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征途(37)爱无能

      当下网页、朋友圈、微博…到处充斥着"性无能"″肌无能”,现在论道更多的是"爱无能″!

爱无能浅析为:没有能力爱了。体内爱的激素无法提高到一个可以让人开心快乐的浓度。要么被感情伤害太深要么人太过理性的看待恋爱,没有激情投入,因此导致爱无能。

      最近组了个单身群,年龄从30-50岁,成员都是我身边的单身狗。女的13个,男的12个。我也算大龄单身,我就想看看,大家为什么都单着,也想给大家创造一个机会,看能否促成几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群里有酒商、医生、公务员、白领、保健师、美容师、未婚的、离异的…我本以为大家都是有婚恋意向的,应该聊得很欢。因私底下都是朋友,每个人都委托过我,帮物色一下。但出呼意料,大家连自我介绍的热情都没有。只是象征性聊聊。只有两三个70后的起哄要私下聚会,但80后的一点回应都没有!

        私交较好的姐妹也经常在一起喝茶、吃饭,彼此关心各自的感情生活。每个人都说家里孤独到不想回家,特别过年过节的时候,看着人家热热闹闹,拖家带口的,都恨不得挤进去人家的行列。但一想到平时四仰八叉地睡到自然醒,一个人饱全家不饿,拿包就走的旅行,又觉得婚姻是多繁琐和鸡零狗碎的日子。当问到大家要找什么样的人的时候,大家都说找走心的,其他的都不重要。但什么是走心的,谁都说不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半年前去看一个婚恋专家,他拿出50个试题的试卷让我答题,最后45分(总分100分)!他叫我先调整心态再进入感情或婚姻,否则再婚和再恋都是有问题的。其中记得犹为重要的是几条:1.当你遇到一个心仪的人,你会主动联系吗?2.被对方拒绝后,你还会继续追下去吗?3.你会为对方制造惊喜吗?4.对方有困难时你会尽几分力量帮忙?5.和对方相处会做财产公证吗?6、你有多久没有拥抱一个人了?7、你会寻求外界的力量帮自己走出迷茫吗?…我记得我这几条都拿了0分。给很多闺蜜做,也很多是不及格的。

这世界,我们都想深情的活一番,信仰爱情,向往爱情,但现世又使我们使用盔甲交往,保护自己,怕伤怕疼又怕失去!所以才会向前一步而停两步!不敢坦诚,也不敢敞开去爱,想别人来为自己驱逐寂寞,又怕别人占据领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A君十几年了,他也离婚了十几年,半生游荡半生漂泊。原来是高校老师,不甘平庸出来北上广闯荡,从培训老师做到现在国际保险公司的代理。从北到南,从西到东,现定居海南了,却也人过半百了。我问他为什么离婚,他只淡淡的说当时太穷。再问他,走了大半个中国就没遇到合适的人?他说没有,在他眼中已无美女概念,也无妻子名词。问他是否是前情伤得太重,他说已不记得前妻的模样。他说他吃遍了世界上60几种方便面,平时不做饭,只会在路边店解决早中晚餐!

我说以前穷,现在可以给女人一个家了,为什么不热情点去结识异性,过上家庭生活?你不会就这样孤独终老吧?他说提不起劲,跟任何女性交往,感觉都一样,心里一点波澜都没有。甚至跟一个女性朋友共处一房,也没有任何欲望!我问他心理还是身体有问题,他说没有,只是觉得自己要什么样的人都不清楚,所以就不想开始。看着他高大的身影,儒雅的、帅气的脸庞,我弄不懂那里有怎么样静止、灰暗的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B君一年多,他是某税务局的一个小领导,40大几,他三年前发现前妻有外遇,断然离婚。朋友都跟他说,40男人一枝花,然后张罗着帮他介绍对象,他也认为下一段人生更精彩,也积极配合媒人去相亲。相了几次,感觉都不对味,现在开始有气无力的面对现实,心情很低落。每天就往同事堆的酒桌上凑,他说年轻的养不起,年老的不想看那张世俗的脸,同龄的找不到。只能耗着过了。

美女Q,80年,保养得当,妆容精致,小姿女人一枚,离异八年。身边也有仰慕者,年经的,年老的,都有,但就是觉得别人假惺惺的没诚意。有个小她三岁的男生䯃前马后地效劳了一年,看到实在打动不了冰美人,刚撤了。我问她后悔吗,她说,是我的跑不了,不是我的不强求,似乎还有点笃定,但神往别处飞。姐妹们都说她很做,但也许只有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吧。

是的,大部分离异人员都有一种惧怕,怕伤害,怕不幸福,怕冷落,更怕爱错人了更寂寞。所以都不敢轻易交付。但还有一帮未婚的,也在东张西望,也在找感觉。都希望那个白马王子从天而降,都说宁缺勿滥。都想别人主动出击,都想被爱,但女人等待的时候,也许男人也在等待呢。

但也见过越挫越勇的人,L刚离婚一个多月,还和前夫纠缠不清的时候,就碰对了另一个单身男,马上搞得热火朝天的,离婚七天又和另一个男人同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凡尘繁杂,弱水三千,谁都不懂哪瓢是自己的。我们已习惯了被动式的爱恋,主动时,怕伤自尊又伤面子,所以一等再等,等枯了岁月,也错过了芳华。有些人就此认了命,也有人在佛学中求解脱。但真能避开这现实吗?

昨天看了战友胡艳春的一篇《无缘死》,就是记录一些无亲人陪伴孤独死去的人的一些情景,那种凄凉直透人心,很震撼。我也发给他们大家看了,每个人都发出惊呼,也怕成为无缘死的人。但说起婚姻还是说怕,怕未来,也怕三观不合的鸡飞狗跳。也怕重组家庭的琐事不断、、、、、

这无力和迷茫,我知道谁也救不了谁,唯有自己愿意走出来,积极面对,重新点燃生活的热情,也许才能摆脱这无力、无爱的状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了一点点scrapy代码,其实完全没看明白。这代码中常常会出现@符号标记的函数,其实这就是装饰器。装饰器能给...
    无事扯淡阅读 332评论 0 0
  • 刚刚阿姨说,哎哟,这现实的问题真多。 受宠若惊,学校领导说来看我,然后带了好多小零食,好开心。 我可能已经不记得他...
    小黄丫阅读 178评论 0 0
  • “不曾放弃 不奢求支持鼓励 但求不讥讽。”——就业学概论 加入007行动-不写就出局199天,写作文章26篇,步入...
    费汐宁阅读 1,030评论 3 0
  • 紫冉望着窗外出神,房内的药香充斥着鼻腔,如今天下太平,她念的那人已是这盛世的主,至高无上的天子,九五之尊的荣光笼罩...
    桦影阅读 294评论 0 0
  • 作为企业管理者,你愿意和“学渣”还是“学霸”做同事? 咱们先一起看看有高学历的同事大多有的特点: 1、学识渊博。有...
    思飘雪阅读 523评论 1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