岁多的男娃对性别有了兴趣。和...
    孩子气的神_华丽丽阅读 4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