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职场外挂,助你轻松玩转职场

转眼又是一年开学季,众多学子度过了痛并快乐的高三生活,满怀憧憬的踏入大学的校门。你们肯定还依稀记得老师的话语:

现在加把劲儿,到了大学就好过了!

现在努力,读了大学,以后的工作、生活就舒服多了。

但是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必须在你们做白日梦前,就残酷的将它扼杀。大学确实非常重要,但并不意味着读了大学就万事大吉,数以万计的大学生毕业之后都做了“暗无天日”的上班族,每天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但就是没有一刻得闲。难道你想自己毕业之后也加入他们的大军么?如果你的答案是“不”。那么,我有办法帮你。经过我日以继夜,夜以继日地研究,终于发现了职场中的一些“BUG”,我利用这些“BUG”开发了一些职场外挂,学会了它,你将能最快的适应职场,并且脱颖而出。现在就开始学习吧!


外挂一:

系统思维

系统思维是指人对事物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和判断。我们在生活所说的“这个人只考虑眼前,做事情顾头不顾尾”,就是没有进行系统思维的典型表现。初入职场,怎样才能脱颖而出呢?试想,老板对项目提出的大部分甚至全部的疑虑和问题你都能给予明确的回答,老板是不是就有可能一眼相中你呢?这就是要求我们要学会系统思维,面对老板给的项目,切忌单方面思考,你想的越全面、越完整,那么你被赏识的机会也就越大。

外挂二:逆向思维

逆向思维就是对事物或观点反过来思考的一种思维方式。敢于“反其道而思之”。从问题的相反方向深入地进行分析、评估、探索,克服人们习惯于沿着事物发展的正方向去思考问题并寻求解决办法的习惯。就好比在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你先确定自己不要什么,这样一步步排除,慢慢地你想要的答案就自然出现了。

坚持逆向思维有四大优势:

一是常规思维难以解决的问题,通过逆向思维却可能轻松破解。

二是逆向思维会使你独辟蹊径,在别人没有注意到的地方有所发现、有所建树,从而制胜于出人意料。

三是逆向思维会使你在多种解决问题的方法中获得最佳方法和途径。

四是将复杂问题简单化,从而使办事效率和效果成倍提高。

外挂三:融入思维

走入职场,其实也就是走进另一个圈子,而想要在一个圈子里生存下来,融入集体是必须的。卡耐基说:“成功等于百分之八十五的人际技能加上百分之十五的专业技能。”有的人还认为“你的认识的人的圈子有多大,你的势力就会有多大。” 这都是在说人际交往是极其重要。处理人际交往有非常多的办法,我要讲的融入思维就是说要先假设自己已经融入了集体,从集体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行为与处事会给集体带来些什么,集体会喜欢还是会讨厌你这样的行为处事,从而对自己的言行进行调整。

外挂四:超越思维

优秀的人与普通的人其实没有多大的区别,只是关键的时候会比普通人想的多一些,更深入一些。超越思维是指对事物的思考具有更多的可预见性,通俗的讲就是你想到了,别人还没有想到。超越思维并不是天生的,它是可以在后天养成的。

当我们热衷于使用燃油做为汽车动力时,具有超越思维的人感到了危机,开始了新能源或替代能源的研究与开发;当我们认为实体的货物贸易最可靠时,具有超越思维的人感觉到了这种方式的重大缺陷,开发并创立了电子商务的交易平台;当我们还在以同学、同事、同行为交友主体时,具有超越思维的人开发出了像QQ、微信这样具有更广大空间的交友平台。我们要想成功,就要打破常规的思维方式,培养自己的超越思维。

超越思维的培养并不难,主要是多学习、乐于接受新生事物、勤于思考,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高。值得强调的是一定要养成勤于思考的好习惯,眼睛在学习的媒体上,大脑要联想出更深、更广的东西,这样久而久之,你就会发现你想到了很多别人没有想到的东西。

外挂五:强势思维

进入职场,就如同上了战场,没有勇气和自信是无法在职场立足的。强势思维是人自信心的一种表现。只有自信的人才会具备强势思维,强势思维的典型表现是——“我能行”。

强势思维来自己对知识与技能的积累,人要想具有强势思维,最有效的办法是多学习、勤实践,让自己掌握更多的知识与技能,在遇到问题或处理事情时,能快速的思考出解决的办法。

外挂六:控制思维

优秀的人是智商、情商都高,其中情商在人生成功道路上具有重要的作用。对情绪的掌控,最基本的方法是具有控制思维。

当我们遇到问题或处理事情时,先要告诫自己,想一下,再想一下;

特别是在情绪激动时,告诫自己等一会再说,想好了再说。

思维方式是我们处理一切问题及事物的前提,注重思维方式的培养不仅对你的事业的成功,甚至家庭和睦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注意培养自己养成良好的思考问题的方式、方法。


不要以为为时尚早就荒废了学习,这六大职场外挂可不是短时间就能轻松掌握的,但只要你能将这些“外挂”了如指掌,那么职场对你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