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马会议总主持能量复盘

这一晚的会议,又拿了"最佳会议角色"奖,如我所料,但更多的是收获自信和肯定。为了让自己成功的经验多积累一点,在此,聊聊数笔,记录下收获和心得,让自己沉淀和成长。

这次主持能量强大的原因,总结下,有以下几个方面做得不错:

1/提前设想成功画面

以前上场前,一样会紧张,但更多的是担心,担心自己主持不行,或者领导不满意,或者观众不满意,自从解读玛雅历,知道自己天生有心想事成的能量,但要多想利多的事情后,就在自己提前准备主持稿时尽量避免想担心的负面状况,只想象成功后的画面和心情,想象台下观众的认可和掌声。

事实证实的确是这样,台下不断有观众过来说喜欢我的主持,看着他们对我说话时亮闪闪的眼睛,看到了真诚的喜欢和肯定,提前预想的成功画面真的实现了。

2/提前准备主持词大纲,对不熟悉的角色提前请求协助。

很久没来俱乐部,很多新会员和宾客都不太熟悉。我将这些不熟悉的角色发给会议经理、教育副主席、会员副主席,希望他们能用3-6个词描绘下这些人,很快,我就收到了回复。这里也是我想对俱乐部表白的地方,这里的氛围非常利他,当你提出疑问时,没有质疑,推脱,有的只是助你成长的真诚。

3/只准备大纲,不准备逐字稿。

这也是之前上汉斌老师的演讲私房课时学到的,写出大纲,反复演练,结合现场情形走心地说出来就对了。主持也是一场持续演讲。

4/关注人更多

主持过程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意外,当紧急状况出现时,作为控场的总主持人自然衔接并化解现场尴尬就是一项必备的功课。

某一个演讲者出现了状况,既要有序地衔接下去过渡到下一个环节,又要照顾到演讲者尴尬的心情,总主持人的发言此时的发言蛮重要,因为此时是第一个在他之后发言的人。在那个需要稳场的时刻,自己关注到他紧张需要鼓励的时刻,多给了温暖鼓励。在台下,观众们点评时提到“我看到你现在更关注人的感受了”,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得到肯定,是对自己成长进步的莫大鼓舞。

当然,也不是尽善尽美,主持过程中还有以下几点可以做得更好的,比如,

1/语速过快。可能自己准备的词,想说的话过多,想尽快讲完,就导致语速偏快。这也是自己一直以来想改进的演讲短板,除了试过尽量用理智控制,暂时没想到其他好办法。

2/提前准备过多,对现场应急情况的处理时,过于依赖准备内容,对现场演讲者的温暖衔接不够。自己以为的纵向对比有进步,但对现场观众还没有到舒服的衔接的境界。

以后还是要多修炼。以上两点,如果此时正在看文字的你,如果有更好的建议,期待多拍砖。

感谢:

1/吴茜的朋友圈(记录模板:所见所思所感所行)

2/珍妮的玛雅日历解读(很有灵性预知能力,多想好的一面)

3/大家的鼓励,特别时现场观众的肯定,和给我鼓励时真诚的眼神。还有复盘时给出真诚建议的小伙伴。

在此,也把自己的主持稿尽量回忆记录下来,欢迎多提建议,帮助我成长。

---------------------------------------------------------------------------------------------------

亲爱的各位精英阅读的会员,各位宾客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今天的总主持人津津,非常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精英阅读的第71次会议。

首先,在这里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给大家问声好,祝大家身体好,工作好,生活好,今晚在这里,坐好听好看好享受好,大家来点掌声好不好?

今天是4月3号,是4月的第1场会议。所谓人间芳菲四月天,外面正是艳阳天,白天的时候我特别想出去看看,看一下外面的艳阳天,可惜一整天没走出写字楼,下了班,我又想走出来看看外面灿烂星空,可惜天公不作美,所以我选择来到这里,希望能在今晚的会议的台上台下看到诸位闪亮的星星,精彩绽放。

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有多少同我一样的呢?

其实,精英阅读就是一个练武场,在这里我们的口号是台上一站成功一半,而台上一半,而台上一站成功一半的首要就是要开口。今天我是今天上场的第5位发言者,对于没有发言的小伙伴们,我有一个请求,请在座的所有小伙伴伸出你们的手,跟你们身边的朋友握手打个招呼,“哈喽,你好,我是津津,欢迎参加今天的会议。”

今天的会议将分为四部分,首先是会议角色介绍,接下来是备稿演讲及点评环节,第三部分是即兴演讲环节,第四部分是会议促进者报告环节。

就像一台精彩的舞台剧一样,一场完整的会议也需要有台前精彩绽放和幕后工作人员的呈现。那么首先就有请我们今晚的会议促进者,第1位要上场的是时间官,他将是本场会议最严厉的那个人,他会时不时拿起他的小皮鞭,请你及时遵守自己的时间承诺,那今天给我们带来时间观角色的,在我的印象中她就是温柔的典范自律的代言人,他是谁就是我们的前教育副主席李聃,掌声有请李聃。

谢谢时间官带来的介绍。那接下来要上场的这位呢?有意思了,他的名字叫赵儒玉,我也是第1次听说,因为以前一直听他的英文名,她今晚的角色跟英文名简直是完美的结合,我们接下来特别期待听到bug,将如何给我们点评台上演讲者口语中的bug呢?有请我们今晚的哼哈师上台。

谢谢热情的bug给我们带来哼哈师报告,接下来呢,有请我们的语法师。今天这位语法师画了一个特别美的妆,带上烈焰红唇。让我们一起有请美丽大方的丽瑶上台为我们带来语法师介绍。

谢谢丽瑶的报告。一场完美的会议,从感受上看很精彩很热闹,那从逻辑上看和从过级要求上看是否能够达到过级要求呢,接下来就这个工作就交给我们今晚的总点评师,今天要给我们带来总点评的是许学敏,她是一位舞台感掌控力特别强,也非常观察细致有气场的,资深点评者。掌声有请总点评师许学敏。

接下来是我们会议的第二部分环节,备稿演讲者,和点评环节。第1位上场的就会备稿演讲者,特别有意思,在我眼中他就是一个严肃的法官,不苟言笑,逻辑性强,超理智,没想到他今天要给我们带来的这个演讲题目居然是讲以走心为标签和代言的汉斌老师,究竟逻辑理智性超高的他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感性的汉斌老师的介绍,掌声有请第1位备稿者潘光真,汉斌老师,汉斌老师,潘光真。

谢谢真爷的演讲,终于知道为什么大家管你叫真爷呢?因为你不仅是我们的前任主席,还是因为非常有担当,非常努力上进的爷们儿,谢谢你的演讲。接下来第2位上场的演讲者是亲近,听到他的名字就忍不住想接近。他是我认识过的,最会笑,最会拍照的男生,那么究竟它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精彩的故事?和他比起来英语弱爆了,刘亲近。

谢谢亲近的演讲,和你的勇敢上台坚持表达相比,英语真的是弱爆了。接下来上场的是第3位演讲者,这位演讲者许宝通说起来厉害了,他拿过最佳会议经理,拿过最佳时间官,今天他能不能给我们带来最佳备稿呢?有请演讲者许宝通。

谢谢宝通的演讲,台上的你讲牛吃草一本正经,台下的我们享受你的演讲怡然自乐,谢谢你给我们展现了,一位优秀的成年人是如何有快乐美好的童年回忆的。以上就是今天的备稿演讲环节,那么接下来是我们的点评师环节,首先第1位上场的是给我们许宝通点评的汤雅婷。她特别厉害的一点就是她能把人拍得更美,接下来有请点评师汤雅婷。

谢谢雅婷的点评,第2位要上场的是为刘亲近带来点评的是翁静平老师,这位老师厉害了,未见其名,但闻其名。好几次没有来例会,但是都听过他的大名,他是我们汇俱乐部的新老会员,也是我们头马的资深会员。我们也是特别期待这位资深的老会员,有请点评师翁静平。谢谢静平姐姐给我们带来精彩的点评,真的是俱乐部有一老会员如有一宝。

那就在第3位上场的是给我们带来点评的,刘观达。这位点评师在我的俱乐部之前有人给我介绍说,许多女生都为之疯狂。所以我一来俱乐部看到他的时候就激动的想上去握手想认识一下,结果的确是人又帅声音又好听。有请点评师刘观达。

谢谢你给我们带来的点评,从此以后我也成了你的路转粉丝路转粉的女粉丝。好的,接下来是给我们雅婷的点评进行点评的点评师,俱乐部的导师之一的徐慧玲。掌声有请徐慧玲。

感谢以上三位点评师的精彩点评。那接下来的环节是我们的入会仪式,入会仪式时掌声有请我们的前任会员副主席,现任财务官汤雅婷,来掌声有请。

感谢大家回来我们下半场的会议,首先第1个环节是今天会议的第3部分即兴演讲。今晚的主题是非暴力沟通,那这位主持人也是非常厉害,他第1次做会议经理就拿到了最佳非常的细致认真,那也是我们俱乐部现任的秘书长,多次靠即兴演讲拿到最佳,接着用输出倒逼输入不断精进的即兴主持人乔克。

谢谢你的精彩的即兴主持。那接下来呢,就邀请一位点评师对我们的几位即兴演讲者做点评,请允许我隆重的介绍一下她。从正面看,非常丰满,从侧面看你瘦了很多显得婀娜多姿的徐慧玲导师。

谢谢慧玲导师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所成长,接下来到会议的第4部分,今天的会议促进者报告环节,首先,要上场的就是我们今天晚上的时间关李聃,感谢你,让我们今晚按时回家。第三要上场的就是我们今晚的哼哈师报告,看看bug到底给我们挑出了多少bug呢?好的,谢谢bug的精彩报告。

那除可圈可点的哼哈词,还有没有多少人发现了美丽的瞬间,有请丽瑶给我们带来语法师报告。

我们知道每一位正在台上的演讲者都希望得到肯定和鼓励,也希望得到成长和帮助,那接下来呢,让我们特别期待我们总点评师会给我们台上的者和发言者带来怎样的鼓励和点评呢?掌声有请今晚的总点评师许学敏。

好的,谢谢总点评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接下来是投票环节,请各位拿起你们的手机,看看我们的议程表,扫下面的二维码,选出今晚你们心目中的最佳,如果可以的话,拿起你们的笔,在这张议程表上写下你们今晚的所思所感,然后写下下一步的行动计划,相信积累10章20章回过头来再看一看这一沓厚厚的一层表,你会特别的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大家同时也可以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我们会有很多俱乐部的资讯会时不时在公众号上推送。

那最后的环节就是时间就交给我们的主席,掌声有请主席圣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