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过一个词“爱无能”

爱无能是一种没感觉的体验,可以听我往下说说。

最近工作完,闲来无事,翻一下QQ空间,发现一个朋友发一条说说,突然内心好像有点感触,感觉有一阵凉意。

这条说说是这样的:

单身是一件会渐渐习惯的事。因为当你单身时,可以照顾好自己,自由的去玩,有各种各样的朋友,最后你会忘记爱情,忘记爱情带给你的感动。一个人单身久了,会带有雌雄同体的属性,让你自我温暖自我感动。所以,单身的人,你不是找不到爱情,而是渐渐失去了相爱的能力。

对啊,我之前也会这样子,事业失意亏了几十万,后面屋漏偏逢连阴雨,步入失恋。

失恋过后,也不想介入一段新的爱情,所以一直处于单身。

事业也在努力创建当中,所以我这一年多,一直一点一滴找回自己的感觉。

当时失恋后,好像整个世界都被毁灭的感觉,化成一片灰烬,整个空间都变成了灰色茫茫,再也没有生机了。

没有心思工作,没有心思生活,没有心思社交,没有想见的人,把自己封装在一个电脑空间里,除了挣钱吃穿睡,披着一副苦逼的皮囊,疲惫地在这个世界上演着每一天,都是复制粘贴地活法,所有的一切对我没有任何意义。

然后进入一种,没感觉的状态,深深地陷入无底的空洞。

有一次搬东西,不小心弄伤了手,流血了,我还会拿手看看流出来,当时也没有感觉。

慢慢,我发现这种状态很恐怖。

我确实不是活在梦里,我为什么没有感觉?我为什么会这样子?

居然,噢,我没有感觉了。

我没有感觉,那我活在这个世界干什么呢?

越发越细思极恐。

有男生进入我视线时,向我抛出暗示喜欢,我也是一点感觉都没有,然后我婉拒掉了。

我不害怕会不会再受伤害,或许,我也许连感觉也没有,一个走尸行肉的人,还谈什么情,说什么爱呢?

再后面,我在网上,发现了一个词,特别适合形容我。

这一个词,叫爱无能。

爱无能(爱无力),属于抑郁性神经症之一种。

心理医学上说,它是一种对于恋爱行为表现出相当萎靡,缺乏起码主动的病态心理,患者中女性占多数。

患者非但不能对情感生活投入必要的热情,且在异性面前显得畏惧或冷漠。也就是说,即使他们见到可心的男孩,仍然“不来电”,“没感觉”。

由于“爱无能”是一种严重的情绪抑郁,因此,他往往会染及个人生活的其他方面,如丧失生活信心,减弱学习动力,妨碍工作效率,破坏创新思维等,其后果是多方面的。

确实,这个世界无意义了,活在现实里,也是梦,梦也是现实,为什么我要操什么心呢?

爱无能,会把自己慢慢消磨掉,一切什么都没有。

不行,我不能这样下去。

我然后把感受写下来,计划跑步,写文章,把每天的反思,都写下来,

我要感觉到我活的每一天。

我要看到一天天进步,我要拯救自己。

对了,我还有家人,他们一直在期待我,但是我没有走出阴影,这是对家人最大的歉意。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据计算,一个人一生所记载的存量只有128G,所以,一辈子的能量也是有现的,

有些人,倾注所有能量,把事业做大。

有的人,把能量分散,一事无成。

当一个人遇到挫折以后,更加披靡不振,一点感觉都没有,不爱自己,不爱他人,不爱世间的一切,彻头彻尾地绝情绝义的人。

生活表现出了麻木和冷漠,所有人都不爱的时候,你的生活也没有能量,那是一片死寂。

之前我跟一个老板聊天,他眉飞色舞很长时间,越说越起劲。

我问:“为什么你整天可以激情满满,活力四射呢?”

他似乎看出了什么,然后很直白地告诉我:“我知道你缺什么了,你缺的是内心中一种油然而生的爱”

我点了头。

我每周看到员工的业绩报表,每月给他们发工资表格,看着他们二十来岁就买车,一直跟着我们公司成长,是因为我以公司的爱,去爱他们每一个人。而这份爱的反馈,然后让我每天早上一醒来,想到员工的笑,我就觉得,我做这个公司就是很有意义的。

我深思了很久,确实如此,我把爱都折腾没了。

或许,我经历了这次对话,可以认识这个世界的规则更深一点。

原来,所有生机,所有动力,源于自己,源于爱的能力。

当我们掌握了事物的两个极端,那么我们就会掌握事物的一切。

心灰意暗的人,回头吧,咱们一起努力。

本来,生活是没有意义的,世界万物都是没有意义的,只不过,是万物相互之间协作,创造并赋予意义出来。

你把生活创建起来,那么,你一点一点找回感觉,你会慢慢把自己内心的爱,散发出来,另一方给你的回馈,那么,这一切就有意义。

好了,写这么多了,愿有缘人也看到,希望我的感受,能帮到你,也尽我这份爱,温暖你的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