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思维下的绩效管理

上一期我们聊到关于绩效的几大坑,相信如果要讲绩效,估计几天都说不完,今天咱聊聊游戏.

最近,王者已经风靡了,公司一休息就开黑,最奇葩的就是,客户来我们公司考察,中间空闲了就组团开黑,回老家小学生也是王者,就手游而言这款绝对是成功的.

角色设定

首先是角色的设定,里面的英雄都有谁,每个英雄都是有个人属性的,他的技能和在团战中发挥的作用也不一样,和我们企业管理的人设基本一致,千人千面也就是这个意思.每个角色都有独立人格属性的.

提示:是否可以对企业的每一个人,做一个客观的档案,分析每个人所属的类别以及不同技能,哪些人是属于战士、哪些是属于刺客、坦克肉盾、法师等等,以及它们必备的技能等级,相信一定会很有意思的.管理者是否应该建立一套完整的档案标准体系.

物品道具

武器装备和消耗品:物理攻击、法术攻击、防御设备、移动装备和打野装备.适合不同英雄.在出门之前可以选者好装备,带好武器,重要一点就是用什么武器装备也是根据玩家拥有金币的多少决定的.在对战游戏开始后,玩家可以购买低级装备,随着金币的增加,可以根据数量购买高级装备。

还有各种消耗品:比如一些道具、礼包、符文等;也设立了等级划分,等级越高,属性越强,并且可增加英雄的相应属性

tips:企业提供的是一个公平公正的条件与环境,每个人的不同阶段所需要配备的技能与得到的支持,在一定程度上是成正比的.也就是所谓资源合理利用与分配.这一点应该是不难理解的.比如说:刚毕业的学生参加工作来到公司,公司不可能会把重要的客户分给你,也不会把重要资源共享给你.管理者是否要建立合理的分配市场与资源的原则.

特色系统:

1.活跃度系统

作为玩家快速获取金币和经验的途径也是非常重要的,根据提示完成指定任务,即可获得,从而可以购买道具和强力英雄来共同作战,让玩家的各种能力得到更快的提升,同时解锁更多的新功能

tips:给工作加入游戏进度条,一方面更有方向一方面更聚焦,提高效率

2.战队系统

玩家满足条件后就可以创建属于自己的战队,创建者担任队长,2名副队.二者均可添加好友.完成组队后就可以参加实战对抗、天梯赛,可以获得金币收益

tips:部门团队成员的建立与巩固磨合.是好是坏都是在实战中取得的,并且小到部门团队,大到组织架构,都是需要核心成员的.28原则有时候还是非常有用有道理的。

3.玩家团队

好友和师徒系统:

好友系统:玩家交流和组队游戏的平台,通过好友系统,玩家可以在游戏中添加别的玩家为自己的好友,组队竞技,积累亲密度,建立基友和情侣关系.

师徒系统:只要满足条件就可以拜等级在21-30级排位段位在黄金3及以上的玩家为师,师傅收徒的数量有一定的限制。师徒关系在组队进行对战游戏时会有相应的师徒奖励

tips:我觉得这就是一个企业内部人际关系图,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建立,直接会影响到资源的匹配,做事情的效率,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团体,我说的是团体,不是团队,在各自组建小团体的同时,也是考验企业对这套现有的体系的掌控力.基本上企业是没有意识管理起来的,有的还会打压.

4.成就系统

玩家在游戏内探索模式、对战模式等多种模式中可以达到不同的成就,达成成就就可以积累点数,进行排名,每达成一个成就都会获得相应的砖石奖励.

5.VIP系统

游戏中系统共分为8级,玩家通过充值获得点卷得积分,积分达到一定的数量就获得贵族,不同等级的贵族有不一样的特权.并且等级需要每个月维护的,不是永久拥有.

tips:企业的管理者相对都是固定的,也就是说,一旦坐上了这个位置,不大容易耗动了,因为企业的也要考虑一个稳定性.

对战系统、冒险模式等等都是一个考验团队作战能力的。也就不展开来说了.当然,里面有很多精彩的地方我没有讲到位,因为我不是王者的玩家(暴击一万点么)


一个人玩游戏为什么会上瘾?而工作的时候却慵懒?在监督的结构里度日如年,而在自由的情绪中心甘如怡?这些确实值得我们去琢磨.

如何在非游戏情境中插入游戏元素和设计,我认为这也是当今企业管理中值得探讨的话题,怎么样使管理中的游戏化设计让工作变得更有趣?

我们也要清楚意识到管理中的游戏化思维其本质并不是为了娱乐,游戏化的核心就是帮助我们从必需做的事情中发现乐趣,通过这种乐趣使得工作任务产生吸引力,而且它带来的不是短暂的乐趣而是深度乐趣.

管理者们可以深度思考一下,如何运用在绩效管理中,相信绩效一定可以找到突破口,不再是形同虚设,我只不过是抛砖引玉罢了。

欢迎大家留言探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