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傻,不管是高考、祝福还是新年,都不能让你真正好起来,除非

论祝福

— 艾伦

十年寒窗为今朝,万千祝福愿考好。

二零一七过一半,新年祝福犹环绕。

年中盘点真奇妙,祝福只是个玩笑。

不如实干汗闪耀,结果为王才叫屌。

1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比如高考和新年。

1、“哎呀,怎么这么快就高考/新年了?!”

2、别人给我们的都是海量的祝福,如果能够“借你吉言”,高考就能清华北大、哈佛耶鲁随便选,新年就能集寿星、财神、文曲星、弥勒佛、太上老君、齐天大圣、观音菩萨、玉皇大帝、如来佛祖等神通于一身!

3、但实际上自己却都是心怀忐忑,总感觉哪里不对,哪里没有做好准备。

今天是6月9日,高考的最后一天,标志着考生朋友们马上就要超越一个人生弯道了,也标志着我们平常人的这一年已经流逝一半了。

艾伦祝各位考生朋友金榜题名,展翅高飞!也祝所有朋友2018年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阳开泰,四季发财,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归一,十全十美,百事可乐,千事吉祥,万事如意!

艾伦相信对于考生朋友而言,我的祝福肯定不是唯一,一定如前文所言,只是祝福中的沧海一粟。但是,请记得,艾伦是第一个祝你2018年新年快乐的人!

2

人们,总是无法忘记自己的第一次,也不可能忘记刚刚离开的前任。

所以,不管考生朋友还是非考生朋友,来自艾伦的高考祝福和新年祝福,我想不管是名字还是祝福内容,你都肯定记得住。

因为这是你收到的最后一个高考祝福,或者这是你收到的2018年第一个新年祝福。

说到祝福,无外乎传统的短信、电话和新时代的微信等新媒介。三者之中,无疑短信的地位最尴尬,最江河日下。

这年头,三大电信运营商除了流量,其它的两大收入版块:电话虽然被网络电话冲击,但是基于通话质量的考虑,很多人还是选择用三大电信运营商的通话服务。但是,虽然和通话一奶同胞,短信可就没那么幸运了——基本上已经被微信给干死了。

此消彼长,这话没毛病!随着短信量越来越少,微信信息却十倍、百倍地上涨!

当然,无论沧海桑田,都逃不过一些基本定律,比如“物以稀为贵”!因为没有任何代价,微信信息自然就开始变得廉价、泛滥,继而没有营养。

3

祝福,一定是走心+用心的才宝贵!群发的祝福,那感觉就像恋人被人分享了一样,不是吗?

那些年,当我用的还是诺基亚的功能机时,手机里珍藏满了亲朋好友的短信,如果要多存一条就要先删一条。而每当删信息时,我都会纠结不已,因为,每一条都很宝贵,每一条都不舍得删!

时不时我就会翻出来看看那些或流泪或欢笑的过往,重新想起那一个个鲜活的人,重新拾起那一段段宝贵的时光……

而这些年,我的手机早已从功能机升级为了智能机,短信收件箱的容量也一步步从50条上升到200条,500条,然后就是接近无数条,但是手机短信收件箱里面除了各种服务商和信息平台的信息外,基本上空空如也。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微信里群发信息泛滥成灾,如洪水猛兽般不可阻挡!以至于,拥有5000多位联系人(再不敢说是好友了)的我,为了手机的流畅使用不得不每周清空一次微信信息。

这不,本周忘记清理了,结果微信开启后马上退出,根本无法实用,只能删除所有数据重新登陆!

当然,这些群发的信息,我基本上也没回过,因为感受不到诚意和态度。同时,我也基本上没有群发过祝福。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不希望我的信息给别人带去比祝福更多的是困扰,浪费人家删除的时间,而不能带给对方价值和真正的祝福。

4

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祝福在精不在多,朋友也一样!

因为做业务和培训的关系,我手机通讯录有整整4000位联系人,而我在学习教练技术时的CEO同学手机里只有不到100位联系人!

我很好奇地问,为什么作为一个大老板,联系人却那么少。他说,这个问题问得好。你的是联系人,而我的是好友!

我很诧异,追问有什么区别吗?他说你看着,边说他边写了条短信:

“兄弟资金周转紧张,支持2万应急,2个月还给你。”

吃饭时就听他的手机提示音铃儿叮当响不停,饭还没吃完,收到不下20万!

那一刻,我真正明白了什么叫好友,什么叫联系人!

“艾伦,专注才有力量。存再多联系人也没有什么大用处。在这个世界上,认识再多人也没什么用,人家都认识你,存着你的号,你才牛逼!

这话很对,越想越对,当我准备大量删除、精简联系人时,风口流转,朋友推荐我做了自媒体。于是乎,那么多的联系人就想着做推广和粉丝转化留了下来。

而当我真正开始做推广和粉丝转化时才发现: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联系人再多,如果不是自己的目标客户群体的话也没个卵用。

艾伦说这么多,就是希望你明白:

你总感觉逢年过节,不群发祝福就不能让大家记住你,岂不知你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却根本没有刷到任何存在感,你要换位思考,问问自己:你记得谁给你发祝福了吗?内容是什么呢?你看了真有感觉吗?

所以,艾伦建议:

祝福要么不发,要么有诚意地手工编写,最起码带上对方的名字,点对点、一对一发送。最起码,你也得按照标签组精准编写发送。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千万别做无用功,忙了自己,烦了朋友!

5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

在这个现实而又功利的世界拼杀,我们靠的是实力,不管是高考祝福还是节日祝福,都没个卵用!

高考祝福不能把我们祝福进清华北大、哈佛耶鲁,节日祝福也不能让我们身体健康点,赚钱多一点——如果非说祝福有什么用,那就是可能能让我们心情好!但话说回来,如果你的情绪开关掌握在祝福上,掌握在别人手上,那你这个巨婴何其悲哉?!

与其祝福,不如实干!年中,该是盘点这半年的得失了!

2017年,艾伦除了继续从事做了7年的秀场和培训外,在朋友的建议推动下,在工作之余开启了自媒体之路!从一个公众号做到全网自媒体矩阵,从新手做到开原创、开广告,开赞赏!

当我的作品遇见点赞、转发,特别是赞赏红包时,真地很开心,很幸福!

有人喜欢抽烟,有人喜欢喝酒,有人喜欢打牌,而这些我都不喜欢,没事了写写文章挺好的——同样是玩手机,大部分人是消磨时间,而我要树立个人品牌!

况且,像类似咪蒙举办的“2000字50万”的大奖赛,我们俩都那么奇葩,万一她看对眼让我赢了呢?

梦想还是一定要有,并且一定要付诸行动的,不开口的人,永远没有人为之买单!

焚香书生希望你——给自己的爱好一个出口,给自己的梦想一个交代!虽死无憾!

6

法律,从没有规定过明年一定会更好!

法律,同样没有规定过,高考考好的人一定前途好,高考考不好的人一定没有好前途!

亲爱的伙伴们,别傻了,不管是高考、祝福还是新年都不能让你真正好起来,除非……

你能真正认识到:办法千千万,心态百分百!要想好——先把状态调整好,然后去思考如何有效地行动和达成目标,再然后就是一个字:干!

干了就会有结果、有反馈,好的话再接再厉,不好的话边修正边继续,不断更新迭代,直至成功!

千万别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自己想死自己梦想的人最可悲!

2017下半场,追梦人们,咱们一起火力全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