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怎么了,你仍是个好姑娘

-1-

周末又接到了朋友小安的电话,毫无疑问,内容又是她分手有一段时间的前男朋友。

“你说是不是因为我不够好,所以我说分手,他才连挽留都没有。”

“听说他交了新的女朋友,那个女孩一定比我好看,比我懂事。”

“你说我当初为什么这么作,我怕是再也找不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小安一直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爱说爱笑,天生的乐天派,大家的开心果。生活充满活力,工作认真上进,有追求有情趣,公认的好姑娘。

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她一周几个电话都围绕着她的新男友,各种夸赞,各种幸福,我们都以为她找到了那个对的人。

然而好景不长,几个月过后,因为一些小事,她和男友吵架了,她提了分手,然后男友没有过多的挽留,同意了。

经过一个月的冷战后,小安还是忍不住给他打了电话,想要一起解决目前两人的问题,可对方却说“我想过找你,但我认为我们之间的根本问题没法解决,我也没什么好说的,我不会再去找你了。”

然后他删了小安的微信,电话拉黑。又过了不到一个月,那个男生开始约会新的对象。

小安自此陷入了自怨自艾模式,总是在自责是自己不懂事,自己不该动不动就提分手,是自己不够好。。。

那个曾经阳光开朗的女孩不见了,换来了一个每天愁眉苦脸,吃不好睡不好的憔悴姑娘。不仅生活开始乱了套,工作上也频繁出错,被领导训话,不断进入恶性循环,身体也开始出各种状况。

女孩在谈恋爱的时候,爱提分手是种很幼稚的行为,小安有做事不妥的地方,但是但凡一个男生真的喜欢你,是不会因为你的一句话就真的离开的,没有一丝挽留。而且一个不愿和你一起解决问题的人,他也不会是真心想和你在一起。

然而小安看不到这些,一直觉得都是自己的错。

从失恋中得到经验教训是好事,但一味的否定自己,把责任都归咎到自己头上,久久走不出来,那就是问题了。


-2-

你一直都是你自己,他来也好去也好

失恋后,小安一直都觉得自己这不好,那不好。

但要知道,他和你开始谈恋爱的时候,你就是这样的人,你可以吸引到他,说明你身上是有吸引人的地方的。同理,你能吸引到他,同样也能吸引到别人。

失恋这件事,可能对一个人最大的影响就是,认知的颠覆。对自己、对他人、对两个人的相处关系都充满了不确定、不信任,开始不断怀疑,怀疑自己的魅力,怀疑他人的忠诚,怀疑两个人的相处方式。

不断的否定自己,觉得自己不够好,脾气不够好,身材不够好,皮肤不够好,脸蛋不够漂亮,不够懂事,配不上对方,一切都是自己的错。

满脑子都在想过去美好的瞬间,对方的一点点好都被无限的放大,自己的一点点错也被无限放大,不断为对方找借口。

一旦对方先于自己找到了新的对象,自己的这种情绪就会更严重。

不断问自己,如果当初我没说出那句话,是不是结果就不一样。如果我当初不那么任性,去找他和他解释清楚,是不是结果就不一样。如果当时我妥协了让步了,是不是结果就不一样。

性格变的懦弱而胆怯,开始对新关系的畏手畏脚,瞻前顾后,怕受伤也怕伤人。

可是,傻姑娘,一段感情的结束,两个人都是有责任的。把所有责任都担在自己身上,这对你自己公平吗?仔细想想,对方就一点责任都没有吗?

有多少桥段是:当初明明先撩的人是你,说开始的人是你,最后要离开的也是你,而放不下的却是我。

用小安的话,失恋后,她说她觉得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

当初的你,人见人爱,怎么谈了场恋爱,失恋后,就变成被全世界抛弃了呢?

他现在觉得你不好,离开你。原因也可能是多样的,并非只是你的原因。

你周围的人都觉得你很好,只有他不这么觉得,一种可能是他眼光和审美真的有问题,眼瞎,当然我们也不能说他有错。另外一种是他没问题,只是可能口味比较独特。最后一种就是,你们两个都很好,但是就是不适合在一起,就是不合拍。

谁规定说,你很好,我也很好,我们在一起就会很好?感情不是一加一就等于二。

你喜欢我,和我在一起,我很高兴,你能看到我的好,被我吸引。

你离开了,没关系,只能说明我的好,你看不到或是欣赏不了,我不强求。

我有我的不好,这个我知道,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但人是在不断成长的,我坚信我会变得越来好,只是那个等不及的你未必看得到。


-3-

与其留恋过去,不如大步向前

失恋了,难过,可以理解。撕心裂肺的哭,也没问题,但你要记得,哭完以后,给自己一个微笑,既然昨日不可期,那就抬起头大步向前走。

我不会宣扬什么,走出一段感情,最好的方式是立刻开始一段新的恋情”。这种“反弹式关系”(指的是在一段重要的关系结束后,立刻开始的一段新的关系,并且与前一段关系相关的感情还没有完全被解决)有的时候是对自己以及对方的一种不负责。

只是想告诉你,你要相信你自己,你依然很有魅力,将来也依然会有人喜欢你,你要相信自己有爱人以及被爱的能力。

既然已经不可能,及时止损是你要做的,毕竟女孩子的青春浪费不起。

爱情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你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你的爱好呢,那些买来没有读完的书呢,说好的旅行呢,你梦想和事业呢,你的家人和朋友呢。

所以,姑娘,此时的你,不应该灰头土脸的自责、追忆往昔,而是要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带上灿烂的笑容,让那些开心的不开心的都随风而去吧,你要追逐的是明天的太阳,和远方更美好的自己。

说不定转角就会遇到一个你想不到,但看到你就会笑,并愿你与同行的人呢。

努力把自己经营好,比什么都重要,即使没有收获爱情,但至少收获了更好的自己。

要知道,你认真的爱过,痛心的哭过,然后擦干眼泪,面朝着灿烂的阳光,潇洒的转身,大步向前的样子帅呆了好么。


-4-

放下过去,同时放过自己

其实,很多分手后还一直耿耿于怀的,并不一定是当时的感情有多深,当时有多喜欢,而仅仅是因为不甘心,而深陷其中的自己又不愿承认。

仔细想一想,没有了那个人,你就真的活不下去了吗?但我知道你因此不好好工作,不好好吃饭,不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却真的有可能明天就挂了。

其实,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一旦出了问题,一方决绝要离开,你再怎么挣扎再怎么闹也没用,只会让自己的样子看起来很难看。

就像罗子君看到段晓天的妻子来公司闹,感慨到,就像看到了当初的自己,感觉样子很难看,只会觉得对方很可怜。

面对分手,你只要做了你该做的,做到无怨无悔,无遗憾就好。知道自己错了,如果还想继续这段感情,就主动承认错误,毕竟“如果还能够继续往前走,挽留并不代表谁懦弱”。

但如果自己已经真诚的挽留过,而对方还是执意要走,那就放手好了,勉强留下的未必会好。

要知道,两个人当初在一起,是两个人的决定,而分手,有的时候只是一个人的选择。

我们有的时候不得不去接受,不得不去面对,即使我们不愿意,但我们无能为力,感情不是靠努力就会有结果。

不要再去偷偷看他的朋友圈,去点开他的微博,去窥探他是否有了新的女朋友。不要再去追查是否在和你分手前,他就已经和其他人暧昧不清。不要再去揣测他和现任在一起到底幸不幸福。

不要再尝试去要一个答案,感情本来就说不清道不明。

不要再想着:他离开我以后,过得这么好,只剩下我一个人,这么痛苦,只能想着以前他给的那点好。

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没有任何意义,这一切也都和你毫无关系。

他和现任过得不幸福,那是当初他的选择,他应该承担相应的后果。他和现任过得幸福,那也和你没有关系,也许和你在一起就未必会幸福。

失恋后的这种心理落差,这种不甘心,这种负面的情绪的出现,不可避免,每个人可能都曾有过。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要刻意去和他做斗争,而是去正视他,试着和他和解。

不甘心他的现任比我身材好,那就下定决心健身塑型,最后拥有健康完美的身材。

不甘心他的现任比我漂亮,那就去尝试形象管理,提升自己的外在形象和气质。

不甘心他的现任工作好,那就努力工作,争取获得老板的赏识,不断进阶升级,获得全公司的掌声。

不要一味的活在过去,放下过去,也放过自己。给自己一个新的可能,也给他人一个可能。

当你读过了很多的书,去过了很多的地方,结识了很多有趣的人,见过了这个世界的多姿多彩。你就会发现,原来的自己眼界这么小,心胸这么狭窄。

总是纠结于眼前的事情,才会羁绊自己前进的脚步,以为眼前的一切就是这个世界的样子。却忘了这个世界比你想象的要辽阔,有很多未知、有价值的东西值得你去探寻,你也会更好的发现你自己。

回头看看,曾经的那个人,曾经的不甘心,可能早已变得微不足道,也许你还会嘲笑当时揪住过去死不放手的自己是个笨蛋。


人生活这一世,幸福不才是最重要的么?

就像奶茶歌里唱的那样“幸福就是,该结束的时候不再强求。在你应该珍惜的时候学会别无所求。幸福就是,去包容,却从不会遗忘自我,懂得爱自己才更加辽阔。

失恋怎么样,你仍然是个好姑娘。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评论点赞。

欢迎关注同名微信公众号:喂箫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年来,随着我国现代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肥胖率呈现爆发式增长,已逐渐成为我国面临的一个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对爱美...
    追梦记阅读 511评论 0 0
  • 从自己这里,先是热心,再是善良,后又是忍不住,直到最后的吐槽不耐烦。 从别人那里,先是不好意思,再是感谢,后又是习...
    不写悲伤阅读 209评论 0 0
  • 立秋 立秋了很多虫子将要开唱夜开始温柔夜也开始伸长有些情绪总在清晨或黄昏游走真的不知道应该扬弃还是收藏也许这个节气...
    方正的石头阅读 244评论 7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